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05)阿彌陀經(264)池中蓮華2
授業主題 : 1013集_極樂淨土(305)阿彌陀經(264)-池中蓮華2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3)
極樂淨土(305)阿彌陀經(264)池中蓮華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我們六祖惠能大師開示,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恰似覓兔角。」已經跟我們說得很詳細了,一個人他在世間所做的事情,我們就能夠了解他未來如何,一個很打拚的少年人,他一定有很成功的事業。一個很仁慈的少年人,他一定以後會受到別人、大眾的尊敬。若是一個孩子,他小孩子就愛遊玩、愛玩,我們能夠看出這個孩子未來就不負責任。很多都是這樣,有相對。這即是佛法的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。
  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來到仙佛寺,來,他三走、四走,三走、四走這樣看,一個覺得很了不起的心態、的行為,我看到,說阿彌陀佛。他哼哼哈哈,點頭這樣而已,自行離去,四處走、四處看。我想說,我們人和人相見面的時候,我們尊敬別人是我們的責任、我們的修為,我們應該做,那麼,至於他人如何怎麼來對待你、來回報你,那是他的事情。我們不要為了他對你的不禮貌,或是對你覺得不很尊敬的時候,我們不用耿耿於懷,不用一直放在心裡。如果這樣者,你就被考倒了、被考倒了。尤其我們在道場在修行的人,我們最重要,道場在修行的人,佛、菩薩、阿羅漢、尊者眾等,會化現一些人來試你的耐心、試你的德行,試你的思維見解是不是真真正正在修行。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,就繞我們仙佛寺後面,很寬,這樣走、走、走、走,走到後來,我又相遇,我說:「阿彌陀佛!如果有時間,裡面我們有書,我們有很多書,風水大師或是這些經書,都和人結緣。」哦哦哼哼,就又走了、就又去了,繞一圈,又坐別的地方,因為我很寬,繞這一邊,一下繞這一邊,一下子繞過來的時候,他說:「阿彌陀佛!」歡喜得跟我說阿彌陀佛,我卻嚇一跳,心裡一個歡喜。
  
  這一點,我們看出,我們人和人中間,跟我們提醒說,我們尊敬別人是我們的事情,至於他人對我們如何,那是他的事情。這就是跟我們說「青色青光」,我們要人格來感召了所有的人,我們不是說他沒有人格,他是在考驗我們、考試,我們要用尊敬他人的人格,一個我們尊敬他人,不計所求,我們尊敬是尊敬他內在心靈中那個佛性,尊敬他心靈中這個菩薩,我們尊敬他心靈中或者他在這一輩子,過去所做的社會貢獻、社會的功德。自這樣以後,給我很大的啟示。這是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」
  
  那麼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的時候,往往有的說「死後我蓮花什麼顏色的。」曾經也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媽媽去西方極樂世界,有沒有去?」我說:「有啊!應該有去,看他在世修得如何?」他說:「我媽媽很有威,話出去一就一,不曾變更的,但是,所做這樣,去做以後都有成功,而且做得都是很正確的,我媽媽所說的話,從來都不曾打含糊,我媽媽所說的話,她從來都不曾打折,一就一、二就二,而且我媽媽在左右鄰居,大家是很尊敬的,左右鄰居別人有難過,無論他們外省、本省、什麼省的,黑人、白人、不管什麼,她一定去幫他忙,我媽媽就是這個樣子,所以,我媽媽死掉的時候,隔壁鄰居哭得很大群的人來送她,這樣哭,我媽媽在世的時候,她也是一直唸佛。」她說給我聽,我說:「你媽媽這樣,一定到西方極樂世界,有蓮臺可以坐,是屬青色的,青色的蓮臺、青色的蓮華,大到那麼大,站在上面、坐在上面也好,一定是這樣,看她在世所修、所做人處事,她就我們所說的青色青光,池中蓮華,青色青光,德威並濟,凡事以人格感召他人就對,為人敦厚誠實。」我說:「你媽媽一定到西方極樂世界,她的蓮華就是這樣。」
  
  那麼,問完那一晚,他就作夢了,好像有睡沒睡的,看到她媽媽很歡喜,一個池很大的在那裡,上面都是蓮花撐著,坐在上面,看到一朵青光、青色的光,閃亮亮,青色的,她就坐在那個地方。注意看,她的媽媽。快點跪下去,向她媽媽頂禮。這是什麼?我們人在世所做所為,已經跟我們啟示了,西方極樂世界它的蓮池、它的果的位,果位,是什麼種的果位。所以,佛法之妙,我們慢慢研究,你就知道我們以後要往哪裡去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七月很快也快過去了,今天是我們仙佛寺后里的分寺道場、三寶寺,我們恭祝地藏菩薩聖誕、盂蘭盆的法會,今天已經開始,到二十九中間,總共有五天,我們拜梁皇寶懺。若是你住在台中附近的,你們如果有心要來帶著我們的冤親債主,或是請我們的祖先來聽妙法的時候,歡迎你們來三寶寺參加梁皇寶懺五天的法會。
  
  我們人在世間,難免都有很多錯誤的人生,我們人都沒有完全有大智慧,所以難免我們做一些事情,往往都會遇到一些瓶頸,遇到我們所發生的事情,不知道如何要來做一個正確的判斷。像前幾天,我一位弟子,他也聽到別人跟他說:「你就要留鬍子,你要留鬍子才會順遂。」結果,我們人沒有多莊嚴,人不高,下巴光溜溜,這裡沒有鬍鬚,那麼,鬍鬚留起來,結果,留起來的樣子很難過,留完很不順遂,但是又聽別人說,捨不得去理掉。我說:「你就有學易經,好壞你請示,卜一個卦看看,聖賢跟你開示。」說:「老師,不然你幫我算算看。」我才拿起來、我才卜卜看「唉喲!你這個鬍鬚,結果是什麼呢?小人當道、小人當道,而且又破財賠錢,白虎又動,是非、朱雀再動的時候,你是非、是是非非,賠錢又要讓別人說,替別人賠、替別人了,而且整個家庭搞得霧煞煞,你難道要再留?」眼睛直直的。我說:「你沒有卜?」「有啦!我卜了,說不可留,自己寫不可留。」「結果,你為什麼再留?愈留問題愈多。」我們人,一個臉,覺得光光鮮鮮、光光亮亮,那麼,我們要平常時,我們就不用只為了這個鬍鬚在弄。
  
  好像有一天,我去黃帝祖、日月潭黃帝祖,有一位信徒鬍鬚留得長長的,看你,看看再撥,我說:「人有夠傻,哈、哈!我們人修心養性,你只搞這個鬍鬚,鬍鬚是死的,你只搞這個、只在那裡搞,捲這樣,每次如果在吃東西就起煩惱來,我們人在世間不要被煩惱纏到我們的身上,如果有煩惱纏到我們的身上,沒完沒了,人生是很沒有價值,我們臉修得清清悠悠不是很好?每一天早上起來,就為了這個鬍鬚這麼長,每一次做工作,就怕別人看我們,我們遇到別人,要開始解釋『我留鬍鬚是怎麼樣,別人叫我留的,這樣比較好。』要好到哪裡?每一天在起煩惱。」
  
  所以,我這位弟子,我說:「你剪掉,清悠,你整天來,你就有辦法靜坐,如果有留鬍鬚,你這樣靜坐的時候,風一吹來,你就癢,這樣不是會癢?唉喲!阿彌陀佛!」我們修一個心、養一個性,但是我們身上任何一個東西,吉凶禍福是怎麼才對呢?我們可以自己藉由學易經,老祖教我們易經、來學易經,我們來請示易經、請示聖賢,藉著易經的妙法來開示我們。
  
  所以,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要來在台南地區、台南地區,十九也快到了,九月十九、國曆九月十九,剛好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上課一年,我們在台南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育樂中心、勞工育樂中心一個教室,我們若是有興趣要學易經、要學的人,我們打電話06-2540126、06-2540126,或者到現場去報名也可以,我們學一個妙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不要找一些煩惱來惹了我們自己。另有我們在台中西屯區,我們也要開課,西屯區,台中西屯區,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六百六十六號,台中市西屯區圖書館三樓演講廳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就近04-23596345、23596345,或者仙佛寺049-2724669報名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聖賢留下來的妙法,因為這個法寶、這個妙法出世間,我們就要好好的去把握,若是我們有緣者、有這個興趣者,歡迎大家來學習,我們要修行,也是建立在這個沒有煩惱的狀況、狀態之下,我們在世間,我們如果不要犯錯,我們就有德有威。我們如果犯錯,我們就沒有德又沒有威。那麼,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哪有蓮臺可坐呢?所以,我們有德有威者,那麼,我們沒有犯錯者,我們就有人格,我們沒有犯錯者,我們站得住者,就有人格,可以來教化別人,說話別人就會尊敬。好像我們很多官員,原來覺得很有那個威,覺得很了不起,結果,發生、一些不名譽的事情發生以後,結果德和威就不見了、人格就不見了,你說什麼話別人也不會相信。
  
  所以,學易經的妙法,我們如果會者,我們依法修行,最起碼,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個蓮臺是我們坐,就是青色青光、德威並濟,凡事以人格感召,為人敦厚、誠實的人,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有青色的蓮臺讓我們坐。
  
  各為十方善知識,我們極樂的淨土,七寶池裡面的蓮華那麼多、那麼多,不一樣的色澤那麼多,我們如果有開天眼、開心眼的人,你就能夠體驗到了。若是我們沒有開心眼,我們依佛所跟我們開示的,我們去做,我們也等於坐著莊嚴的蓮華上面,像剛才所開示,就是說青色青光的蓮華,就是有道德,道德很好以後,所產生發出一個威、威嚴,這個威嚴以後,我們人因為有道德,做人處事我們會安心、心安,我們自然、我們的人格就高尚,人格高尚來說話者,別人就會信我們所說的話,而且做人很厚道、敦厚,而且會實實在在、又誠信,我們如果看這一種的人,我們就知道他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什麼種的蓮花了,我們心眼、天眼,我們就看到了,佛已經把這個果位跟我們說出來了,那麼,我們就能夠了解,我們爸爸、媽媽、阿嬤,他往極樂世界去、他坐的蓮臺,是什麼花、什麼樣子的。
  
  再來,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中的蓮華,有黃色的蓮華、黃色的蓮花,黃色的蓮花是什麼意思呢?跟我們開示什麼呢?那麼,在娑婆世界,我們的世間、凡間的人,我們以後回去,坐在什麼種的蓮花呢?我相信。我們大家已經知道,我們要回去坐在什麼種的蓮花。所以,黃色黃光,發出黃色的黃光,就是「不虛偽的裝飾、不虛偽,實實在在的修行。」「不虛偽的裝飾,實實在在的修行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的人,無論是修行或是沒有修行的人,很容易掩護、掩護我們的壞習慣,很會想盡辦法把自己莊嚴得很美、很莊嚴,或是穿得很美,這一種的表面的裝飾的人,死掉到西方極樂世界?有沒有辦法到西方嗎?這是可能很困難。我們每一天的虛偽,每一天的包裝自己、包裝自己,尤其在修行的人,我們對自己的包裝都比較有講究的很多、很多,都講究自己的包裝,那麼,佛、覺者的大智慧,將我們所修行人的衣服,讓我們穿黑衣服、黑的,或是單純一色,一以貫之。這已經就啟示了說、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人要正直,衣服稱頭一套,人要正正直直,我們不要虛偽,不用說我正結、反結、領帶結著什麼領結、結成這樣叮叮噹噹就是美了,不是這樣、不是這樣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不要太過於包裝自己,你如果包裝自己的時候,說「我什麼多行、什麼多行。」一直掩護自己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紙不能包住火,結果所燒掉是什麼?紙也都不見了,遭殃了,家裡的、別人、受我們拖累、拖磨得也很多。尤其我們很多人裝潢、裝潢得很美,電線一不小心,一下就燒掉了,整間厝燒光了,連隔壁鄰居燒光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要包裝得太厲害,那在跟我們啟示說,我們包裝太厲害的人,很容易自己將自己毀滅掉,將自己的身體和命、和名譽、或是我們的人格,都自己毀掉了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太過於包裝自己,我們如果包裝自己,有一天漏氣步盡展的時候,我們威德都不見了,人格都不見了,不見的時候,以後「我表面穿得很美,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有蓮臺可以坐嗎?」可能就困難了。因為我們在世心很不安,要到西方淨土去,哪有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「黃色黃光的蓮華,就表示不虛偽的裝飾,實實在在的修行。」所以,我們看很多修行人或是我們的親人,他做人處事都不虛偽,實實在在,有什麼說什麼,但是說出來的話不會去傷害到他人,不會因為我實實在在說,不管他人的死活,你一直劈、一直拖、一直胡搞、一直在傷害別人的時候,你後來說有辦法去西方淨土?你說「我說話,我隨便說一說而已,我無心的。」那一種都騙人的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實實在在向內修,什麼內修?反省、懺悔、去實踐,我們記得反省自己有沒有什麼錯誤?懺悔,我們有錯誤者,我們要懺悔、向人道歉,我們不要再犯到。實實在在去做。這樣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,我們世間不住了,「我到西方極樂世界,七寶池中間蓮華,我就是黃色的蓮花、黃色的蓮華。」相對,我們在世間做人處事,我們人不虛偽,實實在在做人處事,我們也已經當下站在黃色的蓮華之中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