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6)阿彌陀經(275)成就諸功德2
授業主題 : 1024集_極樂淨土(316)阿彌陀經(275)-成就諸功德2

播出日期 : 2001/9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24)
極樂淨土(316)阿彌陀經(275)成就諸功德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禮拜日了,時間也是過得很快,一日一日在過,一分一分在過,一秒一秒在過,每一個念頭,我們所想的都是十萬八千里那麼遠,我們每一個念頭所感觸的、所感慨的,人世間怎麼這麼多災多難?所以佛跟我們說,「世事無常,諸法無常,人生無常,應該好好的去把握人生,行善、唸佛,行功立德,做好事,說好話,走好路。」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生活充滿著非常人生的價值、充滿著法喜。
  
  我們有一位菩薩,他一段名言、兩句的名言,第一句就是說「閒人無樂處,忙人無是非。」這兩句,我加這一句「唸佛人無業障。」閒人,為什麼我們人空閒者,是是非非有夠多?沒什麼趣味了。閒著就有一定會說別人的是非,閒著就說某某人他們家的貓、他們的狗,他們的豬不吃餿水,他們的貓如何、他們的狗、他們的雞、鳥…,重重疊疊。他們媳婦、他們女兒,一直追,我們再怎麼說,也是那些,再反覆,也是那些而已,這個,我們人最悲哀的,我們人最可憐的。
  
  我們人來世間,不是找別人的煩惱來做我們的煩惱,找別人的一言一行來做我們的煩惱,我們要注意,尤其我們很多老菩薩,老先生、老太太、老阿公老、阿婆,要注意、要注意,人生再吃沒那麼久了,像我再吃也沒那麼久了,我六十歲了,再吃還有一百二十歲呢?不可能。所以,我們不要被閒了,我們如果閒著的人,表示是很幸福、很快樂,事實,我們不要閒著,我當時,我跟佛祖說、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要求四項,「我會認真做,讓我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我這四句的名言,老祖向我點頭,佛祖向我點頭。所以,我認真做、認真打拚,能夠做給別人、我盡量做,做是我的幸福,做是我的光榮,做是我的福報,做是大家給我的恩。所以,我才有機會可以做。所以,讓我能吃,我能吃、身體就健康,能做、我有功德,做到死、我沒有怨嘆,病到死,大條管、小條管插住病到死,實在很怨嘆。
  
  前一陣子,我們高雄某一位古早的能人,現在在醫院那麼難過,兒子對他無可奈何的照顧,造成社會人、這麼多對他的不諒解。那麼,我們人在醫院是很難過,所以,我們如果沒空的人,就沒有是非了。我們這位菩薩所說的「忙人無是非。」確實,我們如果沒空者,就沒有是是非非可以說了,我們如果沒空者,只有工作都來不及了,養兒子都來不及了,顧兒子來不及,工作來不及,哪有空和別人說是是非非一大堆、惡業、惡口一大堆呢?沒有用,惡業、惡口我們絕對不要發生在我們的身上。所以,我們隨隨便便,我們閒人是非就多了。我們如果沒空,是非就少,又有功德。
  
  那麼,我們閒人這麼多,怎麼辦?閒人這麼多,閒就閒了,要做什麼呢?要怎麼樣呢?這個就是人生的課題了。所以,我建議大家、大菩薩,唸佛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時時唸佛,我們閒著,就在家裡拜佛、唸佛,你說別人一句是非,不如唸一句的阿彌陀佛,你說別人一萬遍的是非、是是非非一大堆,不如唸一句的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我們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業障了。我們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能夠消我們的業障,這個功德非常的大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老阿婆,他的兒子、女兒就帶她上來我們的仙佛寺,來拜老祖,因為我們仙佛寺風景很美,面對九九峰,我們仙佛寺裡面的花園等等,我們仙佛寺好像一個很美的公園,所以,兒子曾經來過,他就很歡喜,他就帶他父親、母親來仙佛寺,帶來這裡,來仙佛寺來拜拜的時候,他母親看到很歡喜就對,「啊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少年老師啊!這個仙佛寺怎麼這麼美?怎麼比風景區更美?進來又不用錢,中午又有飯可以吃,再來有佛祖可以拜、又有老祖可以拜。」走一走、看一看,很歡喜,「少年老師,我以後可不可以來?」我說:「可以,我隨時也歡迎。」「我來這裡,我覺得不會要生氣,我一直想要唸阿彌陀佛,很歡喜。」「老菩薩!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老菩薩,你現在閒閒的對不對?你回去家裡就唸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「有啦!我家裡都有唸,南無阿彌陀佛,我閒著就在唸了,我從看到你的節目以後,我就很愛唸阿彌陀佛了,我每一次如果煩惱來,我快點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煩惱就不見了,孩子、孫子不乖的時候,我快點南無阿彌陀佛,頭搓一搓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把他的頭搓一搓,孫子乖了。孫子晚上不睡,抱來讓阿嬤心搓一搓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頭搓一搓,南無阿彌陀佛,孫子睡著了。」這位老菩薩都來說她歡喜的事情給我聽,當然我也很歡喜,我說:「假使我們的老年人都會這樣的時候,不知道多好?無是非。」要不然,老年,我們在怨嘆兒子沒空照顧我們,怨嘆媳婦怎麼說話我們聽不合,怨嘆女兒嫁出去要顧她的家庭,嫁出去都不知道人了,怨天怨地,怨東怨西,怨到後來沒有一個對。所以,我們這位老菩薩很有開悟。所以,這位老菩薩認真唸佛,她就叫她隔壁鄰居、老伴,以後如果在說東說西,唸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。」結果,街頭巷尾渡一群,菩薩渡菩薩,所以,唸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所以,我建議大家認真來唸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記得,九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的日子,我們以後每個月的三十日,為我們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,我們也請大家,我們通知你們的好朋友、親戚,通知得到的,請他們共同來為這個國家、為這個淨土、為這個台灣苦難的大眾,我們大家共同唸佛,祈求佛菩薩、仰仗佛、仰仗神、仰仗天主、仰仗諸天聖神、佛菩薩來加持我們,憐憫眾生的苦難,能夠加持大家心靈能夠清淨,加持大家能夠見性、看到自己本來的面目就是那麼慈悲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,我們世界和平早一日就會到來了。我們世界和平不是一時的口號,我們是要永永遠遠、我們的大慈悲心發露。所以,我們九月三十日,記得九月三十日早上六點到六點三十分,為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請大家準時來唸佛、來祈福,我們全民唸佛。
  
  我們那一天如果有需要,或是現在你們要我們的錄影帶、錄音帶者,我們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或者,你們如果要者,中部的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來相送全民唸佛、祈求世界和平錄音帶和錄影帶,我們要贈送、免費贈送。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,我們的台中道場,我們的台中道場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。相對,我們在九月三十日,奉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我們學生開智慧,我們在上午八點開始到下午六點止,在台中的我們道場的辦公室、我們的辦事處、服務處,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,電話我們前一天報名,前一天報名電話04-247、你們拿筆起來寫,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、24727757,我們的電話,我們前一天報名。
  
  我們上一回第五個禮拜、七月第五個禮拜開智慧,一千多個小朋友,和家長一起好幾千個,在仙佛寺、在這裡開智慧,一些小朋友鼻子有問題或是頭腦不清、或是孩子偷尿尿、流鼻血,老祖慈悲和佛力的加持,孩子智慧就開了,孩子智慧開了的時候,孩子就不會糊塗,記憶就一直清了。要不然,記憶力愈來愈忘記,我們爸爸就氣、媽媽就急,結果,孩子不讀書,一不做二不休,社會問題就到了。所以,很多小朋友很聰明,為什麼會走壞了?他的身體的問題,我們做爸爸、媽媽的人,我們要了解,做老師,我們要了解孩子為什麼他不讀書?
  
  記不起來?我們用鼓勵以外,我們要了解,你看小朋友鼻子如果有問題,讀書都一直不愛讀,這很奇怪的事情,而且也覺得千真萬確,我開智慧這麼多年來了,印證了小朋友愛流鼻血的人,孩子頭腦會一直壞,鼻涕倒流的小朋友、一直流鼻水的小朋友,他的頭腦精神一直散掉了。所以,孩子實在有夠可憐,我們不知道方法,我們不知道如何幫忙他,所以,我發覺一個妙法,我們用毛巾,早晚泡水泡得熱熱的,你用熱敷、一直熱敷,勤勞一點早晚熱敷,孩子、小朋友鼻子會一直好,這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妙法。因為我印證了那麼多小朋友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的小朋友,來開智慧的是很多,那麼,開智慧加持了,仰仗佛力把這個氣打通,頭腦好了,孩子就乖了,有夠多。
  
  所以,我們也歡迎,我們在九月三十那個早上,早上起來大家全民唸佛以外,我們也歡迎你們能夠來我們台中道場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,在南屯區、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之一,就是我們的台中道場,電話者,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,前一天我們就要打電話來報名,因為是很多、很多人,很多、很多人,很多小朋友開智慧,因為我開很多年了,很多小朋友、小朋友現在都變大人,社會有成就了。我們來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加持,妙法難聞,妙法難得有。
  
  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九月十九就要破土典禮了,那麼,我們目前,我們設計圖已經好了,是這麼莊嚴、這麼莊嚴,我們有七樓,一樓、二樓、三樓都是我們易經大學,研究所、成立研究所,這個六樓。七樓、七樓的時候,我們旁邊都是衛星電視、禪機山衛星電視,也希望以後,我們會很多、很多妙法藉由這個衛星電視教給大家,大家能夠家家戶戶平安者,我相信,我們的台灣社會會祥和,加上各宗、各教、民間團體的努力,和加上我們政府的努力,各盡本份的時候,我們來將這個妙法來推出來,推出來讓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即是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最大的宗旨,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。」是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、我們最大的本願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,也是國家的本願,天下太平、世界和平,是我們共同的本願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成就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佛淨土,成就七寶池、八功德水,尤其池中蓮華,青色青光、黃色黃光、赤色赤光、白色白光,這個八功德水者是什麼東西呢?大家常常在聽八功德水,八功德水就是因為八正道、修八正道所化現。前一陣子,我說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八功德水、八正道所化現的水。那麼,再來複習一遍。
  
  八功德水是什麼?澄淨、乾淨,「正見」所修成的澄淨。「正語」所修成的清涼、正語所修成的甘美。「正業」所修成的輕軟、正輕軟。「正命」所修成的潤澤。「正念」所修成的安和。吃下去,我們心會非常的安和。「正精進」所修成的除飢渴、除飢渴。那麼,「正定」所修的常養諸根、常養諸根。以上是修八正道化成之水,為八功德水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祂在世自在王如來面前,發下的大願力,修「六波羅蜜」:持戒、布施、忍辱、精進、智慧和禪定。六波羅密、修六波羅密。然後四十八大願、四十八大願,四十八大願的、所化成的功德,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這麼莊嚴、這麼不可思議的功德。我們在世間,哪一個人有辦法像這樣呢?那麼,像台灣這幾年來,很多修靈乩的人,都認為說「阿彌陀佛小小的,我修得最大。」胡說八道,精神有問題,發瘋的精神了,一點智慧都沒有。阿彌陀佛,宇宙大虛空之間,連釋迦牟尼佛都在讚嘆,十方世界諸佛菩薩都在讚嘆阿彌陀佛祂的大功德,這麼大、這麼大的功德,我們一個小小凡夫的修行人、修靈乩一個小小的人,你就說「我修得我最大,阿彌陀佛小小的。」沒智慧。所以如果有修靈乩、我們的大菩薩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被魔境騙了你,不要被魔把你貢高的心、把你拐了,結果你是可憐的,到後來下地獄、黑暗,被魔拖走你都不知道,被魔拖到地獄去你都不知道。所以,大家唸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要學阿彌陀佛的慈悲,六波羅蜜,修忍辱,誰有辦法?
  
  所以,世自在王如來,將阿彌陀佛兩千七百劫、(我們一劫都修好幾輩子了。)兩千七百劫積在一起靠過來,阿彌陀佛忍辱修起來,我們誰學得到?當今誰學得到?學不到。像四十八大願,「眾生無邊誓願渡。」所以,蚊蟲都要渡,我們誰有辦法渡得到?看蚊子來,咻一下,看蚊子來,打一下,哪有可能?是不是這樣?所以,我們要讚嘆,學習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的教導、教誨去做,叫做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所以,我們遵照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人天的導師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,叫做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提醒自己我們要謙虛,要學佛、學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祂的大慈大悲的心,我們要學這樣去做,我相信,我們都會成佛,認真唸佛。那麼,相對,全民唸佛以後,是不是大家都會很慈悲呢?這就對了,這就是世界的和平了,世界人如果都會慈悲者,就會和平。
  
  世界,人如果不會慈悲者,我打你、你打我,像當時希特勒殺死那麼多人,這個我們就不對了。人都是來世間同等平等,都皆有佛性,我們為何為了一個人一己之益、霸道,我們要殺死世界那麼多人?因果好幾千億萬年、萬劫,你都要受到業報的。所以,我們大眾唸阿彌陀佛。
  
  所以,阿彌陀佛祂的成就的功德,說到這個時候來,就是七寶池、八功德水,池中的蓮華,讓所有在世間的人,修持說「我以人格感召大眾,自己有人格的人、有德有威的人、有道德的人,我們一定成就,現在就是坐在蓮臺、青色青光蓮臺之上,我們如果假使我們不虛偽的人,處處都實實在在,做人處事實實在在的人,那麼,我們已經就是在黃色黃光的蓮臺之上,我們就證了這個果位了,那麼,我們這個白色白光,我們喜樂、歡喜,給人希望,給人生命、希望的人,你就是白色白光。然後,赤色赤光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們在娑婆世界,我們也修得到,我們也能夠感觸到。
  
  所以,有的說,阿彌陀佛的世界那麼遠、離我們這麼遠。事實上很近,大無其外、小無其內,我們易經所開示的、所說的,就是說大無其外,小無其內,我們這個就是真真正正我們修行的道場,我們家裡也是修行的道場,我們辦公廳也是修行的道場,我們家庭也是道場,反正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我們修行的道場,只要依照阿彌陀佛所開示、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是這樣修成的。
  
  七寶池,要修精進,懺悔、戒律,種種的七種的妙法,要正信。八功德水,修八正道,然後,那麼,池中蓮華,四種的功德、四種的成就,這樣一來,我們依法去修行,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用在我們每一天的念頭之中,用在我們的腳步之中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也都能夠證了現在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