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33)阿彌陀經(292)雙十節祈願
授業主題 : 1041集_極樂淨土(333)阿彌陀經(292)-雙十節祈願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41)
極樂淨土(333)阿彌陀經(292)雙十節祈願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年雙十節的國慶日,全國同胞這九十年來,心內如果遇到這一天,都是充滿著歡喜的日子,但是,我們不知道有沒有去想到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辛苦、他的大愛、他的慈悲心、他的犧牲?所以,今天我們在這裡,以虔誠的心,我們來向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向他行最尊敬的禮。
  
  雙十節,也是啟示我們人的心兩個十,我們的心十、十,你和我的心合而為一、為雙十,你和親戚朋友、和周圍的人的心,我和周圍所有的人的心,合起來都是雙十、兩個十,十者,是不偏不倚、不偏不倚。若是各位,我們的心、大家都是不偏不倚,不要歪七扭八、想要騙人、想要奪啦!想要貪別人、想要拐別人、想要抹黑人、想要侮辱他人的時候,我們大家不偏不倚的心,我相信,我們中華民國一定會強起來,中華民國一定在世界上我們有一席之位,最怕我們大眾沒有悟到這一點,最怕我們大眾都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,來為自己爭取權利,我們沒去了解自己該負的布施的責任,應盡國民的責任,一心一意想要來向政府來要求種種,這個,我們應該要有一個正確的心、不偏不倚的心,重新思考。過去就過去了,過去這中間、一個月來,世界的局勢這麼亂,但是,我希望我們國內,我們大家,人的心、不偏不倚的心,我們站得安穩、站得穩,那麼,我們國家一定會處於安詳、安和。
  
  這中間來,我們一直極力在提倡念佛,我們也希望懷念自己有智慧的人,所以,念佛者,懷念自己有智慧的,叫做念佛。我們若是有智慧者,我們就不會做糊塗事,大家有智慧者,心雙十,不偏不倚,我們的國家,一定心連心,會富強、會安定。那麼,相對我們人在世間,遇到很多顛倒的問題,我們一心念佛、一心念佛,所以,我們一心念佛者,我們能夠解除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當我們心在痛的時候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當我們歡喜的時候,也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在電視中,任何一個地方,看別人有災難的時候,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這樣,我相信,我們大家,社會漸漸會歸於安定,世界會漸漸歸於安定,不然有什麼結果,我們很難去預料。
  
  那麼,今天雙十節,我用易經卜一個卦,說我們台灣、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要以什麼心境,我們來面對目前的問題?所以,出一個卦象,我們雙十節的祈願,「雷水解卦」,雷水解的卦,第一、解除困難,要迅速。因為剛才所了解,我們背後有一個很讓我們起煩惱的,有災難,因為外國世界共同的災難,必定我們國家會受到很大很大的影響,無論經濟、每一樣都會影響,連國防等等都受到影響。還好在我們英明的政府共同的努力之下,我相信,大家有一個很大、很大的保護我們全國、全民。所以,根據這個卦象來看,我們在國曆十一月初五、十一月初五以後,十一月初五以後,我們要更團結一心,防範外來沒有必要的傷害。要注意,十一月初五過,那算十月令來了。我們希望大家,世界當時在亂的時候,我們要愈團結,社會愈亂的時候,我們要團結,全體軍民、國民,全國要團結一心,我們才有辦法解除這個困難。
  
  再來、我們把握中庸正道,我們要解除困難,「雷水解」就是解除困難,我們要中庸正直,中庸,我們要大家心一個中庸,就是雙十。今天也剛好是雙十節,大家心站得正,我不偏不倚,大家不要再互相抹黑了、互相傷害了,不要互相製造國家社會的問題。選舉到了,自己要團結,天下間,你想要抹黑他的人,可能上輩子你的父親、你的母親,我們要注意,你想盡辦法要把他拉下來、要破壞他,想盡辦法要檢舉他,什麼投函、無所不用其極的,你拖他下來,可能上輩你的兒子、你的父親也不一定,大家何必要用互相傷害?國家一個而已、國家一個而已,地球也一個而已,那麼,大家團結,這個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我們若、假使看這個不團結,一直在破壞整個我們社會的亂象的時候,我們不要投給他,以免中計、以免外來的中計我們,不必要的傷害。
  
  再來、就是必須名實相符、名實相符。我們要有實力,要實實在在我們有實力,我們如果大家團結一心,我們讓政府當靠山、政府讓我們當靠山,互相做靠山,團結一心,我相信,我們的國家會非常的安詳,會富強起來,會安定起來,大家才不會受到不必要這些外來的傷害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的雙十節、我們的國慶的日子,大家要有那個心,國家是我們的、這個國家是我們的,而且是我們大眾一個家,任何一個人受到傷害,我們也是傷到我們體內一顆細胞、體內一個部位,那麼,大家怎麼沒有去想到這個國家的重要性?很多人想盡辦法要來破壞我們的國家、破壞我們的社會,這個想法是非常不合理。國家是我們的,我們怎麼沒有想得那麼週到呢?有的人對國家的不滿,我們首先要先對自己的檢討,我們佛祖跟我們開示「天下間別人沒有錯,不對的都是我們錯。」若是我們全民能夠做到不偏不倚的心,能夠做一個時時反省、懺悔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國家,能夠互相尊重、互相尊敬。
  
  可是我們來世間,為了名,一個名、短短幾年的名,拚得我死你活、或是你死我活,拚到這樣來,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合理,不是有智慧的人所表現的。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大家要開始念佛了,大家要開始來祈求世界和平,也要來祈求我們的國家和平,祈求國家能夠安定,這是大家共同所需要的。再三強調,台灣這艘船,你、我都在船上,任何人都不能想盡辦法破壞這艘船,如果這樣者,我們的國家有關當局者,應該提出魄力。
  
  所以,「雷水解」,我們的第四爻、第四個階段,除惡務盡,必支持、我們要一定。壞的心、心要破壞這個國家的人、惡的人,我們要把他除盡,不要讓他造業,我們就認真來做的時候,你新政府、舊政府、什麼政府,當局,我們一定會受到大眾的信任和支持。所以,這一回大局、世界大局的亂象,也是我們國家當局、大菩薩,你們的一種考驗,也是我們全民的考驗,所以,我們如果能夠做到很好者,我們必定全民能夠支持我們,而且又能夠信任我們,所以,除惡務盡。
  
  再來、第五,君子勢長,小人勢消、小人勢消。我們如果除惡務盡的時候,必定大眾全民的護持、全民的信任和支持以後,我們的君子勢力,你就會一直長起來、勢一直寬闊,小人一定就是勢消。這一回,美國的事情,所以,美國總統他發願一定要除這些、除惡務盡、除惡務盡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所有的君子的人、世間所有正直的人,都為君子勢長、小人勢消滅於無形之中,這是全民所需要的、全地球的人所需要,也是我們國家、大家、全民所需要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世間,不要做了這些糊里糊塗、來破壞國家、破壞社會大眾的糊塗事,你破壞了這些的時候,造這些惡,你只有自己去擔、自己去擔因果,因因果果自己去擔,誰沒辦法代替我們。所以,我們時時若是有心念偏差的時候,我們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時時念佛,我們能夠得到很多佛菩薩幫我們消災解厄,我們時時念佛,我們能夠讓我們福慧增長,時時念佛,我們的國家能夠和諧、能夠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我們的天下會太平。所以,大家、大眾一直在念佛、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以後,我們一些偏掉的人,他一定會一直覺醒、精神一直覺醒,「啊!我原來也是阿彌陀佛,我怎麼做這些糊里糊塗事,破壞我們的環境,破壞我們的自然,破壞我們的社會,破壞國家呢?」大家都有一顆很慈悲的佛性、阿彌陀佛的佛性,那麼,為何會做糊塗事?這就是我們的世間業報、共同的業報現前。但是,我們的福報已經也是到了,只要大家全民認真念佛,我們的國家一定會非常的安詳,國家開始漸漸踏入安定了。
  
  再來,第六爻、第六個階段,對邪惡應有魄力。對邪惡應有魄力,過去我們的國家很多只有打蒼蠅,不敢打老虎,只打蒼蠅、不打老虎,這個我不便說這些,因為我今天是在講經,不是在講這個政治的批評。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代表全民的心,我們能夠對邪惡的想法、邪惡的行為,我們要有魄力,這就是菩薩行。你在救他,你所有有魄力,就是在救他,救這些邪惡的人、偏掉的人,你要制裁他,這就是在救他。為什麼救他呢?不要讓他造惡業,不要讓他墜入十八地獄永不翻身,你在救他,不要讓他做壞事情,就是在救他說、他的祖先不要和他一起墜入地獄。所以,我們當局的人、官員,你是大慈大悲的金剛護法、金剛護法,佛祖的金剛護法來世間,找這些走偏掉的人,你找他們回來,不要讓他們做壞事情,那麼,你就是大菩薩,就是真真正正天龍護法的大菩薩了。所以,各位官員,你們的功德是非常、非常的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雙十節,大家以一個祈禱的心,我們祈禱我們天龍護法、諸佛菩薩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諸天聖神,加持、賜福我們,讓我們國家能夠安定,社會能夠繁榮,世界能夠和平。我們自提倡這個念佛以來、全民念佛以來,得到十方很多來索取這個錄音帶,我們也很多人已經開始體驗到說世界和平的重要性,所以,本人發願,要極力來提倡大家全民來念佛,念一句佛,能夠消很多業障,禮一個佛,能夠增加很多福慧。所以,我們佛教有一句話,「念佛一聲,消恆河沙數之罪業。禮佛一拜,增無量之智慧。」這是千真萬確的妙法。
  
  曾經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啊!你只說念佛、念佛,這樣我們其他的教都沒有用?」錯了!你的想法不對了,佛者,是我們的本性,你自己的本性不念,你要念誰?其他的聖神是我們的老師,其他的聖神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念老師的名號,他也會牽我們找到我們的本性,這就對了。所以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就是皈依本性,那麼,念阿彌陀佛,我本身就是阿彌陀了、我本身就是阿彌陀了,是我自己不尊敬,要尊敬誰?那麼,你也阿彌陀,我也阿彌陀,大家互相尊敬都是阿彌陀佛。有的人把阿彌陀佛說到十三天地外去了,一直求,追不到,「算了,我放掉了。」結果,沒想到當時法藏比丘,在世自在王如來的面前發願修六波羅密、四十八弘願以後,悟到就是我們的本性,所有阿彌陀佛這就是我們的本性、大家的本性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乞丐等等,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,那麼,我們這樣而已,哪有說提倡在說這個就是迷信的?如果說這樣者,我們就沒有智慧了,我們就沒有覺到了。
  
  所以,今天因為我本身在七十一年,我身體差點病死,念阿彌陀佛以後,我得到我們台灣祖師、觀世音菩薩、諸天佛菩薩、鬼谷仙師,一直鼓勵我,叫我認真念佛,我病念好了,好了以後,我覺到一切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自己。」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這句話,是千真萬確。所以,我們全民念佛的功德非常、非常的大。我們念一句佛、阿彌陀佛的聲音,在虛空中,地球在轉、聲音在地球在轉,所有法界的眾生都會藉著我們大家念佛之聲,感應了他們的心,妖魔鬼怪、撒旦也好、或是魔也好,他們聽到阿彌陀佛的聲,會喚醒、叫醒他們的心,所以,一些報復的心態就不見了、就減少了,這也是雙十的用意。我們的心、撒旦的心,我們的心、魔的心,兩個合而為一。我們因為修正法,念佛正法的聲音,所以,那麼,無論是魔心或是撒旦的心,合而為一,覺到自己的心都是有慈悲的、大慈大悲的,那麼,互相傷害就沒有了,世界就一直和平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自念佛來,我一直將這個錄音帶來送給各位,那麼,我們這個VCD、我們全民念佛VCD,也要送各位。我們錄音帶、我們的錄音帶,在如來園那裡錄的、念佛的錄音帶,祈求世界和平,要送給各位,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仙佛寺來索取,或者在我們的台中道場、文心南路來索取也可以,或是我們台北基金會的總會來索取,我們一定會送給各位。但是,各位記得,你們如果要寫信來索取,請附三十元的郵資,因為寄這個差不多二十五元、二十五元或是三十元,因為如果又一本書送給你們,就要三十元的郵資了,所以,請你們大家,你們如果要者,寫信來索取。
  
  那麼,基於我們這個全民念佛,所以,我們要成就一個道場,我們基金會所有的同修、所有的會員、所有的布施的菩薩,你們的支持,我們台中道場決定在十一月初四、十一月初四,農曆九月十九,我們要舉行破土典禮,到時候你們如果要這個VCD,也可以去那裡請,我們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,你們要書、要善書、要風水的書、要我們的VCD、或是要錄音帶,大家可以聽,跟著念佛者,你們可以來這裡索取,也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助印,能夠助印這個錄音帶、助印這個VCD,隨各位的因緣來送給別人,能夠時時能夠念佛,度別人一程,功德無量,讓人能夠念佛,念入心者,你就是佛了,你就是大菩薩,你即是佛。只有是佛菩薩才有那個心,會將妙法要傳給別人,所以,你們大家這個心、這個功德,很無量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最重要,時時念佛,「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或者念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有空就念佛、有空就念佛,我們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,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國泰民安,共同來祈求我們的經濟安定、社會祥和,祈求世界和平,世界永無戰爭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