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79)阿彌陀經(238)八功德水65正定16
授業主題 : 0987集_極樂淨土(279)阿彌陀經(238)-八功德水65正定16

播出日期 : 2001/8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87)
極樂淨土(279)阿彌陀經(238)八功德水65正定16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經中跟我們開示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雖然是簡簡單單一句話、二字、三字,但是這二字、三字已經將我們世間、還是出世間,一切都是講的清清楚楚,只是我們沒有去了解到裡面的內涵。所以,我們要修行,確實是真的有殊勝,要修行所得到的大智慧,修行以後,所得到的智慧,好像我們吃到甘露,各人、各人所體驗,各人、各人所體會到滋味都不相同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是做到非常的成功,但是他最後心裡永遠是缺一樣東西,他覺得很多東西想要,但是錢也有了,財也有了,名也有了,利也有了,所有一切都有都有,但是他缺一樣東西,自己在想,想很久、想很久,有一天他在路邊看到人家在唸阿彌陀佛,人家在唸阿彌陀佛,「奇怪?這阿彌陀佛,看這樣唸而已,沒有什麼。」他就去佛寺拜拜,看一個人提著一個佛珠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他看到這個人怎麼會這麼這麼清閒?這個人怎麼這麼安詳?一唸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靜靜站在那裡看他、看他唸佛,這個人他不是出家人,他在家人,一位歐巴桑、老菩薩,他在那裡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站在那裡唸,他也靜靜站在那裡,老菩薩、老菩薩都沒有、心沒有動,一心一意「南無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…」,那麼,這麼信徒突然覺到「這就是心定、心安,我欠一個心安而已,過去在拚、在衝,衝到這個時候來,結果心還沒有安。」看這位老菩薩拿一個佛珠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靜靜坐在那裡,如如不動。那麼安詳。站在那裡在唸佛。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,他跟我說:「老師,我很感謝這位老菩薩,好像佛祖示現,在跟我說我心不安。」
  
  我們一般人看起來,看這位老闆是瘋了,那麼多錢了,那還有什麼好思議、追求,就是那麼多錢,名也有,利也有,心不安詳,所以,才造成我們人在世間,一天過一天,當你追求到千辛萬苦、斤斤計較的名和利你都有時,再來、再來你還要什麼?還要什麼?你閒者,你有心,也一定抓狂。因為佛跟我們說,我們人來世間,帶著生生世世、累世累劫,和我們的親人在空的世界、靈魂的世界,代表親人、代表來世間求道,聽經、請經聞法,然後,我們所有將所唸經、還是讀的經、看到聖賢所講的妙法,我們帶回去迴向,迴向、鏡子照回去給我們的親人,靈魂世界的親人。有的人說:「那有可能?」事實就是這樣。
  
 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也是生活很安定,但是他所虧欠的是什麼東西?他覺得很對不起他的長輩,對不起他的阿公、阿嬤、祖父、曾祖父,一直覺得是這樣。所以,他靜靜坐著就哭,拜祖先他也哭,那一陣時間,他家裡的人、這個人家裡的人,覺得「某某人為什麼會這樣?只坐著眼淚就流擦不完,覺得心裡不知有什麼事情說不出來。」有一天,他自己靜靜坐著在想,在想「我今天這麼好的運,我怎麼有機會在世間在這吃,也有穿,也有兒子也乖,全家大家都很和諧,為什麼我一直流眼淚?」突然想到「我的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嬤、祖父、曾祖父等,他們是不是可以像我一樣在這裡聽經聞法、聽師父在說經、跟人家在打禪坐,跟人家在打佛七,有?還是沒有?」突然想到這裡來,也是滿腹的心聲,滿腹的委屈,一直就哭出來了。所以,他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,他跟我說:「老師,我這個事情,不知要如何排解?」我說:「你就要快一點速速唸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迴向給你的祖先,給你的多生父母,給你的父母、阿公、阿嬤,你迴仰給他們、給他們,可以同證菩提,因為你是派代表來這世間取經,世間取經,聽到愈想愈哭。」
  
  這個已經是在當時、我們唐朝最安定時,最安定,三藏取經、去取經,就已經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唐朝的生活最安定時,我們沒缺什麼,社會和諧、國家和諧、天下太平之時,但是我們整個全民之和諧安定時,我們還有欠很多東西。所以,唐朝,我們才叫做三藏取經,才去從西方去取這個經,去印度取這個經回來。經者,妙法。經者,我們人生的生命、我們生命裡面,本來的面目,為佛經、佛法。所以,才會千里迢迢、千辛萬苦,走幾千公里、幾千里去取這個經回來,揹這個經,辛辛苦苦回來。那麼,相對,我們現在這個時代,我們一旦生活安定、家庭和諧時,你所欠的是什麼?即是佛經、妙法,我們靈魂生命的資糧、這個甘露法雨,我們要去找回來。所以,我們有空者,多聽經聞法,跟人家多唸佛、多修行,然後將這個迴向回來,迴向回去什麼人?我們的祖先、我們多生的父母,這個就是當時三藏取經,跟你現在完全一樣,早就示現,我們沒有去知覺、沒有感覺而已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妙法在世間、佛法在世間,我們若沒有講者,你認為說「那些吃飽太閒,聽這有什麼意思。」事實上,佛法之妙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有辨法去深深體會到。
  
  所以,我們這位菩薩很歡喜,他結果不會哭了,「老師,我發願,一心要好好修行。」若有因緣者,他要出家修行、剃渡,全心修行,來迴向給他多生的父母、迴向給他當下的九玄七祖和祖先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來,一旦一個名和一個利,得到,已經有的時侯,財、子、壽都已經圓滿知足以後,所欠的是什麼?生命的食糧、生命的食糧,這個我們生命所需要的妙法、佛法,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將這些所讀的、所看的,我們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那麼,這樣來,我們會較安靜,我們心就定,才是真真正正達到禪定的境界,我們佛所講的八正道這個正定這個正定,就是「相親相輔在誠信」、「相親相輔自內心」,相親相輔我們也是和祖先有相約束而來,我們和長輩有相約束而來,尤其我們和長輩約束、到過去生多生的父母,和我們所有的護法神眾,來到世間,我們來到世間就是等於取經。我們不要看人家在唸經的人無聊,我們不要看人家唸經的人,我們就去誹謗的心,我們不要看出家人在修行,你就給他誹謗。出家人代表著我們的心,但是出家人他要有真真正正的德行者,才是代表眾生的心;若是出家,你沒有真真正正這個德行、沒有實修時,你就不可能代表眾生的心,也沒有辨法代表佛法在世間的啟示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如何得到心安,真真正正的正定、真真正正的心安?我們建立在妙法、建立在佛法,我們要多去了解佛法,多聽經聞法,我相信,各位,你們的心一定非常的安定。無論信什麼教、什麼道,你只要依照本來經懺、你學道的經懺妙法,你一心一意好好來參、好好了解,去聽我們一些覺者、聖賢所開示,我相信各位,你們一定心會非常的安詳,這樣你們心才會安定。
  
  我們一個人真真正正的禪定,雖然是建立在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之上,但是,也是建立在跟我們的祖先、守護神、守護靈的相約束,大家相約束而來。那麼,我們來世間,一旦生活安定,孩子、還是長輩,一切你周圍的人真正和諧以外時,你一定要快一點速速做修行,做一些布施的工作,布施-法施、財施、無畏施,這些布施的工作,將布施的這些工作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祖先、迴向你的九玄七祖、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在世間這幾十年中間,很多人早頓悟,有的也是頓悟,早頓悟者,他早一日去做迴向的工作,迴向包括我們的唸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包括我們的唸經、所有一切的經,包括我們的修行禪定,包括我們所做一切世間的事的功德,我們都可以迴向給我們的祖先。我們有的祖先過去生、無量劫以前和以來,他們所有一切體驗的,和現在我們所體驗的,很多不相同的地方,那麼,我們有因緣出世在現在朝代,世間這麼多妙法,我們本著一個愛心、慈悲心認真去做,認真去做時,這就是一塊鏡子,這塊鏡子就是迴向,迴過去向去我們的祖先、九玄七祖、冤親債主眾等,這塊鏡子給他們看,給他們看以後,我們這些祖先、護法神眾等,「某某人,他因為有這麼好的因緣,在世間來會跟人家去唸佛,一個大愛的心、大愛的心,而且會修行,那麼,我們要學習。」我們祖先眾等,會存一個感謝的心、歡喜的心,冤親債主他們也存一個歡喜的心,在各種現象之下,我們每個人,你的心會得到心安,真真正正進入裡面真禪,進入我們心中,心中會安詳,心中會幸福,心中會光明,才是真真正正我們所講八正道的正定,「相親相輔在誠信」、「相親相輔自內心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當一旦我們進入一步去深深體會時、深深去了解時,我相信,我們會得到無上、無上的法喜,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目的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