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2)阿彌陀經(271)舍利佛2
授業主題 : 1020集_極樂淨土(312)阿彌陀經(271)-舍利佛2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20)
極樂淨土(312)阿彌陀經(271)舍利佛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講解極樂淨土、西方極樂世界。
  
  西方世界人人想要去,那麼,我們娑婆世界的世間、地球上這顆世界,是為什麼人既然下來以後,一直想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沒想要在娑婆世界、我們這個世界呢?但是,我們如果沒有這個世界,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很多人吃一怨一、吃二怨二,讓我們腳踏的這顆地球,培養我們生長,給我們教育,給我們吃,給我們穿,結果,我們不知道好好的來珍惜這顆世界、這顆地球,把這顆地球毀滅、把這顆地球弄髒了,然後才自己受了這麼多、這麼多的苦果,這些苦報、苦果都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。
  
  那麼,相對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祂為什麼有辦法創造一個那麼清淨的淨土呢?我們心的問題,阿彌陀佛在世自在王如來的面前,發下要修行,發下大願要成就一顆極樂的世界,但是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為什麼不會要發下大願力,也成就我們這顆世界呢?讓我們這顆地球、世界,能夠人和人中間和諧,人和人中間也有辦法來互相尊敬。可惜,我們沒辦法這樣做,必有因、必有因,因在哪裡呢?就是我們每個人,我們不了解我們的本性也是都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、阿彌陀佛的化身,再來投胎在我們的身體上,我們都不了解我們每個人,還沒來世間以前,都在西方極樂世界,那個地方都是菩薩,化佛、化菩薩眾無邊。那麼,因緣和合的關係,為盡這個地球上的調和,所以,我們來到這顆地球、這顆世界。
  
  我們套到這個身體以後,我們被這個瘋鬼殼套住,不知道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。都認為、譬如,我姓張,就張某某,他就是蔡某某,他就是陳某某,他就是王某某,他就是許某某,都是這樣,有這個分別心出來以後,我們就開始有戰爭,開始就有大欺負小,開始有強欺負弱,開始有比較鴨霸者,去傷害到老實人。但是,一旦有一天,我們死後,我們的靈魂體脫開以後,我們才體會到「我怎麼會在世間做到這麼糊塗、這麼糊塗?」所以,死後,我們如果造了惡果的時候,我們一定就有惡的報、惡報,各人跑入不一樣的地獄世界,進去了,才受到心靈上的拖磨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出生在這顆地球上,同是天涯淪落人,同是來世間、我們來互相調和的人,那麼,我們為何不會要互相尊敬呢?所以,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大家,要全民來念佛。念是念我們本來就是阿彌陀佛、念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大家應該互相尊重,大家聽到佛聲,我們、會讓我們叫醒我們一個迷失的自我。所以,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,每個月月底,那麼,在這個月九月三十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為全民念佛祈求世界的和平日,請大家準時念佛來祈福,而且我們念佛以後,能夠對到十月份我們的天運、烏雲遮日的天運,我們國曆十月份、國曆十月份我們是浮雲遮日的天運,貴人昏暗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、來祈福,國家、世界、個人皆有利。十月份社會會很黑暗,十月份社會好像被雲遮住,世界好像也被雲遮住,就是我們的思維、社會風氣、世間的風氣,尤其又選舉到了,我們小小的台灣,抹黑、互相中傷,不事實的話說一大堆,有的要買票,侮辱別人的人格,我們的人格才一票一千元,我們的人格不是一千元的人格而已,所以,這個烏雲遮日,晴時多雲偶陣雨,烏雲遮日的十月令。
  
  若是我們在九月三十,我們大家全民念佛,現在有空就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時時念佛,我們就能夠將這個烏雲遮日、我們的心靈的黑暗能夠撥開。尤其在我們思維的世界、思想的世界、空的世界、靈魂的世界,我們如果聽到佛聲,用我們的愛心的光輝、發出愛心的光輝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十月份會大化小、小化無,我們社會會比較和諧,我們社會的魔境也會比較少,因為魔境會現前,造成我們國家、社會的亂糟糟都會跑出來,互相中傷,無論經濟、社會的治安種種,我們能夠藉由共同念佛、懷念我們就是佛的時候,懷念憶念我們就是有智慧的人,我們就不會跟別人同流合污,我們就不會虛偽,我們就有德有威,能夠來感召他人,所以,這個我們共同來念佛的尊貴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所結緣很多,十方善知識、善信大德,常常發出一個內在的心聲,常常說:「老師啊!阿彌陀佛!感謝!當我心內在不安的時候,聽到你說叫我要念阿彌陀佛,我就遵照這個方法念阿彌陀佛,結果我的心是非常的安詳,我所有的煩惱開始漸漸定下去,我所有不如意的想法或是不如意的行為、或是不如意的事情,漸漸有貴人幫忙,替我解憂、解愁,所以非常的感謝。」我說:「這個不是感謝,這個你已經是實實在在找到本來的自己、找到我們的本性。」我們的本性就是那麼慈悲,我們的本性裡面、我們都是蓮華化生、蓮花化生,青色青光,我們若是在世者,我們人,以德、道德,我們又有那個威嚴來幫助他人,人格幫助他人者,我們已經就坐在青色青光的蓮華之中。若是我們一個人不虛偽者,我們就已經坐在黃色黃光的蓮華之中。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和別人同流合污,任你多大的困難的時候,能夠把持良心道德的時候,已經他在赤色赤光的蓮華之中。再來,他的人,他時時保持心歡喜心、喜悅的心,都希望大眾離苦得樂的心的時候,他即是在這個白色白光蓮華之中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唸佛者,四種的蓮華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那麼,相對,我們在世間,我們如果做到這四樣的時候,我們即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  
  那麼,我們一個人在煩惱的時候到來,一定會顛倒夢想,一定會每一樣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出來的時候,我們就怨天怨地、怨眾、怨父,這一定的道理。所以,我們念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也好、阿彌陀佛也好,我們時時念佛,一定會比較和諧。所以,我們九月三十日,就是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是為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,請大家準時念佛來祈福。所以,念佛的功德非常的大,念佛的功德,我們如果有實實在在經驗的人,我們就會體驗到。從我們八月三十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一千集,念佛以來,得到十方的迴響、十方的回應、反應,眾神聖的回應,大家很歡喜心。
  
  但是,有的人還不知道念佛怎麼念佛,難免沒辦法一次很契入的心,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叫我們說,以後每個月的最後一天,我們來念佛。第一、念佛消掉一個月來的災禍。然後,祈求第二個月的福份、福報。所以,我們十月份,我們會比較不如意的事情,社會好像陰天會比較多,所以,我們也希望大家,十月份我們大家來念佛,再三強調一遍,十月份者,就是浮雲遮日的天運,浮雲遮日,貴人,大家比較暗,國家的貴人也會比較暗,我們若是能夠共同念佛來祈福,國家、世界、個人皆有利、皆有利。念佛者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之光,對國家有信心,對世界有信心。如果這樣一來,大家、全民對國家的信心,一盞燈、很大盞的燈起來的時候,世界自然就和平了。
  
  人人能夠念佛,人人心靈我們和諧的心找出來,我們世界會和平,我們只有呼口號、呼口號「世界和平世界和平」,沒有用,不可能會去達到那個,只是提醒大家說,我們要遵守世界和平的宣言。但是,你要遵守世界的和平的宣言,我們要從內心了解到每個人的本性是誰,了解我自己「你是誰?你是誰?」大眾都是誰?都了解都是佛的化身的時候,我們大眾心靈發出這個光明、光輝,整個社會就光明,就沒有浮雲遮日了。所以,我們歡迎大家,十月我們時時也念佛,九月三十共同參加念佛。
  
  那麼,念佛有十大的功德:
  
  第一、消災除厄。
  
  福慧增長。
  
  事業興隆。
  
  闔家平安。
  
  風調雨順。
  
  社會祥和。
  
  五穀豐登。
  
  國泰能夠平安。
  
  然後,天災永息。
  
  世界和平。
  
  是故,凡是念佛者,功德無量。
  
  我們歡迎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念佛不是我的事情,也不是你的事情,是大家的事情。那麼,我念佛,是我心靈我能夠得到解脫、得到解救、得到煩惱的解放、煩惱的解放,大眾也人人如此,我們就能夠歡喜心大家互相對待,歡喜心互相尊敬,大家共同調和,大家發出心靈中的光輝、心靈中的光輝者,那麼,我們世界就和平了,社會就祥和了。我們就不會被這些煩惱再綁住我們了。
  
  所以,「舍利弗」者,這句話就是,各位領悟到以上所說這些妙法,這些殊勝妙法的莊嚴的各位的時候,你們也是舍利弗。舍利弗就是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人、有愛心的人都皆為舍利弗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八月三十日的全民唸佛的錄音帶和錄影帶、VCD光碟片,我們有在贈送,我們電視中、電視前的我們的十方善知識、善信大德、老先生、老太太,你們如果要者,要聽這個錄音帶者,或是要看這塊錄影帶很美的時候,很莊嚴,在我們仙佛寺如來園,這麼莊嚴,你們如果要者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每一塊請你們要寄二十五元的郵資,原來說二十元,結果還不夠。所以,我們功德會基金會很歡迎大家你們來索取,如果要索取者,請你們寫信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來索取,記得要附郵資二十五元,我們就這樣寄給你們家家戶戶念佛,而且你們如果有空者,你們這個錄影帶、VCD播出來看,非常的歡喜,非常的莊嚴。
  
  台灣要再找一個道場、室外的道場、念佛的道場,要再這樣,也沒有很多。因為我遵照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我們建設這個禪機山仙佛寺這片的淨土,也希望說大家,我們來這裡仙佛寺的時候,你們的煩惱放掉,快快樂樂,大家能夠快快樂樂的時候,你們就能夠現在當下坐在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上,我們有一個歡喜心、快樂的心,而且發出慈悲的心,那麼,你們已經就坐在這個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中了。
  
  那麼,相對我們的錄音帶和錄影帶,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的布施,幫忙助印,讓大家有這個歡喜心,眾樂樂,能夠在這個世間好好的能夠跟著念佛、跟著修行,你們在家裡播出,靜靜的聽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」,你們心非常的平靜的時候,你們就能夠想到自己的缺點在哪裡,能夠將你們的煩惱能夠解決掉。所以,全民時時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充滿著一片的歡喜心,一片的我們的佛音的聲音、天樂的聲音,那麼,我們大家能夠眾樂樂。那麼,各位,你們布施相助、助印錄音帶、錄影帶、VCD這些,你們就是也是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中,你們也是已經種了菩薩的果位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菩薩的果位,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就能夠證到了,能證明到、能夠得到。不是說我死後才能夠得到,死後得到什麼樣,你還不知道,未來心不可得,現在心最要緊、當下的心更要緊,現在開始做。那麼,看完,我們來郵局或是哪裡,我們共同來護持,我們印這個錄影帶、錄音帶給大眾能夠歡喜,家家戶戶都念佛、全民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國家也會富強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安和,我更加相信我們的世界會和平。所以,世界和平,發出理念一致。理念如果沒有一致者,要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事情。理念一致,我們從念佛,行善以外,念佛。因為我們念佛,能夠開發我們的本性,因為我們本來我的名字就是阿彌陀,你的名字也是阿彌陀,大家都是阿彌陀,大家悟到的時候,所有的我們的世間都是阿彌陀佛,所以,相見,「阿彌陀佛!」是這樣、道理就是這樣而已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修行,在世間、當下,證明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所說的這些妙法都是不虛偽的時候,證明了佛所說的不虛偽的時候,我們能夠,第一、我們以道德、德威來並濟,人格感召他人,我們就有蓮位、蓮位、果位可坐。第二、我們這個不虛偽的人生,處處實實在在在一起,人和人中間我們不要虛偽,人和人中間我們要實實在在來在一起的時候,剖開心腸來在一起,我相信,我們也是、就是證明了坐在黃色黃光的蓮臺,讓我們如如不動,我們就坐得自自在在了。再來,我們不要同流合污。再三的強調,錢財人人愛、名譽人人愛、地位人人愛,我們如果同流合污的時候,我們得到一個名利、一個果位,或是社會地位,或者是我們的政府一個官員的官位的時候,你得到這個也慚愧、慚愧、很慚愧,覺得是祖先的恥辱。所以,我們不要和別人同流合污,我們要有主張、要有主見,要大慈大悲。我們如果同流合污,等於將我們所有祖先的祖德流芳,給我們這一世被我們染骯髒、染黑布了,染骯髒、染垃圾的顏色了,我們大不孝、大不孝。所以,這很重要的事情。再來,最後再三的強調,白色白光,我們就歡喜心接受,我們的人生的業報,我們來歡喜來接受,而且我們接受以後,我們努力精進,所學的正法,我們來播送給社會大眾,讓我們的親戚朋友會要念佛,會念佛者,阿彌陀佛,大家念佛者,世界就和平。念佛者,大家互相尊敬。念佛者,我們的國家、社會、世界天災永息,更和諧。那麼,這樣,我們每個人,你即是舍利弗,佛很好的大弟子、很好的有智慧的弟子,舍利弗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