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85)阿彌陀經(244)八功德水71正定22
授業主題 : 0993集_極樂淨土(285)阿彌陀經(244)-八功德水71正定22

播出日期 : 2001/8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93)
極樂淨土(285)阿彌陀經(244)八功德水71正定2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人的尊貴、人的寶貴,就是我們的思想。但是,我們人有思想,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事情讓我們起歡喜心,很多、很多的事情起煩惱心、心煩氣燥。有時侯,我們因為有眼睛,所以看很多的事情我們會看不慣。我們有耳朵,聽到很多話,我們會聽不慣。我們有鼻子,聞到臭、聞到辣、聞到其它的味道,讓我們起煩惱心也非常、非常的多。所以,我們人,相對我們來投胎來世間以後,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每個都在給我們心中一個磨練、一個磨練,我們一個可以「覺」到我們自己本來的面貌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這中間,難免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的發生,這是我們最尊貴,而且是我們人、也是最悲哀的地方,若是我們悟道者,我們就沒有悲哀,我們會覺得真正尊貴。若是我們沒有悟道,一心一意只在世間的名利爭執、鬥爭、搶奪時,我們一定是悲哀的人生,時時刻刻不曾有一個安寧、不曾有一個安靜。
  
  在很多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是非常的有錢,生活沒有煩惱,非常的富裕,有一天坐在自己屋簷下,看來來去去、來來去去走路的人走的那麼快,頭低低一直衝、頭低低一直衝,摩托車在騎很快,車子在開、開那麼快,所以,整個來來去去、來來去去。我們這位信徒坐在屋簷下,突然想到「我來世間到底在搞什麼鬼?我來世間所追求是什麼東西?」自己卻傻住了,所以開始對人生的價值觀產生一個問號。所以,有一天,他有一個因緣的機會來到仙佛寺來,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,問我:「老師、老師,我們人來世間這麼多錢財,要帶、帶不回去,這麼這麼多的名和利帶不回去,看到人驚驚惶惶,我相信大家都有那個感覺,但是沒有去知覺、知覺,沒有去知覺到。」我說:「是啊!人在世間難免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人來世間往往丟掉自己是要來做什麼。世間的田園,你帶沒辨法去淨土,也沒辨法帶到地獄去,只有煩惱會帶到地獄,還是煩惱帶到自己的淨土回去。」這位信徒先生,忽然間,他跟我說:「老師,那麼我要做什麼?我最近來,我的心真的很煩,我最近會心煩氣燥,不知道要怎麼樣?心就不定,想到財產有什麼用?我當時在拚時,最艱苦,是要有錢,但是拚到這個程度來,我錢有存一些,要做什麼?兒子每個有成就,他們不欠我給他們家產、財產,女兒也嫁的很好,那麼,我這些錢要做什麼?我人生到底要做什麼?那麼,再會吃,再十年就八十歲,那麼,是要做什麼?所以,一直一個問號、問號。」那麼,我說:「這個就是人生的價值,人生的真真正正寶貴的一個時刻,人在世間一直到處跑、一直到處跑,不知要修行,不知要唸佛時,一旦災難到了,誰也沒辨法。他在想什麼、所得的果是什麼。」
  
  譬如,我們前一陣子,七月三十,台灣中部颱風來,造成那麼多突然一夜莫名奇妙全倒光,要跑、跑不了,往生了,失蹤了,災難到了。所得到是什麼東西?人生的真義是什麼東西?唸佛、唸佛是最寶貴,唸「阿彌陀佛」!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,我們當一個人的心境不安時,快速速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認真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你心會定下去。我說:「你試看看,因為你的心不安,是為什麼不安?你的守護靈祖先,因為我們帶給這個祖先的依託付,我們來世間再投胎,最有因緣接近佛法我們的祖先護法神、守護神,希望我們在世間可以多唸一些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迴向給我們的守護神,然後我們的守護神,他們的覺性裡面、識田的覺性,他們會得到我們佛號的光輝、佛號的佛光,可以加持我們的靈魂世界、我們的親人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唸佛。但是,我們不知道,一直在世間追求名和利、名和利,名是一時、利一時,心安是好幾輩子。結果,我們心不安時,驚驚惶惶、很暴躁,所以,人悲哀就是這些而已。」
  
  那麼,這位信徒,我跟他說:「這位菩薩,阿彌陀佛是你的心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性,我們大家的性,我們大家的心都是阿彌陀佛,我們只有時時唸阿彌陀佛,才可以安定我們的心,我們唸南無阿彌陀佛、還是阿彌陀佛,你可以安定我們祖先的心,安定我們守護神的心,可以安定我們這個冤親債主的心、他們報復的心。速速唸佛,奉勸大家認真有空就要唸佛,有空就要唸佛。你喝一口酒,人暈了,你的祖先所得到是什麼?得到什麼?得到一個煩惱。所以說,你一定要認真唸佛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:「謝謝,老師,我一定會遵照這樣。」我有給他感覺是缺什麼,我隨時就給他送一串佛珠,他回去有空就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因為這麼多歲來,在世間所求的是什麼?我們可以帶回西方極樂世界,可以帶給我們心靈安詳的世界,可以給我們長輩、祖先可以心安,真真正正心定、安定的心時,好像你現在唸佛去迴向。
  
  我們這位信徒回去,再經過一陣子來,在走路很順,沒有驚惶,他說:「老師,感謝,我回去讓我悟到了,我坐在門口,我唸南無阿彌陀佛,時時祈禱讓過路的人都可以平安,時時我來唸佛,讓親人、親友、所不認識的人,可以迴向給他們,他們都可以得到,讓他們可以平安。我的心非常的安詳,所以,我心量放開以後,我發覺人生覺得那麼有價值、那麼有價值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幾個人去悟到這一點?我跟他說:「你這樣去做,這才是真真正正也是禪定,正定的一個法門,只要我們依照一個對大眾有益、對大眾有益的這個念頭、這個工作、這個行為,都是正確的正禪定,有頭有尾,也是我們八正道的正定,你有這個正定的心,你心裡產生出一個甘泉、甘露,我們心靈非常的清涼。」各位,你們可以試看看。
  
  所以,我們這個節目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在台灣電視台已經播出在八月三十、一千集,所以,八月三十要全民唸佛,大家共同來唸佛,上至王侯將相、下至販夫走卒,我們全民來唸佛,只要我們一心一意將心境打寬,打開來,一心一意來唸佛,來祈求諸佛菩薩、「龍天護法來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生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所以,我們八月三十,我們要來唸佛、全民唸佛,在電視中,各位,我們在電視的面前,大家合掌起來,一心一意來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當然我們會帶大家一同來唸佛、一同來迴向,相信在各位心靈非常安詳、安定的境界之下,我們一心一意、一念一心不亂,我們唸佛時,我相信,世間會早一日和平,我們的台灣、我們的國家,可以更加平安。不然這幾年的災難那麼多。所以,我們大家若有這個心,大家心定,唸力的力量是不可思識,所以,我們一心一意、念力一致來唸佛,我相信,我們的國家會平安,國家會富強,風調會雨順,天下會太平。
  
  所以,我們八月三十,我們要來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有十大的功德,我們來跟各位講十大的功德,可以迴向給冥界、冥陽眾生,陰的、陽的眾生,往生極樂淨土,極樂淨土者,心是安詳的境界為極樂淨土。所以,我們全民要來唸佛,我們有十大的功德,希望各位,我們可以共同來唸佛,那麼,我們唸佛有十大的功德。
  
  現在我們來看「唸佛的十大功德」:
  
  消災改厄。第二、福慧增長。第三、事業興隆。第四、閣家平安。第五、風調雨順。第六、社會祥和。第七、五殼豐收。第八、國泰民安。第九、天災永息。第十、世界和平。
  
  我們若願意,將所唸的這些功德我們來迴向,迴向給第一、我們願意一心唸佛的功德,我們來迴向十方的眾生,「凡有見聞者,得神佛的加持,你一切的苦難,人人安心,處處淨土。阿彌陀佛!」
  
  所以,我們希望八月三十那天早上六點,我們大家共同來唸佛,把心打開、把我們的心、自私的心打開,我們只有在大公無私的祈禱之下,一定會如我們的願。大公無私的情形之下,我們來唸佛,我們世界會和平,我們的家裡會平安,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我們會風調雨順。因為人的念力,一心不亂,我們的念力可以化解一切的苦厄。
  
  若是各位都有一個善心,各位都有一個真正慈悲的心、大愛的心時,我相信,到時侯全民唸佛以後,我們社會會較祥和,只要每個人可以愛阿彌陀佛,相見面就「阿彌陀佛」時,或者我們看到某某人真正苦難、災難,合掌起來,「阿彌陀佛!願意所唸的功德來迴向。」我相信,我們有緣的人,我們可以漸漸離苦得樂。這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所開示,教導我們怎麼如何來祈求,世界和平、世界有和平,我們的國家才會富強,世界有和平,世間沒有戰爭。世界有和平,我們地球就是大村。世界和平,人類和人類,六十億、七十億也好,我們都是一家人,互相的尊敬。
  
  但是,有的人說、問說:「老師,那有可能?」一定有可能,我們要有這個心,我們有這個心一定有可能,絕對沒有錯,神、佛、菩薩跟我們說的話是千真萬確,只要我們大家一心一意,我們在這個八月三十早上六點來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,一定會和平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