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93)阿彌陀經(252)八功德水72正定23
授業主題 : 1001集_極樂淨土(293)阿彌陀經(252)-八功德水72正定23

播出日期 : 2001/8/3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01)
極樂淨土(293)阿彌陀經(252)八功德水72正定2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,昨天大家發菩提心全民念佛,若是各位對念佛聖號錄音帶,若要聽、或是要在家聽,一同念佛,歡迎寫信來大安寺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10樓索取,但是記得附20元回郵,我會寄給大家,家家戶戶念佛,家家平安,人人念佛,人人會覺悟,人人會心安。
  
  很多修行人,來世間就是要來修行,修行有很多宗教、教派、很多教別、很多法門,但是,我們要修行時,也是在找我本來是誰、你是誰、我們每個人的心本性是誰?這是我們大家都在找的。所以,有的去跳乩、有的當乩童、有的當靈乩,有的坐禪,很多、很多,都是要找出自己本性是誰。我們來,很渺茫,這個殼是父母生給我們的,不是本來的面目,本來的面目是誰?阿彌陀、阿彌陀。不論你是什麼教、什麼派,你的本性都是阿彌陀,你的本性阿彌陀,我們不要搞錯了。原來最原始的本尊,大家都是阿彌陀。來倒世間、轉生輪迴以後,出生到不同的家庭、不同的朝代,不同的朝代、修不同的法、修不同的法,時間到了就回去了,體死了,蟲吃爛掉了,本性又回去靈魂的世界,但是靈魂世界又準備要來投胎,因為在靈魂世,不知道我是誰、你的本性是誰?都是在靈魂世界飄飄浮浮,還是不安。所以,我們都是在低層的靈魂世界,再來投胎出世為人,有的出世為動物、出世成其他畜生很多,每個人因果不同,每個人所走的路不一樣,所以,個人轉生輪迴不一樣。
  
  在二、三千年前,佛祖他就漏天機,但是幾千年來,大家一直找都不知道本性是誰,佛祖告訴我們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,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阿彌陀、阿彌陀的本性,若是覺醒者,阿彌陀佛。請問各位,天機洩盡幾千年,幾個人知道自己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?高僧大德都在教化、教導眾生,都要念佛。可惜,眾生不知道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。所以,我們的本性,「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,上好光明無等倫。」「白毫宛轉五須彌」-眼睛這一根毛很長、一個痣、白色的痣。「紺目澄清四大海」-眼睛很有神,不像我們睡不好,賭博賭到三更半夜、酒喝到三更半夜,眼睛想睡覺。那不是我們的本性。我們的本性眼睛很亮,看到四大海清清楚楚,看到人世間的生老病死,看到四時八節的運轉,運轉以後的調和。「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。」阿彌陀佛、我們的本性,光中化佛、化菩薩無數億,「化菩薩眾亦無邊」、化出很多菩薩、很多人,一直化出去,無法計算。「四十八願渡眾生」,每個人過去生、無量劫以前,都有四十八個大願力,要渡我們一輩子的煩惱。所以,心大者、心寬者、肚量大者,就沒煩惱了。「九品咸令登彼岸」,九品蓮台,教導眾生大家念佛,就可以到達西方極樂世界、我們原來的地方。

  
  那麼,各位,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西方極樂世界、阿彌陀佛的地方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。所以,昨天全民念佛,我也希望未來我們固定一個時間,大家來念佛,若是各位認為昨天念佛完,心很清靜、很歡喜心,可以給我們建議,以後也可以定期念佛,大家共同發心,一心一意來祈求世界和平。因為世界和平是大眾的責任與義務,世界和平是大家所要的。所以,鬼谷仙師開示,尤其開示,世界和平心要定,心定後,不會隨便讓一些妖魔鬼怪、魔境現前,會來擾亂我們的心,我們的思想被擾亂了,擾亂後你怎麼辦?亂了就沒功夫了,亂了就破功了,人家說什麼就亂了。所以,我們念佛的工夫非常重要。
  
 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、鬼谷子、也是鬼谷仙師開示,「欲修習禪定的功夫,必須了解一切法,盡一切責任等等。」很多人在世間修行,你要修行很多好的功夫,但是,你一定要有智慧、要有知識,你要了解一切法。那麼,了解一切法,除了修行以外、體驗人生以外,給我們最好的方法、中國幾千年所流傳下來的易經、易經的妙法,可以讓我們得到心安,易經的妙法可以讓我們建立一個不敗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境界。所以,易經的妙法。但是,易經的妙法,世間這麼多,過去都是文字的易經,大家怕得不敢讀,但是,我從傳授易經心法以來,這幾年以來,目前我們有易經大學,正規班已經有五班、六班了,先修班二十五班,加一加,學員將近有四千多人。
  
  所以,我們決定在九月初六要易經普傳,我們九月初六在北港地區、雲林北港地區,要再開先修班,九月初六,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個禮拜四、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雲林北港鎮民生路七十一之五號,雲林北港鎮民眾服務站、民眾服務社,有興趣想要讀的人,歡迎你們打電話049-2724669仙佛寺本部,或者05-7832013歐師兄,簡章、還是上課的時候報名,最好事先打電話來報名,在雲林地區還沒讀的,你們就繼續來讀易經的心法,我們老祖鬼谷仙師傳很多妙法,要記得,我們自己一定站於不敗之地啊!妙法,我們一定要到處傳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要讓我們眾生了解一切法,要讓我們眾生大眾站於不敗之地的時候,一定都有一些妙法。
  
  所以,我們應南部大家、信眾等,決定也要在台南、台南區要開班,台南區要開班,在九月十九、國歷九月十九禮拜三,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南市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、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電話049-2724669仙佛寺本部,或者06-5206-5240126王師兄,你們如果有興趣要來讀易經、跟風水學的時候,我真的很歡迎大家來學習。我們人在世間,只有建立在不敗之地、建立在心安的境界,我們才有功德。我們有功德,才有智慧。
  
  有智慧後,心才會安。或者稱之為功德水啊!
  
  那麼,我們人在世間幾十年間,很多考驗、非常的多、層層疊疊,比如,我們昨天播完一千集,這一千集、一千天裡面,世間發生多少事情?世界發生多少事情?如果我們沒有先見之明沒有這個智慧去判斷我們自己的是非,沒有辦法去判斷社會的是非的時候,我們一定充滿了恐懼、一定充滿了顛倒夢想。所以,我建議大家,你們可以一起來讀易經。我們北港要開班,歡迎你們九月初六來上課,在北港的民眾服務社,如果有興趣要學習者,歡迎你們報名,05-7832013,我們北港地區的善信大德,你們可以來讀,年輕的、年老的來讀,都是真的很歡迎。因為妙法傳世間,大家都是可以得到,大家得到妙法,我們的心就可以正確的安定,你心正確的安定,你一定要了解一切的法,要不然,社會很多騙人的事情,騙到後來我們的心裡起恐慌,騙到後來我們起怨嘆,結果,口業一大堆,何苦呢?要先讀,自己讀一些易經,我們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平安了。
  
  再來,南部也要開班,再跟各位重複一遍,台南區,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南門路261號,九月十九日要開課,歡迎大家來聽易經妙法。若要報名,電話06-5240126、06-5240126,王師兄、王師兄。我也希望這個妙法可以傳出去到每個角落,家家戶戶平安,那我的目的、我的心願就足了,大家平安,社會就祥和。
  
  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同是天涯淪落人,有好的妙法,大家互相講、互相鼓勵、互相共同研究,研究以後,我們得到心安,心安就有功德,就是所講所開示的八正道的「正定」,卦象「水地比」、「相親相輔」。「相親相輔,發自內心。」「相親相輔,要擇善,選擇好的路。」「相親相輔,要找賢人。」「相親相輔,要中庸。」「相親相輔,有頭有尾。」所以,各位,我們學易經以後,你就有辦法做到中庸正道,學易經以後,就能選擇什麼是好的?什麼是不好的?好的選起來,壞的丟掉。
  
  再來,若「相親想輔,作事業才有頭有尾。」我們了解某某人跟我們有緣在一起,沒緣就不要壞了感情,才會有頭有尾。我們這樣,心才會定下來。若是心不定,任你念多少佛、修多少行,都沒用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可以好好的共同學習正法,利益自己,利益他人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告一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