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0)阿彌陀經(269)池中蓮華6
授業主題 : 1018集_極樂淨土(310)阿彌陀經(269)-池中蓮華6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8)
極樂淨土(310)阿彌陀經(269)池中蓮華6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七月令,七月二十九日、盂蘭盆法會最後一天,也是我們地藏王菩薩的聖誕,那麼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,自七月二十五日開始到今天,拜「梁皇寶懺」,五天的祈安消災法會,我們這中間來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參加,很多拔渡親人,這一種大慈大悲、大孝的行為,我們也希望,凡是參加拔渡的親人,能夠冥陽兩利。我們今天到下午兩點開始,坐燄口,由我們三寶寺主持元松法師,他來主壇、來坐燄口,施放施食,希望冥陽兩界都會得到無上的法益。我們也希望我們的三軍將士、陣亡將士,他們的犧牲,能得到諸佛菩薩的牽引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。我們在這個法會中間,我們有設很多蓮位,我們也歡迎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今天來還來得及,我們拔渡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、還有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還有我們的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有四種的蓮位,我們也歡迎你們如果要拔渡祖先者等等,前幾天沒有空來報名,我們最後一天,我們還可以來報名,最後的一程的奉送是非常的重要,若是有參加法會的人,你們還沒有來拜你們的祖先的,你們今天禮拜日一定要來拜祖先,我們來答謝我們的佛恩。對我們的祖先、答謝祖先的養育恩。還有我們的嬰靈,我們向他們道歉。還有我們住家地基主,答謝幫忙庇佑我們。冤親債主、我們求他原諒、饒恕我們過去我們無明無知所犯的冤。冤親債主,不是說我們殺他、吃他而已,有的還是我們人和人中間、一生中間,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所表達、所現化出來、顯示的行為,得失了親戚朋友、得失了大眾以後,大家恨、生怨心就這樣留住,留住、我們這一生會相遇,所以,我們也是一種慈悲的作法,我們感謝和感恩和道歉的心,我們仰仗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祂的威德、和威神力,把我們化為無形,將地獄的痛苦的眾生拔渡到西方極土直去,這樣者,我也是做人該做的本份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地藏王的聖誕的日子,我們全國、全世界所有的宗教團體,都要辦這個地藏法會,都在為大眾在拔渡我們各界、各方、我們的冥界的祖先,或是靈魂世界的無嗣男女孤魂,有得吃、有得穿、有得聞到妙法,能夠離苦得樂,這一種,也是我們西方極樂世界、我們的阿彌陀佛的世界,池中的蓮華,白色白光這個心。就指喜悅、安樂。我們不要只有快樂,大家應眾樂樂,我們這樣做者,我們有一天,我們世間不要住以後,我們會回去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中,在這裡如如不動、安詳的境界。相對,我們現在也已經有辦法進入在白色白光的蓮華世界之中。所以,我們好事在做,很多種,尤其拔渡祖先的,我們更需要,若是我們街頭巷尾有佛寺在做地藏法會,你們就快點早上去、去那裡拜地藏菩薩,去向地藏菩薩感恩,你們也照常有辦法得到這個無上的法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看不起那裡在誦經、出家吃素、叩鏘、叩鏘,如果這樣者,你就不對了,你就沒有開悟,愚痴、沒有智慧的人,你不知道別人真真正正踏入修行的法門。當時釋迦牟尼佛會離家去修行,祂有祂很深的道理,那麼,將所悟的真理,留下來到現在很多人,然後再來將他所得的妙法、一心一意要修行找到心靈的安詳,來迴向給我們十方法界眾生,迴向給我們的冥界、陽界,冥陽兩利,這也是都是一種眾樂樂的心。所以,我們要了解,我們看到修行人,我們要尊敬他們,我們不要看不起他們,如果這樣,我們就不對了。
  
  我們也希望修行人,你也不要看不起眾生,我們修行人,我們也要靠這些眾生的供養護持,我們才能夠安安心心、心心安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來修我們的行,我們來行我們的功、做我們的德,我們有一天蓮華化生,白色的白光的蓮華在我們的心中、在我們的座下,那麼,我們也是成就。
  
  所以,今天地藏菩薩的聖誕,是一個很好、很好的啟示,地藏菩薩今天聖誕,是讓我們全民很大、很大的教育和教化,提醒我們人要有一個大公無私的心,提醒我們人要有天地無我之心,提醒我們人要有一個大慈大悲大愛之心,我們即是、也是地藏菩薩的化身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般人沒有智慧、沒有開悟者,都會想說地藏王菩薩是陰的,家裡不能唸地藏經、不可以拜地藏經、不可以拜地藏王菩薩、不可以唸地藏王菩薩的名號,也很多出家人向眾生這樣說。我覺得這個就不很合理,地藏王菩薩祂的精神是什麼呢?祂所說的開示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這個大慈大悲的心,叫我們要學地藏王菩薩。地獄就是黑暗的心法、黑暗的念頭、黑暗的行為、消極的想法、消極的行為。
  
  好像現在很多人常常在跳樓自殺、要自殺,這都是黑暗的行為。那麼,地獄是什麼呢?愛抹黑別人,就是地獄的人。愛誹謗別人,就是地獄的人。無中生有、陷害他人,就是地獄的人。製造事端,就是地獄的人。消極悲觀,就是地獄的人。不知足,就是地獄的人。貪婪,就是地獄的人。我們沒看得那麼深,自己就是了,貪、貪不完,常常愛抹黑、常常誹謗別人,無中生有、胡亂來、胡亂搞、造成社會亂象,造成人心的怨妒、怨嘆、不滿等等的人,都是地獄的人。那麼,請問我們是不是說念地藏王菩薩就不行了?
  
  所以,地藏菩薩祂的本願,祂就要渡盡地獄,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我發誓一定不要成佛,地獄如果不空者,絕對不成佛。相對,教化我們眾生,「地獄不空」,以上所說的壞習慣,如果沒有空的時候。誓者就是這個「誓不能成佛、不能成佛。」你要成就一個有智慧的人(佛就是有智慧的人),我們一定要放棄、斷掉不知足、消極、誹謗、貪婪、不知足,而且種種陷害他人的行為、那一種的想法,這即是為地獄,所以,我們如果這個壞習慣沒有消除,你絕對不可能成佛。一定的道理。那麼,我們一個修行人,無論在家、出家,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!」我四處拜佛,拜得大顆汗、小顆汗,結果,出來,貪、貪不完,看到東西就想要,常常就要偷拿,常常要罵人,常常製造事端、製造是非、無中生有、抹黑他人,這一種的黑函滿天飛,這一種的說修行人?騙鬼!那一種還是鬼的心態,那就是地獄的人了。
  
  所以,地藏菩薩這麼偉大的妙法的示現,我們眾生不知道,「你們家不可以唸地藏菩薩」?我建議大家,如果能唸地藏菩薩地藏菩薩,你唸地藏菩薩,就是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我們一定就不會做一些壞事情了,那麼,這樣,請問唸地藏菩薩、唸地藏經有沒有罪?唸地藏王經的,家裡面有沒有鬼。所以,我們還不了解者,心頭全鬼、家裡面也全鬼,我們如果引渡所有的我們的親人眾等,他們過去生那個心頭惡毒、貪心、愛生氣、沒智慧、誹謗等等的人。我們很多親人,我們如果唸地藏經的時候,所有這些人、經中這些人,都是我們的親人,包括我們過去生也是這樣這麼多現象。那麼,當下,我們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壞習慣快點改掉,我們重新做一個人,像地藏王菩薩那麼慈悲,拿一隻法杖,砰一下,將我們的地獄門打開,讓我們的壞習慣都飛走了,我們地獄裡面就空了、壞習慣就空了,我們心內就安了。
  
  那麼,請問我們拜地藏王菩薩,會不會拜陰的?不可能的事情。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聽那些沒有修行的、不懂的胡亂說,顛顛倒倒、製造是非的那些,什麼地藏王菩薩是陰的?地藏王菩薩才是陽的,大慈大悲。請問,誰有辦法像地藏王菩薩那麼大慈大悲的心?所以,我們要學祂、學道、學地藏王菩薩祂的大慈大悲之心。地藏王菩薩祂在地獄界,渡盡所有那些已經迷失掉的人,渡盡已經在那裡墜入萬丈的火坑、煉獄火坑裡面,一直抽腸子、割舌頭這些人,這麼多、這麼多在靈魂世界受這麼多拖磨的人,祂也想要對他說法,講經說法渡他們起來。請問,當下現在社會有沒有這一種人?結果,我們都說「地藏王菩薩是陰的,你們不要拜,我們不要唸祂的經,不要唸祂的法。」頭腦有問題!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欣逢地藏王菩薩的聖誕,我們要重新思考,我們要學地藏王菩薩祂的大慈大悲之心,學地藏王菩薩祂這個天地無我,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的大願力,我相信,這樣,我們做人處事一定會心安,我們事業也會順遂。我們為什麼事業不順遂?我們就全是一些地獄的想法,貪不完、不知足、愛生氣,別人如果比較好的,你就誹謗別人,你就製造機會檢舉別人,自己不知道發明、不知道進步、不知道去努力打拚,結果四處滿天飛去檢舉,是非搞一大堆,搞得社會亂了,結果你有沒有得到?沒有得到什麼,得到一個罪惡而已。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實實在在的地獄。所以,地獄在我們的心內、我們的行為。我們學地藏菩薩,將壞習慣我們把它放下、把它放掉,重新做人,明天以後重新做人,現在開始就要重新做人,過去的,我們好好在地藏菩薩面前,我們好好來做一個反省、我們一個懺悔,我們絕對不會犯了其他過去的壞習慣,地藏菩薩一定會力量、信心、智慧給我們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藏王菩薩的大慈大悲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學得到的,我們大家都想要成佛,大家都要做菩薩、要成佛,可惜誰有去悟到地藏王菩薩這些本願?所以,地藏王菩薩祂的本願,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本願,不是祂的願而已,地藏王菩薩人已經死了,法留住,法留住就是我們的心、我們的本性,我們要修成佛的不二法門,我們成佛者,一定地獄要空,黑暗的想法、偏差的想法、偏差的行為、黑暗的行為,我們放下、消滅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成佛,已經提醒我們了。
  
  所以,地藏菩薩,祂再來世間示現這兩句名言,就是我們如果聽得懂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法喜充滿了,所以,地藏菩薩祂說「地獄如果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地獄如果不空,誓不成佛就對。地獄就是貪、嗔、痴三毒。再來,地藏菩薩再跟我們開示,地藏菩薩說「我不下地獄,誰下地獄。」這句話,我們看到、第一次讓我看到,我眼淚流下來,我自己感慨過去的無明,感慨過去的貪嗔痴,感慨過去的黑暗的想法,感慨過去的常常會愛生氣,感慨過去我們常常沒智慧,那就是地獄了。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,我不下地獄,誰要下地獄呢?地獄是一種苦報、惡報,惡的果報,我如果有這麼多壞習慣的時候,「我不下地獄」,我自己不去受業報,誰要替我們受業報?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我們有的說,「我有錢來請法師來誦經,來誦經、來消災就解決了。」想得美,不可能的事情,若這樣的時候,地藏菩薩祂被你拖下去,也和你一樣做眾生。所以,我們所有的錯,自己要去負因果,種惡因、我們一定要得惡果,就是地獄,壞的想法、壞的念頭所示現壞的果,我們要自己承業、承報。
  
  那麼,很多人在社會做官的時候,藉各種的理由說誰貪污、貪污、貪污、貪、貪、貪,結果爆發出來,自己貪得比別人嚴重,惡果自己要業報、自己去受報。也有寫這樣,搞一大圈,結果惡果也要自己受報,天理昭昭、是非善惡是分明。
  
  所以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別人一句讚嘆的偈,我們電視前面所開示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鬼谷子也是代表地藏王菩薩的心,所有諸佛菩薩的心,我們王禪老祖的心、鬼谷仙師的心、大眾、大慈大悲菩薩的心,都是為鬼谷子,也是為地藏王菩薩。所以,地藏王菩薩祂是大慈大悲的心,誰做得到?
  
  那麼,再來,地藏菩薩祂會去下地獄、去救渡所有過去所有的眾生,貪、嗔、痴、誹謗、怨嘆種種這些下地獄的人,地藏菩薩祂絕對沒有計較他過去,祂現在救渡他、救起來,離苦得樂,能夠救了這些地獄的眾生離苦得樂,不要再下地獄,這樣祂才要成佛、地藏王菩薩才要成佛、成為覺者,那麼,倒駕慈航、倒駕慈航的大慈大悲的心,誰做得到呢?當下、當今哪一位修行人你做得到呢?你還在說你不要拜地藏王菩薩,拜地藏王菩薩是陰的,你不要唸祂的經,唸祂的經陰鬼都會來。錯了!我們在唸地藏菩薩的本願經,就是將我們過去所有所犯到的、所結的惡緣,或是有冤有債,都請到了,我們向他們道歉,我們向他們懺悔,「我重新做人、重新修行,做一位正正當當、大慈大悲的人,請大家饒恕我、原諒我。」那麼,你不這樣做,你為什麼說、逃避說「你不要來」?你欠錢、欠別人一大堆,你叫別人不要進來、門關著叫別人不要進來,你裡面、心會不會安?不安。所以,我們地藏菩薩的妙法,你如果有詳細進一步去研究的時候,啊!原來讚嘆不已、讚嘆不已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藏王菩薩,祂就是示現在白色白光蓮華的示現,也是青色青光,用祂的威和德的感召地獄的眾生,所以,用威德感召地獄的眾生。我們來看,「青色青光者,威德並濟,凡事以人格感召,為人敦厚。」地藏王菩薩就是這樣。然後,「黃色黃光,不虛偽。」
  
  地藏王菩薩祂就是不虛偽了,不虛偽、實實在在在救渡眾生,這個黃色黃光。「赤色赤光」,地藏王菩薩,在所有的逆境中間,祂還是要普渡、救渡地獄的眾生。到最後來,就是白色白光,祂歡歡喜喜渡地獄的眾生,希望地獄的眾生都離開黑暗的地獄、離開苦難的地方,大眾能夠得到快樂。若是我們每個人學到地藏菩薩這個心,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那麼,我相信,我們大家,我們已經就種下、證明了白色白光的蓮臺,種下了青色青光的蓮華,證明了、證道了赤色赤光,黃色黃光的蓮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地藏菩薩的聖誕,我們也在這裡預祝各位,我們大家能夠、心情能夠安和、祥和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