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50)阿彌陀經(209)八功德水37正精進9
授業主題 : 0958集_極樂淨土(250)阿彌陀經(209)-八功德水37正精進9

播出日期 : 2001/7/1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58)
極樂淨土(250)阿彌陀經(209)八功德水37正精進9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人來世間,最大的任務和天命,第一、是要來世間再修行。第二、我們要來提昇我們心靈境界的光輝。第三、我們受到我們無量劫以來,我們的親人,靈魂世界、我們的親人的託付,我們來世間、再來出世。我們因為過去生,累積到很多善緣,所以,我們才有機會做我們的祖先的託付,來跟我們、讓我們有機會因緣,來世間再出世。因為我們過去結到比較多的善緣,所以,這生我們有機會投胎出世到這個身體來,我們是非常有大的福報,我們是有非常大的善因緣,我們才可以來出世做人。我們有的祖先,他們過去生所結的善緣比較沒那麼多,因緣比較不具足,所以,我們其它的靈魂世界、我們的祖先,他們沒有機會再受到大家的推薦,來世間共同來體驗我們的人生。所以,我們來世間,這麼短短幾十年中間,非常寶貴,我們要珍惜,珍惜我們的人生。
  
  我們來世間,各人、各人體驗的方式不相同,有的體驗在做事業,士農工商、販夫走卒,各人、各人的願力和業力不相同。所以,我們這一生來,我們有的做皇帝,有的做將軍,有的做神,有的做販夫、做走卒,士農工商,各行各業,各人的因緣,各人去成就。所以,我們的機會來這裡走這一趟,我們要寶惜我們最好的人生。
  
  當然,有的人「我賺很多錢,世界上最富有的。」但是,我們世界上最富有的,那是他的功德,過去生他的福報,過去生做很多、很多的善德,過去生做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幫助很多人、救到很多人,所以,這輩子他會富有,有官位,我們要給他讚嘆,要跟他學習。我們不是說「某某人有錢,就是貪來的,做什麼…。」隨便亂講,這樣都不對,若這樣講的人,都非常的可惡。你沒有了解人家後面一面的打拼、是怎樣的打拼,過去生的人,他是如何來行功立德,這輩子他才有這麼大的福報。但是,我們很多人怨妒心,自己沒有精進、沒有努力、沒有打拼、沒有智慧,結果,我們不如他人時,我們就怨妒別人「那是貪的、搶的、騙的」,講到無中生有,這種人很可惡,又可憐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注意,我們若看到富有,給人家讚嘆,我們要跟他學習,要給他了解,他一定是前生種到好善因,前生種到這個很好、很好的這個善德,才有機會這輩子來得到這麼好的福報。所以,我們大家,看那麼多好的人、已經很有成就的人,我們要學習,我們要學習來這個行善德,我相信,我們來生你也很富有。
  
  所以,我們讓祖先、靈魂界的祖先派我們來世間又出世,出世以後,我們就是要體驗到世間的人生,看到好的人,他有成就的,我們給他祝福以外,我們在祝福時,我們的祖先、身體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、冤親債主眾等,他們一定看到我們這個行為,他們會不好意思,假如冤親債主看到我們的心量這麼大、這麼寬、這麼有仁慈時,冤親債主要向你討債,他也不會跟你討債,而且冤親債主看到我們這麼仁慈、這麼慈悲、心量那麼大時,他們也會給我們讚嘆,也會給我們感謝。因為什麼?我們過去生結到惡緣,會給我們討債的冤親債主,他一定有跟別人也結到惡緣,那麼,我們可以做這些好事讓這些人看時,他要跟我們感謝,因為我們拿一塊鏡子給他們照,我們過去的壞習慣我已經捨掉,我開始行功立德、做好事,我念佛、認真念佛。所以,我們來世間是受到我們靈魂界的祖先眾等的託付以外,我們自己的願力,我們每個人都有願力來到世間,我們來世間願力,就是經過服務大眾,我們只有服務大眾,我們的心才會安,我們服務大家,我們要做什麼事,我們的心境才會開闊,我們可以服務大眾時,我們的眼睛在看、才看的遠。若沒有者,我們都看很近,老鼠眼看到前面一顆米,你就吃到很吃力,你不知道前面再去那一顆米是不是有藥、沒藥,我們也不知道,是不是人家在毒老鼠。
  
  所以,我們的眼睛不要像老鼠眼那麼小,我們要看遠,若要看遠,我們心量要放開,接受大眾的給我們指導,而且我們要會尊敬大眾,我們若看到人家做壞時,我們「南無阿彌陀佛!觀世音菩薩!諸佛菩薩慈悲,請你加持某某人,他可以離苦得樂,某某人他的這個不順遂,可以改化為順遂。求佛祖慈悲,可以加持某某人闔家平安。或者,我們有冤仇的人、結冤仇,我們什麼,他是仇人。」天下間,我們絕對有錯,別人是沒有錯,我們有錯才會跟人家結冤仇,不是人家跟我們結冤仇,是我們跟人家結冤仇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一旦和人家結冤仇時,我們要跟人家懺悔。「我們求佛菩薩慈悲,加持賜福給某某人,我跟他結冤仇的那個,讓他家庭平安順遂。」我們用這個迴向的方式,我們的心量一定打的開,我們的心量打開者,我們的護法神眾會給我們護持,天龍護法會給我們護持,諸佛菩薩會給我們護持,天龍聖將眾等時時在我們身邊,給我們照顧,而且我們的祖先會學我們的心境,我們冤親債主會學我們的心境,我們法界的眾生等會學我們的心境,寬闊的心境時,那麼,我們過的如意自在,靈魂世界他們也過的如意自在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來世間是為精進而來,不是為了我們賺很多錢而來,賺錢是努力付出的這個迴向回來,所以,賺錢我們不要先要求要賺多少錢,我們先求心安,我們心中是不是有認真去打拼?有沒有認真去廣結善緣?我們若有廣結善緣,你的事業一定會真正順遂,我們若不會廣結善緣者,我們的事業要做多順遂,那是很困難、很困難的事情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跟我們講,我們八正道、八正道,八條正確的路,就是「正精進」、正確的精進。我們就要來改革過去的這個壞習慣、要改革過去的壞習慣,所以,我們「改革」,我們要「時機成熟」。我們今天時機已經成熟,改革一定要做,我們不要說不要緊,一直拖、一直拖,「改革一定得到大眾給我們信賴」,我們現在做生意的人很多,我們過去為什麼生意不好?為什麼不會賺錢?我們要改革。改革者,就是精進、精進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,我一年做幾千萬的小小生意,但是我裡面算到年底,算起來都沒有剩錢、都倒貼,每年借錢來倒貼,常算工資一年才多少、才二、三百萬而已,其它的材料才一、二百萬而已,所有的還剩一半,為什麼都沒有賺錢?」我說:「你的成本會計和你的心境,我們一個人如果賺到一點錢,我們就會鬆懈下來、會放鬆下來,放鬆下來,我們成本觀念、我們就不見了,所以,做生意要斤斤計較,成本會計,你就這一方面沒做,所以,你就大大筆進來,做鹹魚花、鹹魚切,切到最後,你年頭這麼大塊,年尾卻不夠吃,還要借錢買一尾鹹魚才能過年。」我們這一位弟子信徒,「老師,謝謝你,你說的壞習慣,我就是都對了,你說的這些好的真言,我一定會撿起來,我會認真將成本會計,重新來調整、重新來評估,重新來好好的來管理。」第二年年底,包一包紅包來,「老師,我要印經書,我因為這一年來我有賺到了,我就照你所講的這樣,所以,我現在發願要來印經書。」那麼,一、二年前,我們剛好要印「風水大師」,「風水大師」都是報導我們一些實例,那麼,一次印、印幾萬本和人結緣,愈印他的生意愈好,因為他會學習布施。布施是對有益大眾、解決大眾的困難時,若是說,你印一萬本,裡面有二百本、改善到二百個家庭時,你的功德你看就多少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會做布施,布施也是一種精進,讓我們的祖先一種、讓他們做模範,也是精進。我們有的祖先,以前沒有接近佛法,所以對布施的工作不會做,不會做時,我們做子孫的,我們來做布施,祖先在身邊看到我們這些孫子會做布施,他們就會反省,「過去我怎麼不會做布施?不會做布施?」他自然心境打開,「做布施的功德這麼好!」做布施,他們在靈魂世界看到子孫在做布施,靈魂世界叫做靈魂界,他們所看到的感恩,哎喲!無處說起。這個靈魂世界互相的尊敬,「你的兒子和我的子孫,都會做佈施,互相幫忙。」
  
  譬如說,我很難過,「我很好過,真順遂,很有錢,給他布施、幫他忙」時,那麼,這個的祖先存一個感恩的心、感恩的心,他一定要報答,報答者,你就開始想盡辨法要來還這個債,那你開始再來還他,越做越好。所以,做布施的人,越布施越好的原理就是這樣。有的不知道,「布施是什麼?那個浪費錢。」不對了、不對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會做布施的人,也是在修行的精進,日常生活也是一種精進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身上都沒有錢,有一天上寺裡看到這麼多人在做布施,他就走下去,「做布施,我又沒錢,身上就二佰塊而已,我回去坐車又回到台中,剩計程車錢到我家剛好,我不知道要如何布施?」他就跟老祖講:「老祖,不好意思,我想要布施,但是我今天沒有錢、沒帶來,我不敢布施,我要回去,我改天再來。」他只一點心這樣而已,回去踏入門,有一個人在他家坐、在他家做什麼,叫他仲介一間房子,叫他把我隔壁又隔壁這間房子,「你幫忙我仲介,我想要買那間房子,他要賣,你幫我忙。」回去,自從這樣,仲介費賺二十幾萬,到最後也是來助印,「老師,做布施的功德不可思意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會布施時,也是一種精進的修行法,我們做布施的人,心靈一定真正開朗,我們快樂者,我們的祖先、歷代的祖先的心靈也是照常的開朗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