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07)阿彌陀經(266)池中蓮華4
授業主題 : 1015集_極樂淨土(307)阿彌陀經(266)-池中蓮華4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5)
極樂淨土(307)阿彌陀經(266)池中蓮華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們大家都想要去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它的成就,有幾個人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它成就的過程多辛苦?那麼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誰知道阿彌陀佛、當時祂在法藏比丘的面前,所發的四十八大願?誰知道?只有親近佛法的人才知道。阿彌陀佛可以成就這個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祂是四十八大願所成就,修六波羅密所成就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們要有所成就者。除了我們要多學習四十八大願以外,那麼,我們平常時在娑婆世界,我們做人處事、為人要有德、有道德,有道德者,我們才有辨法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們要人格、我們要依人格道德來感召到我們所有的人和自己的自心,然後我們不可與小人同流合污,我們要多親近善知識,我們要多親近有修行的人,要多親近有學佛、學道的人,若這樣,我們才有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去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有一天,他來到我們仙佛寺來,那時候我們剛好在做九十九天的法會,這九十九天的法會中間,他到仙佛寺來,他來問:「老師、老師啊!我想要西方極樂世界去那裡走一走,要去玩,你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去?」我說:「有啊!」「要怎麼去?」「唸佛,阿彌陀佛,時時唸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時,你就可以去了。」「我唸十年了,也沒有辨法去。」我說:「你對阿彌陀佛的世界不了解,阿彌陀佛的世界是建立在現在唸佛的世界,你時時看阿彌陀經,一定要誦阿彌陀經,讀阿彌陀經,了解阿彌陀經裡面所開示,然後一心唸佛、時時唸佛,你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」我們這位信徒,「何需要這麼講,我還需要來問你,若這樣時,我來唸唸就好。」我說:「你有唸嗎?」「沒有。」「但是,認真唸佛,我們要唸佛,你也要知道經典裡面的內涵,你知道唸佛、不知道內涵時,唸傻佛、唸傻佛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在唸佛,你們厝邊頭尾有很多佛寺,我們假如不了解西方極樂世界的狀況時,不了解西方極樂世界是如何莊嚴時,你們可以就近去請示我們這些厝邊頭尾的佛寺這些師父,他一定會跟你們、詳詳細細跟你們講,而且他們會非常高興牽引、你們渡你們,讓你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若這樣,師父也很大的功德。各位,我們不要只執意「我一定會來拜拜。」若只拜拜,不會了脫,拜拜者,不會解脫,拜拜者,不會得自在、不會得心安。你只拜拜以外,你可以再了解到佛法的奧妙,了解到西方極樂世界莊嚴淨土的瑞象,這樣時,加上我們認真的唸佛,我們就有辨法成就這個西方極樂世界、我們的佛淨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沒辨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我們修行沒辨法有所安穩自在,最大的原因,眼睛有關係,我們眼睛屬離卦,易經八卦來說屬離卦為火,離卦兩陽夾一陰,兩陽夾一陰叫做離卦,所以,我們眼睛,有眼睛一種氣,這個氣也是這個氣,這個真氣、這個氣,然後,我們了解這個法則以後,而且我們離卦為火,為赤色、為紅色,火炎則心亂,火炎者則心則亂,而且我們這個、我們眼睛就是離卦,離卦你若看紅的太多,我們家庭、若家裡面粉紅色太多時,還是紅色很多時,我們心會亂,心亂者,你唸佛、你就不定了,我們修行,我們就不定,我們動不動就暴跳如雷,氣呼呼,怨天怨地、怨大眾、怨父親,怨不完,怨天地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眼睛就給我們最大的修行法寶之一,所以,我們奉勸各位,你們家裡絕對不要刷粉紅色,尤其新婚的夫妻,你們若刷粉紅色,太多粉紅色,心會煩、氣會躁,心煩氣躁夫妻就會吵架,夫妻吵架就喊離婚,那麼,一生心就開始不安,那有可能去修行?那有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去?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的眼睛多接觸到紅色時,紅色時,其心極可能發生浮躁和心亂。所以,各位,今天順便跟各位說這個原理,若是你們媳婦、還是女兒、兒子的房間,新結婚的也好,裡面房間若有紅色,建議快一點刷掉,不然夫妻會那個大小聲、心煩氣躁、看不慣,已經就到了、很快就到了、很快就到了,兒子媳婦心不定、只煩時,你唸佛也唸不下去,你只「我要坐禪」,也坐不下去,你要參加什麼佛七、禪七,也是坐不下去,只有一個躲避而已。所以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世間去覺悟到,我們眼睛覺悟的一部份,耳朵聽到,也覺悟的一部份。大家要注意,我們人在世間,你要修行、修到一個修成正果,是不簡單。
  
  但是,我們周圍環境、厝邊頭尾的人、自己家人,我們也要去多多注意,若沒有者,屋子裡的人不會平安、不會順遂,你說要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你放得下,我就不相信。人都有血肉之緣和這個之情,血肉之情者,我們會心心相印、心心相連。所以,我們要修好行,我們這個周圍環境、周圍的人,我們要安定,我們才有辨法真真正正踏入修行的路。若沒有者,很容易會變成同流合污、變成同流合污。小人者,不是說我們的兒子、什麼,叫做小人,惡劣的環境、惡劣的環境、壞的環境,也是小人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很不簡單的生存,我們人在世間,說要建立一個自我一個獨立、不偏不移的這個個性和心性、和我們的定性時,確實是不簡單。
  
  所以,我們的赤色赤光之蓮花,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若要去赤色赤光的蓮花,我們人、我們人在逆境之時,我們不會和小人同流合污。小人不一定是人,惡劣的環境、惡劣的環境、很壞的環境,也是屬於小人。那麼,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、所走的,都是真正惡劣的環境,那麼,你如何能在這個境中間,我們可以轉境呢?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這個蓮台、蓮華,赤色赤光、黃色黃光這個蓮華,在我們身邊,我們時時就要修行,而且我們時時也可以修行。
  
  曾經又一位信徒,她對家裡的人非常的不滿,單手拿三串佛珠,手大串,一串小串,大粒這個瑪瑙一串,三串,來,一直唸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看到就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整圈、我們仙佛寺逛好幾圈,她也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在那裡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但是她的眼睛一直看、一直看、一直看、一直看,不是看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她心不安、心不安。那麼,我在台灣祖師亭那裡,我把她請入這裡,「這位菩薩,請坐進來。」我們祖師紀念亭,在那裡,我請她坐,「我看你的心不安,你唸這麼多佛,你心不安也沒有用,你怎麼不從在你的家庭裡面,去建立的安和和諧的家庭?你出來這裡唸佛也是沒有什麼用的。」這位老菩薩、這位菩薩,六、七十歲,她說:「老師,你就不知道,我的孩子實在不像樣,我的媳婦、女兒有夠不像人,我的丈夫有夠沒這個沒有體貼、很沒分寸,所以我要用唸佛,我要離開世間,我不想他。」我說:「你已經想他,那沒想他?你不想他、就想他了嘛!你怎麼不要將這個家庭照顧好呢?你到處跑、外面到處跑,那有用?你外面到處跑,你怎麼有可能去修成正果?」我說:「你要回去,好好的回去將家裡整新組納,丈夫他也有善心,兒子他也有善心,媳婦、女兒都有善心,因為你一個人的迷信,你的人執著的迷信,造成全家庭都亂了,沒有一個自在。」「我唸佛,那有亂?那有迷信?」我說:「對啊!你要唸佛,建立在安和的家庭,你每天只怨嘆你的兒子、怨嘆你的丈夫、怨嘆你的媳婦、怨嘆女兒時,你唸再多的佛也沒有用。假如阿彌陀佛說你這樣有用時,阿彌陀佛、我們不用拜阿彌陀佛,『要讓人世間亂糟糟,那個才是阿彌陀佛。』錯了!
  
  阿彌陀佛最大的功德,叫我們每個人家內要先安和,家內要互相尊重,家內要互相調和、相和諧,個人、個人盡個人的本份。所以,我們那個池中蓮華,大如車輪,紅色、赤色赤光,黃色黃光,青色青光,白色白光,就是在告訴我們,蓮華池中、這個淨土的蓮花池之中,那麼多種的蓮花,表示、給我們開示,各盡本份、各盡本份,丈夫的責任、做妻子的責任、做兒子的責任、做女兒的責任,這就是四種的蓮花跟我們開示,一個家庭所組合、所組立起來一個心、一個光。這個就是赤色赤光,就是我們不要和小人合而為一,我們要遠離小人的光,要以家內正道、正法為依歸,我們盡本份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蓮池中的蓮花、蓮華,都是在給我們啟示各盡本份,那麼,你今天,老菩薩,你這樣放掉時,你若能修成正果,我就不可能,我就沒辨法相信,而且肯定你就是不可能,你回去好好重新調整。」這位老菩薩,聽一聽這樣也有理,「對啊!我看想、你看想,我這個厝、這個家被我弄亂了,被我弄亂了。」「我回去要求一定要吃素,全家有的吃魚肉,我一定要吃素,我就不煮給他們吃,全家就跟我起對立,我就跟他們起對立,這一件。我叫他們要拜佛,他們就沒有空,早上要拜幾十拜、幾百拜,師父跟我說要幾百拜,我就跟他們說幾百拜,上班都來不及了,吃飯都來不及了,送小孩讀書都來及了,工作都來不及了,那有可能一定要五百拜?」一直想。「懺悔!阿彌陀佛!我很懺悔,我把佛的妙法誤解,我回去一定好好重新調整。」
  
  經過三、四個月以後,又來仙佛寺、又來祖師那裡,又遇到了,台灣祖師亭又遇到了。她很高興,佛珠沒有拿,拿一個小粒的一直唸。「老師!謝謝!感謝佛祖的慈悲,我已經悟到,我回去把家庭重新調整,我把自己調整,我,那麼,我發覺我一個家庭非常的和諧。」
  
  所以,各位,要正信、正修,才是根本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