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66)阿彌陀經(225)八功德水53正定4
授業主題 : 0974集_極樂淨土(266)阿彌陀經(225)-八功德水53正定4

播出日期 : 2001/8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74)
極樂淨土(266)阿彌陀經(225)八功德水53正定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又禮拜六了,時間實在過很快,我們人在世間,時間過最快的時侯,就是心安、沒罣礙、沒煩惱時過最快,假如,我們心不安,煩惱很多、顛倒夢想時,我們過日好像在過年,過時好像在過月,過分好像在過日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人生究竟是要做什麼?我們是要為賺很多錢而來嗎?不是!我們是為了我光宗耀祖,我來不擇手段,我來賺很多錢,爭取到很多榮華富貴?或者說,我光宗耀祖,不擇手段陷害他人、拖累他人,然後我爬起來時,這種都不是真真正正我們該做的這個本願。
  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「我們來到世間,是要為渡祖先而來,為了要消業而來,要渡到很多有緣、過去生無量劫以來所結的善緣、法界眾生而來。」所以。我們人不可以搞錯了,過去時代的不相同,大家教育水準較不夠,這個教育的層面較不廣,所以,大家所生活、都生活在「我今天做多少,算多少。」都生存在競爭、互相鬥爭之下,要讓自己爬起來。
  
  但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真真正正的人生不是這樣,是要建立我們的心安而來,要建立、發揚我們生命的光輝而來。但是,有人聽到,覺得很奇怪,「我來世間是要做什麼?拚是拚什麼?」這就是疑問又跑出來了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來世間最大的目的就是修行,修身養性、修身養性,修我們善良的心,養我們慈悲的性,我們最大的天命任務是這樣來,而且我們帶著無量劫以前,我們空的世界、靈魂的世界,我們的祖先長輩的交代,我們較有福報因緣、有機會會接近佛法、有機會會接近一些修行的大善人、大覺者,可以將我們心裡的黑影幫我們撥開,將我們思想塞住、水口塞住幫我們撥開,叫做渡。這樣來,我們就很高興了,我們最大的目的是這樣。
  
  那麼,我們累劫無量劫以來,我們所賺到的迷茫、顛倒夢想的煩惱,我們可以藉著修行家、大和尚、覺者、尊者、法師、牧師、神父等等,還有道長,跟我們開示,把我們心頭的黑影打開時,我們這輩子就值得了。所以,我們最幸福就是這樣而已,最快樂就這樣而己,只有這個帶的回去,其它的錢財、富貴、名利,帶不回去,這點,我們要了解到這個道理、了解到這個真理。我們老祖鬼谷仙師不是叫我們說躲避這個富貴,打拚,不是這樣。叫我們要打拚、要認真,打拚才會贏。打拚是什麼?要照正道去打拚,認真要照自己本份去做,我們不要偷懶,我們偷懶對你有什麼幫助、沒有幫助。所以,我們若在這個狀況之下,我們心會安祥、會安定。所以,我們若在這個狀況之下,心靈禪定、法喜,我們禪定的法喜,就是八正道的妙法,做到問心無愧的境界,我們這樣才可以得、真真正正得到禪定的法喜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每次坐下,覺得自己覺得腦海內很大聲,好像鬼、這些法界、這些眾生吵吵鬧鬧、吱吱喳喳,他很煩惱,這個人他是嘉義人,一天來到這裡,很晚了,來到仙佛寺很晚了,他就、看他的臉色很差,眼睛睜得大大的,驚驚惶惶一直看,這個精神有問題、精神有問題,我看他:「你什麼人?請、請你坐,你有什麼煩惱?」說:「老師,我不知道,我若靜靜的坐時,沒有坐禪也好,覺得看到很多人在找我,耳朵吵吵鬧鬧,很多人、很多人叫我去死,叫我去跳樓,叫我去給火車壓死,說到一直罵、把我罵成這樣子,我不知道要怎樣?我結果晚上不敢睡覺,眼睛闔上就聽到那些聲音,眼睛闔上、眼睛就覺得看到很多人要找。」他很煩惱,他有去問神、問東問西,就要改、要制,一次就要幾萬、一次就要幾十萬這樣,改,他樓房兩間改得光光,制得光光,到現在一樣沒有解脫,心非常不安。我說:「你什麼原因?」開始在說給我聽,他說:「我和人家去坐禪,坐禪時,我開始,師父叫我觀想,觀想很多眾生在前面、觀想很多人在講話,觀想,怎樣觀想、觀想什麼,晚上就要坐,坐到天亮,這樣觀想。」我說:「你精神這樣去了,你沒有過正常生活,因為你沒有過正常生活,你一定一心一意、你只想要得什麼、得什麼、得到神通、得到眼通、得到耳通,得到六通,結果,你都沒有通,連廁所也沒有通。」他說:「老師,為什麼廁所沒有通?」「因為火氣大,所以,你大便不順,一定的道理。」「老師,三天、四天才上一次,吃一吃,不知跑那裡去了?」「是啊!你這個就是火氣大,我看你眼睛紅紅的,頭殼不是、面色那不是真正的紅,你那是不正常的紅,已經進入地獄界、煉火地獄的界,所以,你這個妄想不對了。」他說:「老師,那有辨法,我晚上睡不著,白天也睡不著,我很難過。」「對啊!」我說:「第一、你去給醫生看,你不要信那些有的沒有的,覺得通靈的,沒有通,你不要信那些,你要信醫生,藥要吃,去給醫生看,醫生就拿藥給你吃,睡到都完全入眠,睡著時,你的頭殼就清楚了。」真的回去去找腦神經的醫生,藥就吃,打針、吃下去,就睡著,連續睡兩天兩夜,起來耳朵沒聽到了、眼睛沒看到了、沒看到什麼有的沒有的了,耳朵沒聽到了。
  
  「老師,為什麼會這樣?」「你的妄想、妄想,我們人晚上,日常生活我們沒有正常時,血醣就積在腦子、我們的囟這個地方,我們一點濁濁貼著,你晚上靜靜坐,一直坐著,想要看神通,幻想、假想、假我的思想想法,自己製作幻想、空思、妄想,當然腦火升起來,睡不著,睡不著,耳膜就薄了,我們若睡不著,我們就火升起來,我們的耳膜好像一塊玻璃,火若熱熱時,還是膠膜,熱熱,會軟掉了,軟掉、外面的空氣擠過來,擠過來,你的朵耳會嗡嗡叫,結果你的腦海內就空思妄想,你就看到神、看到佛,看到有的、沒有的,這都是妄想,不是真真正正。」所以,我們真真正正要坐禪、要修道,依照八正道,做到問心無愧,人該做的,我工作做完,我一定心很安,你不用坐禪,你工作也完,你靜靜在那裡坐,在那坐禪、在那裡坐,工作要做完,不可能的事情,瘋人,你才會這樣想,「我坐這裡,我就神通,就有人幫我做。」很難,現在我們社會這種的很多、很多,我們要注意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修行的路途千辛萬苦,但是修行的路途充滿法喜,我們若知道得到一條正法的路時,我們充滿了法喜,我們了解原來人生就是這樣。是怎樣?我們要來世間再修行,我們來要做一些工作回饋社會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然後,我們聽經聞法,聽正法、聽正道,做到問心無愧,做人該做的工作,而且我們知足常樂,我們沒有那個屁股,不要吃那個瀉藥。現在我們的時機、世界經濟,這個失業的有很多,失業多並不代表我們的人的前途完全沒了,經濟較差並不代表我們的國家會崩潰,經濟較差並不代表我們人就開始不會翻身了,這是一個過程,陽光最強時,你也會落下、也會落山,落山會再翻起來、陽光會轉再翻起來,我們要了解這個法則,每一天都在我們身邊為我們示現。太陽出來、月亮出來、暗、天亮、下雨、好天氣、雲遮住,這是給你、提醒我們,整個人生就是這樣而已。你若了解者,融入這個自然、融入大自然,我們所講的禪機、禪機,了解大自然、融入大自然,然後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我們人生就很好過。那是什麼?問心無愧,做人該做的工作,要做好,我們不可以躲避。
  
  所以,現在很多人在說,「我現在沒有工作。」沒有工作就讓我們休息,這天意的安排。我們在靈魂世界,如來本性,我們來安排,我們一天、每天到處跑,跑到最後,老了、死了以後,我們往往不記得自己是誰,但是,我們要心靈境界的提昇,我們覺得失業者、工作少做者,我們好好、這個時侯我們要去做反省,要去做懺悔的工夫。
  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最近就失業了,公司解散、解散,這些朋友、同事要去跟公司抗爭,來問我,「絕對不可以去,你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公司老闆不得已,公司老闆他也要有尊嚴,他不是要這樣,這是時勢的關係,我們要了解我們緣生、緣滅,緣生,我們就來上班,緣滅,我們回來,好好做一個反省,你何必要去跟人家抗爭?要去給老闆拿旗子、去丟雞蛋?當時老闆發那麼多薪水給你,你有感恩過嗎?所以,要將心比心。那麼,我們不和,不要緊,退後一步,重新調整自己,有空就靜坐,自己好好去想過去的缺點,想了我們的缺點,我們想了以後,去懺悔以後,我們業障就消除了,我們業障消除時,我們的祖先會給我們靈感,我們又要做什麼、我們的護法神會給我們靈感,我們又要做什麼、我們還有第二條路,以後所開的路,就是永永遠遠的路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若了解佛法,學佛、學道、研究易經,了解易經以後,我相信,我們人生會過的非常的快樂,我們國家的經濟開始又復興、開始又爬起來,只要全民、大眾,暫時有失業,沒關係,我們可以做這個反省、懺悔的修行時,我相信,我們經濟以後再起來,才是真真正正穩定的經濟,才不會像過去泡沫的經濟。過去泡沫的經濟,大家都生活在虛偽裡面,所以,我們心不安,心不安時,人生怎麼會好過?所以,我們真真正正禪定的法喜,將八正道的妙法做到問心無愧、做到這個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,這個很重要,問心無愧。問心無愧什麼?反省、懺悔,多做有益,反省自己,充實自已這個因緣、這個好機會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