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84)阿彌陀經(243)八功德水70正定21
授業主題 : 0992集_極樂淨土(284)阿彌陀經(243)-八功德水70正定21

播出日期 : 2001/8/2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92)
極樂淨土(284)阿彌陀經(243)八功德水70正定2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這塊台灣本土、這塊土地,是地球上的一部分,但是,即是我們所有住在這艘船上面、台灣這塊像船、法船上面,所有任何人的全部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把台灣嫌得沒有一個對,第一、嫌台灣政府的無能。第二、嫌說台灣我們這個政府,一些官員的貪污。第三、嫌我們台灣政府這些官員的不慈悲。第四、嫌我們台灣所有的台灣人水準不夠高。再來,嫌說台灣四處都是全垃圾。再來、嫌說台灣的治安非常的不好。每一樣都嫌完了,我默默聽他說、我靜靜看著他,我把他家調到心裡看,聽他說說很多,我說:「這位信徒先生,你的厝前、厝後比任何人更髒。再來,你的厝前厝後臭水溝,來到你那裡,你都塞住不讓流通。再來,你家裡所有的享受,都是台灣人給的享受、給你的。再來,你今天住在台灣,能夠讓你大聲、小聲這樣,連一些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都沒有,你一直在批評政府不好,那麼,你這中間曾經發生過別人要恐嚇你,結果是警察保護你,若是沒有政府這些警察保護你的時候,你今天已經骨頭打鼓。」我說:「重重疊疊種種,你一定怪這塊土地,台灣這塊寶島讓你嫌到沒有一個對,讓你尿尿、大便、吐口水、讓你糟蹋,大地五穀養育、這些五穀讓你維持你一家人的生命,你這些兒子的教育都是大眾給你的,那麼,台灣哪一點、哪裡對不起你?拿出良心來。」他說:「沒有啦!我就修行人,我不理這些。」「阿彌陀佛!修行人如果說這些,你就不對了,真正修行人要努力來做到人和人中間的調和,修行人厝前厝後掃乾淨,不要因為你的水塞住,讓隔壁的水不能過,臭水溝、蚊蟲都出來,你修行人?」「沒有哦!我修行人,隔壁沒有修行,所以我不要讓它過。」生氣了!錯了!
  
  所以,我知道這個人精神、神經病、神經病,我才知道。唉喲!但是,我們台灣目前多少人這一種的呢?算好幾萬、好幾十萬以上這一種的人,不知道知恩、不知道感恩、不知道報恩,不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,不知道國家栽培我們兒子的恩,他自己對國家奉獻多少?他對我們的社會奉獻多少?對人類奉獻多少呢?一直享受大家要給他的這個福利,自己一點福利心都沒有想要去做。
  
  所以,這一位先生,我跟他說:「你搬到地球上那裡都一樣,這顆地球是大家的,若是,你如果不喜歡者,你搬開離開這顆地球,你自己去過你自己的真正豐富、真正安詳、如願的生活,你快點,儘快去,我沒空和你說,你去那裡想,想一想再說。」在那裡想,想很久,一小時、二小時。樹頭,我們仙佛寺就很多地方可以坐,在那裡坐、在那裡想,他想,想到中午要吃飯了,「吃飯哦!這位先生。先顧肚子,再來顧佛祖,肚子如果不顧,佛祖就不見了。」這樣,就去吃飯,吃完,說:「老師啊!我愈想我愈不對,我愈想我的想法覺得偏了,對啊,政府把我的兒子都養這麼多,三、四個兒子都栽培到初中以後,高中、高中、大學,政府給我這麼多安全,這樣我不對了,失禮了。」我說:「這個沒有什麼,因為我看多了,只是希望你這個心頭、你有這個結,你就對政府、對國家你完全的不滿,我點醒你,讓你的本身裡面那顆覺性、慈悲心,讓你出來以後,你就清清楚楚,心安的境界,你就沒有煩惱了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:「老師啊!這是不是叫做禪?」我說:「對啊!這就是禪啊!這就是禪定。那麼,你現在是不是很快樂?不會再怨嘆?」「不會了,我只有感恩而已。」他說:「感恩、感恩社會、感恩這塊國土、感恩這個國家,我會珍惜了、我會珍惜了。」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對國家要盡忠。所以,我們如果盡忠者,對國要盡忠的時候,即是禪定了。我們如果盡忠者,對國家要盡忠,我們時時盡忠。盡忠、不是說我拿槍來為國家打架,我們現在沒有戰爭了,我們時時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要珍惜這塊土地、珍惜我們這個國家、珍惜台灣本土這塊寶貴的淨土的時候,我相信,各位啊!你們就是在修行、修一個禪定。「我心絕對不偏不倚,我認為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,是我生存的地方,是我腳踏的地方,是我應該感恩、要答謝、要報恩的地方。」那麼,你這個時時這個觀念者,我們即是真真正正的禪定了。
  
  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老師,你渡我。」「什麼渡?渡是超越煩惱,對你點一條路讓你跳過去,沒有煩惱,即是為渡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修行的路途千變萬化,修行的過程酸甜苦辣、生老病死、貧富貴賤、喜怒哀樂,修行的結果,都是一個甜又美的水果,這個原理,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。在修行的過程,難免會遇到很多的魔障,在修行的過程,難免遇到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真的不能假、假的也沒辦法真的過程。我自從學習修行二十年以來,我也沒什麼特別修行的法門,我只是將我所知道,說給大家知道,我所體驗到、所印證到我們的易經風水,對一個家庭、對社會、對事業、對公司、對工廠、對學校、對機關,它的吉凶禍福,我說出來讓大家了解,信者,你接受。不信者,你不要接受。但是做一個我和你結一個善緣,有一天,你如果悟到的時候,你就會深深來體會到我們人在世間、大宇宙之中這麼小,好像一顆砂粒、一顆砂粉這樣而已。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、和生活。風和水給我們的生命,我們不知道知恩、感恩,我們還在說「我不相信風水。」這一種人是非常的可憐,沒智慧、不慈悲、沒愛心,不會做一個感恩的心的人,我們也不用和他計較。
  
  所以,風和水者,就是我們的生活,我們生活少不了風和水和光,所以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,要學習知恩、感恩,眼睛睜開,第一、感謝空氣給我們呼吸。再來,感謝水給我們刷牙,讓我們吃、早上讓我們吃,配藥也好或是口很渴,感謝水讓我們喝。如果這兩樣不會感恩的人,你說你多行的人,這也騙人的,如果不會感恩的人,你說你多好的修行人,這是戴瘋鬼殼而已。各位啊!修行在身邊,不是在說我穿很美的衣服、頭髮梳得很好、打一個領帶、西裝穿著一套三萬、十萬的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人,不是真真正正有仁慈、有慈悲、有智慧的人。
  
  所以,我們有這個身體多行?老祖跟我們開示:「三寸氣在,腳走百里路。」你看,你們看看,這個喘氣覺得…,紙靠過來,你就會知道說三寸而已,三寸氣如果沒有,多行?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埋也三尺、六尺一個坑而已,多行?他的心有沒有安?沒有安。所以,我們對國家的盡忠,即是一個禪定。我們對國家要有一個盡忠,我們不要說「台灣這塊土地不是人住的,怎麼不好,哪裡比較好。」結果,搬出去,他也要拿台灣的資源,拿去那裡在讓他生活,也要回來大樣搬、小樣搬,也搬了台灣這塊國土的東西,搬到外國去,你也是受到台灣的恩,你還在嫌台灣,在桌上吃飯、桌底大便,一樣意思。不慈悲,沒智慧。
  
  所以,這個,我們人來世間,最寶貴是什麼?那顆心!不是這個殼。幾十年死了以後,一堆土以後,燒一燒,一堆的骨灰而已,再撒到海裡、撒到半路,什麼都不見了,還在說多行。但是,所存的東西在我們識田、我們意識、靈魂裡面,會安、不會安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在世間,除了盡職、盡忠以外,我們要盡孝,盡這個孝道,我們如果會盡孝道,也是禪定,能夠盡孝道者,也是禪定,這是非常沒辦法讓我們去否認的真理,也不可以用任何方法來否認。我們仙佛寺,我們很多信徒也很多對父親、母親很不孝,對父親、母親每一樣都排斥,看父親不慣,看母親不慣,跑給父親、母親追,才要來躲在仙佛寺,結果父親、母親做何感想?以後他的兒子,如果再對他這樣的時候,他也是怪說那些兒子不孝。結果你自己對長輩不孝,跑來寺裡要來躲,還改不過,這個壞習慣改不過。我說:「你這樣修什麼行呢?你這個沒有盡孝,要修什麼禪定?在那裡坐?」我說:「沒有用啦!父母的恩不知道報,不知道感恩父母的恩,不知道感謝父母的恩,你靜靜在那裡坐,坐得一尊好像我要求神通,不可能的事情,這是走火入魔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在修行的人,第一,你要盡孝。你如果沒有盡孝,你要禪定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你如果沒有盡忠,對國家沒有一個盡忠的時候,你、任你修行人,你修行人,還要這個國家保護你,要中華民國國家的保護你,要不然你哪有可能坐這裡,叩叩鏘鏘、叩叩鏘,「我法衣穿著,出去在走又有風。」你所踏在哪裡?這個國家的國土上面。你不知道知恩、感恩,對政府不知道盡忠的時候,只有每一樣事情在罵政府,不知道盡忠,修什麼行?哪有可能禪定?不可能的事情。坐著只怨嘆政府而已,哪有可能真真正正在修行?看得很清楚。所以,我們要會盡忠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對國家的盡忠。
  
  再來,我們盡孝,盡孝者,我們長輩生我們的、養育我們的,父親、母親,無論他有受教育、有讀書、沒讀書,都是我們的父母,是比天地更大的恩,「我只有拜佛最好,拜佛。」騙鬼!你說:「我拜佛,父親、母親都不能盡孝、不會孝道。」你只有說拜佛,這是欺騙眾生。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真真正正要修禪定,孝是我們最大、最大的寶貴,最大、最大的無上的法寶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末法時期,現在都是充滿著名利的利害關係,這個社會、這個世間,我們人在世間所追求的東西是什麼?是追求一個心安,我們要安心,心才會安。可惜,我們很多眾生人等,所做的一言一行,都是在發誓給別人死,互相在抹黑,到這個時候來是這樣,選舉到了、選舉到了,各人、各人的點子都跑出來了,無中生有。那麼,我們台南縣,我們的吳○基、吳次長,算一個很好的教育家,培養我們台灣教育的人才非常、非常的多,這一回他要選舉,有一次就上來寺裡,我跟他說:「處長啊!我們做一位教育家的人,要帶動全民向有水準的國土、的水準起來,我們這一回,你要參加選舉,這個○○黨需要你出來代表全民、代表這個縣民的精神、的人格,要表現出來。」那麼,我非常讚嘆他,「祝你能夠來代表整個我們台南人、整個台灣省的人的水準,就是這樣,都是有教育的人,不要抹黑別人。」我們的吳處長、吳○○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絕對不會抹黑他人,我一定一直做,我一定會認真打拚,我既然派我回來代表一個黨,國家栽培我,我知恩,過去國家給我的全家的生活,我知道感恩,我會報恩,所以,這一回我要出來,不得已出來參加選舉,我的理念就是這樣,我是存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回來在我們的台南、台南縣,我希望說我的做法,能夠帶動我們全民所有的參選,無論在民意代表等等、縣市長等等,都要有那個人格,都有讀書的人,國家教育我們這麼多年,國家培養我們這麼多錢,我們說社會的教育給我們福利這麼多、這麼多的福利,這些恩我們不知道報恩,所以,我們這樣,要做台灣人、做一位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,我們會覺得很慚愧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處長,希望你代表我們一個縣所有的人的品質、人的心,代表我們縣民的素質、涵養。」一個縣的所有縣民的素質涵養在哪裡代表?縣長是代表一個縣所有的縣民的素質、的涵養和水準,我聽到,我很歡喜。我說:「如果這樣者,我們台灣的政治有救了。」到處抹黑,我們如果減少了,能夠全部沒有抹黑的狀態之下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台灣是世界很有水準的國家,台灣是世界人公認的民主政治的國家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不就是覺得大家生活在一片的淨土的世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叫我們要有盡責,我們沒辦法盡責,常常每一樣都往外推,好的自己攔,壞的推給別人、推給別人死,這一種的人、政治人物非常、非常的多。所以,我們要盡責、盡責任。既然我今天要做一位地方的領導者,或者做一位家庭的領導者,或者做我自身的領導者的時候,我們要一個盡責,我們有盡責者,我們就能夠禪定下去,所以,盡責者是禪定,盡責者是禪定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很多人,都因為時代的關係,走到這個時候來,功和利、功利主義,已經到一個階段來了,所以,很多人「這個眼前會得到利益就好了,以後別人我絕對不管他。」這一點是非常、非常的不道德。但是,有的「我也在修行。」事實他沒有盡責、沒有盡職,交待的工作他不做,四處遊盪,修什麼行?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各行各界,我們凡是人,或是一個家庭的一份子,我們都要盡責和盡職,所以,我們盡職者,盡職也是禪定,盡職也是禪定的境界,也是最好的修行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這個法門、這個安心的法門,就是說,我們每個人心都不安,心不安往哪裡?丟掉,往哪裡?不了解什麼是人生的價值觀?人生的價值觀就是、我們來看這個人生真真正正的價值觀,就是盡忠、盡孝、盡責和盡職,這四樣寶、四寶的時候,就是我們人生的價值觀,無上的法寶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既然就來世間了,我們把世間每一天的生活,該做的工作,我們來把它圓滿,我們就是禪定了。要不然者,「我這個工作避得遠遠的。」你一定心不安。在那裡坐禪,如果會安,我不相信,那騙人的。所以,我們在推卸責任的人,你說修得會安,不可能,不是修行的人。你不孝的人,你說:「我修得多好。」那騙人的。不忠、不孝、不盡責、不盡職的,你說:「我是高高在上,第一等的國民,你們都是三等的國民。」那麼,這一種的人,才是世間最可憐,我們要同情他,我們可憐他,同情他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「安心法門」、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這個妙法,希望大家共同繼續來參與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