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78)阿彌陀經(237)八功德水64正定15
授業主題 : 0986集_極樂淨土(278)阿彌陀經(237)-八功德水64正定15

播出日期 : 2001/8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86)
極樂淨土(278)阿彌陀經(237)八功德水64正定15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若是各位,我們若到西方極樂世界時,你們就可以看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菩薩、那些佛、覺者、諸上善人,他們那麼安詳、那麼快樂,充滿了法喜的光輝。那麼,我們在娑婆世界、我們的世間,眼睛睜開所看的,要不是吵架、就是在相搶,互相兇殺、互相抹黑、互相中傷,驚驚惶惶何時是會受到人家給我們傷害,包括政府過去一些白手套方式、無中生有的方式,這個方法的手段,造成人、所有全民的不安,不是大智慧的人所做的。因為人來世間,我們都是同是在天上世界有緣在一起,因為各人、各人的願力,要盡到世間的調和,所以來世間出世、再投胎,你表面看的是這個形,事實內心的人、那個菩薩,你不認識,你為什麼…?不一定那是你前生-同時投胎、你的因緣你的父親、你的母親、你的老婆、你的孩子等等,都是可能的事情,那麼,為何這生為了自己的立場、自己的利益,製造各種的手段來互相兇殺、互相傷害?這不是大智慧、不是覺者、不是仁慈的人所做的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來到世間,都是要互相尊重,我們也不要做出違害社會、我們也不要做出違害國家、違害人類的行為,我們大家團結一心,把這個國家建立一個真真正正的淨土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麼慈悲,創造一個西方極樂世界,為我們十方世界創造一個那麼美妙、那麼莊嚴的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就有這個心。阿彌陀佛也是教我們說,我們大家有這個心、有那個願力、有那個菩薩的心腸,為何我們世間沒辨法出到這樣的人?真正奇怪的事情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錢財人人愛,名利是人人愛,可惜誰可以悟到人在世間除了錢財以外,是什麼東西?除了錢財、名利以外,是什麼東西?「心安」、這顆寶石。可惜我們不知道要去知恩,不知道要感恩,不知道報恩,反而製造一些事端,製造一些互相兇殺、互相傷害這壞習慣的行為,實在、我們若從天上下來,我們看到會痛心、心會痛,人怎麼這麼愚痴?所以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、諸佛菩薩的慈悲開示,我們要尊重到人,尊重人性、尊重人的性。什麼性?本性、阿彌陀佛的本性,我們不要看這個人醜醜的,看這個人感覺真正落魄落魄,各位,不一定這個人就是我們有恩的人、我們的親人,或是他就是佛、是菩薩的示現,化身來世間試看你有沒有那個雅量,我們不知道,我們真正看、看到較沒有成就的人,擺一個臭架子。看到好像有求於我們,我們一個小小成就的人,擺一個臭架子、一個不可一世的臉。這種人最可憐、這種人最可憐。這要講佛菩薩,不可能的事情。尤其我們很多身穿著修道的衣服,結果眾生有求時,把他看一般很沒有、很沒有價值的人對待時,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對。所以,人在世間,你不要看他落魄,他落魄,他就拿一塊鏡子給我們看,說「你如果對我怎樣,你有一天,也會和我一樣」就對。
  
  所以,我們最近世間的經濟、台灣經濟,過去風雲、過去風雲起,很多男男女女、一些企業界企業家,風雲蓋遍一片天、一個角頭,現在如何?當時的這個耀武揚威、當時覺得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、很厲害的人,「你們都是讓我看不起的人」時,各位,有一天你也會這樣,最近都一直現出來了。多厲害?面子要拿去哪裡?當時的面子,現在的面子是什麼?所以,我們人要會學會謙虛,要了解世間任何人都是相親相輔、相親相輔,我們會相親相輔者,你就站在不敗之地;我們不會相親相輔者,不用很久,一塊鏡子讓我們看到,我們就會失敗了。沒有多厲害,天地風水輪流轉,好運、壞運三年一輪,多厲害?所以,佛叫我們要謙虛、要謙虛,要一個知恩,要一個感恩。我們的修行、修正確的禪定,要怎麼修?最基礎在哪裡?我們要建立正確的禪定,我們建立在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基礎之上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基礎之上。若是一個人不會知恩、不會感恩、不會報恩,認為說很有錢,沒有多久也會落魄,窮、窮到最後比我更窮,真的!我雖然沒有什麼資產,沒有什麼富有像人家那麼富有,但是我心會安。我們不要笑一個乞丐,乞丐,三年也會做、也有三年做皇帝、三日的皇帝也是有,皇帝,你也會去做乞丐,有錢人也會做乞丐。
  
  所以,我們目前、當下,我們台灣經濟國事、我們的社會這個現象,大家都努力在為這個國家要來建設,為這個國家的經濟和政治,大家要精進,若沒有經濟,就沒有政治可談,沒有多厲害啦!在台上那大聲小聲。還好,我們前一陣子,我們國家一些賢人,建議說經濟為先,政治為後,這是正確。但是,有經濟、沒有政治,也是沒辨法生存,也是會敗下來,那經濟做政治的基礎,這是千真萬確。那麼,如何要去對經濟開始弘揚,開始要教導全民?從知恩、感恩、報恩開始。所以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有大的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有小的,各人的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有全民的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我們若了解這個法則時,我相信,我們國家要富強,我們的社會經濟要爬起來,是非常簡單的事情,不是多困難。因為過去大家說一句來,都是一個自私自利的關念,沒有去突破,政府很多政策,把這些所有老闆都看成賊,看成賊,要怎樣、要怎樣,全是一些想法偏差的想法,沒有實際經驗,從做工、做頭做起來的人,你在掌經濟,你當然沒有了解社會國家、整個企業界的運作,只看書讀到博士沒有用、博也沒有用,沒有實際經驗,你博也沒有用,空嘴說白,空嘴說白話也是沒有用。所以,建立在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之上,國家、大家要知道百姓辛苦的恩,老闆也要知道員工的辛苦恩,員工更要知道老闆追錢、追工作、拿訂單,出去交際應酬,酒喝到半生死,出去給人家糟蹋的辛苦。要知道這個恩,要感覺到這個恩,感謝到這個恩時,那麼,再來,我們要報恩,要實現、要去做、要去做。我們若知恩、感恩、報恩時,我們若有做的夠,我們的心就非常的安定,那就是真真正正的禪定。人只是在問心無愧狀況之下,我們才會禪定。我們若沒有在心安的狀況之下,根本就沒辨法禪定。
  
  真正感謝十方善信大德、善知識和十方的支持我、和鼓勵我,我們的這個節目播出,在八月三十日、播出八月三十,剛好滿一千集,真正感謝全體會員和各界的支持,雖然我們這個是一個小小短短的時段,但是要那麼多錢,自一千集來,要花好幾千萬,這是最省的,這是十方的支持跟功德會的支持、基金會的支持,在這裡跟你們感謝,真正感謝台視對這個節目的護持、的支持,大家若了解到這個妙法、風水、易經、佛法的妙法時,我相信社會會較安定,社會會較安詳,我們要做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
  
  那麼,我們還要進一步要行動、要行為,所以,我們決定在二○○一年、二千零一年八月三十日上午六點起,要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請全民大家來響應,因為世界和平是大家最大的福利,世界和平是大家最大的希望,世界有和平者,我們才有幸福可言,世界沒有和平者,我們根本就沒有幸福、沒有光明可言。所以,這個世界的和平,我們全民都有責任、都有義務。所以,希望各位,八月三十上午六點,大家早點起床,我們共同來唸佛。那麼,我們來唸佛、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什麼叫做「南無阿彌陀佛」?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這是個名,這是我們人類的本性,我們的本性,我們生命的本性-阿彌陀佛。「南無」就是皈依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是我們人類的慈悲心,我們人類、我們大家都有這慈悲心,我們唸佛,我們慈悲會跑出來,也是我們人類的善良心。那麼,天下大家都唸佛者,理念一致,都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無論什麼宗教,「南無阿彌陀」都是,「阿」者,就是我們的本性,「阿」、「阿拉」也是我們的本性,「阿彌陀」我們的本性,「阿門」也是我們的本性,只是名不相同而已。所以,我們大家共同時時來唸起我們的本性時,我相信,我們的世界一定會和平,一天、一天會和平,我們這個不是在提倡宗教信仰的問題,是大家共同各人去各司其主的信仰,各人、各人你怎麼信仰,是每個人的專利和權利,任何人都不可以來給我們侵占。但是,「阿彌陀」是我們每個人本性的代名詞,我們只要時時大家唸起自己的本性、唸起我們慈悲心,時時懷念我們有慈悲心,時時懷念我們有善良心,時時懷念到我們有大愛之心,我信相,天下要太平就很快。
  
  尤其我們當下,我們心會安,當下我們心會安,當下我們家庭會安詳,我們的社會會安詳,我們的國家安詳,我們的國家自然富強、自然國泰民安,所以,我們來祈求,大家共同來發出這個大愛之心、慈悲之心,在這個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開始,共同來唸佛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天下太平,我們的國家會安和樂利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