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19)阿彌陀經(278)常作天樂3
授業主題 : 1027集_極樂淨土(319)阿彌陀經(278)-常作天樂3

播出日期 : 2001/9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27)
極樂淨土(319)阿彌陀經(278)常作天樂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要到阿彌陀佛的淨土、的國土,說起來是很簡單,如果要慢、慢者,慢,很慢。我們有的修行一輩子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遙遙無期。有的他當下、他就站在西方極樂世界。
  
  所以,佛在跟我們說,西方極樂世界不是說有形的,西方極樂世界是說我們心靈的極樂世界。那麼,我們要到心靈的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也必須要從有形的西方極樂世界、有形的娑婆世界,兩者合而為一,我們在生的修行非常的重要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從很遠來到仙佛寺,他來請示說:「老師、老師,西方極樂世界,經裡面說了這麼好、這麼多,真的嗎?」我說:「有啊!怎麼不是真的?」「我怎麼看不見?」「因為生活煩惱有夠多,你每天和煩惱住在一起。你哪會去看到西方極樂世界呢?」信徒說:「這樣哦!我怎麼和煩惱住一起?」我說:「對啊!你和貪、嗔、痴的人住在一起,和你自己的貪、嗔、痴住在一起,你哪有辦到去找到西方極樂世界?」這位信徒他很有修行的人,靜靜坐著,坐一陣子,一下子跳起來,「感謝老師,我西方極樂世界我找到了,我這輩子不要和煩惱住在一起了,我唸佛唸這麼多年,修行修這麼多年,我結果,我每天都和煩惱住一起,我哪有可能去看到我西方極樂世界?」那位信徒很歡喜,回去了。
  
  有一天就又帶一群的同修朋友、蓮友、道親,又來請示鬼谷仙師、請示老祖,問我說:「老師,老師,我這群朋友,他們也要希望說能夠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已經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我跟他們說,他們不要相信。」我說:「那還不簡單。」我說:「你就臉青筍筍的,眼睛混濁轉,眼眶黑黑的,印堂不亮,你的煩惱,什麼事情都用頭腦想,你恨一個人、怨一個人,怨一輩子,你哪有可能會解脫?你修行白修得沒有用。」這位信徒他的朋友,臉卻拚汗出來,汗一直拚、拚、拚、拚、拚(河洛話,拼汗,汗一直流之意),頭腦就清了,一下子瞌頭、瞌頭,「老師,謝謝!感謝!我確實生活在貪、嗔、痴,在恨、在怨裡面,所以我一輩子也是這樣,很難過這樣,我如果恨一個人就恨不完,一直恨他、一直怨他,連我的媳婦我也怨下去,我的兒子也怨下去,我先生也怨下去,什麼都怨下去、誰都怨光了,天下間的人被我怨完了。」所以,他說生活是痛苦,好像地獄。我說:「你修行,你的佛珠提這麼多串也沒有用,從現在開始,當你怨一個人的時候,『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…」,你一心唸佛迴向,你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給你的朋友弟兄、或是你的親戚、或是你的兒子、媳婦等等,讓他們能夠福慧增長,身體健康,他們能夠事事如意,心會安詳。你學這樣,你就有辦法得到法喜了。所以,這位菩薩和其他的同修菩薩,這麼歡喜,「老師,我第一次聽到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你如果要和煩惱住在一起者,你要開悟是不可能,我們如果和煩惱住在一起,耳朵所聽到不是天樂,耳朵所聽到妖魔鬼怪嘰嘰叫,怨、恨、不足、怨嘆、誹謗的聲音。所以,我們目前住在台灣,有的比較有福報,你住著,聽到大家在唸佛的聲音;我們如果沒有福報,就聽到現在政治人物開始在抹黑、開始無中生有,或是親戚朋友、社會上一些恩恩怨怨的人,那個魔境現前所說的話,你所聽到都是這些而已,這沒辦法聽到天樂,所聽到煩惱的妖魔鬼怪的叫聲,也唉聲、嘰聲而已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我們大家要修行、要唸佛,真真正正的天樂是佛聲、阿彌陀佛的佛聲,或者觀世音菩薩的佛聲,或者各宗教、各宗教他們的法音,法喜充滿,那才是真真正正的天樂。但是,我們過去的人、都過去了,過去所發生的、聽到不歡喜的,你現在把它放下、放掉,我們重新由心來唸佛,時時唸佛。你聽到一個人在抹黑的時候,「阿彌陀佛!慈悲!罪過!罪過!某某人你就不要這樣。」由心內想他說「你就不要去抹黑別人。」我們全民都是有緣的人,所以,我們一心唸佛來迴向給他。
  
  所以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每個月三十日的全民唸佛的法音,希望能夠帶給大眾的歡喜,所以,我們如果要這個錄音帶、全民唸佛的錄音帶,我們要送給各位,你們寫信來索取,但是,來索取的時候,記得你們要附三十元、或是二十五元的郵資,我們一定會寄給你。我一人對眾人,我們也希望大家共同來護持、來助印錄音帶,大家都能夠家家戶戶唸佛聲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,我們世界和平在我們的眼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九月三十日、九月三十日,上午六點到六點三十分,為我們全民唸佛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,我們請大家準時唸佛祈福。我們的錄音帶要者,我們這個地方,我們的全民唸佛的錄音帶相送,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台中道場,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台中道場。
  
  再一個消息跟各位報告,我們要開智慧、小朋友開智慧,九月三十日早上九點起,在我們台中道場開智慧,我們在台中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在南屯區,我們先打電話、禮拜天先打電話來報名,04-24727757,你們筆拿起來,04-24727757,我們這一回開智慧,在台中道場、我們的辦公室,我們也歡迎大家、我們的小朋友,我們去那裡開智慧,上一回開智慧總共一天一千多名,我到後來,點到、開智慧開到會沒電,我也希望說,小朋友,我們的智慧如果有開者,因為這個霓丸宮,我們孩子的平常時體內、身體就比較薄弱,所以不堪看到很多東西就想要,或是生活方式、家庭環境、社會環境種種,孩子心會煩、會亂,所以,我們開智慧,我們把孩子的頭腦,讓他乾淨一點、頭腦清醒一點,孩子就不會做歹,孩子不會做歹,就是我們社會的福氣。
  
  我們很多小朋友來開智慧以後,就穩定下來、穩定下來,所以,我們也希望說,大眾、家家戶戶孩子能夠健康,頭腦清醒一點,就不會做糊塗事。但是,在這裡跟各位拜託,我們大人不要報名,上一回的開智慧,大人佔光了,孩子要開智慧,卻報名報不進去,這樣就不大對了、這樣就不大對了,我們重要的、下一代的孩子的重要性。所以,我們孩子,他們會產生有一個智慧出來的時候,歡喜心出來,那麼,孩子他自然會向善。
  
  我發覺現在的很多小朋友鼻子不好,很多人鼻子不好,十個人中間,佔差不多八個都是鼻子不好,我們的經驗把它邏輯、統計起來,家庭冷氣最常用的人,孩子的鼻子壞的最多,我們想說「我家裡空調很好、空氣很好。」但是,你裡面空氣很好,你出去外面空氣不好,相對的比例太多、太多,結果,孩子鼻子就壞了,壞了,頭腦就混濁了,壞了、頭腦混濁,有的時候甚至流鼻血,所以,這個很難醫的事情,我們也希望,我們各位對孩子也很疼惜,很愛沒有錯,我們盡量讓他厝內和厝外的空氣保持著一個正常的調節,這樣一來,我們孩子身體會比較強壯,鼻子比較不會發生問題,這一點的一個要領。
  
  若是我們孩子的鼻子已經就不好了,孩子的鼻子不好,記憶力就壞,記憶力就壞的時候,讀書就讀不了,愈讀愈討厭,厭皮讀到厭身去了。所以,我發覺一個方法:我們用毛巾,早上你用熱水敷、敷熱水,你勤快一點熱敷、常常熱敷,你常常幫他熱敷,早上、晚上幫他熱敷、熱敷,一熱他就開了,開了、就很快鼻子一直好了。我教很多人這樣做,你找藥、要吃藥,實在說,鼻子要找藥是很困難的東西,只有用物理自己治療、自己做。所以,我們這個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傳給大家,我們家家戶戶孩子的讀書聲、孩子的笑聲、孩子的歡喜聲,我們就化為一種天樂,我們聽到,我們腦海內、我們的心裡,我們就產生無限的歡喜、無限的法喜,也是為天樂。
  
  所以,天樂的範圍,不是只有說吹笛子、吹喇叭或是拉琴,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由歡喜心,一家人生活的歡喜、一家人和諧的歡喜,那麼,由歡喜裡面化為心靈的淨土、心靈淨土,無形中,我們產生了很多法喜者,為天樂。所以,天樂,是家家戶戶都有天樂,不是天上才有,不是西方極樂世界才有,在我們腳踏的世界,我們家、我們的工廠、我們的社會、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地球,都是有天樂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九月三十,除了開智慧以外,那早上,記得大家共同來唸佛、唸阿彌陀佛,你們如果要錄音帶者,你們可以去那裡索取,或者你們可以事先寫信來索取,我們一定會寄給各位,希望我們全民唸佛,在世界會和平,全民唸佛,國泰民安,全民唸佛,一家會和諧,這是不二法門,是真真正正的「常作天樂」。「常作天樂」者,也是我們時時自己創造我們的歡喜心,自己創造我們的法喜,都為「常作天樂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去領悟、不離世間去覺到,若是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去覺、不去悟的時候,要等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我們還要幾十年。那麼,我們要往生、要死掉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幾十年這中間,我們會再造了多少的惡業?我們不知道。我們如果造了惡業的時候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是不可能的事情、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當下能夠唸佛,我們時時唸佛,當我們不歡喜的念頭出來,「阿彌陀佛!」當我們歡喜的念頭出來,「阿彌陀佛!」當我們看到別人的煩惱的時候,我們「阿彌陀佛!」看到別人的災難的時候,「阿彌陀佛!」我們有災難、有橫禍、有劫數、有業力現前的時候,我們時時「阿彌陀佛!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的棟樑,即是下一代少年、這些小朋友,國家的棟樑。所以,我們大家撫養我們的孩子,是我們的責任和我們的義務,也是我們的希望,我們如果培養健康的孩子,國家有福,我們如果培養不健康的孩子,除了我們的煩惱以外,國家也是要負了我們很多、很多的煩惱,所以,我們對孩子的健康大家要注意,尤其我們這個法門很多妙法,尤其現在我們很多少年小姐、少年、年輕的爸爸,你們開始走入任重道遠的路途,要培養這些孩子,有的甚至小朋友還在肚子裡,我跟各位教一個方法,非常有效,這個法音會傳入我們的孩子下一代,我們如果有身孕的人、懷孕的人,左手、左手心,我們年輕媽媽、我們左手的手心,你按在肚臍,右手這樣合著按著(註,右手心貼在左手背上),按在肚臍,你開始可以唸佛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有空就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或者「南無觀世音菩薩!南無觀世音菩薩…」,或是「南無地藏菩薩!南無地藏菩薩…」,你歡喜持什麼佛號,你就持什麼佛號。不過,我建議各位,我們直接持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我們就是說,把我們的孩子的靈性,啟示他,你也要快點由他的心靈裡面去想「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來了。」所以,你時時啟示、教化我們肚子裡這個小朋友,生出來以後,這個孩子一定很聰明。因為我印證非常、非常的多了。
  
  相對,兩個妯娌,一個我們的信徒,一個她的妯娌,她沒有在信神、沒在信佛,我說:「你自己認真唸佛,肚子這一個認真唸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」開始有身孕就開始唸了,所以,原來前兩胎,一旦懷孕、有身孕的時候,很會吐、很會反胃,腳痠手軟一直發抖,兩胎生得很難過。我說:「那個原因就是什麼?你的思想和孩子的思想靈性、覺性的思想不一樣,思想愈不一樣,孩子在裡面在害喜,害喜會愈嚴重,那,理念一致者,害喜機會就愈不會。所以,這一胎,手按著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這是常作天樂給我們的孩子聽。」她就這樣做、認真唸。她的妯娌、她不信,一直害喜,大聲小聲、很生氣。結果,生出來,這個孩子很可愛,耳朵很大對,眼睛很大顆,眉毛長長的,鼻子很有肉,嘴巴人中很長,法相莊嚴。那麼,妯娌生出來,猴頭老鼠耳,很難帶,一天到晚在跑醫院,後來才怨嘆說她不對了,她沒有聽我們這位信徒這個妯娌她的開示,結果,那個孩子,一隻好像猴子,養得這麼醜;這個四平八穩,身體很強壯又聰明。
  
  所以,我們這個「常作天樂」,我們唸佛的佛音法聲,我們有身孕的人,我們建議各位,你們肚子裡、肚臍、肚臍,手心按肚臍,右手這樣按著、這樣按著,按在肚臍,做媽媽的時時唸佛,做爸爸的我們不要讓太太起生氣,我們常常逆得讓太太起生氣,以後這位少年孩子,他的脾氣也會很壞,一加一等於三、一加一等於三,以後出來的孩子,他所說出來的話,五濁惡世的煩惱、遍地的惡語。那麼,孩子,我們如果有唸佛的時候,孩子生出來,說的聲音、他笑的聲音、他讀書的聲音,有知識、有智慧所說的聲音,讓我們長輩、讓周圍的人、社會的人,內心產生無限的法喜,那即是為天樂,天樂,常作天樂,二十四小時中間,他時時發出歡喜的聲音,讓我們長輩也發出歡喜的聲音,皆為「常作天樂」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要相信聖賢所說的真理。聖賢所說的真理,寫字寫這樣,但是你要了解,它和日常生活的利害關係,往往經典所開示的在這裡,事實跟我們開示的在這裡,聲東擊西,我們這樣,你如果有了解者,合而為一,用於生活中,我們生活一定充滿著法喜。所以,大家時時的唸佛,非常的重要,若是有侮辱我們,我們「阿彌陀佛!」別人佔我們便宜,「阿彌陀佛!」時時唸佛才是「常作天樂」。
  
  我們記得九月三十日、禮拜天,除了大家全民唸佛以外,我們要開智慧、開智慧,在台中市、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在我們台中道場要開智慧,小朋友開智慧,要打電話來報名,星期六先報名,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,你們記得打這個電話來這裡,事先報名,要不然者,會很多到時候來、沒有報名,讓你們白走的,我們也很抱歉。只要孩子他的頭腦會清醒,他的讀書聲也是天樂,孩子頭腦清醒,所說的話有智慧,也是天樂,我們家家戶戶大家都能夠平安,說得都是有智慧的話,說有知識的話,說話非常的雅韻、說話有愛心,那麼,這些都是為「常作天樂」,所以,天樂不止在音樂而已,我們所產生內心的歡喜、法喜,皆為天樂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