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58)阿彌陀經(217)八功德水45正精進17
授業主題 : 0966集_極樂淨土(258)阿彌陀經(217)-八功德水45正精進17

播出日期 : 2001/7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66)
極樂淨土(258)阿彌陀經(217)八功德水45正精進17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佛法之妙,在我們生活之中,佛法之妙、佛法之殊勝,也在我們日常生活、和我們念頭之中,念生、念滅,都有一個很深的意義。念生起善因、善念,接下來,我們一直快樂、幸福、光明;念黑暗、壞念頭,接下來,我們一定是煩惱,一定是一些亂七八糟的、顛顛倒倒的煩惱都會到,各位,我們冷冷靜靜回想看看。
  
 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修心,修什麼心?善良的心。我們過去心的惡念有出來,我們快一點把它放掉,我們不要又想要害人、要報復人,想什麼辨法要告人、要占便宜人、要給人家拐、要給人家抹黑,這都是非常的壞的習慣,若有這壞的習慣,我們就是魔鬼、就是魔,因為魔鬼者,我們是要害人、要騙人、要拐人、要搶人、要奪、要劫,種種要傷害他人、抹黑,這我們的心都是鬼、鬼心、鬼心,那麼,為什麼這個鬼心會跑出來呢?我們的這個風水有這個成語、成一個名詞,「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。」是什麼山高水深?山高,我們的慾望太高,慾望太高,很多慾望,「我是要做什麼、做什麼。」一直想自己的自私心時,山就高,水就深,拿不到。慾望太高、妄念太高時,你拿不到。無法達成願望時,就開始要騙了、要拐了、要奪了、要搶了、要抹黑了,人面看起來很英俊,西裝穿著、領帶打著,鬼心,可憐!我們為什麼來世間會變成這個樣子?我們本來都是阿彌陀佛,像觀世音菩薩很慈悲的法相,為什麼我們今天會變成這個樣子?有時候我看到眾生,心就很痛,眼淚就流出來,「你怎麼這樣?我們都在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再轉生,一直轉、轉到世間來,為什麼我們這一生投胎變成這樣?」我想不懂。所以,很多在電視上面西裝穿得很漂亮,一些亂七八糟,危害社會,說一些…,實在說,可憐!怎麼?未世時期。難怪佛祖給你說,未法時期,人心最難渡,人心是亂的,人心是痛苦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修我們的心。我們的心者,要正、要清涼,我們時時多做布施,布施就是,艱苦人…,救濟人、我們可以給他救濟、盡量救濟。
  
  我們,再來,我們這個法的布施。一些人、現在很多,動不動要跳樓,動不動疑神疑鬼,「丈夫起這個桃花?」先生疑自己的太太有外遇,疑神疑鬼,動不動刀子拿著就殺人。一個月前,台中一位先生疑他太太有男朋友,疑神疑鬼,太太殺死後,自己去跳樓死了,這種都是疑神疑鬼,沒有接近妙法。所以,我們若有疑神疑鬼的,我們可以將真真正正的佛法,還是我們的生命線,這些可以對他有幫助,這個是法的布施,這無限、無限的功德。無畏施,我們不用怕,因為台北萬華、富○里,我一個弟子里長王○華小姐,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五屆的學生、王代書王○華,里裡面一條巷子裡面,剛好有一個也做警察裡面,之前車禍跌倒,跌倒時,他的頭殼去撞到,腦震擋以後好了,但是他的魂魄當時有跑走,他沒去收驚,沒有把魂魄收回來,過沒有多久,開始整個巷子一直鬧,愛喝酒回來鬧,鬧到整個巷子雞犬不寧,不知道要怎麼辨?報警來抓罵警察,要關也沒辨法,什麼也沒辨法,人的力氣很大,身體又強壯,我們這個王○華代書、王里長,她就很慈悲,「沒有關係,這個是我的里民,等於我的兒子,我帶你去見師父。」我當時在我們台北、我們大安寺,帶來我看,孩子三十出頭,魂跑掉了,「○華,你怎麼那麼有膽?」她說:「反正我有師父可以靠、老祖可以靠,我就不怕、不怕,我就把他帶來了。」硬把他帶來、帶來,奇怪,來你的面前還很乖,那麼,我用收驚的方式、老祖傳給我放驚的方式,先把魂安定下來。因為我們的腦神經,他睡不著,睡不著,我們腦神經這個囟、這個地方會混濁,他做的行為自己搞不清楚,疑神疑鬼,一家弄到亂七八糟,這一條巷子弄到亂七八糟,我跟○華說:「你是無畏的布施、你是無畏的布施,你一個女人又沒有很胖,你的身體又不是強壯,你可以把他帶來,讓老祖和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把他的魂魄安住。」回去,好了,每一次若難過時、覺得人很難過時,「你要快一點再來,老師求佛祖給你安住你的魂魄、安住你的心,給腦波重新整流一下,用收、收驚加持、唸咒加持。」他的魂魄安定下來,好了,現在上班了,好得很,這是無畏的布施。現在這種無畏的布施,也很多人、很多人都在做,希望我們大家共同,我們都來做無畏的布施,別人做不到,我們就做。
  
  好像九二一災難時,全國我們所有慈善單位、甚至所有的人,都參於這個無畏的布施,財施、法施,財施,大家布施那麼多錢,但是,我們南投有的災區布施那麼多錢,到現在二年了,還沒看見錢的這個支援、也沒看見,實在是到底是怎樣弄的也不知道,大家有怨言,來寺裡面跟我講,我說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不在其位、不謀其政,我沒那權力、也沒那個責任、責任是當然,我沒有權力,當然我沒辨法去做,那麼,你向地方向上級反應,政府有在做,不是沒有在做,慢慢做,依照這個政令在做。所以,大家全省的布施,財施這麼多的布施,這個破世界的記錄。因為這回的災難,看出我們整個台灣人民那麼大的大愛心,在這裡,我代表南投,跟我們所有全省、全國同胞跟你們謝謝,我仙佛寺也是災區,幸好老祖、諸佛菩薩的慈悲,開示:「山坡地不可亂墾,我們若要蓋房子者,可以填,不可以挖,我們盡量依照易經的妙法、依照風水的妙法,不要破壞環境,我們來好好蓋。」所以,我們仙佛寺沒有傷到,這是什麼?法的布施、法的布施。我用易經算出,我這每一棟,一棟大禪堂三、四百坪,都沒柱子、都沒柱子,用易經算,沒問題,可以蓋下去。這一回地震那麼大,後面九份二山,前面九九峰,二個夾一個也沒事情,所以,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布施的方式是很多,法的布施、無畏施,看到我們九二一的災難時,那麼,多世界各國的人、的團體,來幫我們一起救濟,全省很多這些救濟單位參與救濟,不惜你們的資糧,都拿來這裡給大家用、大家吃。但是,有一些官員拿去做自己的,自己的倉庫去,這是非常、非常沒有道德,非常、非常沒有慈悲、沒有愛心的做法,那麼,當然有天理的報應,我們也不用怕,我們布施是我的事、布施是我們的事,至於布施出去的,他如何做、是他的事,他有他的因果,我們種善因,我們得到善果。他種到惡因,惡果要報業,天理昭昭。所以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。」我們現在天理漸漸在分明了,那麼,我們做布施的功德,在九二一時,我們看到那麼多人、那麼多人來到我們南投、台中縣,一直拿那麼多資糧來布施,我們看到天界、法界那麼多護法菩薩,也參與在救我們眾生,有的是救身、有的是救人,佛菩薩是在救我們的心,也是救我們的人。
  
  有一位老菩薩,發生地震時,一直唸「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結果,牆壁蓋到他,剛好一個櫥子蓋著,她在下面,跑、跑不了,一直鑽,如果,照說一片牆壁、那麼大片牆壁蓋著時、蓋下來時,就壓死了,結果沒有。唸佛、唸佛的功德這麼大,一旦你唸南無阿彌陀佛,你得到法的布施,那麼災難、這個災難到時,法界、地獄界,鬼哭神嚎、鬼哭神嚎,我們唸南無阿彌陀佛時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我們可以安住所有的鬼哭神嚎、安穩他們的心,可以,你的範圍內。我們可以得到平安,得到佛菩薩的加持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平常時的唸佛,一個法的布施,平常時的唸佛就是修行,我們該做人該做的工作,我們就認真去做,我們這個無畏施,這個也是無畏、無驚惶的布施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養成這麼好的習慣時,我們就是化為甘露、化為淨水,才是八正道的「八功德水」,也是我們孝道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在你的生活和我的生活中間,佛法之妙,在我們的身邊,佛法之妙,我們腳踏的地方就都有佛法,不用去到天邊海角要去求道,我們做人問心無愧,即是得到真道。我們問心無愧即是正精進。我們心安,要從外面安我們的心,即是精進。我們的心不安,我們祖先的心一定不會安,我們的心若安者,祖先的心就會安,這才是我們八正道我們所講的布施,一切所得到的。
  
  所以,「以損增益」、「以損增益」。以損增益者,我們就布施會得到無限的法益。但是,我們要得到無限的法益,我們要行動必需要即時;我們行動要趕快、趕快,隨時想到、該做就該做,該唸佛就唸佛,「行動即時」,不要等到以後再打算,若這樣,不划算了,不要等到那個過去了,人家就不需要了,你要布施什麼?「那種要布施,我才慢一步而已。」人家就對任何一件布施,即時隨救濟。當時南投的九二一災難,大家的救濟即時救濟,功德馬上得到。所以,我們不可以傻傻的拖,拖拖拉拉、說一些風涼話,哎喲!各位,修行不是我們拖就可以得到,我們修行要即時,我們不要驚惶、不要拖,才是無限的功德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