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90)阿彌陀經(249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一)
授業主題 : 0998集_極樂淨土(290)阿彌陀經(249)-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1/8/2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98)
極樂淨土(290)阿彌陀經(249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國家要富強,是建立在「相親相輔」,以「誠信為基礎」,國家富強是建立在「相親相輔」、「以誠信為基礎」,這句話是非常深的真理,也是很簡單的道理,但是要做是不簡單。
  
  人和人中間有辦法會相親相輔,要相親,就是能夠互相尊重、尊重人,都是佛菩薩的化身來出世的。相輔者,我們把心打開,天地無我之心,才有辦法相輔。若是我們有私心者,就不能夠相親相輔了。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的開示,句句都是真言。那麼,誠信,我們人和人中間,要有一個誠心、要有信用,人和人中間,我們所表現的、所顯現的,我們要有一個誠和信,若是,我們如果沒有誠、沒有信者,我們人要在一起是很困難,何況又一個國家了,一個世界國和國中間了。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相親相輔,國家要富強,一定要以這個做基礎。
  
  那麼,我們一個人的事業,也是要以相親相輔,一個公司也是要讓員工和老闆中間要相親相輔。那麼,這幾年來的勞基法,表面是相親相輔,事實上是很多不合理的政策,造成我們一些過去生努力打拚,這輩子來當老闆,結果被政府搞得沒有立場,走了而已。吃虧是誰?我們全民。所以,大家要建立在相親相輔和誠信,我們要有很有智慧的人,政府要有能力、有智慧,才有辦法規劃出一套讓我們全民勞方和資方、員工和老闆中間,也能夠共同依循,心理有所依循的方針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除了社會國家以外,我們一個家庭、我們的家庭,也是非常的重要,家庭要有相親相輔。這幾年來,家庭暴力這麼多、這麼多,失去了理智,失去了相親相輔的心。各位,我們大家要來為這些人,同情他們、可憐他們,但是,相對我們的政府,也要有很多好的妙法,來輔導這些人,能夠走入到相親相輔、互相尊敬,這也是非常重要的,家庭的相親相輔。
  
  再來,國家的相親相輔,百姓和政府、政府和百姓,我們也要相親相輔助,尤其我們建立要誠和信。這一回我們南投這麼大的水災,花蓮這麼大的天災水災,結果我們十方要來支持、來救濟布施的,卻減得有夠多、有夠多,因為我們政府給百姓的信心不見了,所做的有關部分卻不見了,卻沒辦法相親相輔了,那麼,這一回的災難,感慨萬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天災人禍不時都會發生,今天會發生在哪裡?明天會發生在哪裡?任何人都沒辦法去了解,那麼,要如何避免這些天災人禍呢?我們只有大家做善事,全民時時做善事。有的想說「做惡事的人,認為不會到。」很快就到了。所以,各位不要存一個心,沒有愛心、沒有慈悲心,擾亂了社會製造事端、擾亂大眾的心,這樣是非常、非常的罪過。
  
  再來,我們唸佛,時時唸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多唸佛的人,一定會得到天龍護法、佛菩薩、聖神庇佑我們。在九二一災難的時候,很多唸阿彌陀佛的人,即使被蓋住,他也還有路可以出來、有人會救他。唸阿彌陀佛的人,天災還沒到來的時候,他有一個預感,閃一邊去。所以,我們全民能夠都唸佛的時候,我們世界一定和平。全民唸佛,身體健康,心會安詳。全民能夠唸佛,我們的社會會祥和。全民唸佛,我們的公司、事業團體會安和。全民唸佛,我們的國家會富強。
  
  所以,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開始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全民唸佛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總統先生、副總統、所有各部會院長等等、機關團體首長,我們大家共同為我們這塊國土的祥和,我們共同來唸阿彌陀佛,跟著法師、大眾來唸佛,也祈求我們的世界能夠和平,世界有和平,我們才有安全,世界不和平,我們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。所以,全民唸佛,是我們的天命,全民唸佛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,全民能夠懷念我們本來都有一個覺性的時候,懷念自己都有慈悲心的時候,我們因為唸佛,大家會憶念自己有慈悲心有愛心、有善良心、有關心、有智慧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不會做出這一些糊里糊塗、危害社會、危害我們的家庭、危害我們的良心的失調的行為。所以,我們要記得,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,準時我們全民來唸佛,我們也歡迎大家,現在開始你跟你們親戚朋友,打電話跟他們說,我們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我們全民唸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又跟我們開示,「天下太平之道,是理念一致。」全民唸佛,可使天下早日太平,理和念的一致。全民的唸佛,真理,我們的心念,心念要一致。那麼,全民唸佛,大家都唸佛,看到互相尊敬:「阿彌陀佛!」因為我是在家的道場,我們仙佛寺是在家的道場,每一次如果法會的時候,很多我們的信眾弟子都回來,那麼,我們邀請一些出家大師,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冥陽兩利,拔薦諸姓、各姓堂中的祖先能夠往生淨土。那麼,看到我們寺裡、我們這個道場,所有的弟子或是信徒所看,都:「阿彌陀佛!」我心內很安慰。但是,一個聯想說,若是天下所有的人,能夠看到互相尊敬,「阿彌陀佛」也好、「阿門」也好的時候,我相信世界就和平了,就沒有戰爭了。
  
  因為阿彌陀佛是我們本性,每個人還沒來世間以前,我們無量劫以前,我們每個人都是佛,都是阿彌陀,可惜我們不知道。所以,不知道,都在世間在互相計較,互相傷害、互相在互相拚命,互相為了名利在互相拚命,那麼,非常的沒有價值。所以,我們若是各位了解你的本性阿彌陀、我的本性阿彌陀,大家都覺到互相尊敬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心會安詳,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我們的國家會和諧,尤其世界會和平,這是一個真理,和我們的心念的一致。
  
  鬼谷仙師時時再跟我們提醒,我們唸佛的人,唸佛的人我們的心就是佛了,我們即心即佛,我們的當下、現在就是佛。是心是佛,唸佛那個人的心,那是佛的心,即心即佛,我們唸佛的時候。我現在唸佛,我的心也是佛,我現在唸佛,我的心也是佛。你在唸佛,你的心也是佛,你的心、大家都是佛。所以,人人唸佛,人人能夠成佛,這句話真理。
  
  有的人說,即心即佛、即身即佛是什麼意思?不知道意思,很多大師說說得那麼深、那麼高,摸也摸不到,要修什麼行?為什麼要去走這條路呢?走入心安的路,進入到淨土,不可能的事情。那麼,今天簡單跟各位解釋,你有那個心要唸佛,你的心就是佛了,你的身想要去拜佛、身要去學佛,你身就是佛了。那麼,我現在,我的心要來唸佛,我想說我要來唸南無阿彌陀佛,或是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的身心現在也是佛,你也是佛,那麼,我的身體也是佛,你的身體也是佛,所以大家都是佛的狀況之下,都是慈悲的,不會互相騙、不會互相傷害、不會互相抹黑、不知道因果的厲害,所以,大家都是佛了。我們如果知道大家都是佛的時候,我們怎麼互相騙、互相傷害?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但是,我們國家的宗教管理的單位,哪一個懂得什麼叫做是心是佛、是身是佛?哪一個懂得什麼叫做佛?就是不懂這些真理的時候,沒辦法將這個真理推廣到大眾,所以,大家驚驚惶惶,把宗教認為是妖言惑眾。我們的國家主政主管,你的心也是佛、你的身也是佛,那麼,你要否認說你的心不是佛,不是佛是什麼?不然會是妖魔鬼怪?不可能的事情,你的心也是佛啊!所有官員大眾,無論總統、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的心都是佛,既然都是佛、都是有智慧的人,我們就要互相尊敬了。
  
  那麼,有的人說,佛是什麼東西?佛、佛、佛,佛者是智慧,佛就是覺悟,佛就是愛心,佛就是慈悲心,佛就是善良的心,佛就是有智慧的心。那麼,大家都有這個心,我們的心就是佛,你的心也是佛,大家心都是佛,大家了解我們的心就是慈悲心、就是佛。所以,我要唸佛有沒有罪過?唸佛有沒有迷信?沒有迷信。所以,佛就是智慧的代名稱、名稱,我們國家各民政單位、宗教團體的單位,尤其我們要管宗教,不懂宗教、你要管宗教,那就錯了,所以,沒辦法全民了解什麼叫做佛。我們若是全民了解什麼叫做佛的名詞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互相尊重,國家會富強,國家會安定,國家就沒有開始說我拚你、我抹黑你、你污賴我、我到處投書,弄得社會亂糟糟的時候,那麼,那是國家的不幸,社會的不幸,世界的不幸。
  
  世界人和人中間互相侵佔,大國騙小國,大國欺負小國,殊不知大家都是有緣,在天上都是佛菩薩,來世間出生,為何戴一個瘋鬼殼我們不知道每個人的心,是什麼呢?結果,大家互相拚來拚去,騙來騙去、搶來搶去、奪來奪去、佔來佔去,後來是誰得到?都沒有得到,得一個煩惱,一個苦因和苦果一定會發生。所以,我們希望八月三十日六點,我們全民來唸佛、阿彌陀佛,那麼,大家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如願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「佛非人也,是人的慈悲心、是大愛的心、是有智慧的人的尊稱,各唸佛的人也可以成佛。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。佛就是有智慧的人的心,若是我們如果時時懷念,記得我、我們自己都是有智慧的人,都是有慈悲的人,都有大愛心的人,都有善心的人,時時都關懷他人的人,有智慧的人,最重要、我們都是佛。所以,我們唸佛,佛用什麼來代表我們有智慧的呢?你就有慈悲心、愛心、善良心、積極的心等、等、等光明的心的人,都是為佛。
  
  那麼,什麼是魔?誹謗別人、很會排斥別人、很會製造是非,貪、嗔、痴,只怨嘆別人,自己不打拚,都要搶別人、騙別人種種這些黑暗的心、的念頭和思想和行為的人,都是為魔。很會抹黑別人的人,也是魔。製造是非、無中生有,惡語、惡言、誹謗他人的人,都是魔。相對,我們說一些話,讓人有充滿著活力,讓人有希望,教別人走好路、做好事、說好話,行功立德的人都是為佛。那麼,相對,各位,你們如果有這些好的條件,你們也是佛。
  
  那麼,這麼多、這麼多、這麼多,你要用什麼來代表阿彌陀佛、大慈大悲阿彌陀佛?所以,我們唸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我們時時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就能夠成為佛了。我們時時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壞事不要做,好事多做、積極光明等等,我們就是佛。
  
  那麼,請問各位,我們唸佛要成佛,是不是很簡單的?很簡單,不困難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以,祂才跟我們開示說:「佛者,非人也,是我們人的慈悲心、大愛的心,有智慧的人的尊稱。」所以,唸佛的人能夠成佛、可以成佛。那麼,相對我們世界和平,大家如果都會唸佛的人,都會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世界和平就很簡單了,我們如果全民所看到(河洛話,見面時),「阿彌陀佛!」時時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世界要和平,我們社會要和平,我們國家要和諧,也很簡單。
  
  尤其我們一些少年孩子都偏掉了,搖頭丸,你如果一邊晃、一邊晃,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你一邊晃的時候,晃一陣子你也會成佛。我們如果跳迪斯可,你也唸阿彌陀佛的心,也是會成佛。我們在飆車,你如果「阿彌陀佛!」一直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也會成佛,一陣子,你自己的本性,你會發覺出來,發覺出來的時候,「我原來這麼偉大、這麼慈悲的菩薩來出生,我為什麼要和別人來飆車?和別人賭博?和別人吃搖頭丸?不回家、三更半夜不回家?」你發覺自己的偉大、自己的心的時候,那麼,我們不是大家很祥和嗎?會很尊貴,只是我們不知道這個真理。
  
  我們宗教家沒有空跟大眾開示、解釋什麼叫做佛,所以,大家看佛都快嚇死,「要哪時候成佛?」事實,我們時時都能夠成佛。所以,即心即佛、是心是佛、是身是佛,我們會唸佛的人、時時要唸佛的人,我們的心就是佛了,我們的身就是佛了。我們會拜佛,我們有學佛的人,我們的身體也是佛,大家心都是佛,都是有智慧的人-阿彌陀佛。
  
  老祖鬼谷仙師又跟我們開示,「人類都有佛的慈悲心,人類有佛的真智慧,人類可以顯現佛的慈悲力,所以唸佛可以世界和平。」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各位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是佛。所以,我們唸佛有十大的功德,我們如果唸佛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。記得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到六點二十中間,我們共同全民來唸佛,唸佛的功德有這麼大,有十個功德:第一、消災解厄。第二、福慧增長。第三、事業興隆。第四、闔家平安。第五、風調雨順。第六、社會祥和。第七、五穀豐收。第八、國泰民安。第九、天災永息。世界和平。這是我們最大的功德。
  
  所以,記得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準時,大家打開台視,去通知、邀請你們的朋友、有緣的朋友,你們的部下也好、長官也好,只要大公無私的祈禱,我們大家打電話,我們準時來共同來唸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來做功德,共同來行功立德,並且以這個功德迴向給你們的祖先,能夠同登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迴向給你們的大家的冤親債主,大家消災解厄。迴向給我們的心,我們能夠得到心安。迴向給我們大家子孫,孩子乖巧,我們的家庭和諧。迴向給我們全世界所有的人類,早一天能夠世界和平。我相信這是各位的功德,也是各位這一生要來的最大的願力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