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55)阿彌陀經(214)八功德水42正精進14
授業主題 : 0963集_極樂淨土(255)阿彌陀經(214)-八功德水42正精進14

播出日期 : 2001/7/2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63)
極樂淨土(255)阿彌陀經(214)八功德水42正精進1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大暑後的第二天,天氣也漸漸熱,站在台灣,我們氣候的現象,每一年如果大暑以後,雨水特別多,尤其土石流、山崩地裂等等,這些問題特別多,今年當然也是氣候、天理在運轉,人也沒辦法去轉天理、自然這個季節,只有我們人要融入自然、融入大自然,然後做一個保護自己的常識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大暑的那一天,他跑來寺裡請示老師,大暑以後,每一年,他人就很難過,不知道什麼原因?我說:「當然那有的氣候和你的體質有連帶關係。」所以,每一年,我們在大暑以後,身體不好的也很多,任何一個季節都有身體不好的人。我說:「你這個就是本人的業力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認真唸佛,認真唸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你認真唸佛,你試試看。」到現在已經一段時間來了,他就發覺說,每一次如果在過這個季節,大暑、小暑、小寒、大寒,四時八節等,之前,我們如果會的人,我們就唸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每個季節交會之前兩天、三天,我們唸佛,唸佛到交會季節退後兩天,我們認真唸佛。因為交季節,我們人的體質、身體如果不強壯的人、比較壞的人,因為季節在換過,不合、比較不合,病人會比較多,尤其我們如果病人,在交會季節的時候,就是我們一個人危險的時候,血壓有的全部降下去,或者我們的氣血、血路循環覺得都亂掉了,那是什麼?季節的關係。
  
  那麼,有的人就怪說鬼在抓、鬼在來了、鬼在討債了,這都錯誤的觀念,因為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有鐵質、有鐵份、有鐵質,當然跟著地球上、它有這個磁場,地球上有這個磁場,和其他的星球月亮或是太陽七星、九大行星等等,因為這個磁場這個力在拉,所以,在交季節,好像一個人跳過水溝一樣,這一邊走、走、走,一條水溝要跳過去了,人就比較沒有氣力,有的要用爬的過去,有的要這樣過、要別人幫忙過去,一樣的意思。所以,我們人每個人,如果到在轉季節的時候,之前記得兩天到三天到轉季節以後,兩天到三天,我們就多唸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「阿彌陀佛」這個是一種電波、很強的電波,能夠讓我們充我們的電、充我們體質上的身體上的電,那麼,季節在交替,我們就比較沒事情了、會比較平安、心情會比較祥和。如果有病的人,我們在醫院,我們就知道,我們照顧病人,我們日曆也稍微看一下,或是把他的手牽著、把他的手牽著,就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把他牽著,我們在唸佛,我們的電波灌到有病人的身上,那麼,會比較穩定,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妙法。那麼,在這裡當著十方法界、和十方善知識的面前,我傳這個法給各位趨吉避凶、趨吉避凶。
  
  所以,今天是大暑的第二天,那麼,我們此後這中間,我們如果遇到什麼社會的現象,也會讓我們著驚,或者有再地震、或是其他山崩地裂等等的現象,都還不斷會發生,那麼,我們要一個很中道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要一個警覺、時時一個警覺,自己的身體要顧得強壯,時時唸佛。如果有災禍、災難到來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逢凶化吉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指示我們平常時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是什麼呢?唸佛!南無阿彌陀佛!或者,我們拜其他的神也可以,大公無私的祈禱、大公無私的祈禱的時候,我們也會得到眾神會護持我們,眾神會加持我們、會保佑,我相信,我們都會逢凶化吉。若是我們有這個事先預防的心境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充滿著法喜,我們身體照顧強壯的時候,我們身體強壯,我們有辦法頭腦清醒,我們也是一個對長輩很孝順、一個孝道。長輩給我們好好的身體,本來給我們沒有生病、好好的身體,我們為何去弄壞了呢?這也是孝道的問題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真真正正能夠盡了最大的孝道,我們要精進,精進者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只要時時唸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多唸佛的時候,我們會處變不驚、處變不驚。我們多唸佛的時候,我們有災難或者周圍有災難,我們有天龍護法,會護持我們、保佑我們。我們多唸佛的時候,我們身邊我們的祖先,也能夠得到這個佛聲,他們聽到,能夠證了無上的菩提。若是我們多唸佛的時候,我們身邊如果有妖魔鬼怪、冤親債主眾等,我們有在唸佛的時候,也會保佑,能夠根據我們所唸佛的聲音,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、十方法界,能夠同證菩提,能夠了脫生死,這也是一個真真正正正確、正精進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依據佛經跟我們開示,尤其「阿彌陀佛經」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的氣候是溫和,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的氣候,好像春天那麼祥和。那麼,為何我們地球上有這麼多、這麼多四時八節這些變化、那麼多呢?因為這裡叫做娑婆世界,這是有形有色的世界,有形有色的世界當然要受到其他的星球互相牽制,星球互相牽制這個力,每一個星球它也在轉,這裡也在轉、那裡也在轉,所以。造成有四時八節,這些造成氣候變化多端。
  
  好像前一陣子,如果不是在下大雨,那裡有水災、有颱風,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這個現象,我們在娑婆世界,每天我們就眼睛睜得很大在等,等是不是還有什麼災難會到來?這個我們住在娑婆世界,我們的有形有色的身體的人,會驚惶和不幸,那麼,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個我們修行八功德水,依照八功德、八正道所修的八功德水化現的一個世界,七寶池也是我們修持所化現的一個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本來的家,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要回去的地方。娑婆世界、我們地球上,短短幾十年,我們這個世間充滿著很多鬥爭、充滿著很多互相相殺、充滿著很多互相傷害、互相詐欺、互相暪騙等等,和誹謗等的世界的世間。所以,娑婆世界是一個苦的世界,苦、苦不完,說也說不完,怨嘆、怨嘆不完,哪時候有真真正正歡喜?沒有!即使我們今天候選人做總統、當候選、選上了,聽到說「我已經選上」的時候,這一煞那、幾秒鐘歡喜而已,再接下來煩惱也會到來,接下來全民的擔頭壓在他的身上,他所有當總統或者過去、未來、現在,所有當總統的人,他要很有德性,祖先有德性、有修行,才將這個修行的功德迴向給全國的百姓。所以,接下來,我們當總統的人,我們要有心量心腹非常的大,將所有的全民都看成自己的孩子,不一樣政黨的,當時競選對頭的。我們也看成我們自己的孩子來關心、來照顧,這才是真真正正做總統的人的心量和他的格。我們有的不要說「我選上了、縣長選上了,和我不同派的就秋後算帳。」或是什麼選上了,就秋後算帳。這一種是非常、非常沒有智慧和不慈悲的人,我們選給這一種的,不對了,還有民意代表,接下來要選了,如果說選的時候、選完以後,對不同黨派,你就想盡辦法忤逆他、糟蹋的人,那麼,我們選這一種的人,不對了,這一種就是不慈悲的人,這一種,地球上的人才會這樣。所以,我們要會唸佛、會修行,我們會學佛修行的人,我們心境,無論你做得再大,我們將所有的人都看成自己的孩子,一家人手背和手心都一樣我們的手,不是別人的,我們就要會愛心、大愛的心。可惜台灣的政治、台灣這一些選舉的、被選的人、候選人也好,選完以後也好,都沒那個心量,有那個心量的,實在很少、很少、很少,好像還沒出生的樣子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學佛,學佛的慈悲任何人我們如果爬上來,我們要有那個心去關心大眾,尤其當時和我們競選的對頭,那麼,我們所有的百姓,我們不同黨派的選舉的時候,我們也是選完以後,也是一家人,我們就絕對不要互相傷害,不要造成黨派之分,如果這樣。就叫做娑婆世界、苦難的世界、苦難的世界、悲哀的世界、悲哀的社會、悲哀的人生和人心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、是八功德水所化現,修八正道所化現的七寶池、修七寶的妙法所化現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球這麼多、這麼多變化,從節氣的變化影響到人的心,節氣的變化影響到人的行為,節氣的變化讓我們腦智充滿著不安定,那麼,能夠讓我們安定的地方在哪裡呢?西方極樂世界、阿彌陀佛的世界。那麼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,我們只有唸佛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。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佛,共同來唸佛,我們如果大家共同來學佛、學佛的時候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,各位可以親身親身去證道看看,我們如果這樣做,我們也是一個孝道、盡一個孝。我們體驗整個世間、社會一切事情,讓我們的祖先守護神在身邊來看,他們看我們這樣做,祖先會歡喜,會跟我們這樣做。那麼,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。
  
  另有一個辦法,我們如果每一次、如果有法會,任何一個地方的法會的時候,佛祖生日,我們可以去參加超渡,這樣可以仰仗佛力,拔薦我們祖先,能夠向菩提道去。我們六月十九觀音佛祖生日,那麼,我們決定在六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在我們大安寺、台北我們大安寺,我們自己的道場大安寺,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我們三天,十四、十五、十六三天,我們要舉辦法會,若是各位,你們如果有要拔薦我們的祖先、拔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聽經、或者超渡我們個人的冤親債主、超渡住所的地基主、或是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時候,歡迎你們可以來報名參加,電話02|26837265、26837265大安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事是多變化,世事是充滿著驚惶恐怖、顛倒夢想的世間,任何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都是有各人、各人的業力,各人、各人的因因果果,種善因得善果、種惡因得惡果,這是必然的天理和真理。我們得到善果,我們也不用歡喜,因為這個我們是做人該做的,種善因也是我們人該做的。譬如,我們去做一件好事的時候,我們也不一定說,我做這件好事,天大地大的去向隔壁鄰居去說,這也是不需要,因為做好事是我們人的責任,做壞事我們不應該做的,因為做壞事、壞事情的時候,種惡因一定要得到惡果,我們做壞事情,或是去做行為偏掉的時候,我們後面一定接下來煩惱會到來,這是天經地義,任何人也跑不了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已經六十多歲了,有一天來,他心頭很痛,痛差不多四十年,那麼,他在四十年前,發生一件很不歡喜的事情,就是一個朋友和他共同做事業、共同做事業,因為人在做事業中間,難免有很多的衝突,那當時我們這位信徒,他說不知道什麼原因,生氣起來向朋友罵,罵到沒有一點對,朋友喊說要去死、要去自殺,到後來是沒有死、沒有死去,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想到這件事情,不知道要去怎麼解決,就這樣兩個公司就拆夥了,拆開、就沒有做。小小兩個合作,十八、九歲就會做生意、會要合夥了,這是頭腦很好的、做生意的材料,但是年紀太少,去做生意的時候,難免都有一些比較有顧前不顧後,結果發生了衝突。事後四十年來,每一天想到這個事情,心頭就鬱悶,每一天想到就鬱悶,鬱悶到後來,有一天,他就去問神,神也非常的靈感,跟他說:「你得失了朋友,所以你才會造成這樣。」結果,不知道誰旁邊跟他說:「你被那位朋友下符了,你心頭才會痛。」痛的快死掉,那麼,再來就聽到這些話,鬱鬱卒卒。就又過很多年,來和老祖結緣的時候,已經六十歲了,老祖跟他開示說:「你過去和別人種的惡因,現在一定有惡果,這是天理必然的法則,別人沒有對你計較,你自己愛計較自己,別人沒有對你怨嘆,你要自己反省自己,別人沒有對你反駁,你要懺悔自己,你這樣做、這樣做的時候,你心才會開。」問說:「老師啊!要怎麼懺悔呢?我心頭痛三、四十年了,驗又驗不到病,所以,俗話在說氣傷,氣傷會氣死人、鬱傷會氣死人。」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都不是生病死的,都是煩惱死掉的、煩惱到死掉。
  
  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請示老祖慈悲開示,我後來教他說:「你每一天早上起來,你拜神、拜祖先的時候,你就請我們家的神做主,『歷代祖先,我某某人,哪時候什麼事情,這件事情不對,我在這裡懺悔,請佛祖慈悲做主,我在這裡懺悔,要一定向某某人來懺悔、說道歉,請你原諒我、請這個人原諒我,好朋友原諒我。』然後,你要在佛前叩頭、佛前叩頭,你把祂想成你的朋友在你的前面,讓你頂禮,向他叩頭,拜著向他頂禮,『某某人,什麼時候,我不對了,請你原諒我。歷代祖先,我當時做這件工作不對了,你不要再跟我這樣做下去,這個不對了,我現在要向某某人道歉。』你想說某某人坐在神的面前,你這樣做,然後你也請你的祖先做證明、做鑑證,你這樣做,這段中間就好了。」回去真真正正第二天早上,香燒了,佛祖插一支,祖先插一支,照我所說這樣,然後,「你請佛祖做主,歷代祖先來做鑑證,我哪時候對某某人,這件工作、這件事情是我不對,不是別人不對,所以我在這裡要懺悔多久。你就每一天一定在前面、在佛前觀想好朋友坐在前面,一定要向他拜,說道歉,你下去做。做差不多半個月。」回去真的做,做到第三天,心頭痛開了,心頭悶住、屈著的氣開了,開了就很歡喜,就跑上來寺裡答謝老祖,跟老師說:「我已經心頭好了。」我說:「你再做,十五天、十五天,第一天一個階段,好了是別人原諒你,你的護法神原諒你,祖先原諒你,諸佛菩薩原諒你,那麼,繼續再拜、再做,這樣你就真真正正能夠健康。」我說:「這是大孝,正確的八正道的正精進,正精進、孝道,要徹底、要徹底,你如果沒有徹底者,我們如果沒有照徹底下去做者,沒有用就對,所以要徹徹底底下去做反省、懺悔,這也是大孝,因為你的不對行為,祖先也以為你做對了,也以為你對,結果一大群都拖下去,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一人誤了道,那麼,九祖跟著下地獄,這樣我們就不孝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時時依照佛法的方法我們去做,我們去好好的修行,做反省、懺悔的功夫,即是大孝,我們一定災禍化為塵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