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二五四)阿彌陀佛經(213)八功德水41正精進13
授業主題 : 0962集_極樂淨土(254)阿彌陀經(213)-八功德水41正精進13

播出日期 : 2001/7/2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62)
極樂淨土(二五四)阿彌陀佛經(213)八功德水41正精進1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我們這段中間來,一再的強調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那麼殊勝,西方極樂世界的成就,成就的要領和原則,都是在我們娑婆世界能夠做人的時候,我們就要修行,若是我們在做人沒辦法修行,我們就不可能有一天到西方極樂世界。佛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那麼莊嚴,有七寶池、八功德水,滿街都是金、銀、琉璃、珠寶、瑪瑙所成,那麼莊嚴。
  
  回過頭來看,我們這個地球上這麼骯髒,地球上這麼不會愛惜這個地球,到處製造這個污染,為害了整個海洋、溪埔、田園。所以,我們在娑婆世界,我們人我們就要會珍惜這個地球,若是不會珍惜這個地球的時候,有一天,這個後果我們要自己去承擔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跌跌撞撞上來仙佛寺,問說:「老師、老師,聽說地球會毀滅。」我說:「是啊!地球會毀滅。」「那麼,毀滅以後,我們要往哪裡去?死掉了,我們要怎麼辦?」為了這件事情,聽人這樣說,自己心頭亂紛紛,不知道要怎麼辦?原來他有世間的名和利,他有他的財產,他有他的錢財,他有他的不動產,很美豪華的厝、洋房,兒子也很有成就,聽到這個,自己起緊張了,而且要聽出這個修行人所說的、說地球會毀滅,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問他說:「地球要怎麼毀滅?要怎麼爆掉?地球要爆掉是不可能的事情,地球要跑到別的地方去,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地球和星球、月亮、七星所有的星體,它們的力量都互相拉著,環環相扣都拉著,拉著它,不可能爆炸掉了,但是,要怎麼毀滅?環境自己毀滅掉,樹拚命砍,砍一砍不知道種,污染拚命製造,所以我們的大氣層破一個洞,所以,我們這個問題,不是說地球爆炸,而是我們人對環保不會去珍惜,才會造成地球人類,自己傷害自己人類。
  
  前幾天我聽我一個弟子,台中縣警察局副局長郭鎮五弟子和他的夫人、郭夫人,我說因為摘荔枝去買一串荔枝,在吃的時候,那麼,我們這位郭夫人,她說:「老師、老師,這個能吃嗎?」我說:「可以啊!是什麼原因?」她說:「前一陣子…。」說什麼荔枝,女兒在工程隊去買回來,女兒跟她說這個什麼改良的、最好的荔枝,結果,剝開的時候、還沒剝開,那個流出來的湯卻是黃的,那麼去浸水,浸下去,一下子這個裡面也變黃的,可見這個毒藥下多重,為要促成這個荔枝快點好、價格比較好,一斤七、八十元,這樣不擇手段,農民的道德心,你也沒有照這個規定的農藥的時間摘出來賣,結果,就這樣吃下去,吃三顆,嘴巴全破,一家人兩、三個吃下去嘴巴全破,才就不敢吃,才浸水看看,都整顆黃黃的,恐怖的事情,這也是在毀滅。所以,在這裡我們奉勸農民,我們大家愛財,取之有道,我們不要沒有照時間摘出來給大家吃,如果這樣,有一天我們農民自己毀滅自己的農產品的生命。還有很多菜也是這樣,很多菜,你的藥還沒到期的時候,你就摘出來賣人,這一種的也是都是毀滅地球。我們藥下得很重,下得很重、一定要有一個固定的時間、藥期退掉的時間,我們才拿出來、摘下來賣,這樣才是一個道德,結果我,們有沒有這樣做,很多沒有這樣做,我們自己毀滅這顆地球,還有我們很多、很多農作物,都是和這個農藥有關係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球的毀滅不是說爆炸,而是人的毀滅、農藥的毀滅、毒素的毀滅,所以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珍惜這顆地球,這也是一個孝道。我們身為農民或是中盤商,我們不要說時間還沒到,快點叫人摘下來,「管他的,差不了多少。」這樣一來的時間,你們這個道德不好,你們即是對祖先的不孝、對祖先的不孝。所以,我們的孝道,我們要做有一個良心的人,我們做有良心的人,無論哪一種的,士、農、工、商,各行各業,我們要本著一個、守一個職業道德,那麼,我們這個即是孝道,要不然,我們是不孝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孝道之範圍是非常、非常的寬,孝道的範圍,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球的環保,人人有責,不是說政府才有一個責任,最重要是我們每個人的良心的環保最重要,我們每個人的良心,若是有這個良心道德,我們每個人如果有環保的觀念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地球環保環境會很大、很大的改善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專門在開一間工廠,有一天來,來問工廠的事情,他就說:「老師啊!我們政府的官員實在有夠阿里不達的,有夠骯髒、有做什麼…。」罵一大堆,我說:「你罵什麼事情?」他說:「我的工廠污水出去,每天來檢驗,都向我開單、罰我。」他恨這個中華民國這個政府。我聽到,我說:「你是有夠,沒有良心,你滿足你一個工廠的生產,你的污染排入這條溝,多少人受災殃,滿足你自己的方便,你這個污水,你街頭巷尾多少人受你污染?你為了顧了你自己的利益,你這些環保、這些污水出去,多少田園、這些稻子吸收了這個毒?別人吃下去,你因果負得起嗎?」這位信徒也很生氣,「那不管啦!那不是我的事情,政府的事情。」我說:「政府的事情,是大家共同的事情,你不要那麼沒有良心,你這個大不孝。」我很不客氣跟他說,他說:「什麼?和不孝有什麼關係?」我說:「你這個為害社會、為害大眾,這個環保的問題,污染這個地球、污染這條溪兩邊的農產品,你因果,你父親、母親、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曾祖父要替你負因果,你公司如果這樣,再繼續,你沒有多久會倒。」才靜下來,結果,沒再說什麼就走了,很不歡喜。政府就照常開他單子,有一天,他的兒子騎腳踏車就經過那條溪,他自己在出水口那裡、骯髒出水口,因因果果的關係,就這樣跌到溪裡,溪裡上來,因為毒素身上滿身,到後來變會爛掉,我們這一位信徒,才自己發覺到自己原來這個毒、這麼毒。所以,我們人不可以有私心,有因因果果的問題,我們製造很多為害社會的事情,到後來也是自己要去承受,沒人替你承受,我到後來遇到這位信徒來,要跟我說他兒子的問題,就是這樣,我說:「你要負因果。」問我要怎麼辦?「簡單,花錢、花錢叫這個專門環保的工程師、專業人員加強。」他說:「要花這麼多錢。」我說:「花很多錢,別人的生命難道就不值錢?大眾的生命難道就不值錢?」我說:「你對長輩、祖先有夠不孝,你這樣有夠不孝。」說:「好啦!好啦!老師,我聽你的話,我才來改啦!」一幌過兩年、再幌過一輩子,到後來,一年後也是沒有改,後來公司倒閉,何苦來哉呢?
  
  所以,我們地球的環保,大眾的環保衛生,我們要重視,我們一間公司、工廠,你有辦法開,你就要考慮到大眾的安危、大眾的環保問題。還有很多煙囪排出這些毒氣,隔壁鄰居的人聞到,身體壞了,隔壁鄰居的人聞到,頭暈目眩,我們這個表面看是沒有什麼,事實我們生產工廠的人,我們是一個大不孝,我們要落入因果的輪迴。你這個空氣出去,你如果影響到一百人,你要負一百人的因果,你的祖先要當時負了一百人的因果,這是不是大不孝?所以,我們對環保的問題,大家要共同來做,我們即是在盡一個孝道。
  
  這個我們佛法所說的,八條成佛的路、成就的人八正道,「正精進」,「正精進」、「我們改革必須要徹底。」徹底,大眾的公共安全;大眾的環境衛生的安全,我們要改革一定要徹底。我們也是一個正確的精進一條路,這也是我們在做功德,這也在修行。不是我在叩叩、叩叩、叩鏘,才在做修行,這不對,我們世間的八正道、八條路,正確的事業,事業我們也要遵守,事業道德、良心,若是我們不知道遵守道德良心的時候,我們修什麼行也沒用,你拜更多佛也沒有用。我們說:「我拿多少錢去蓋廟、做什麼…。」也沒有用,那不是這樣就是真真正正在修行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在修行,日常生活環保的重要性,環保我們如果做好者,我們街頭巷尾掃乾淨、掃乾淨,我們除了我們家裡生意會比較順,或是家裡會比較平安,或者我們百事會比較順,家裡的人會比較和諧。我們一間厝前面、後面,如果阿里不達的時候、很骯髒的時候,我們厝要多順遂、多平安、多賺錢,是非常的有限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修行的法門八萬四千條,條條都要通到佛國去、佛淨土,佛淨土的清淨在我們的心靈,佛淨土的莊嚴是我們的心靈,佛淨土的美妙,也是我們的念頭和思維和心靈。一個人的心,他如果時時從地球上,有辦法養成一個好的習慣,環境衛生、良心道德、公共安全,我們如果能夠做好的時候,我們也是一個最好的修行,也是在創造一個極樂淨土的修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若是一個人,他會從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的家庭的環境,能夠美化、能夠清潔、能夠保持環境衛生的時候,我們就是在修行了。我們很多修行的人,藉著修行的名,逃避生活的現實,藉著修行的一個殼,逃避了人該盡的責任和義務。所以,我們每個人來世間都是在修行,不是說我一定去廟裡才叫做修行,也不是說我真正去出家才叫做修行,末法時期,人的心最要緊、善良的心最要緊。
  
  譬如,我們如果說「我就是修行人。」對任何東西能夠吃的,我們如果沒有一個感恩的心,我們就不是算在修行了,我們對所有人在供養你,無論他的身上貧富貴賤,尤其是賤的生活,不得已他去做,我們覺得沒辦法原諒的這些職業,有的人說:「那個錢就是骯髒錢,要供養你,你就不要說骯髒錢。」如果這樣,也不是在修行。我們要將他勸化、教化,教化所有人來供養。人在世間,該做的工作是什麼?我們要教化他,我們不可以說擺一個臉色、裝一個不屑的樣子,自稱自己是高高在上,這也是不孝、也是不孝、不是孝順。
  
  我們有的宗教家,他藐視了我們這些農夫、生活比較艱困的農夫,或是教育水準比較不夠、沒有因緣讀書的,但是,人都有一點心,認真打拚,做環保的工作、做我們地球清潔的工作、做各種、各種有益大眾的工作。但是。我們一個名聲叫做修行的人,我們對一點都不會尊重,不會去愛惜他們,不會說一些祝福他們的話,和不會用心去祝福所有貧困、貧苦的人,如果這一種的人,說是修行,這是騙人的、戴一個瘋鬼殼,這是大不孝的人,沒有資格說叫做修行人。
  
  所以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互相去尊重,我們沒必要說「我今天身份是什麼大師。」結果看不起一切的眾生,看不起一些從事比較低階層的工作的人,譬如,挑糞,糞如果沒有他挑,流到街道四處流,如果沒有他挑糞去澆菜,我們哪有菜可以吃?我們有的說挑糞去澆菜,不衛生,錯了的想法。另有我們一些人掃地,掃地、從事各種爬高、爬低工作的人,我們不要說「我是好命的人,我就是在修行的,或是我做什麼。我不用做得那麼艱苦。」那麼,這一種的心靈、我們這一種心靈和思想的壞習慣,自我貢高。那麼我,們有這個想法的,我們也是大不孝、大不孝。
  
  世間的萬法,我們都要去做一個維持調和人類的工作,我們不要說憑著自己、我的喜怒哀樂,我的偏見、我的執著、我的貢高,來對所有的人下一個定論,如果這一種,也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孝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說:「老師啊!我生意有夠不順,每一樣都不順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哎哎喳喳、怪東怪西,我說:「你家裡風水有問題,你環境衛生就不會整理,環境衛生你怎麼不整理?」「管他的,這哪有什麼,這個而已,哪有什麼?影響到我的生意事業?」我說:「你就是這個心沒有慈悲,厝前骯髒,後面堆得骯髒,發霉味,影響到隔壁鄰居,發霉味,你頭腦就不清醒,不清醒,你事業就不順,前面很骯髒、阿里不達的時候,亂七八糟、不乾淨的時候,你出門你就不順、你做生意就不順,一定的道理,這就是風水,你要去哪裡求神?你平常時愛惜地球,這顆心都沒有的時候,哪有辦法護法神幫忙你呢?這個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,這是很不孝的事情。」「老師,哪有什麼不孝?」「對啊!你做不順、拖累了別人的時候,你就不孝了,你影響到別人的經濟,我們就是不孝了。」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說:「好啦!好啦!謝謝、謝謝!我沒有想得那麼嚴重,這樣而已,今天來被你說一課。」我說:「不是說一課,你為大眾請法,我現在跟你說的,旁邊有人在聽,這一種,你的功德,好好的改善你就是一個大孝順的人。」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