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92)阿彌陀經(251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三)
授業主題 : 1000集_極樂淨土(292)阿彌陀經(251)-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1/8/3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00)
極樂淨土(292)阿彌陀經(251)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年八月三十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提供這麼好的時段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這個這麼好的法寶,弘揚在我們台灣世間,剛剛好是一千集、一千集,這一千集一千天裡面、的歲月裡面,國內發生多少的事情,世界發生多少的事情,我們人生有多少精進?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,這中間、一千天裡面,我們所打拚、所奮鬥、所努力的目標是什麼?各人、各人不相同的思想和經驗和體驗。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提示、跟我們開示,「世事無常、世事無常,惟佛性有常。」佛性、我們的本性,佛性者、阿彌陀佛,佛性者、阿彌陀佛,佛性、就是我們的本性,還沒來世間以前、無量劫以前,我們都是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。我們世間那麼多人修行,都來追求、要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?佛在兩三千年以前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本性、大家的本性的稱呼,叫做「阿彌陀」。那麼,各位,我們若悟到者,「阿彌陀佛」、「阿彌陀佛」。
  
  鬼谷仙師再給我們開示,說「唸佛之人,就是見性之覺者。」唸佛的人。我們今天要來唸這個佛,我們就已經是見性覺者、覺悟的人。所以,全民唸佛,即是滿街是賢人,全民唸佛。鬼谷仙師跟我們提醒,跟我們開示,全民唸佛、大家來唸佛,我們即是滿街都是賢人。所以,唸佛的重要性,就是懷念我們本來就是佛,我們是覺者,我們是慈悲心、愛心的人,我們就是佛。
  
  鬼谷仙師再跟我們開示、再跟我們開示,「世間皆賢人,即世界和平之日就是了,社會祥和之日也是很近已經接近了。」所以,我們大家今天這一千集時,我們要提倡全民來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,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鬼谷仙師再跟我們開示,「我們的世界人人唸佛-若是世間世界人人唸佛,人人見諸阿彌陀的佛性-我們大家就可以見到阿彌陀的佛性。這人人互相尊敬、互相相愛,即天下太平、天下太平。」所以,我們很多大師,叫大家唸佛的功德就是這樣。那麼,唸佛、我們全民唸佛,今天這個時間唸佛是非常的殊盛,也非常的重要。
  
  那麼,現在我們看,唸佛有十種的功德,等一下大家全民合掌在家裡、在電視前面,前面合掌來唸阿彌陀佛時,我們的功德有十項、唸佛有十段的功德:消除災厄、消除災厄。第二、福慧增長。第三、事業興隆。第四、閣家平安。第五、風調雨順。第六、社會祥和。第七、五殼豊收。第八、國泰民安。第九、天災永息。第十、世界和平。所以,大家時時唸佛,有這十個大功德,希望各位,我們等一下大家共同來唸佛,無論是我們的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大家唸佛都是一個大慈大悲心的發露出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笑這些唸佛是笨的,不會唸佛的人才是笨的,我們會唸佛的人是覺者,因為我們唸佛,我們的心就是佛,我們的身體就是佛,你唸佛、你的心就是佛,你的身就是佛,就是覺者、有智慧的人。當我們煩惱來時,我們來唸佛。所以,我們唸佛的功德非常的大。
  
  我們老祖又開示又跟我們開示,「世界要和平,只有理念一致。」念佛,理念一致,念佛。所以,我們今天,請大家共同合掌來念佛,我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,阿彌陀佛與五百羅漢的如來園,易經大學的師兄、師姐,在那裡念佛。等一下,請大家聽到佛聲的時候,在家裡電視機前面一同念佛,念「阿彌陀佛」,念佛完,我們有一個迴向。所以,我們念佛,將佛祖放在心中,跟師兄、師姐大家共同來念佛,我相信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菩提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已經念佛圓滿,雖然短短幾分鐘,但是我們的內心充滿法喜、包太虛,現在請大家共同來念迴向文,「願以一心念佛之功德,迴向十方眾生,凡有見聞者,得神佛加持,離一切苦厄,人人心安,世界和平,阿彌陀佛!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發這麼大的慈悲心,在這全民念佛,有聽到佛聲者,得到佛祖的救渡,有念佛者,以後心靈平靜。希望國家會富強,世界會和平,個人會順利心安、幸福光明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