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43)阿彌陀經(202)八功德水30正精進2
授業主題 : 0951集_極樂淨土(243)阿彌陀經(202)-八功德水30正精進2

播出日期 : 2001/7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51)
極樂淨土(243)阿彌陀經(202)八功德水30正精進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不可以自私,不可以說「自己念佛,念到最後,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就好了,其他人不管。」尤其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守護神。我們自己、自己去成佛就好了,結果我們的守護神、親友,我們就放一旁,這也是非常、非常的沒慈悲。尤其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最大的關鍵的人,若是我們一個人,你會領悟到修行的寶貴,我們一個人會領悟佛法的尊貴時,我們就應該當下發願,發願什麼?我們一定唸佛要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唸佛迴向給我們十方法界的眾生,唸佛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都可以仰仗佛力牽引、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種心非常的殊勝,和非常的莊嚴和寶貴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,他很認真唸佛,但是,有一天發覺在唸佛、很認真阿彌陀佛,唸出去時,「阿彌陀佛」唸出去,一朵蓮花,一個「阿彌陀佛」、一個蓮花,人家搶著走,互相搶、互相搶。有一天,他跑上來問:「老師、老師,我在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這個氣吐出去,好像一朵蓮花那麼漂亮,自己覺得眼睛怎麼、覺得好像有看到,但是看到很多人在互相搶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」我說:「恭喜!你這中間在唸佛,你有那個功德,你所唸的佛,你要會迴向、要會迴向,你若不會迴向者,你唸的佛,我們這個法界眾生、靈魂世界,他們會來搶,若是要迴向給你的祖先,那麼大家不會來搶,靈魂界的人不會搶,我們的祖先自然會得到這個蓮花,引到一個蓮花、蓮花上面。若是要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、跟你有結冤有債的人,因為你在唸佛,他們要跟你討債、就不會討債了。因為你們唸佛這個的功德,嘴的聲音出去,一朵蓮台、一朵蓮花,我們迴向,還我們的冤親債主時,他們可以坐蓮台,仰仗佛的力量拔薦往生西方極樂淨土。所以,這個功德是非常、非常的大。若是我們這樣唸佛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我們認真唸佛,唸到我們的定力夠時,一心不亂時,完全忘我、忘了我、無我的存在時,你一心在唸佛時,唸出去的聲音化為蓮花,功德無量,可以迴向給你的希望迴向的人。」
  
  譬如說,這個十字路口常常發生車禍,發生車禍,然後人常常往生,然後我們若知道,我們在家合掌「求觀世音菩薩慈悲,我今天我唸這個佛的功德,要迴向給那一條路十字路口(還是那一個路段),常常發生車禍往生的人,和迴向給這個車禍路段這些孤魂野靈、幽靈、冤親債主,仰仗佛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」你時時這樣唸,一定那個地方車禍會減少,這個我教導我的弟子很多的經驗。每一次我經過某一個地方,若覺得那裡有很多的靈魂世界在求渡、在哀求時,我一定靜下來,開始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你靜下來時,觀想一朵蓮花在那裡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蓮花在這裡時,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,變成那個蓮花一定發光,周圍這些人、很多人、靈魂世界,再觀想各種的眾生都坐在蓮花上面,佛把他帶走了,平安了,那個路途、那個路段就平安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所以,我們要做很多功德,我們在世間中間,我們可以好好的去領悟、去體驗到,若是我們不會,只唸佛而已沒什麼,事實是沒什麼,但是,唸佛是最簡單,講起來也是最困難,因為你認為六字|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吃飽只唸阿彌陀佛,有什麼意義?所以,一般的人認為這樣沒有什麼功德,事實錯誤去了,沒有開悟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唸佛時是一種孝、一種孝道、一種孝道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這個身體是非常福份、有福報,我們的幸福和有修為的人,才可以來出世做人,為什麼一個人會變壞?一定有他的原因,除了對祖先的不孝以外,還是對祖先的不尊敬,或者和他的心態。我們不知道如何做來迴向給祖先,結果我們的祖先有時侯會求渡,祖先沒辨法幫忙保祐我們,造成我們很多顛顛倒倒的事情的發生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若會好好的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,我們大家過得真的很幸福、和諧和光明。
  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非常對長輩孝順的人,他對長輩真的很孝順,孝順到兩個老人家都往生了,對年以後,才有這個因緣來和我結這個緣。結果,我看他後面兩個老人走的很自在,互相牽著,跟在他後面進來。我說:「某某人、某某人,你長輩穿什麼衣服、母親穿什麼。」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我有感覺在你的後面進來。」他說:「要做什麼?」「你父母說你很孝順、你很孝順,你時時在唸佛迴向給你的父母,那麼,你今天你有這個因緣,到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座前,在這裡拜拜,那麼,你的祖先、父母也很高興,手牽手進來佛堂裡面。」所以,這個信徒歡喜的很,歡喜說:「我唸佛沒有白唸。」我說:「不是叫做沒有白唸,你的虔誠感動天,虔誠感動神佛,虔誠感動到法界眾生,幫你一起護持,讓你的父母健健康康,可以從西方淨土回去。」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聽了之後,就跪下去,「老師,我對父母是沒有什麼孝順,我盡量做而已,父母要求什麼,我一定滿他的足,我也現在才悟到我對父母當時在生病時,我不會教父母唸佛的功德、不會講,所以,造成父母…,好在往生以後,兩個父母他沒有墜入地獄下去。」然後,這位信徒問我說:「為什麼我爸爸、媽媽沒有墜入地獄?是從西方極樂世界去嗎?」我說:「對,他從淨土去了。」他說:「淨土那麼遠,再來,也買不到車票、買不到飛機票。」我說:「心念,一點心,馬上到,你的父母看你這麼孝順,他們往生以後,你給他們守孝,往生以後,你所做的功德你寫你父母的名字,這功德你父母都有得到了,所以他們也很歡喜,時時回來看你,你的孩子應該比較乖,你的太太身體應該比較好。」他說:「有啦!我的孩子有較乖,我的太太原來身體很不好,結果身體有較好、較好。」
  
  那麼,請問各位,我們一個人有很厲害嗎?我們一個人沒有很厲害。我們一個人有聰明嗎?我們一個人都是很愚痴、愚痴。所以,什麼是真真正正我們所得?真真正正什麼是孝順?我們一定唸佛迴向給西方極樂世界、我們阿彌陀佛的淨土,我們迴向去那裡以外,我們要唸佛迴向給我們的長輩,還是我們的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或者迴向給我們的這些守護靈、護法神眾、天龍護法、冤親債主眾等,你若這樣時,你漸漸、你一定會順遂起來,漸漸、漸漸可以你達到你的願望,這個都叫做「正精進」。
  
  我們看八正道的「正確的精進」,除饑渴。我們卦相「澤火革」。我們要改革往昔壞的習慣。第二、「改革需要時機成熟」。這點是很重要,我們的時機那時成熟?念頭所生,時機即成熟,念頭還沒所生時,你就沒有、時機就沒有成熟。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要做一件很好、很好的事情,但是,他去問朋友,「哎喲!你再二年才有機會再去做這些工作,三年你才有這個因緣、時機才會成熟。」我說:「錯了,我們每一個念頭要善念,都是從自己的念頭跑出來,時機就成熟了,成熟、你就可以照你的願去做、去修行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慢慢,我給各方面剖得很開,來講給各位一個印證。
  
  所以,我們過去的壞習慣,我們覺得真的很貢高,我們過去懶得拜祖先,我們過去懶得祭祖等等時,我們要改掉,那麼,叫做「澤火革」、叫做「澤火革」,八正道的正精進就是「澤火革」。改革往昔的壞習慣、壞習慣。再來,改革需要時機的成熟。我們念頭如生起時,時機是成熟,改革勢在必行、勢在必行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改革一件事情,都是時機已經成熟才會想要改革,若是時機還沒成熟,自然不會浮出來,我們不用怨嘆,我們也不用去外面到處跑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那當時要做股票,我說:「你時機還沒成熟。」只講這一句而已,「老師,那我知道了,謝謝!」很虔誠,回去了。回去,親戚朋友就跟他講、說很多,錢又丟下去、丟下去,又跑來,「老師,你看我時機成熟嗎?」我說:「時機還沒成熟,若最快還要一年。」眼睛睜很開,「我已經輸了。」一件事情還沒成熟,其它可以,沒有受到其它的事情、也沒有,一者一切,一切即是一,都連帶關係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這個課門,我們是將易經生活化,和佛學我們融合為一,我們若了解這個都一切為一時,你要成佛、成道就不難了,我們當下站著,你就會成佛了,立地成佛。我們所站腳所踏的地方,就是讓我們成佛的地方,就是我們要疼惜這顆地球、疼惜我們的環境,我們不要藉著這顆地球,你把它糟蹋掉,樹砍光光、垃圾亂倒,倒到地球上亂七八糟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本著聖示,這個我們好好的來修行,我們好好的來唸佛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好好的我們來唸佛迴向我們的冤親債主,好好的我們唸佛,我們給我們有緣的守護靈、和護法神眾等,可以同生、往生西方佛淨土,而且可以心靈有所見性、可以開悟,這是我們人在世間最寶貴、最寶貴的不二法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「正精進」,我們這個精進的界限、八萬四千種的界限,不是說只有一項的界限而已。如果你認為「我只修行修一種。」你可以成道。「我要修很多的法門,然後我從這些法門裡面,我好好的來領悟、參禪來研究」時,我相信各位,你們可以找到很好、很美好的人生,和幸福的人生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說到阿彌陀經,也是在說我們內在心靈的世界,說我們內在心靈那一尊自尊,自己的世界、自己的面貌、自己的法相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大家要做人處事、我們做事業、我們整個人生,我們會覺得真的很和諧,我們整個人生,你會覺得充滿了快樂和幸福的階段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