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5)阿彌陀經(274)成就諸功德1
授業主題 : 1023集_極樂淨土(315)阿彌陀經(274)-成就諸功德1

播出日期 : 2001/9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23)
極樂淨土(315)阿彌陀經(274)成就諸功德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這個法門、我們易經心法這個法門,自古以來傳到現在來,過去大部份都在文字上的這個探討,很少用在生活中、很少實踐在生活中,所以,大家對…。易是交換立場、交換思想、交換世界、交換種種,交換苦惱,都是為易,交換、交換,一個易。易者,心啊!易者,念啊!
  
  所以,易,我們仙佛寺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自開播以來到現在,已經一千二十零二十幾集來了,這中間來,我們承蒙十方跟我的鼓勵,跟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所有的這些會員,你們大家的幫忙、你們大家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節目可以繼續再弘法利生、利益大眾,我們在這裡呼籲,拜託各位,你們若有這個因緣者、方便者,請你們來參加我們的功德會,參加這個電視弘法利生的工作,一個月一百元、一個月一百元,你們若二百、三百都是可以,你們的參加讓這個節目,可以繼續再播放這個妙法,老祖開發這個法門、這個妙法,確實利益到很多、很多人,那麼,你們大眾的功德也非常、非常的大。有一些會員先生、小姐,可能你們忘記了,會費有的好幾個月都沒有繳,希望各位,你若有時間,經過郵局,還是經過那裡,請你們可以順便一百元、二百元,你們把它匯到我們基金會這個功德會,我們會真正感謝你們,讓我們這個節目可以再弘法利生,你們的功德也是非常、非常的大,你們也是在成就眾生的本願,你們大家也是在莊嚴眾生的本願,你們也在圓滿大眾的本願,圓滿到所有我們這些十方善信、十方大眾,他們的家庭、他們的心願等等,你們真正功德真正大。
  
  那麼,你們當下者,你們即是這個白色白光的蓮花化生,若是各位可以繼續維持布施的功德,我們未來在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就是蓮花的化生的大菩薩,我們錢,不是要很多錢,一些錢,你們不見的錢、隨便丟掉的錢,可以做多少,多少的功德,好像很多我們的非洲一些很難過的人、需要救難、救渡、需要幫忙,我們買東西,剩下五十元、一百元、一元,你把它丟下,你就可以收到多少的利益。所以,我們簡簡單單省省一個小小的錢,你可以做出天大地大的功德,所以,我們不可以看一元沒有什麼,一元不嫌少,也一百元不嫌多,我們,所以,大家好事大家做,在這裡要求、歡迎你們大家,有時間的人、方便的人,我們來參加我們這個功德會,我們這是財團法人的功德會,我們完全是用在弘法利生,妙法傳世間。
  
  所以,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「易經心法妙難聞,百干萬劫難遭遇。」那麼,「百干萬劫難遭遇」,今天即然易經妙法今重視…,今天,大家好好、我們有機會好好來學習。今天是禮拜六,我們台中要開一班,就是台中在西屯區要開班,今天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我們台中市福星路666號,台中市西屯區圖書館三樓演講廳,我們若要有、要去報名,下午直接去報名、直接去報名上課,我們這個課堂一次就上一年,我們將很多易經、佛法、佛理,還有、還有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家庭若不順遂者,家內一定不平安,家庭若不順者,孩子一定不乖,這百分之百,這應證我這麼多過了,應證這麼多年風水地理過了,所結緣信徒二、三十萬人,這麼多信徒的應證過,完全正確。所求的布施、的付出,真法的布施,得到法益的人非常、非常的多,我們也真正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麼多妙法,所以,我們才一再的要求我們的大眾,我們可以大家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妙法,大家一個月一百元來加入功德會,做一個永遠的會員,我們世間的會員即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的會員,我們不可小小看我們這個基金會,我們這個功德會這麼小小的一個團體。所以,我們一面聽經,一面很簡單一些些的布施,你們就非常、非常大的功德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極樂的國土,成就那麼多、那麼多功德。成就什麼功德?我們來看成就之功德:第一、七寶池的功德。第二、八功德水的功德。第三、池中蓮華的功德。那麼,我們這個功德是什麼?七寶池的功德,金、銀、琉璃、玻璃、硨磲、赤珠、瑪瑙,這裡所成的滿地、滿地都是這些七寶所成,所成什麼?教化我們在世間第一、修正信。第二、修精進。第三、修戒律。第四、修這個懺悔。第五、硨磲,修耳根。第六、赤珠就修捨貪。第七、瑪瑙就修定慧。我們已經經過這七寶所修行、所修成的我們內在心靈的七寶池,人人都有七寶池,只是我們不知如何來莊嚴,我們不知道。石頭撿了,去西方極樂世界、一個空的世界、靈魂的世界,你要從地球拿金子要去,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拿錢去黏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金子貴的很,我們一個錶的金,就要好幾十萬、再好幾萬,我們要多少錢。拿,拿不去,燒,死掉燒,變成畚(河洛話,肥料),其它都沒有,你有帶去嗎?沒帶去啊!
  
  那麼,如何修正進?這樣,信正法,我們不要信邪法,我們要修這個精進,認真唸佛、認真唸南無阿彌陀佛。我們九月三十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要來這個唸佛。所以,我們九月三十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為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我們準時來祈福,我們十月份,接下來時,十月份天運,覺得我們大家貴人較沒有,較黑暗、較灰暗。所以,共同來祈福,國家、世界個人都有利。所以,我們現在時時大家養成唸佛的習慣,養成唸佛的習慣時,我們有一天,心裡時時就唸起佛的名號、阿彌陀佛,我們若心裡唸到阿彌陀佛,我們即是為精進。你們不要說「我唸兩句而已。」兩句也是精進,三句也是精進,一、唸一句,消一條溪、山那麼多的罪惡掉,那麼,我們為何不好好精進?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悲,跟我們娑婆世界凡間、凡夫、人的想法完全不相同,所以,佛是成就大眾的本願,成就我們可以再成佛,和他一樣。不像我們人,「你不要、你不要像我這麼有智慧,你不要像我這麼會說話,你不要像我這麼都走比別人厲害。」和自己一樣厲害,自己最厲害最好了。但是,西方極樂世界、還是諸天的佛菩薩、的佛,他都不怕別人這樣,都希望青出於藍,就是我們學校老師的大慈大悲的心,都希望青出於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要會去領悟,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,我們會很好過日子,我們會非常的快樂,而且充滿了和諧。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有一個七寶池,銀、銀所修成的,我們要精進,看到銀,我們就要精進。所以,最近來,我們世界較不和諧,世界較會有些層層塔塔的事情,尤其我們國內。所以,我們也希望,我們大家來修精進,修精進的法門,大家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以外,我們唸佛。
  
  九月三十,每個月的第三十,我們大家全民來唸佛,唸佛以後,我們心會非常的安詳,安詳以後,我們有智慧。有智慧,國家就和諧,家庭和諧,身體健康,我們糊理糊塗的事就不會做了。不然要怎樣才好?
  
  所以,我們若唸佛,有十大的功德,我們來看唸佛十大的功德、精進唸佛的十大功德:消除、消災除厄。福慧增長。事業會興隆。閣家平安。風調雨順。社會祥和。五殼豊收。國泰平安。然後,天災永息。世界就和平。凡是唸佛者,功德無量、功德無量。歡迎我們參加全民唸佛,九月三十,那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大家共同唸佛,剛好禮拜日,禮拜日那天,也是我們禪機山,每禮拜、每個月,每個月第五禮拜,若有第五禮拜,都有開智慧的日,那麼,我們今年開智慧的日在那裡?在我們新買的道場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、台中市文心南路,我們新的道場的地方,文心南路102號之一、102號之一,我們的道場還沒有蓋,是這麼莊嚴。所以,在這麼莊嚴的道場,我們這裡已經有臨時蓋出來了,台中市文心南路、我們102號之一,在永春路口,永春路和文心南路旁邊,我們在那裡開智慧。過去都在仙佛寺開智慧,我們這回開智慧,在我們新的道場的臨時辨公室的地方,我們在那裡開智慧,若是各位,你們若有孩子要開智慧者,歡迎我們來我們的台中市、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,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我們所建設的地方、新的道場,以後我們要在那裡開智慧。我們在那裡修行以後也有很多、很多,能夠大家的方便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若可以一直付出,大家學習付出時,心是最安,付出時,心最安。所以,老祖跟我們開示,「布施者,沒有業障。受納者,需要人家布施的人,業障最多。」那麼,相對,我們要修精進,原理就是這樣。所以,我們唸佛就是布施,全民唸佛就是在布施我們的愛心,布施我們光輝,布施我們的心、那點祈禱的心,祈求諸佛菩薩幫我們加持,全民平安、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天下太平。所以,我們希望大家,我們來學習布施的心,學習精進的心以後,我們的娑婆世界就是極樂淨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的慈悲,諸佛菩薩的大愛的大慈悲,啟示我們,教訓我們,教化我們,我們時時要學習一些有智慧的人他們的愛心,學習他們有智慧的人他們的慈悲心,慈悲和喜悅的心。所以,一再的活用,一再的拜託大家,我們可以共同來支持、護持台視這個時段,可以讓我們這個時段繼續再播送,因為我們的資金、經費不足,所以才有需要大家的護持,功德也是大家做,好事大家做,好的社會我們大家共同來享受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