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80)阿彌陀經(239)八功德水66正定17
授業主題 : 0988集_極樂淨土(280)阿彌陀經(239)-八功德水66正定17

播出日期 : 2001/8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88)
極樂淨土(280)阿彌陀經(239)八功德水66正定17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人來到世間,必需要接受各種的考驗,必需要經過很多的磨練的磨,因為我們過去生無量劫以來,我們在世間所體驗的、所證驗的,我們都是自己本著要給我們心靈的光輝要提昇而來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的考驗非常的多,這是一種法喜,若有開悟者是法喜,沒有開悟者哎哎喳喳,我也同樣有這個想法,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這幾十年中間,都是自己要選自己的路而來,沒有人給我們推下來,沒有人給我們決定要下來這裡受苦,所有一切的苦,都是我們自己設定、來承受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過去原來事業做的很順遂,有一天,他的事業突然栽下去,負債好幾千萬,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,開始接受到各種親戚朋友要來要錢、親戚朋友責備等等,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上來,一直在怪親戚朋友那麼無情,一直怪。我聽完以後,我說:「某某先生,你這個想法非常的不對,人家好好錢借你、幫你忙,讓你拖累到,你一個感恩的心都沒有,自己反省的心都沒有,你怎麼顛倒去怪他人?你若有這個想法,天下間沒有人敢幫忙人,天下間沒有人敢繼續幫我們忙,你這個想法非常的、非常的沒有慈悲和沒有智慧,若是你被親戚朋友拖到時,你的感想如何呢?所以,我人生在世間,我們各種、各種的逆境都會到,我們還沒有來之前,我們就要有事先的預防,我們還沒有發生以前,我們要先知自己有幾量重?知自己有那個福?有那個能力、有那個智慧?行功立德?我們做的夠嗎?若有者,我們來做事業,進一步的擴充;若沒有者,你這叫做貪,心沒有定。你心沒有定,你被外境給你左右了,因為外境左右,你心也亂,你的思想貪念、貪心,八風、這些喜怒哀樂、這些貪念,你放不開,所以,你今天這個果,就是你原來的因。那麼,今天發生了,你第一,一定要先懺悔。第二,要自己下定決心,許一個大願,自己努力再打拚,做牛做馬、這輩子我們也不要欠人家,我們一定要還到完。當一旦我們的內心,我們發願說我做牛做馬還是要打拚,我一定賺還人家,以免下輩子連本帶利,我還不完,那時再受的苦,不是現在這樣而已。」
  
  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開始來,滿臉憂愁、臉黑黑暗暗,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這樣,「好啦!我決定我還要再來拚,我所有的朋友、我親戚等,我一定回去會跟他們懺悔,要求他們再給我延,我還要再來打拚,我一定會認真來打拚、來還。」這個時侯,心頭這個光就開了,臉就清了。這是心不安、心不安,心不安時愁眉苦臉,那麼,發出這個大願、當下發願「我一定要打拚。」結果,那個心就清、就開了,臉就亮起來,那個真真正正內在已經禪定、已經禪定了。我說:「你一定要把持這個原則,努力去打拚,我們不要只嘴巴說,不做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,一天所做的,過去都六小時、七小時,現在回去十三小時、十二小時都在拚,拚到最後,一年、一年一直還,還到最後全還完了,等到還完以後,他才說:「老師,我這個心已經非常的安詳,我沒有再驚惶,沒有再罣礙,沒有恐佈,沒有人再來給我要錢的恐佈,沒有顛倒夢想,我的心現在非常、非常的清淨。」我說:「這個叫做禪定。」所以,之前來請示老祖,跟打拚以後,時機踏到,自己創造一個時機出來以後,心會安詳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體驗到的。
  
  所以,我們真真正正的禪定,我們不是自己坐禪,我們的禪定、我們的禪定法則,有的是坐禪,我們打坐就對了。還有一個最高的境界,行善而得心安,才是最高的境界。我們要去做善事,而得到心安,才是最高的境界。要坐禪是這樣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應了錢全還人家了,我沒有再虧欠人,我心就非常的安詳。
  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當時他為何會這樣?會這麼愚痴來發生這些煩惱?第一、是貪。我們人最怕貪,我們若貪者,我們就戴雞籠,貪者,我們就失去理智,我們貪者,我們不知道自己有幾量重?貪者,不知道我自己有福報、還是沒福報?有行功立德、還是沒有?再來,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運未來是如何?所以,我們這個法門,一直在傳易經妙法給大家了解,各位了解說「我自己的本運,現在是不是時機有成熟了?時機有成熟者,我就去投資,另外去轉移我的事業體;時機若還沒有成熟者,我們稍微停著,守己待時、守己待時。」
  
  此去這個我們的社會,大家都是有緣,希望社會我們大家減少失敗,那麼,我在全省四處開班、開「易經心法班」,在雲林、在雲林,我們計劃在北港地區,我們在雲林北港區,我們要開「易經風水先修班」。那麼,在國曆九十年九月初六日、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北港民生路71-5號,雲林縣北港鎮民眾服務社、民眾服務社,我們給他們借用,我們電話、本寺的電話049-2724669、049-2724669,還是我們在那邊歐師兄、歐師兄,05-7832013、05-7832013,05-7832013歐師兄,你們若要來學這個我們真真正正的妙法、易經心法,我們以後可以保護自己,不會傷害他人,我們該為、不該為,該做、我們就做,不該做、我們就停著。但是,我們要如何知道該做不該做?問神、神在天邊海角,問先生、先生不知道在那裡?問通靈、通靈不知有準還是不準?你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假假真真、真真假假,你也弄不清楚,只有靠自己實修。
  
  所以,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全省四處開班,目前雲林縣在斗六和西螺我們已經有開兩個班,都是晚上在開班。大家利用時間,一個禮拜抽一晚、晚上的時間來學這正法、來學易經,那麼,我們自己可以保護自己,該做、我們卦可以卜看看,可以做我們就做,不可以做我們就不要做。我們若不可以做,我們硬要做,我們拖累到親戚朋友,讓人家去不安,因為我們一個人愚痴,托累到親戚朋友、拖了那麼多,拖到倒翹翹,因為朋友沒有倒、讓我們拖倒,罪過滿盈、罪過滿貫。
  
  所以,我們過去的愚痴、不知、沒有智慧,就都過去了,我希望各位以後,我們全省四處都在開班,台中,我們在西屯,我們也是在開一個先修班,我們若各位在台中市地區,你們也可以我們來西屯區,我們也在開班,你們可以來參加,台中的我們台中市西屯區我們要開班,在九月二十二日,每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九月二十二日開始,每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開始,一次上都要一年,在西屯區福星路660號,就是西屯區圖書館3F演講廳,圖書館3F演講廳,我們電話049-2724669,或者04-23596345、23596375,04-23596345黃師姐,黃師姐也可以。
  
  所以,我們應著社會需要、應著大眾的需要,應著社會可以更加祥和、正法要來普揚、普傳,若是有緣者,我希望各位,你們抽個時間來讀這課,我們長輩、做長輩沒有空,我們叫孩子來讀書,來讀這個易經心法。我們不是江湖術士,江湖術士一定造成業障重重。所以,我們要學一個正法,目前我們「易經心法研究班先修班」學生,已經快到四千人這麼多。所以,我們這個妙法普揚,和大家若有緣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,記得我們九月初六、九月初六,九月初六是禮拜四,我們在北港民生路71之5號,民眾服務站、民眾服務社。我們若要報名者,05-7832013歐師兄,05-7832013歐師兄,或者,報我們仙佛寺049-2724669。大家共同來學這個正法,學這個易經時,我們一定心會安,我們才可以真真正正禪定,這才是「相親相輔」、智慧和行為一起,我們要有那個智慧,我們工作才會順遂,「相親相輔」才是八正道,我們的「水地比」之卦,「相親相輔」、「相親相輔」,才是正定、正定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學法、學正法以後,我們心會安,因為我們減少了錯誤,一個人若是錯誤一件,不一定一輩子爬不起來,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你靜靜在那裡坐,「我坐禪。」我告訴各位,我們若今天債務一大堆、那裡不順遂,官司一大堆時,你心若定的下,我就不相信。所以,我們要學一個正法,我們要有時間的代價,「我不用讀,我二百元、三百元來請教一下就好了。」這都不是有智慧的人。
  
  所以,觀世音菩薩跟我們開示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?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佛、主,我們的佛心。我們求自己以後,我們心會安詳,心會安詳,沒有驚惶、沒有顛倒夢想、沒罣礙以後,我們就可以真真正正的正定。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要懂這個真理,我們如何增長,我們的智慧以後,我們心就會安定,心就會沒有驚惶、沒有罣礙,那麼,真真正正的禪定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