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91)阿彌陀經(250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二)
授業主題 : 0999集_極樂淨土(291)阿彌陀經(250)-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1/8/2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99)
極樂淨土(291)阿彌陀經(250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、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西方極樂世界說是很遠,近者在我們的心田,近者我們腳踏的地方,近者在我們的家裡面、在我們的公司、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社會。所以,我們要修行的人,我們首先要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做到問心無愧。我們的公司的地方、我們的生意的地方,要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才有辦法建立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。我們、若是我們的心有不安、心有罣礙、有虧欠的時候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任你用花多少錢,所有的財產拿去當舖當掉,用這些錢拿來給法師,或是給佛祖的時候,你也不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之中,西方極樂世界建立在我們每一天行善之中,我們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。我們有的嘴巴只說「我唸佛、唸經。」結果,好事沒有做,出嘴就罵人、出嘴就三字經、出嘴就壞話、骯髒話,你說要唸多少佛、拜多少師,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時時要求心安,要心安一定要先安心,心要從哪裡安起?修行唸佛是很大的法門。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一個人如果得到道的時候,九代祖先都能夠升天,「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。」一個人如果唸佛的時候,九代祖先能夠得到這個道、唸佛之道。因為我們在空的世界、靈魂的世界,我們受到祖先的委託、依託,我們更有因緣來世間接近佛法、接近修行、接近唸佛,所以,我們在空的世界被派來世間出生來投胎,投胎以後,我們再打拚,我們所有的祖先都在幫我們打拚,打拚到一個段落的時候,我們開始要唸佛了,唸佛修行,做一些布施的工作,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
  
  譬如說,這一回南投、中部的災難這麼多,我們一些財做得到的,我們財施、去布施,我們布施出去,不管他人怎麼運用,但是,我們已經做一個榜樣、做一個善事了。那麼,至於有的機關團體、首長,如果不遵守道德,私下吞掉的時候,因果他去負責,但是,我們功德已經做了。所以,這一點,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,我們要做一些布施的工作,法施者,就是唸佛,法的布施,最好的布施就是唸佛、唸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時時唸佛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得道,九族能夠升天,我們一個人如果唸佛的時候,九族能夠得到這個道。
  
  鬼谷仙師又跟我們開示:「我們一個人道心,如果有精進的時候,其人是菩薩的化身了,才是光宗耀祖、光宗耀祖。」一個人如果會在法的布施、唸佛,你將唸佛的功德可以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可以將唸佛的功德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可以將唸佛的功德迴向給世界的人民,可以將唸佛的功德迴向給戰爭枉死的人,可以唸阿彌陀佛,將這個功德迴向給街頭路尾無嗣男女孤魂,我們也可以以唸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工廠、公司裡面無嗣孤魂等等,那麼,我們的功德是非常的大。我們這個所有唸的佛,我們也是先求自己的心安,自己心安我們就一定會平安,會平安、事業就順遂,家庭和諧,家庭和諧、社會和諧,社會和諧、國家我們就富強、安定,世界和平,地球變一個村而已、小小的一個村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剛好欣逢我們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一千集,到明天八月三十日剛好一千集,這一千集中間,我們集了大眾的資金,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、你們大眾、我們會員,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讓我們讓這個節目一直播送,淨化我們大眾的心,你們的功德是非常、非常的大。那麼,我們也希望各位繼續再支持,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一定要說到三千集圓滿,三千集圓滿者,天下一定會太平,國家會和諧,我們人心會更安定。所以,我們這也需要各位,你們的財再繼續布施,你們的無畏施,你們也不用怕別人說,一個月一百元,你們來布施,我們能夠讓這個法輪常轉,那麼,你們一個人的布施,即是你們祖先的功德,他們會得到功德,這個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好事大家做,壞事大家不要做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好的因緣,能夠聽到佛法,機會是難逢,我們有機會共同來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唸佛,這麼大、這麼大的功德,我們大家要來做。記得我們八月三十日早上六點準時,大家打開電視,請你們打電話給親戚、朋友,部下、長官也好,你們提醒他們,明天是一個唸佛、全民唸佛的日子,全民唸佛日,大家共同打開心胸,打開這個自私的心,我們的大公無私的心打開,把佛祖放在我們心裡,共同來唸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」,我們認真唸,我相信在大家共同愛心願力之下,我相信,我們自此以後,當下開始,世界漸漸和平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再跟我們開示「我們佛的光照遍黑暗和無明的地方,佛的愛心關懷天下所有的人類,佛的智慧啟發眾生的無明,佛的力量能夠讓天下太平。」這四句是一個名言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一再的讚嘆我們大眾那顆佛的心、佛的念頭、佛的光明,鬼谷仙師就會讚嘆佛的偉大。那麼,我們一個凡夫、小小的凡夫,貢高。鬼谷仙師是戰國時代合縱連橫、合縱連橫,祂的天人大智慧的知識,鬼谷子,在國家正在亂的時候,提出合縱連橫,就是那顆心,大家拿出這顆心、這顆愛心、這顆智慧的心出來,天下一定能夠再減少戰爭,天下一定能夠免於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再發生。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佛的心、慈悲的心、愛的心、關懷的心、互相尊重的心,為什麼我們丟掉了?這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懊惱的地方,為什麼社會人、世間,這麼多我騙你、你騙我,我奪你、你奪我,我打你、你打我,互相冤冤相報何時了,各位,要忍一口氣,可能你出手打得那一個剛好你的親人,可能你所傷害,剛好你的妻子、你的兒子,或是你的父親、你的母親,過去生的親人。我們如果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要知道因、知道果,我們不要去犯到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「佛的光照遍了黑暗和無明。」什麼是黑暗?我們大家消極、誹謗、排斥、傷害、製造是非,貪、愛生氣、沒智慧這些。「照耀了我們的無明。」那麼,各位,我們唸佛者,我們能夠照耀自己的無明,我們能夠照耀祖先、靈魂界、所有眾生心靈的無明,我們唸佛者,佛的名號,能夠照耀了我們公司厝前厝後、無嗣男女孤魂眾等他們的無明,讓他們有一條光明的路去走。所以,各位,你們唸佛的功德是非常、非常的大,我們不要說「我唸佛是沒有什麼。」事實唸佛的功德不可思議。
  
  我們再來跟各位介紹「唸佛的十大功德」,所以,明天我們要唸佛,所以,明天唸佛、全民唸佛有十大功德:「消災解厄」,消國家的災和厄。「福慧會增長」,大眾的福和慧都會增長。「事業會順遂」,我們經濟會開始一直好起來。「闔家會平安」,我們家家戶戶會平安。「風調雨順」,我們開始以後,我們社會國家風調、會雨順。會會更祥和」。「五穀會更豐收」。一次水災來,那麼多災殃,「國泰民安」,國家安詳,民心會安。「天災永息」,天災就不會再發生。「世界會和平」。這是需要靠大家、大眾、我們共同來發出這個愛心唸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唸阿彌陀佛,明天唸阿彌陀佛的佛號的時候,你們跟法師大家共同來唸阿彌陀佛,在家裡面電視機面前,我們看到螢幕很多我們的師兄、師姐、菩薩在唸佛、唸阿彌陀佛,在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在唸佛,在五百羅漢和佛旁邊合而為一在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,共轉法輪。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會更和諧,我們社會會更祥和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,也是我們人生展現了大愛,也是我們台灣、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修行的人也好,或是沒有修行的人也好,無論什麼各種的宗教,阿門、阿彌陀都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將我們的愛心把它發出來,地球在轉,一秒鐘我們轉四百七十公尺,在轉、在繞,那麼,藉著這個力量,我們大家、大眾、全民、台灣人,我們要讓世界的人對我們尊敬,所以,世界的人跟我們學習我們大公無私、大愛的心,我們現在開始唸阿彌陀佛,我們大家共同來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將這個愛心顯現,將這個愛心開闊出來,將我們的大公無私、天地無我之心,我們一心唸佛,祈求諸佛菩薩、祈求天龍護法來加持我們,加持我們世界會和平。我相信,二十一世紀開始,從今以後沒有戰爭,沒有這些再這麼多、這麼多天災人禍的苦難再來發生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,記得六點開始,我們大家打開電視,六點以前我們打電話給我們的親友,共同來唸佛、唸阿彌陀佛,共同來祈禱,祈求世界和平、國泰民安,能夠祈求我們大眾所有住在這個地球上的人,我們能夠得到和諧,福慧增長,我們沒有再飢餓,不會再有沒得吃的地方,處處五穀豐收,這是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一回普渡眾生大願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再跟我們開示,「世界和平是我們全人類的幸福,世界和平是人類的願望,世界和平是人類的責任。」世界和平的祈禱現在要開始,有國才有家,有世界才有國,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。但是,有人才有機會唸佛、可以修行,有好因緣,我們才有機會可以唸佛,有好的聖神菩薩指點我們,我們才有機會行功立德、離苦得樂的修行。所以,鬼谷仙師再三跟我們強調,「世界和平是我們全人類的幸福,世界和平是人類的願望,世界和平是人類的責任。」世界和平的祈禱,現在開始,明天早上六點,我們準時打開電視機,我們共同來祈禱來唸佛,我們也希望藉由各位、你們大慈大悲的心、你們的佛心、你們的佛的光,來照遍三千大千世界。我相信這樣,我們世界和平一天、一天就會踏入。
  
  我們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,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我們舉辦一場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集了所有的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大眾、將近四萬多名快五萬名,遊覽車在台北七百多輛,共同在國父紀念館,有史以來最大的祈求世界和平的法會,我相信,很多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如果有去參加,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大願力。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「二十一世紀是我們世界和平的世紀。」但是,也要藉著大眾,我們共同唸佛,把佛心、佛光放光明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,照遍所有地獄界的眾生、無嗣男女孤魂眾等,都能夠一同唸佛,仰仗佛力,找到自己本來的面目、阿彌陀佛的真面目。
  
  鬼谷仙師再跟我們開示「唸佛一聲,能夠消無量的罪業。唸佛一聲,凡是唸佛者,必得天龍護法、神聖的保佑我們。」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我們很多信徒常常遇到災難的時候,「阿彌陀佛」一聲,結果災難避過,回來才在感恩、才感恩。那麼,明天,我們唸佛,我們都在我們的仙佛寺如來園、五百羅漢的地方,大八卦、大天地盤的地方、世界最大的八卦、天地盤上面,在那裡唸佛,藉由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「左掌天地盤,右手施佛力。」大天地盤、在那裡唸佛。若是各位,你們明天聽到這些唸佛的聲音,你們覺得從心內起了無限的法喜的時候,我們歡迎大家,你們寫信來我們功德會-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索取唸佛的錄音帶,我們的錄音帶,我們要和人結緣、唸佛和人結緣,我們要贈送和別人結緣,歡迎來索取、歡迎來索取,但是記得,請你們大家一定要附二十元的回郵,因為我一個人對大眾,這個比較困難,那麼,我們大家若是說你唸佛完以後,聽得很歡喜心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我們和各位結緣。
  
  那麼,明天我們唸佛以後,我們要一個迴向,將這個功德迴向給所有的人類、地球的人類、法界眾生,那麼,今天事先給各位知道,我們唸佛的功德以後,我們最後有一個迴向,迴向的文者在這裡,所以,我們唸佛要迴向,「願以一心唸佛之功德,迴向十方眾生,凡有見和聽者,見聞者,得神佛的加持,離一切苦厄,人人心安,世界和平,阿彌陀佛!」明天我們唸佛完的時候,我們有這個迴向者,我們的功德無限,我們也可以說「我今天所唸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的祖先離苦得樂。」這是大孝。我們「願以所唸佛的功德,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,脫離生死輪迴之苦海。」這是大慈大悲的心。各位不要忘記,你們大慈大悲的心是沒辦法用去量的,沒辦法用去秤的。大慈大悲的心遍滿了三千大千世界、滿三千大千世界。你們大家的唸佛的心,能夠讓世界和平。你們大家唸佛的心,能夠讓我們的家庭和諧。我們大家共同唸佛的心和行為,我們能夠讓我們的中華民國、我們能夠安定和諧,讓我們的經濟,立秋以來,我們開始會愈一直安定下去,這是天理的示現,是各位、你們大家大慈大悲安定自己的心以外,安定了冥陽兩界的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明天早點起來、我們早點起來,我們打電話給你們的親戚、你們的朋友,或是部屬等,共同來唸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,在這裡預祝明天大家成功如意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