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94)阿彌陀經(253)八功德水73正定24
授業主題 : 1002集_極樂淨土(294)阿彌陀經(253)-八功德水73正定24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02)
極樂淨土(294)阿彌陀經(253)八功德水73正定2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禮拜六了,時間過的很快,一天一天的過,我們的智慧一天天的增長,但是,我們的心如果不安的時候,一天一天的過,一天一天的煩惱一直的累積,那麼,我們煩惱的累積究竟是要做什麼呢?這就是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、護法神、冤親債主眾等,讓我們腦海中一直的提醒我們,要去求心安,在提醒我們快點速速去學佛,在提醒我們大家作一切事情要問心無愧,我們要了解世間的財利富貴、榮華是人人愛,但是富貴榮華以後,下一步是什麼呢?這是人生最重要。我們有錢、有地位以後,所求的是什麼?沒有錢的時候,我們認真打拼,我們還有一個目標,但是,一但我們有錢、地位的時候,你要做什麼?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想到?接下來,我們要得心安,如何保持、把握我們現在的功名?如何保持兼顧到財、富貴,富貴榮華不要再讓它失去,如何才能夠如此呢?我相信,每個人都會想到這個問題。
  
 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「富貴榮華像浮雲、像一朵花,一下子就凋謝了,只有真真正正的去修道、求道、求真道,你才可以得到一個心安。」那麼,我們當下要求真道,哪裡有道可求呢?有的去天邊海角、去國外去求道,但是,有多少人了解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在求道、就是在修道了,有多少人知道?大家到佛祖面前求才有道?錯了!因為我們這個節目,每天早上在電視中半個小時、二十分鐘的時段宏揚這些法,但是,有的會誤解,認為「我見到老師以後,我才是精進。」我說:「這是錯的,我只是藉著這個身體、這個軀殼、這個口,講出大家心裡本來寶貴的妙法。」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像是在找兔角。我們日常生活就是道,如何作到心安?我今天開這個節目,不是要很多人來找老師才是我有什麼功德,千錯、萬錯。各位要去了解,你們生活身邊就是道,早上起床,我們當兒子的就要伺候老人家,倒茶、端臉盆水,讓老人家洗臉、刷牙,讓老人家清清腸胃,這個也是道,這就是修行了。早上我們幫小孩便當裝好,讓他去讀書、送去學校讀書,讓他安安心心去學校讀書,吸收知識,這個也是道,這個也是佈施啊!財施啊!孝順老人家是無畏施,不怕人講的佈施。
  
  現在很多年輕人要結婚的時候,還沒結婚,條件先講「我結婚,不要住你家,我不要跟公公、婆婆住一起,很煩喔!怎麼樣喔!」如果是這樣,娶這個女孩子沒用,一個孝順的基本條件都不會,要怎麼當人家的老婆?以後你兒子也是一樣,不用計較。所以,倫理都亂了,如何說名利?那麼,這樣以後,所得到的是什麼?心會不安嘛!我們很多信徒、我的弟子,如果像這樣,都會被我罵。我說:「你這樣,不配作老祖的弟子,不配作菩薩的弟子,我的弟子佛、菩薩的弟子,一定要有孝道,我們不要稍微就嫌老人家麻煩,老婆娶了,丈人、丈母娘就不管,這也是不對。」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修行家庭倫理,就是修行了,要到哪裡去找?如果說老人家丟在一旁,不能去盡孝道,你說要去多遠修道,要得道是不可能的,心不安嘛!
  
  所以,你的守護靈、你的祖先、護法神、冤親債主等等,會丟一些讓你的心裡驚嚇、永遠缺少了什麼東西,覺得心裡很鬱悶,坐禪也坐不下去,坐下去以後,什麼事情都靠過來了,要來坐禪、打個禪七、放空、放空,人生的問題要遇到嘛!世間的事情處處要遇到,躲一個禮拜有什麼?躲一個禮拜就會得道嗎?不可能。如果躲一個禮拜,你沒辦法徹底反省的時候,你說去修什麼道,根本就是騙人的啊!所以,身為我的弟子,如果是這樣,你一定不可以這樣做,你相信,我做人處世問心無愧,做人要心安,倫理、道德要遵守,人與人之間的情與意我們要遵守,不要逞一時,得到勢力、耀武揚威,老父也丟到一旁、朋友親情丟一旁,向上面一直找,這樣子很可憐啊!很可憐、很可憐!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好好的改善,自己在家都是修行,工作崗位就是修行,那就是我們八正道的「正精進」、正確的精進。我們業力的牽引,會讓我們造成心的不安,業力的牽引,會讓我們走向偏路,但是,我們如果有一個善心、善念的時候,我們多聽經聞法,多聽大法師,聽經聞法的時候,那麼,你就可以得到修行無上的妙法跟法寶。
  
  我們台北分寺、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,決定在六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拔渡的法會,農曆六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總共三天,我們在台北大安寺,樹林、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要舉辦法會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。如果要參加的人,電話02-26837265、02-36837265,如果要超渡,要讓祖先有機會來聽經聞法者,我們設有蓮位,拔渡祖先往生極樂淨土的世界,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、超渡住家工廠的地基主、超渡嬰靈往生西方淨土,以上這四項的拔渡,歡迎來祈求諸佛菩薩幫忙我們來超渡,離苦得樂,我們的苦可以得到清靜的心境。我們歡迎大家來報名,三天的誦經過程,如果大家可以都來參加、來參加誦經,法師前面誦經,後面我們跟著跪拜、跟著懺悔,如果這樣,我們漸漸的可以離苦得樂,我們參加超渡,為什麼有些人說:「老師啊!為什麼我常常在超渡?」什麼叫做超渡?超越,藉著祖師所傳的妙法,所以,法師將祖師所留下來的妙法,經過誦經、設蓮位,而且我們讚普桌,他們來可以召請祖先來佛堂前,法師講經給他聽,讓他們的心靈境界一直提升。因為我們有耳朵、有眼睛、有嘴、有鼻,我們可以感受到世間的一切,但是我們的祖先沒有因緣,只有靈魂意識存在而已,沒有身體軀殼的時候,只有一個識田、意識存在,那麼,必須要仰仗到法師來誦經,將這個妙法、法音傳給祖先,還是冤親債主眾等,因為心靈識田裡面,然後將過去壞習慣,他們會反省、會懺悔,反省、懺悔以後,他們會得到無上菩提,所以,他們可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一個人要超渡,不是說一次就可以,我們超渡一次、兩次、三次,因為我們有形、有體、有嘴、有耳、有鼻、有眼睛、會說話的人,聽經一輩子都修不好了,何況是無耳、無嘴、無鼻、無身體,只有一個意識存在的祖先、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、冤親債主眾等,他們怎麼有可能一次誦經、聽個經,設個蓮位,這樣就算了?這樣就可以悟道得到了?這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啊!所以,我們要多次的超渡。尤其是我們現在很多人把小孩子拿掉,怕生了以後沒辦法養。有的有身孕以後,吃藥太多變形了,出來小孩痛苦一輩子、長輩痛苦一輩子,所以有的就拿掉了。有的自作孽、自作孽有孕,也拿掉了。我們一個人在媽媽的肚子裡,開始受孕十天以後,我們的靈就存在了,前卦、頭頂的地方、這個薄薄的,我們的魂就來坐下了,十天小孩子的魂就下來了、魂就下來坐下,開始我們就一直長大,直到我們出世做人。但是,他們沒有因緣可以出生,但是,他們的靈性、意識裡面,恨、怨也是存在。所以,我們要拔渡,仰仗佛力講經給他們聽,消除嬰靈的怨恨。同是天涯淪落人,雖然我們比較早出生,小孩子比較晚跟著我們來、無法來,也是來到了凡人世間,他們沒有那個因緣機會、沒有身體,有的糊裡糊塗,有身體要給他,結果又拿掉了,恨、怨、不滿真的很多,我們中間得到非常、非常多的例子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有形的,是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做人處世問心無愧;無形,就是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過去不知道,有時候我們糊裡糊塗,做了一些業障跑出來的時候,我們也要共同化解這個仇恨、化解仇恨,只有佛可以幫我們化解仇恨,菩薩化解我們的仇恨。所以,我們藉著觀音菩薩聖誕因緣,來辦一個法會、三天的法會,我也希望各位,若要拔渡祖先的人,歡迎來參加禪機山仙佛寺北部道場大安寺,辛巳年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舉行超渡法會,就是農曆六月十四日,快到了,今天已經是八日了,到六月十六日最後一天,星期日,在大安寺,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三○號十樓,電話02-26837265,大安寺住持元道法師跟元德法師,跟所有師兄、師姐,都在那為大家服務,我也三天都在那裡,歡迎各位共同拔渡祖先,共同來修行,得到無上菩提,祝福各位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