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87)阿彌陀經(246)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(二)
授業主題 : 0995集_極樂淨土(287)阿彌陀經(246)-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1/8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95)
極樂淨土(287)阿彌陀經(246)弘法1000集慶祝活動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 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介紹,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弘法一千集頒獎慶祝活動,感謝十方護法大德的支持,我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在民國我們八十九年十月二十八日,已經在內政部正式來,改為基金會。
  
  那麼我們因為改為基金會,很多要護持的方式,再多人也在跟我們護詩,我們也希望有一天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要培養養賢畜才,可以如老祖所開示的,諸佛菩薩所交代的,培養很多很多的這個人才,來將我們中國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弘揚。
  
  希望我們台灣還是,地球上各個地方有因緣者,我們可以將這個妙法,可以弘揚給各位了解,我們這個基金會成立以來,我們承蒙十方,更加努力的支持,我們在這裡跟各位感謝。我們今天我們要介紹,我們一位基金會,常務董事田力維先生,他對我們基金會非常的護持,而且很全力來跟我們,護持這個妙法,非常的出力和出錢和出心,我們在這在這感謝待會,我們來聽他這個基金會,和我們這個弘法利生的過程,他也有一個心內的這個心得,要講給各位可以了解,希望各位我們靜靜,我們來跟他,來聽他跟各位介紹。
  
  我們敬愛的總導師,以及各位同修,大家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昨天我接到我們基金會,說要來頒獎,前兩天,我想說我是頒什麼獎,他說我就有贊助,電視弘法,我頭腦一直想說,我有捐嗎?我是捐多少?我實在忘記了。
  
  由這一點我突然,給我想到了,我們的經書特別說一句話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,我捐過我就都忘記了,因為就是有這一種的心,讓我能夠繼續來做,我感覺說,我們今天有這個機緣,來贊助我們的電視弘法,這是我們今天,有這個緣份來做,是我們最大的福氣,我們要知道,一切的經書,都一再的跟我們說,說怎麼來布施,布施師父常常說,三種,財施法施無畏施,這三種的布施,是非常的功德。
  
  我們今天這個社會上,一切有成就者,一切所有的事業家,我跟你說一句話,這絕對都是用布施來的,我說過說我們如果要修行,一定要四個根本,財理法定,這四樣都是從哪裡來呢?我們今天要修行,身上一定要有一些錢,雖然說出家飯,都不用經費,但是身邊都沒有錢的時候,你騎摩托車加油也是要錢,是不是這樣呢?沒錢修行這個道路,一定很多的障礙。
  
  第二要有這個法,我們今天來禪機山,這個殊勝的法門,你要怎麼樣得到這個法門?你為什麼有辦法,來接觸到這個法門呢?因為我們前生,有做很多善事,和佈很多的福田,只要有辦法來接受,這個殊勝的妙法,今天或是以前,都不會做這個事情,我敢跟你說,你絕對沒有這個福份來接觸這個妙法。
  
  再來就是道理,很多人說,我沒這個婚姻的緣,或是說這個應爻,都沒來生世爻,這是什麼原因?這就是我們這個布施方面,做得不夠,再來定,我今天有一個地方,可以來修行,你要修一個行,你都沒有地方,你搭一個密壇搭一個法壇,搭一個佛壇你都沒有,這都是和因為過去生,布施不夠。
  
  我們今天電視弘法,它不但是你的財施,而且同樣是法施,因為有我們的贊助,有電視弘法,好好的弘這個妙法,師父下去說,我們助他,你全部都有得到這個功德,今天一千集,一千集,實在非常的殊勝,我們元道元德一再說,確實結很多的善緣,由他的電話由他的接觸,我們知道說,因為電視的弘法,讓很多大眾,得到這個妙法,而產生這個歡喜心,來到我們的道場,我們今天能夠把這個殊勝的法門,來把它弘揚出去,這是我們最大的功德,布施的功德。
  
  不管你在做事業,在上班,在做任何工作,你都要有很多的貴人和善緣,你才有辦法弘揚,布施是最好的結緣,你今天種了這個福田,你能夠結很多的善緣,我們要知道,這個電視目前最有名,這個影星叫做麥可,麥可傑克遜出門的時候,萬萬人轟動,為他而尖叫而歡呼,你要知道,這一種人,以前都是大修行者,這一種人,以前都是大布施者,他今天才有辦法,出門的時候,很多人護持他,這是絕對不變的天理。
  
  我們今天以後出社會,以後說要來這個社會,做任何事情,有很多人護持你,你就是要布施,只有布施這條路,是真正讓你結很大的善緣,地藏王經裡面也有講到,你要消災,你要消任何的災,你全部不但要唸經,做這些法像,唸佛以外,你要回去布施,這是絕對不變的哲理,自古以來所有的法會,祈福消災都一定要做供養,這是絕對的,沒有這樣東西絕對不通。
  
  所以今天電視弘法,是我們王禪老祖,最殊勝的法門,能夠傳播在整個角落,最殊勝的唯一的一條道路,我們台視你要知道,每次收視的報告,都是四臺裡面最高的,不是說多一倍兩倍,多三倍五倍,它的收視率非常的高,你只要一百元,五十元一百元,來贊助我們這個電視的弘法,你就能夠漸漸來佈了,這個福田。
  
  今天有兩萬四千多人,來護持我們這個殊勝的,這個弘法這條道路,我們在座相信大家都有,我們要繼續再來護持,你護持過把它忘記,你這樣才有辦法繼續來做,我們今天有我們很殊勝的總導師,教我們這個殊勝的法門,我們既然要來學這個法門,我們就是要來求一個心安,我們要來求一個平安,我們要來求一個,一切能夠順遂,能夠心想事成,能夠讓我們在無論事業上,家庭上,在修持上都能夠成就,今天就是要來這個法門,我們來這個殊勝的法門。
  
  以後,你一定要跟著,福田漸漸一直來佈,你只要有辦法,這個道路我就繼續來走,福惠能夠一直來增長。自己我希望,我們每一位同修,都非常的有福氣,自己都非常的有平安,自己都能夠有道心,一直來堅固,大家共同來護持,這個殊勝的妙法,讓我們自己,做很好的同修,自己看到都很歡喜,不會說每天纏著我們師父,拜託替你解決什麼事情,拜託他幫忙我們什麼事情,等到你福氣夠,我們都不用一再,常常求師父,我們自己自然,就有辦法一直來處理了。
  
  今天佔用這個一些時間,來和大家互相來勉勵,我希望說我們這些同修,大家有這個智慧,有這個福份,再次努力來護持,我們的電視弘法,繼續來財施,法施無畏施,三樣都能夠做到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。
  
  (老師)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的事業,或者一個公司也好,家庭也好,尤其一個國家,還是一個團體,都要十方大眾共同,出錢出力出心來護持,來努力共同打拚,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也是一樣,要十方各位善知識,來跟我們一起護持,我們共同出錢出力,獻出他的大智慧和愛心,為大家服務。
  
  那麼我們這個基金會,我們的執行祕書,元德法師,他也是真正一個得力,努力付出的大菩薩,一天從早上六點七點,一直努力為大眾在服務,開會籌備種種的行徑也好,實務也好,還是給眾生解答問題,困難的問題,一直解答也好,也是真正努力,我們元德法師,他在我們大安寺和我們的基金會,那麼付出,那麼多對大眾的愛心,對這個基金會,成立到現在來都盡到非常大,這個的愛心和力量,來護持,日夜都在給我們關心,我們當然我們也會請她,可以給我們介紹這個經過讓大家,我們所有基金會的會員,大眾等我們可以了解。
  
  我們若多了解者,我們大家,對這個妙法的護持,我相信,我們大家都更有信心,所以我們基金會的成立,也是各位的愛心所付出,我們基金會的弘揚妙法,我們可以發展,也是要需要各位的努力,和加持和護持,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來講介紹我們的經過。
  
  八十九年,功德會轉到我們,大安寺來以後,深深的感受到,這個空中弘法,嘉惠了多少的有緣信眾,從我們接聽到很多信眾來的電話,他們的歡喜與讚嘆,我們也一樣感受到,他也領受到他的歡喜,也領受到說師父這個法,是多麼的殊勝,多麼的了不起,讓能夠每家每戶,有緣來聆聽師父弘法的人,是那麼的快樂與安祥,讓他們可以解決掉好多的煩惱。
  
  所以我說我們能夠,在師父門下,來當他的弟子,當他的學員,是我們無上的榮幸與福氣,因為這個弘法工作,其實也都是大家,鼎力相互持,也是大家功德,尤其現在我們全省,開了很多先修班,有各位班導師,各位法師,還有我們各屆的所有老師,所有班長一起來推動,讓我們的會員,能夠急速成長,也可以來幫助師父,能夠讓這個法源遠流長,不會潰乏。
  
  由於師父特別交待,這一次的慶祝法會,所以特別遴選了,三十位的代表,這是一種殊勝的因緣,所以他要我們說,準備了師父的愛心,裡面有金龍吉祥,還有一套師父的弘法書集,這裡面包括師父的加持力,愛心,還有我們每個工作人員的恭敬心,師父特別說,這個金龍吉祥,就是領受到的人,他能夠子孫滿堂,而且能夠榮幸發起,智慧發露,所以師父的每字每句,都是嘉惠我們。
  
  希望大家的努力,大家的護持,能讓我們所有弘法的,弘法的工作,弘法的弘業,能夠繼續弘揚,也謝謝大家的護持,今天殊勝的因緣,也是我們大家的努力,謝謝諸位護持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