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06)阿彌陀經(265)池中蓮華3
授業主題 : 1014集_極樂淨土(306)阿彌陀經(265)-池中蓮華3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4)
極樂淨土(306)阿彌陀經(265)池中蓮華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、極樂淨土。
  
  西方的世界是清淨的,我們娑婆世界也可以做到清淨,要清淨者,完全在我們的心、我們這一顆心。六祖惠能大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這顆心本來就是清淨的。為何會那麼骯髒?那麼多塵埃?都是自己所惹來的。
  
  我們的佛性本來就是清淨的,即是我們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清淨性。所以,我們在拜藥師佛時,就啟示我們的佛性,就是清淨性,是真正清淨的。
  
  我們拜釋迦牟尼佛時,我們就有一個覺性,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個覺性,好像一株花,陽光轉到那邊去,它就轉到那邊去,樹,陽光那邊,轉到那邊,水比較多,它就轉到那邊,它都有一個覺性,何況我們人。
  
  阿彌陀性就我們的本性,阿彌陀的本性,我們的本性是無量劫來都是本來就存在的,我們的生命無量劫來,我們就存在,未來無量劫以後,也是繼續再存在。有變化的是我們這個身體的變化而已,有生、老、病、死是苦、是我們的身體,所以,我們的佛法是無上的妙法,佛法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會尊重到大眾、尊重到所有的眾生、所有的人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從今以後,每個月的最後一天、三十日,每個月的三十日,都是我們全民唸佛、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而且來找起我們本來的本性、阿彌陀的本性、我們的佛性。所以,我們的本性若是找到,是最偉大的。但是聽人家講講講而已,你沒有真正實實在在去證到自己本性、阿彌陀的本性時,我們不會覺得快樂。我們真真正正證明到我的本性、阿彌陀的本性時,我就非常的快樂,沒有顛倒夢想、沒有罣礙、沒有恐佈,我們的希望,我們整個世界人類六十多億,都可以證明到我們的本性、都是阿彌陀的本性時,我們天下就太平了,我們世界就和平了,甚至以後、無量劫以後,都是永遠保持著一個清淨的清淨性、保持著一個覺性,我們了解到我們本身彌陀的本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了解到我們清淨性時,我們在世間也可以了解。我們要了解到我們有覺性時,我們也要從世間去體驗,從煩惱裡面去證明到菩提道。我們要了解阿彌陀性時,我們要認真唸佛、認真唸佛,認真阿彌陀佛,認真唸佛,然後我們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。
  
  鬼谷仙師給我們做一個解釋,開示我們「阿彌陀經」內容裡面所…,那個「池中蓮華」,那個大如車輪、車輪、車輪,青色青光,黃色黃光。「赤色赤光」,赤是紅,紅色是紅光。就是說「我們人在逆境之時,不會和小人同流合污。」修此法者的蓮位、我們修這個法的人的蓮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都是一個陷阱,世界所有一切的喜怒哀樂,喜怒哀樂都是我們、給我們開示、給我們教化的法門,但是我們往往都集中在歡喜快樂裡面,但是,世間不是我們生存而已,假如旁邊都沒有人啦,也還有一個空氣,四時八節的空氣,熱要熱死、冷要冷死,這也是一種、一種我們人世間,我們是很大、很大的考驗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不是只有你存在而已,還有別人的存在,還有空氣的存在,還有大自然的存在,那是什麼?叫我們要謙虛、叫我們自己要謙虛,要看自己不要驕傲,而且我們要融入自然,遵守大自然尊敬大自然、配合大自然,那麼,這樣者,我們在人世間,我們和大地合而為一,合而為一時,我們就是也是一個覺者,我們阿彌陀性,我們就體悟到了。我們的清淨性,我們就可以領悟到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十項有九項、八項不如人意,但是很多人,當他一直、一直在順境時,他忘記他是誰,忘記周圍很多人有恩、有德、有功、有幫助他,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,都是我們自己順遂、我們自己厲害,從來就不曾去感恩到我們的父母、感恩到親戚、感恩到政府給我們的恩和我們的德。可惜我們很多世間這種的人,出世來世間,不知怎麼想的,頭殼有問題,心有問題,只自私自利,有這種心的人,永遠不會順遂,這個輝煌發展一次就跌下去,再來,你就用爬的了,不一定趴著不能動,爬也爬不動,說要爬起來,那是簡單的事情?困難、困難。
  
 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世間十項有九項、八項不如人意的很多,尤其當時我們的孫中山先生、我們的國父,他也開示人在世間有十有十、十有八九不如人意之事。我們要從這十有八九不合、不順遂,我們要去領悟,好好從那裡去體驗、去了解到我們人世間人生的哲理,了解到我們大自然的哲理。所以,國父的偉大、國父的精神,是要讓我們來學習。國父當時看滿清政府這麼腐敗,所以,他將這個滿清政府給它推翻掉,那麼,國父在要推翻滿清政府時、腐敗政府時,這個滿清政府也派很多人間接、直接叫他不要這麼做,那麼,就同流合污了。那麼,請問國父他有這樣嗎?他沒有這麼做,他為了全民的利益為利益,來將腐敗的滿清政府推翻掉,這也是在啟示著我們的假我、我們的貪嗔痴的三毒,我們每個人都有,國父者代表我們的心、代表我們的良心、善良的心,推翻,把我們的壞習慣、我們把它改善掉,那麼,這樣來時,我們才有辨法真真正正太平、真真正正的和諧。
  
  所以,有人一次來問我說:「老師,國父他有沒有成佛?」我說:「當今、當下有成佛、成道,國父一個而已,他不偏不移,他不與小人同流合污,雖然在很痛苦中間,他也不和這些、這個腐敗的政府和它同流合污。」所以,人家問:「老師,國父他有沒有到西方極樂世界?」「有,他有去,他有在西方極樂世界,而且他在蓮台上、坐在蓮台上,如如不動,這是應到這個赤色赤光,就是人在逆境之時,不可和小人同流合污,修此法者的蓮位。」所以,國父他也是西方極樂世界,他也是坐在蓮台上、赤色赤光的蓮台之上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看你的心念,你完全以大局、大眾的利益為利益時,我們自然往生死了以後,我們一定會在西方極樂世界。若是他在生修道德、修道德時,他死了以後、往生以後,一定在青色青光的蓮台之上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那麼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時時我們約束自己,時時我們來檢討自己,我們要會做反省、做懺悔和實踐的功夫去做時,我們不會動不動「我失敗以後,…。」還是動不動就和這些小人同流合污,去騙、去搶、去奪,處處只說人家的是非,後面也罵人家的是非,前面也罵人家的是非,到處批判時,那麼,他死了以後,不可能到青色的蓮花,不可能到黃色的蓮花,不可能到赤色的蓮花之上,蓮台之上坐在蓮台之上,如如不動。  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對自己約束,對自己要去轉境,我們不要被境轉。尤其我們很多現在年青朋友很容易被境轉,你被境轉,結果,我們以後一生的不安、一生的不安,我們一定會墜落黑暗的深坑的地獄下去,何苦來哉?我們這個識體,睡著,一個好像死人,沒有什麼功能,什麼作用也沒有,呼呼大睡。我們、一旦我們一個身體,我們覺得真正精神起來,為非亂來、為非、隨便亂做時到時侯,我們也墜落黑暗的地獄,那時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,那個時候才是大不孝、大不孝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對我們人生的哲理,跟我們開示有夠多、有夠多、有夠多,尤其跟我們開示,我們絕對不要跟小人走成一堆,你和小人和在一起時,最後你身體洗不乾淨,你只有一輩子的怨嘆,一輩子的後悔到老時,眼睛要閉時,我們、我們也想到過去的糊塗事,想到過去這些悲哀的人生。想到過去的這些危害社會、破壞大自然、危害人和人中間的和諧、危害國家等等這些壞習慣的行為時,我們要死以後、眼睛要閉時,我們在腦海內,時時好像影帶一直在放出來,那時我們心只有一項驚惶恐佈、不安、顛倒夢想,到最後,我們墜入黑暗的地獄,才來懺悔,誰也救不到我們。
  
  所以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無論在怎麼壞的環境裡面,一定要有主見,自我約束自己,我們認為「我沒有那個本錢,我即使事業失敗來說,但是我人格不可以失敗,我的靈魂不可以失敗,我的自性不可以失敗。」所以,我們只有建立在這個狀況之下,我信相,我們在人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一口氣斷掉時,我們一定有辨法到西方極樂世界赤色赤光的蓮華之上。
  
  所以,「赤色赤光」者,人在逆境之時,不會和小人同流合污。修此法者之蓮位。我相信,我們世間很多人,我們一天、世間我們因緣到者,我們回去,我們不會到在這個地獄,我們一定去西方極樂世界。那麼,相對,我們要了解長輩在西方極樂世界,他坐在蓮台,蓮華是怎樣的蓮華?若是我們的長輩,他不會和同流合污時,自己非常堅持自己人生規定時,那麼,他死了以後,從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放心,我們長輩一定在赤色赤光的蓮台之上。那麼,若是在青色,我們在青色時,那麼,威德,在生他的威、他的德,威德並濟,這個就是他的這個以人格來感召,為人敦厚的人,往生以後一定會在西方極樂世界青色的蓮台之上、蓮台之上有青色的光,那麼,我們端坐在那裡蓮台之上,我們也充滿了無限的法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好好修身養性,依照所開示的妙法去修行。
  
  我們時間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