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59)阿彌陀經(218)八功德水46正精進18
授業主題 : 0967集_極樂淨土(259)阿彌陀經(218)-八功德水46正精進18

播出日期 : 2001/7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67)
極樂淨土(259)阿彌陀經(218)八功德水46正精進18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過得很快,一天一天在過,我們一天一天的智慧在增長,但是我們若心不安時,一天一天在過,一天一天在煩惱、一直在累積。那麼,我們這個煩惱的累積,究竟是要做什麼呢?這就是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、護法神、冤親債主眾等,在我們腦海內一直在提醒我們,要去求心安,在提醒我們,快一點速速要學佛,在提醒我們大家,做萬項事情要問心無愧,我們要了解世間的財利、富貴榮華是人人愛,但是富貴榮華以後,下一步是什麼?這是人生最重要。
  
  我們有錢、有地位以後,所求的是什麼?沒有錢的時候,我們認真打拚,我們還有一個目標,但是,一旦我們有錢,地位佔到以後,你要做什麼?你們要做什麼?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想到?接下來,我們要得心安,如何保有、保持、把握我們現在的功名?如何把握到、顧到我們這個財?富貴榮華不要讓它再失去?如何才能這樣?我相信,每個人都會想到這個問題。
  
  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富貴榮華像浮雲,好像一朵花,一下子就謝了,只有真真正正去修道、求道、求真道,你才可以得到一個心安。那麼,我們當下要求真道,那裡有道可求?有的去天邊海角、去外國去求道,但是,有誰、有幾個人了解到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在求道、就是在修道,幾個人知道?大家,「我來佛祖比較大尊的,來那裡求才有道。」錯了,因為我們這個節目,每天早上在電視中,半小時、二十分的這個時段,弘揚這些法,但是,有的會誤解,認為「我見到老師以後,我才叫做精進。」我說:「你們錯了,錯了,我只是藉這個身體這個殼、這個嘴,說出大家心內本來寶貴的妙法。」
  
  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,要找菩提,好像在找兔角。我們日常生活就是道,如何做到心安?我今天開這個節目,不是要讓你們很多人來找老師,才是覺得我才有什麼功德,那千錯萬錯,各位要去了解,你身邊生活就是道,早上起來,做人家兒子的,伺候長輩,倒茶、準備洗臉水,讓長輩來洗臉、刷牙,讓長輩清這個胃腸,這也是道,這就是修行。早上我們把孩子培養好好,便當準備好,讓他去讀書,送去學校讀書,讓他安安心心去讀、去吸取智慧,這也是道,這也是布施、財施。孝道父母是無畏施,不怕人家說的布施。
  
  現在很多年輕人要結婚時還沒結婚條件先說:「我結婚不要住你們家,我嫁你不要住你們家,我不要和公公、婆婆住一起,很煩喔!怎麼樣喔!」若這種的,沒有用,娶這個女孩子沒有用,一個孝順的基本條件就不會,要做什麼、要做人家的老婆?要做什麼老婆?以後你兒子也是一樣,不用計較。所以,倫理都亂了,只講到名利,那麼,你這樣完,所得到什麼?心也不安。我們很多信徒、我的弟子,那像這樣的都會煩,我說:「你這樣不配做老祖的弟子,不配做這個菩薩的弟子,我的弟子、佛菩薩的弟子一定要有孝道,我們不要動不動就嫌長輩麻煩,老婆娶了就好,丈人、丈母娘我不管,這也是不對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修行,家庭倫理就是修行,要那裡去找?若是說,長輩把他丟一邊,沒辨法去,那麼,你說要去多遠修行、要修道,你若可以得到道,不可能,心不安。所以,你的守護靈、你的祖先護法神、冤親債主眾等,會丟一些讓你心內、你自己去驚惶,永遠是缺什麼東西,覺得心頭很鬱卒,坐,坐禪就坐不下去,坐下去好像什麼事情都結上來,好像「我來坐禪、打禪七,放空、放空。」你出門也是人生的問題要遇到,世間的事情,做人處事的事情要遇到,「我去躲一個禮拜就有什麼,躲一個禮拜就會得道。」不可能,若躲一個禮拜,你沒辨法徹底反省時,你說去修什麼道,根本就是在騙人的。所以,身為我的弟子,若這樣,我一定「你絕對不可這樣做。」日常生活,做人處事問心無愧,做人要心安,倫理道德要遵守,人和人中間情和義我們要遵守,我們不要趁著一時自己得到勢,耀武揚威,父親也丟一邊、朋友親威丟一邊,向上面一直找,這種的很可憐,很可憐、很可憐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好好改善,自己在家都是修行,工作崗位就是修行,那個就是我們八正道的「正精進」、正確的精進,我們的業力會牽引,會讓我們造成心的不安,業力會牽引,會讓我們走偏路,但是,我們若一顆善心、善念時,我們多聽經聞法,多聽一些大法師、聽經聞法時,那麼,你就可以得到修行無上的妙法和法寶。
  
  我們台北分寺、我們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,決定在六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拔渡的法會,那麼,農曆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星期日,十六、星期日,總共三天,
  
  我們在台北大安寺樹林樹林市大安路530號十樓要舉辦這個法會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,我們若要參加的人,電話是02、02-26837265、02-26837265,都要超渡,我們若要讓祖先有機會來聽經聞法者,我們有這個蓮位,拔渡祖先往生極樂淨土的世界。再來,超渡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、超渡我們住家工廠的地基主,超渡嬰靈往生西方淨土,以上這四項的拔渡,我們歡迎你若要祈求諸佛菩薩給我們幫忙超渡,離苦得樂,大大的苦可以得到清淨的心境的心靈時,我們歡迎大家來報名,我們三天誦經,各位最好、若可以,希望大家都來參加,來參加誦經,法師第一個誦經,後面我們跟著拜、跟著懺悔,若這樣,我們漸漸、漸漸可以離苦得樂。
  
  我們參加超渡,為什麼有的人說:「哎喲!老師,我怎麼常常在超渡?」什麼叫做超渡?超越,藉著祖師所傳的妙法,我們法師將祖師所留下來的妙法,經過誦經、設蓮位,而且我們設普桌,他們來、可以邀請我們的祖先來佛堂佛前,法師講經給他們聽,給他們心靈境界一直提升,因為我們有耳朵、有眼睛、有嘴巴、有鼻子,我們可以感覺世間的一切,但是我們的祖先沒有因緣,因為只有一個靈魂存在而已,沒有這個身體、沒有殼時,只有一個識田意識存在,那麼,必須要仰仗我們的法師、我們來誦經,那麼,將這個妙法、法音傳給我們的祖先,還是冤親債主眾等,他們的心靈識田裡面,然後將過去的壞習慣,他們會反省、會懺悔,反省、懺悔以後,他們會得到無上的菩提,所以,他們可以往生西方淨土。
  
  我們一個人要超渡,不是說一次就好了,我們超渡一次、二次、三次,因為我們有形有體、有嘴巴、有耳朵、有眼睛,會講話的人,就聽經一輩子就修不好了,我們的沒耳朵、沒嘴、沒耳洞、沒鼻、沒身體,只有一個意識存在的祖先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、冤親債主眾等,他們怎麼可能一次誦經,聽個經、設給蓮位就好了,這樣他們就可以悟道、得道?這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,我們要多次的超渡。
  
  尤其我們現在孩子,很多人拿小孩拿掉,怕生下來沒辨法養。有的有身孕以後,吃藥太多變形了,出來孩子痛苦一輩子、父母痛苦一輩子,所以有的就拿掉。有的是自作孽、自作孽有身孕,就把他拿掉。我們一個人在媽媽的肚子裡,開始受孕這個十天以後,我們的靈性就在了,乾卦,乾,這個囟、這個薄薄的這個,我們的魂就來坐了,十天,孩子的魂就下來了,魂就下來坐著,就開始,我們一直大、一直大、一直大,結果,生下來、出世,做我們…,但是,他們沒有因緣可以出世,但是他們的靈性、這個意識裡面,恨、怨也是存在,所以,我們要拔渡,我們給他仰仗佛力,說經給他們聽,消除我們嬰靈他們的怨恨。同是天涯淪落人,雖然我們是提早生,我們的孩子比較慢跟我們來,不成事,但已經來到凡塵世間,他們沒有那個因緣機會、沒有體,有的糊里糊塗,有身體、這個身體要給他,結果他又拿掉,恨、怨、不滿是有很多,我們中間得到非常多、非常多的例子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有形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間,我們去做人處事,做到問心無愧。無形,就是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過去我們不知道、確實不知道,有時候我們糊里糊塗,做到一些業跑出來時,共同化解這個冤仇,要化解冤仇,只有佛有辨法給我們化解冤仇,菩薩化解我們的冤仇,所以,我們藉著這個觀音佛祖、佛祖生的因緣,我們來辨一個法會,這個三天的法會,希望各位,你們若要拔渡祖先的人,歡迎你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北部道場大安寺,辛巳年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舉行超渡法會,就是農曆六月十四,就快到了,今天就已經初八了,到六月十六最後一天、我們的禮拜日,我們在我們的大安寺,台北樹林市大安路530號十樓,電話02-26837265,我們住持、大安寺住持,元道法師、元道法師,跟所有的元德法師、跟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都在那裡為大家服務,我三天也會在那裡,歡迎各位,我們共同來拔渡我們的祖先,共同來修行,得到無上菩提。祝福各位!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