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1)阿彌陀經(270)舍利佛1
授業主題 : 1019集_極樂淨土(311)阿彌陀經(270)-舍利佛1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9)
極樂淨土(311)阿彌陀經(270)舍利佛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現在來看「阿彌陀經」的經文:
  
  舍利弗。極樂國土。成就如是功德莊嚴。又舍利弗。彼佛國土。常作天樂。黃金為地。晝夜六時。雨天曼陀羅華。其土眾生。常以清旦。各以衣祴。盛眾妙華。供養他方十萬億佛。即以食時。還到本國。飯食經行。
  
  說,「舍利弗」,為什麼說舍利弗呢?由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善知識,就是以上所說「池中的蓮華,大如車輪、好像車輪那麼大,這個青色青光,黃色黃光,赤色赤光,白色白光,微妙香潔。」然後說,舍利弗,就是說你所有悟到、領悟到。我們看這一個舍利弗者,就是所有領悟到池中蓮華微妙香潔的善知識,所有領悟到池中蓮華微妙香潔的善知識、各位修行者。什麼呢?你悟到什麼?青色青光就是威德並濟,黃色不虛偽的,赤色不同流合污的,白色的應眾樂樂。領悟到蓮花、那四種的蓮花、蓮華,它的殊勝。相對,就是說,我們領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些七寶池中,池中的蓮華、池中的蓮花有四種顏色。
  
  那麼,相對,我們要達到那四種顏色,相對,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在世界、我們的世間日常生活之中,青色我們就表示、看到蓮花青色的時候,我們就是說要威德、要並濟,要以人格來感召大眾,我們不是用喊的、用強迫的,就是我們用我們的人格,以身作則、以身作則。好像我們淨土宗的我們的祖師、廣欽老和尚,他就以身作則、以身作則,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別人問他說:「師父,我家裡的媳婦不孝。」「阿彌陀佛!唸佛。」「師父啊!我的事業不順遂。」他說:」唸阿彌陀佛!」每一樣都叫他唸阿彌陀佛,站在我們叫別人唸阿彌陀佛,沒有用。他叫他唸阿彌陀佛,有效。因為他有德和威並濟,然後將他的人格來感召冥陽兩界、冥陽兩界。
  
  但是,一個人他事業很不順,他叫他唸阿彌陀佛,想說:「奇怪?我事業不順,叫我唸阿彌陀佛,有什麼關係?」他就覺得很納悶,回來想。想很久、想不通,有一天,跑來仙佛寺問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我拜我那個祖師、廣欽老和尚,叫我說事業不順,說叫我唸阿彌陀佛。我再問一遍,他再叫我唸阿彌陀佛。請教第三遍,再說第三遍,叫我唸阿彌陀佛,把我趕出去,不要理我,我很久,我一直想不通,廣欽老和尚為什麼這麼有德威的人,只叫我唸阿彌陀佛?」「因為我們事業不順很多種原因,第一、因果。第二、我們做事的糊塗。第三、我們守護神,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,無所歸、不安心、心不安,我們做晚輩的人,我們一定要渡我們的祖先,讓我們的祖先有一個依歸的地方,所以,讓我們的祖先…,我們唸佛,我們祖先跟著唸佛,所以,我們將唸佛的功德迴向我們的祖先、迴向給我們的守護靈、我們的護法神,他們心靈就清淨安詳,我們就有辦法安安心心,我們頭腦就清醒,我們就不會再糊塗了。」這位信徒很歡喜,跪著瞌頭,頭瞌下去,我說:「嗑什麼?」「老師,謝謝,這樣沒有錯,我誤解了老和尚他的大慈大悲的教化。」所以,這位我們的信徒很歡喜,回去認真唸佛,唸、唸、唸,唸三個月、四個月、五個月、一年後,他就又來了,來了,他開始來的時候,手提一串佛珠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」他在唸,我說:「事業怎麼樣?」說:「老師啊!你對我說完,我就領悟到,回去認真唸佛,先超渡祖先,讓我的祖先的靈性、覺性、靈體、靈魂體都能夠先安詳,發出無限的光明以後,我心靈就安詳下去了。」
  
  我們祖先如果不安,我們在世的人,我們心一定不安、亂糟糟,一定的道理,所以,回去認真唸佛以後,現在事業穩定下來了,員工一心、團體一心,而且他在做生意中間,人和人中間卻互相會尊敬,然後他也鼓勵他的廠商、朋友弟兄,大家有空就唸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」,結果,他這一群,所有這些下游和中游、上游有關係的這些一個群體,大家認真唸阿彌陀佛,結果很順遂。
  
  唸佛的功德,是不能互相欺騙。唸佛的功德,我們祖先會安。唸佛的功德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唸佛的功德,讓我們的福慧增長。唸佛的功德,我們會消災解厄等等。所以,我們唸佛很重要。我才提倡說,我們每個月三十日是我們唸佛的日子,全民唸佛。全民唸佛者,我們社會和諧,世界就和平了。我們如果沒有,只有呼口號,全民和平不可能,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向弟子舍利弗開示,不是祂的弟子只有舍利弗一個而已,向所有舍利弗,代表所有一切眾生在請法的人,一切的眾生,無論天堂、地府、人間,都是舍利弗來代表。所以,叫做一即一切、一切即是一。所以,我們經典,我們如果會了解經典的內涵的人,我們對經典的領悟、進入,是非常、非常的寶貴。
  
  那麼,「青色青光」,就已經跟我們提醒說,所有領悟到以德和威並濟,然後以人格感召眾生的人、的善知識、的菩薩,你們就能夠就等於已經坐在西方極樂世界青色青光的蓮華之上。
  
  再來,「黃色黃光」者,不虛偽。我們大家在世間,我們不用虛偽,虛偽是最可憐的人,虛偽、你虛偽者,你心不安,心會驚惶。虛偽者,你一定要想盡辦法來掩護自己的缺點,將自己的缺點用修飾再包裝起來。所以,我們很多現在的產品都講究包裝,那麼,我們人的壞習慣,我們也要看到包裝美的,我們才要去買。一個東西五元本錢,他如果賣十元,已經賺五元了,結果,他如果包裝美一點的時候,賣二百元,我們就覺得很有價值,買回來和隔壁買得一樣,一模一樣,一個盒子三元,你多一百九十多元去了,你覺得很有面子,虛偽的面子。所以,我們要在西方極樂世界,應化在娑婆世界,我們不要虛偽,我們不要只重面子,重面子沒有用,重面子是一種虛偽的行為,所以,我們若是不虛偽者,我們就已經在青色青光蓮華之上,我們也是娑婆世界等於是極樂世界。
  
 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學習不虛偽,我們只有要來學易,學佛法和學易經,所以,我們仙佛寺,我們在台南,明天我們在台南要開班,台南地區,我們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,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教室,然後,我們如果要去的人,我們可以報名,06-2540126王師兄,我們如果要學習的人、要研究的人,學習一個正法,我們能夠做到心安,我們要做我們心中的主人,也要讓我們的心中做我們的主人,我們不要被外圍的人包裝得美美,你認為這樣很美、這樣很有價值,結果別人做你的主人,我們忘記我們的心做主人,我們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,我們如果沒有智慧者,跟人流行、炒股票,「你要買哦!買哦!要不然你會後悔,不買、沒得買,別人會富有,你不會富有,怎麼樣…。」結果,虛偽。那麼,究竟對不對,你不知道,結果,你買了,栽下去、跌倒了。那麼,我們易經如果知道、我們讀易經者,你要買股票或是要投資、該為不該為,我們不用動一個面子,「唉喲!我問他,很沒有面子。」那虛偽的臉,臭臭的,哪有用?沒有用。到後來栽下去、賠了,敗下去、失敗下去,親戚朋友拖一大堆,父母讓我們氣得死翹翹的時候,那時候你才來說重面子。所以,面子是假的,自尊是我們自己的,你要學到自尊,一定要學道、學易經,我建議這個,這樣我們才不會走到怨嘆的人生。
  
  那麼,我們後天,我們在台中市我們也再開一班,我們台中市在西屯區要開班,九月二十二日,每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就在西屯區、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六百六十六號,台中市西屯區圖書館三樓演講廳,若是、我們如果有興趣要讀書、要參加者,我們可以電話049-2724669寺本部,或者04-23596345、23596345,我們一位黃師姐,我們來報名,也希望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去喝酒的時間,一個禮拜一個晚上、或是一個下午,這都是一個非常、非常好的因緣,我們不要讓它跑掉,我們也很樂意大家來繼續這個緣份,我所懂的教給大家,我的真傳弟子所懂的、很優秀的,也將妙法傳給大家。所以,我們要學習正法,我們一定要從易經開始。
  
  所以,我們如果,善知識、舍利弗者,代表稱呼各位善知識,我也希望大家都是善知識。所以,舍利弗。
  
  佛再跟我們開示說,所有領悟到不虛偽、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人,未來都是在西方極樂世界「黃色黃光」。
  
  然後,我們在赤色、我們在赤色的時候,「赤色赤光」,不同流合污。人在世間不同流合污是最困難,一個人一旦稍有糾葛的時候,他就合這一邊去了,覺得這裡不如意、這裡沒人要我的時候,我就合到那一邊去了,那一邊是要拖去死的、拖我們去作惡業的、讓我們一輩子煩惱、下輩子不能超生的,你也認為那才對,現在有甜先吃再說。那麼,你就走、走、走、走、走,走偏掉了,你後來「赤色赤光」,困難啦!困難啦!若是我們不會同流合污,我們的心做主人,我們的智慧做我們的主人的人,我們如果學易經的人,我們就不會和別人走入偏的路去的時候,那麼,我們當下,我們現在,我們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赤色赤光的蓮華之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經裡面,我們常常看到說什麼菩薩,阿逸多菩薩、還有什麼菩薩、什麼菩薩,稱呼很多菩薩的名字的時候,那就代表一個法,代表當時我們所有眾生心境果位、地位的尊稱。那麼,在我們阿彌陀佛經這裡,說到這個時段來的「舍利弗」,「舍利弗」就是說所有領悟到池中蓮華微妙清香的善知識,所有領悟到池中蓮華微妙清香的善知識,就是「青色青光」、「黃色黃光」、「赤色赤光」,赤色赤光者就是不同流合污。
  
  那麼,「白色白光」者,歡喜,但是應眾樂樂。歡喜是大家眾樂樂,才是真真正正的慈悲、真真正正的慈悲。阿彌陀佛的慈悲,祂就是開闢一個淨土,讓所有的眾生,十方世界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所有世界的佛菩薩、眾生眾等,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參觀,去那裡修行,去那裡參觀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所創造莊嚴的淨土。那麼,大家看到七寶池中間,這些八功德水這麼清香、這麼清涼,然後裡面長出那麼多、那麼多的蓮花,那些蓮花有四種的顏色,最後一種「白色白光」,白者是太陽、是屬於太陽。太陽是讓所有走到黑暗的人,能夠找到內在心靈的光明、找到明天,讓我們的靈魂能夠找到本來的面目。所以,為眾樂樂、為白色白光。所以,我們的白色者、白色白光者,應眾樂樂,大慈大悲。
  
  我們世間的人,都想說「我歡喜就好了,別人死光了不管他。」都自己歡喜就好了,十個要佔九個,包括我也差不多一樣就對,我也要再認真再修行,也要認真再懺悔,認真再來學習,學習聖賢、佛菩薩他們的大慈大悲、天地無我的心,和他們的度量。我如果有辦法像這樣者,我一定有一天死後、世間死後,我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就已經就有在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中化生了。那麼,相對我們在世間,時時自我檢討,我如果假使時時歡喜心,大家對待大家,快樂的心接受一切的加臨在我的身上,無論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接受它在我的身上,我還保持一個歡喜心來接受的時候,我相信,我現在就在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上,我的靈性已經坐在西方極樂世界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上,不用等到我死後才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才能夠得到白色白光的蓮華,我不用這樣。
  
  所以,佛跟我們開示的妙法,不是說在未來。佛跟我們說,「未來心不可得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尤其未來心不可得。」那麼,當下心,我們心存一個歡喜心,而且以眾樂樂、以讓大家帶來幸福、帶來快樂,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,我當下我已經坐在白色的蓮臺之上了。我弘揚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開始在第四台在弘揚的時候,華人衛星電視弘揚一年的時候,那麼,很多人,也有出家修行的人,對我有很多的批評,批評說「那個只說風水而已,那迷信啦!什麼的…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失禮!我所體驗的、所印證的,大眾能夠快樂,社會大家就會心安。若是說,一家人他的事業很不順遂,一家人他的孩子很壞的時候,你想盡辦法,沒辦法搞定他,結果,一間厝它的門開錯了的時候,那麼,我請問,你有什麼辦法可以救他?不可能的事情,看有夠多了、看有夠多了,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,只有這個厝、住所門開錯了,裡面改錯了,床睡錯了,神位安錯了,灶位安錯了,一家亂糟糟,弄得雞犬不寧,拿刀子要相殺、拿刀子要打拚、拿棍子在打,隔壁鄰居互相在拖累,親戚朋友拖累一大堆,你叫他唸佛?不可能的事情。環境左右了人,所以,我說:「你要改、你要改掉。」
  
  結果,這麼多年來,得到快樂的人多少呢?得到歡喜的人多少呢?從逆境中間爬起來的人多少呢?從跌倒再爬起來,然後一個家庭安和,然後親戚朋友、被你拖下去的,結果讓人一家的平安、大眾的歡喜的人有多少呢?那即是,眾樂樂。那麼,我想到這些事情,我心很安,我想到的時候,所做的時候,這即是應了阿彌陀佛經所開示,白色白光的蓮華-眾樂樂,大家都很歡喜、很快樂。」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說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大局的所有一切能夠有益大眾的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給我,我當然,我絕對不會說來掩蓋起來,我會說給大家了解,大家了解,我們心安、心安詳,心安就幸福、就光明。所以,人在世間最幸福、最光明,就是最富裕的人了。心不安,你自然不會光明,不會光明就不會幸福,不會幸福、那麼我們就愁眉苦臉,愁眉苦臉就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、糊塗事一大堆,糊塗事一大堆、拖累一大堆,社會亂糟糟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