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44)阿彌陀經(203)八功德水31正精進3
授業主題 : 0952集_極樂淨土(244)阿彌陀經(203)-八功德水31正精進3

播出日期 : 2001/7/1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52)
極樂淨土(244)阿彌陀經(203)八功德水31正精進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阿彌陀佛的世界,所有的諸上善人,他們在世間時,都是可以盡到孝道,所有在西方極樂世界諸上善人,他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他們都盡到做人該盡的義務和責任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來到仙佛寺,他就眼睛眼淚流、眼淚滴,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才有辨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?」我說:「你問這個…?」他說,昨晚他做夢時,夢到西方極樂世界那麼莊嚴,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的善人、那裡的菩薩那麼多、那麼多,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諸上善人,頭殼都有那個光、都有光環、圓圓的光環,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的諸佛菩薩、和我們這裡的善人,看到人去,非常的尊敬,把大家看成、以合掌相對待。他夢完,清醒過來,他很歡喜,歡喜到倒流眼淚。那麼,他就到寺裡來,他問我如何去呢?我說:「一定要有八正道,依照佛給我們開示,萬項事情看法,要有真正寬闊正知、正見。第二,我們若有事情在世間,要正確的思維。我們事情要正確的思維,冷冷靜靜退後一步,盡量依立埸交換、站在對方的立埸來思考。然後我們說話,我們不要傷到別人,我們不要挑撥離間,我們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,來做出對不起他人,尤其我們不可以用嘴來傷害來他人,我們不可以無中生有。再來,我們正確的工作。我們人來世間,要用身體、就是要來工作回饋大眾,我們的身體是跟父母借用,生我們這一身的父母的身體,生我們這個,是借我們用而已,我們要用這個身體來做有益大眾的工作,我們不可以只吃、不工作,若這樣,不是我們從天上要來世間本來的願望。再來,正命。我們要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的命、自己有福份、還是沒有福份?有福、有德種種,我們做夠嗎?我們這是一項。再來,正命、正念。正命以後正念,我們的念頭、慈悲的念頭。我們是不是有辨法知足常樂?我們在世間,若是會知足常樂的人,我們一定最幸福。我們會知足常樂的人,我們一定過的真正和諧、真正自在。
  
  以上這六個條件都要做到,然後我們做到最後一個,『精進』。我們在世間,人是不是有孝?做長輩,我們是不是有孝順我們的長輩,孩子就會孝順我們。所以,我們做人家的長輩,我們要會孝順長輩,孩子才會孝順我們。所以,一輩、一輩,一代、一代互相尊敬,我們要有孝順、要精進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,我孝順有做夠,但是,之前這些有的做不夠,我性情比較壞,我在講話時,我真理若對,我不管他人、不管誰八代人、九代人,我從頭罵到尾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,錯了,你不要逞得一時自己的勢、自己之強,說出傷害他人之話語,那麼,你這個不是真真正正、真正厲害的人,所以,你一切的事情,你的口、你要修,若不對者,我們改變一個方式,可以讓人反省、讓人纖悔,我們要會做,站在對方的立埸,我們了解他的心境如何,所以,我們不要動不動說話要嚇人家、嚇嚇殺殺,這樣給人家酸,說話正刮、倒刮這種諷刺,若這樣,我們就不對了。所以,我們,你這一點缺點、你一定要懺悔,不要再犯到。」
  
  我們這信徒先生,聽到說他一個嘴就是一輩子只想要西方極樂世界,但是他這輩子,他的口業沒修,雖然是七十多歲來,性情還是真正壞、真正壞,不喜歡、三字經就罵出來,不管他皇帝、王侯將相,他不管,他罵出來,罵完以後,自己心裡、才會再造成自己心的不安。
  
  那麼,我說:「你這項要改,若改者,你真真正正有一天就到西方極樂世界,你這麼好的因緣,讓你做夢,夢到西方極樂世界這麼清淨,這些諸上善人這麼慈悲,所以,你有做好的有九分,做較差的差不多有一分,那麼,你還有一分,你把它改掉以後,我相信你就到西方極樂世界。」「老師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我可以-我若生氣時,話不要隨便罵人,話不要傷人?」我說:「很簡單。」「哎喲!有什麼辨法?」「我傳給你,『南無阿彌陀佛!』若在不高興時、很生氣要罵人,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你閃一邊你不要憑著你自己一直很不高興、自己思想、為思想,你傷害到他人,若這樣,你就不對了。」我們這一位老菩薩,「老師,我一定會,我知道了。」過幾個月以後,又來,「老菩薩,你最近氣色比較好了。」「老師,罪過!你叫我怎樣,我有夠難做,我罵一罵再來唸『阿彌陀佛!罪過!』」罪過!罪過!罪過!罪過!一直喊罪過,那麼,漸漸、漸漸改善起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的壞習慣,我們自己要改,任何人沒辨法給我們改,只好靠自己改,任何因果都要自己去承受、自己去承納,誰也沒辨法給我們承納,只好都靠自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跟我們開示,我們心靈,有形以外,我們無形內在心靈的念頭、思維,這非常、非常的殊勝,和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平常時出嘴就是三字經,鬍鬚、眼睛瞪大,動不動就不喜歡,我說:「某某人,你什麼缺點都很好改,但是你一項缺點最難改,是什麼?你出嘴三字經,你這三字經、說三字經,是非常、非常的沒道德,若是人家對你三字經,你會怎樣?」「我不會放過他,看看什麼叫做三字經。」我說:「你對別人…。」「對不起,那是我的習慣。」「這不是你的習慣,不可以這樣,你不可以憑著自己的習慣傷害到他人,這是非常、非常沒有慈悲的做法,和非常、非常自私的念頭,所以,你不可以憑著你自己,『我這樣可以對人家三字經。』別人對你三字經,你不放過人家,你像什麼人?我的弟子也不是這種弟子。」我們這一位信徒弟子,回去慢慢改、慢慢改,改到最後,到現在也改不過,因為人的性好像牛、就是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。
  
  所以,我們古早人在對我們說「牛就是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。」但是,我們不要讓別人料到,我們自己,要自我莊嚴我們的心靈,自我莊嚴我們的思維,若這樣來,我們的人生才有這個意義。因為我們一個人,罵人,你一定罵到別人的祖先、九玄七祖,相對,你帶你的長輩、帶著我們的祖先照常去罵別人,我們的祖先說「你罵別人就對了。」因為我們的祖先,過去生、無量劫來的祖先,跟在我們身旁在修行。我們有機會出世做人,我們修行時,我們對別人,我們若存著真正很不好的習慣時,祖先會跟你這樣,等到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歷代祖先、長輩也是跟我們入地獄,所以,我們要對他人、對他人的說話,對他人的一舉一動,我們一定要注意,我們隨隨便便傷害到他人時,我們即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孝、非常的不孝。
  
  我們還有一位信徒先生,和太太來拜老祖,他的這個個性也非常、非常的壞,心狂火熱,動不動也三字經,結果太太說:「我先生每樣都很好,這個三字經叫他改,改不了,連我母親都罵、父親都罵,這不知道要怎麼解釋,不知道不要讓我丈夫怎才不會開口罵人家、罵人家?」我說:「這個也沒辨法,有、也是死了、四支釘子釘起來,死了以後就不會講了,若沒有,舌頭長癌就不會講了,這樣而己。要叫他改,是要他的生命。」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「對啊!叫我不要講這些,不可能,我習慣了,年輕到現在了,要我改,這麼簡單?有、就是我舌頭長癌,舌頭打死結。」
  
  話講出去,身邊有護法神、冤親債主,尤其我們的祖先、九玄七祖不會原諒我們,我們沒有這個德,損害到他人,我們的祖先、我們一定照常要負這個因果論的責任,結果,回去沒有半年,舌頭癌,來,兩點白白很大、已經拓的很寬了,我說:「你舌頭癌,沒有辨法了,你要去給人家割掉,去割,再去給人家電療,你這樣不會罵人了。」才咿咿啊啊,眼淚流下來,咚一下,跪下來,「老師,你一定要救我。」「我沒有辨法救你,要救靠你自己、自己救自己,誰也沒辨法救你,自己懺悔,認真懺悔,認真自己心裡唸佛,早上起來,我們就佛祖面前、就拜佛祖,三敬禮,然後祖先面前,跟祖先說對不起,說『我不對了,我壞習慣我要改了。』你就跪下來,磕祖先,你起來再說『我不對了。』再磕祖先,『原諒我。』只有這個方法而已,你要叫誰有辨法,不可能的事情,一切的因果自己承受、自己擔,自己做的惡業,自己要去消這個業,任何人沒辨法替你消。」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回去自己徹底懺悔,跪在祖先面前哭、在那裡哭,哭到眼屎這樣流,他的太太看了很捨不得。沒有辨法,他自己做的惡業,誰也沒辨法,到最後也沒醫好,結果舌頭癌死掉、舌頭癌死掉,拓到這個帶來看,骨都跑出來、牙齦肉骨都跑出來,看了很恐佈,又臭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這個嘴,我們要做什麼?說有用的話。我們若是一個人對他人說出很不敬、傷害他人,尤其傷害到他人的祖先時,我們要負起這個責任,我們的長輩、祖先不可能放我們過,不是別人沒放我們過。因為我們自己做出這些糊塗行為,我們的祖先要負連帶保證的責任,當然祖先處罰,我們舌頭長癌,這是很正常的道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是叫我們行善,但是,行善是行善,做事都是做好事,那有什麼事?很簡單,要實實在在去行善,多唸佛、多行善,我們才有辨法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