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51)阿彌陀經(210)八功德水38正精進10
授業主題 : 0959集_極樂淨土(251)阿彌陀經(210)-八功德水38正精進10

播出日期 : 2001/7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59)
極樂淨土(251)阿彌陀經(210)八功德水38正精進10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  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極樂淨土,花花世界人人愛,花花世界陷阱又多,我們要來世間以前,大家都抱著,來世間可以成佛,可以成道,可惜一旦我們來到世間的這個花花世界時,表面看起來非常的歡喜,但是我們一腳步一腳印,都踏在花花世界的泥淖裡面,我們自己沒有知覺。
  
  往往我們和很多人,開始在攪和,在攪旋風攪漩渦,這樣來我們有一天,會先陷下去,別人沒有下去,我們先陷下去,萬底深坑爬不起來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從很遠來,來的時侯,老師我是要靠這派,還是靠那派,我說你兩邊都不要靠,你是一個佛弟子,你這兩派都是你的腳底皮,和腳底肉,這樣而已,你到底要靠這裡面,還是靠外面,我當然兩邊都要。
  
  對,這就是你人生的課題,我看你一身的打扮,我看你也是一個,很有社會地位的人,但是我看你眉頭深鎖,比我還嚴重,你的煩惱比我還多,你的臉色鐵青,你一定受到恐嚇威脅,你今天才會跑來要求老祖。
  
  老師是啦!我為了要參加這一派,另一派的人向我恐嚇,我來這一邊,他們也會向我恐嚇,我說你很聰明也很笨,你聰明,聰明說你要去靠那一派,你很笨就是要去靠那一派,兩派都不是你靠的,兩派都是眾生,你最好的一派,第三派你去靠近佛祖派,你好好的去學佛修行,早晚唸經,早上有空就打坐,晚上也打坐,你的因緣時機到了。
  
  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眼淚流下來,老師我現在兩邊都不能靠,所以我最近靜靜坐下,我到底是怎麼了,怎麼去惹兩邊,我說你就沒智慧,你沒了解世間事的,花花世界的陷阱,我們在世間做任何一件事,會讓你煩惱會讓你憂鬱的,都不是正法,可以讓你顛倒妄想的,讓你驚惶的都不是正法,遇到會向你恐嚇的,遇到會向你威脅的,這都不是正法。
  
  真真正正的正法,會讓你心安心安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老師,感謝你,這樣我知道了,我要遠離這些是非的地方,我的心才會安,我要來跟佛祖來修行。」但是你世間事還沒做完,認真世間事一定要完成,爸爸媽媽還在要盡孝,你的祖先你家你早晚,你就不曾拿過一支香,要跟祖先上香,對啊!人家跟我說,一個禮拜,一個月初一十五才可點香,其它不行。
  
  我說不對了,我們以香供養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的神主牌的面前,我們點像這個的香,香這個,那個香味在靈魂世界,祖先他們聞到香味時,他們的心靈腦海才會清醒,因為我們根據觀世音菩薩,普門品所開示乾婆乾婆,就是識神,聞香味的識神,你一旦聞香味的識神,你供養這個香,聞到以後我們祖先的識神,他馬上就會清醒,清醒我們的祖先,會得無限法喜。
  
  我們祖先聞到這個香味時,我自己本來,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所以我們大家都佛,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我們不知道而已,所以這個也叫做精進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非常的歡喜,老師我從小到現在,拜佛唸佛到現在,我不認識什麼叫做乾婆,乾婆是觀世音菩薩,我不知道我們也有,我們祖先都有乾婆這個識神,聞香的識神,我們一旦聞到香,這個識神我們就了解,我的一個內在我心是佛,我們教主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幾個人知道這個道理。
  
  所以我們在家裡點這個香,很香的香來供養祖先,你要拜祖先,所以這位信徒,他將這個法來請法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最重要,我們就是要度我們的祖先,這是最大孝順的人。
  
  度祖先好幾種的度祖先,我們以身做則,做模範做模樣,走好路做好事說好話,就是最大最大的孝順,最大最大的正精進,我們八正道成佛的八條路,叫做八正道正精進,改革改革。所以我們改革以後,得到大眾的信賴,大眾不是我們的人而已,大眾包括,我們的祖先也是大眾,包括我們冤親債主,也是大眾。
  
  譬如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不是很有錢的人,我們台中道場,現在已經買到了,買到就開始要建設這個道場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身上沒什麼錢,老師我跟你要求一項,讓我分期三年好嗎?你要多少,他說你看我要多少,我說最少額就好,我們的功德主,隨喜功德主,你不要勉強你自己,好老師,我簽一個隨喜德主,一個月繳一千多塊,也是一個道場支持起來,讓大眾可以來這裡修行。
  
  當他繳到第三期的一仟多塊時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得到老師謝謝,我還要在繳一期,我說做什麼,我以前讓人家倒會的朋友,他已經回去了回來,回來第一關先拿回來還我,還我一半還我一半,我已經有剩過頭的人,我原來做的功德隨喜,我已經,我還要繼續做這個功德,而且我要將這個功德,迴向給我的祖先,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,迴向所有給我幫忙的法界眾生。
  
  好!那麼我這個感謝狀給你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兩夫妻,老師謝謝你,我一定再努力做好事,我說你做好事,不一定要花錢而已,法的布施,你將我們這個功德會,我們這麼好的法,你講給親戚朋友,叫他們早上快一點,六點打開看電視,了解到佛法奧妙,這也是法的布施,不是說你一定要花錢才有布施,這也是最大的孝順,最大的精進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這才多久二個多月而已,整個人生改變,整個心境改變心念轉過了,叫做轉法輪,法輪是自己的轉,輪迴的輪,輪胎的輪,好的相遇的到,壞的也相遇的到,那麼這樣,我們不要來做好事,相遇到,我們很多人,糊里糊塗做壞事,做壞事也是會相碰,碰到這個惡果是自己得,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佛法之妙,佛陀所講的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所講的妙法,我們冷冷靜靜我們來聽,我相信,我們會得到無限法寶,會得到心安的境界,那麼我們做好事,會得到我們大眾,靈界陰界,這些會給我們護持。
  
  所以我們八正道,正確的路,我們若改革完,會得大眾的信賴,就是我們的祖先的信賴,我們冤親債主的信賴,看我們實實在在,在做好事講好話,走好路時,我們得到什麼,大眾靈魂界給你信賴,包括冤親債主眾等,都給你信賴。
  
  我們消災解厄是完全,靠自己去行功立德,沒有說我一直靠誰,不可能的事,別人有也只是指一條路。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跑來仙佛寺問,老師我來做,我教你要修行,這樣而已,過去我們不知道,你只有修行,你才可以將冤親債主,仰仗佛力,拔度往生的西方淨土,我們只有實實在在去唸佛,去修行時,法界眾生冤親債主,他們才一定會信賴,又給我們護持,化成我們的力量和靈光,化做我們的護法神,那生你就一定,一直一直好起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
  
  不是說我,花多少錢就會好了,不是這樣,一點心勝過千百億萬的金銀琉璃珠寶,一點心勝過三千大千世界的琉璃珠寶。所以我們一點心的重要性、的偉大,那麼一點心要得到安祥,我們也一定要跟孝道去走,孝道是我們至親,跟我們不可分離的,所以我們大家會盡孝道時,我相信各位你們的事業,一定會比較順遂,因為我們事業的護法神,守護靈就是我們的祖先,可惜很多年輕人,現在不知道要尊敬祖先,做的亂七八糟,即使突然給你發起來,認真也是倒掉。
  
  因為我們的守護神,就是祖先,我們對祖先一點尊敬,一點這個供養的心都沒有,你事業要順遂,不可能事情。我們要飲水思源,不會飲水思源時,上天讓你富有,那就沒有天理了,很多人不會要孝順,但是我們得到財,賺到錢,羡慕有的人,你看我就沒有拜祖先,我就這麼好,沒有多久就倒掉時,要怎麼解釋?
  
  所以我們祖先,就是我們最大的守護靈,最大的守護靈,我們最大的護法神,就是祖先,我建議大家,我們一定要多拜祖先,尤其若有法會,我們的祖先我們要拔度,有法會時我們祖先,我們要給他設蓮位,讓他聽經聞法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孝。
  
  祖先的安慰,祖先會安還是不會安,關係到所有子孫的事業,佛祖是給我們化災厄,但是我們的守護,做生意等等,我們的祖先,就是我們做生意,最大的護法神,守護神守護靈,我們有的不知道,有的認為我自己厲害,那不是,那是我們祖德所留下來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要成佛只有八條路,八正道正確的精進,改革是非常的重要,改革一定要徹底,改革的徹底非常的重要,水半桶水,好啦我要做好了,講歸講,管和洞簫一樣一支,管裡面打看看,吹牛的不實在的,所以我若要改革,我們的壞習慣時,好我要徹底來改革。
  
  我拜祖先那個,我要來拜祖先,我過去不知要拜祖先,我要來拜祖先,你要拜祖先你一定要徹底,我不可講講一番過三年,二番過一輩子,另外我們祖先在拜時,我們早晚薰香點香,一定要點香一支香,上面換個茶,跟祖先問長問短問安,這樣來各位你們的事業,你們的小孩你們的孩子,一定心性會較安定,事業會較如意,這是必然的道理,這是天經地義的大真理。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