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28)阿彌陀經(287)淨土眾生3
授業主題 : 1036集_極樂淨土(328)阿彌陀經(287)-淨土眾生3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36)
極樂淨土(328)阿彌陀經(287)淨土眾生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極樂淨土。
  
  經中所開示的「其土眾生」、「其土眾生。常以清旦。各以衣閣。盛眾妙華。供養他方十萬億佛。」我們的「其土眾生」,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跟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,無論是西方極樂世界、娑婆世界,我們娑婆世界、世間的眾生,都是有形有象、因緣和合所成。西方極樂世界都是依心念光明、心念清淨所成,就是我們的思維所成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是無形無象;娑婆世界的眾生,是有形有象。即是一個色,一個空。西方極樂世界的空的眾生,都是我們一個、每個人佛性、大智慧所合所成;那麼,娑婆世界的眾生,分成人,人和人中間所需要、所產生的一個產物。
  
  譬如,一支筆也是眾生,譬如,一株花也是眾生、一張紙也是眾生,大眾的智慧所形成。所以,娑婆世界是有形有象的眾生。那麼,娑婆世界一項有形有象的眾生,即是身、口、意。一個人的身體所表現出來,也是一項眾生。嘴巴所講出來的話,也是眾生。好像今天我藉這個嘴、藉這個色體的因緣的身體發出這個聲音,這也是一個眾生,話嘴形也是皆為眾生。意念,我們的想法,想法也有眾生。本來我們看這件事情是很單純的工作,結果,我們一個人的愚痴、沒智慧,所以,我們想一大遍。本來是沒有事情,我們就想到很多、很多事情,自己煩惱自己,有的想盡辨法要來傷害他人,相盡辨法要來破壞他人的感情、破壞他人的和諧,破壞他人的安全,有的想來想去要去給人家搶劫,要給人家偷東西,要去騙人家,這也是都是為眾生。所以,娑婆世界、我們世間的眾生,是可惱的眾生。這有一句話叫做「苦海的眾生」,「苦海茫茫的眾生」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投胎在有形的身體以後,我們所面對有形有象的眾生,給我們各種、各種的煩惱,各種、各種的不安心、不會心安,各種、各種給我們驚惶,所以,娑婆世界、我們的世間的眾生,是苦海、是苦惱的眾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都是以「清旦」,「常以清旦」、「常以清旦。各以衣閣。盛眾妙華。供養他方十萬億佛。」那麼,什麼叫做「清旦」?我們的「清旦」、「常以清旦」,我們看「常以清旦」,「清旦」者,好像早上的這個景象、好像早上清旦景象,再來,氣候的清新,氣候的清新就是我們心淨而得,清淨的心永永遠遠存在,心淨、心清淨。我們不要想騙人,不要想拐人、想要害人、想要抹黑人、想要侮辱人,我們都不要有這個想法,我們沒有這個想法時,我們就西方極樂世界清旦的心、清旦,「旦」者,一天的開始為旦。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、西方極樂世界的天人等等,他們的念頭都是清淨,都不是像我們世間這樣要害人。我們世間人,很多想到就要害人,想到就要騙人、想到就要拐人、想要侮辱人。那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他們開始念頭都像早上那麼清心、那麼清淨、這個靜靜的心境。
  
  一個人,當一旦他清醒、眼睛清醒時,他所想到那天睜開來,「我終於可以天亮了,美好的一天的開始。」我們每一天早上眼睛睜開完後,就充滿無限的希望。所以,佛祖住世時,跟一位弟子開示。一位弟子都只消極,消極後就一定生病,生病後人就沒有精神,這一定懶懶散散。求佛祖開示,求佛祖給他醫病,佛祖馬上跟他說:「一個方法,你早上起來眼睛睜開時,我們身體還會動。眼睛剛睜開時,我們不要想說『我是一個生病人。』那麼,想說『我是一個失敗的人。』我們不要想說『我一個落魄的人。』不要想說『我一個沒有前途、沒有光明的人。』你若這樣想,你就錯誤了,大不孝、大不孝。」所以,佛祖教這個人:「你若眼睛睜開時,你就計劃你一天的工作,計劃你今天要做什麼工作,一直想你早上要做什麼,中午要到那裡吃飯,吃飯還要做什麼、做什麼完,晚上傍晚還要做什麼、做什麼,回到家裡要做什麼,你一天你把它安排好,你想好。你眼睛睜開起來,開始身體運動、運動,臉洗一洗,我們就照計劃去工作,去完成我們的願望、完成我們的計劃,你就照這樣去做。當一旦我們開始要做時、要踏出,有很多親戚朋友會再找我們,或者其它無中生有的事情會來,那些都是我們的業障、那些都是我們業障、我們魔障,所以,我們不要理他,我們繼續照自己的計劃去走。『抱歉,我要做什麼,改天再來。』『抱歉,要做什麼…。』你一定不可以照人家的意見去,你照你一直去、一直做。因為我們福報不具足,我們還有很多魔障會到、很多這個障礙會到,很多很多的業力會現前把我們綁住,讓我們開始沒辨法照自己計劃去走,我們的意志力沒辨法貫徹到。所以,我們知道這個道理,我們不管它,你一心一意你照你去做,你的病不超出三個月一定好。」千真萬確、千真萬確。
  
  我七十一年病的最嚴重時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、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開示,「一心一意向前去,去念佛,一心一意、一心不亂的念佛,遇到更多困難照常讓他過,一心念佛是我們的宗旨。」所以,我尊照佛這樣、觀世音菩薩開示,我一心一意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一直念、一直念,我念好,剛剛好三個多月,我的病就好了。我的腎臟快沒辨法醫了,好了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一心一意的意志力非常的重要。
  
  我們早上起來,照自己的計劃我們去做,我們不要受到一般的環境給我們改善、給我們改變。所以,這個叫做我們「常以清旦」、「常以清旦」,早上經常氣候的清新,就是我們的心、我們的心念、心念,心淨,其清旦的心,就是我們不變的意志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有聽到的人,我們身體難免會較不好,不好有很多原因,命底所帶到。第二、我們風水陽宅風水所引起的。我們房子風水若不好者、我們若沒有如法者,我們當然常常會得到真正莫名其妙疾病。所以,我們有「風水大師」的書、很多妙法,若是你們要,你們可以寫信、我們可以寫信來我們基金會,我們來索取。我們,若中部的各位善信大德,你們若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2之1號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來那裡索取易經風水的妙法,風水大師、還有其它的書,我們可以送各位,有的會影響我們的身體,就是風水。還有一種,我們的作為。我們的壞念頭,心不清淨,心不淨百病生,千真萬確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,心頭這樣摸、這樣摸、這樣絞痛,他說:「老師,我不知什麼病,驗,驗沒有病,抽血也驗沒有病,X光我也驗沒有病、掃描也沒有病,什麼核子,什麼都沒有病,核子檢查、核子能檢查什麼,都沒有病。」我說:「你心病,心病,氣病,氣大、氣小、氣自己。」「就是這樣,我只氣那些兒子、氣女兒、氣媳婦,一直氣。」我說:「為什麼氣?他們沒有給你吃?沒有給你穿?」「有啦!吃有啦!穿有啦!都很好,這些兒子是不能嫌,但是,我要去那裡、要做什麼;做什麼,很沒有自由,很不方便,叫那些兒子載我,兒子就說要上班。叫女兒,也要上班。我很氣,我養到那麼大,要出去玩…。」一直氣。所以,氣病沒有藥醫、氣病沒有藥醫,只有自己醫自己。我跟他說:「我教你好方法,兒子若不載你、若不載你,很簡單,自己僱車子去,第一。若沒有,就自己在家念佛,念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』,佛的聲在心肝中,要念河洛話、念台語,你不要念國語,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佛在那裡?佛不會在這裡(註,指念佛聲要往心內,不要聲音往嘴外唸,否則如唱歌般,則無效。)『南無阿彌陀佛!』佛的聲在嘴、在胸腔,『南無阿彌陀佛!』你們可以試看看,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所以,胸腔中心。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(註,念佛的方法請參閱師父隨緣開示錄,如樁米狀。)你會念、自動就好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若有什麼氣病、心病、看不開者,還是自己顛顛倒倒時,我們念佛,建議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念佛可以解脫你的一切,只有念佛可以讓你心得到更安詳,只有念佛可以解決我們的煩惱。若沒有者,你念其它什麼要解決你的煩惱,可能是真正很困難,還要一段距離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經中跟我們說「常以清旦」,就是我們清淨心,保持一個歡喜心、保持一個清淨心。那麼,我們這樣來,我們就是跟佛所講、我們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不是我們娑婆世界充滿了貪、嗔、痴、怨恨的人生的眾生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