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34)阿彌陀經(293)白鶴2
授業主題 : 1042集_極樂淨土(334)阿彌陀經(293)-白鶴2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1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42)
極樂淨土(334)阿彌陀經(293)白鶴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早上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經中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,有種種各色、十色之妙,其中第一即是白鶴、白鶴,白鶴這種鳥,讓人家看了感覺就是良性。所以,我們的南極仙翁騎一隻這個白鶴,這有很深的內函、有很深的意義,我們覺得那隻鳥很漂亮,事實,那給我們開示,要長壽者,要學白鶴,而且要超越在白鶴之上,你才有辨法長壽,若沒有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講堂旁邊那裡,一隻白鶴喝水的地理,你們若有空來,你可以去講堂,我們講堂是一個龜穴、龜穴,當時蓋講堂時,那裡一粒殼很漂亮,那就是龜殼,把它剖開,裡面石頭蛋一百多顆,這麼大粒,圓圓滾滾。那麼,蓋完以後,就給他回填回去了,因為大自然的東西,我不能把它拿回去,大自然的東西,我要把它回歸回去,因為人家它自無量劫、好幾千億萬年就在這裡,我們為什麼那麼貪心、我要把它抱回去?所以,一些人,都希望「我拿很多石頭來我家放,來裝飾我的房子、來裝潢我的房子。」「我這裡有什麼寶、什麼寶,什麼石放的整間都是。」結果,不符合實際。
  
  所以,老祖鬼谷仙師他跟我開示說:「你要他填回去,不要像一般人,出去漂亮就抱回家,什麼都抱回來,人家那大自然的,你把它拿回來做什麼?拿回來,我們就搶、奪、騙,我們就貪了。」所以,老祖跟我開示:「你要修多少去還大自然?」所以,我這樣完,我出去、去山裡,我不敢,雖然看漂亮的石頭,「我就把他抱回來。」我不敢隨便這樣子了,這樣我因為犯到戒,犯到偷、犯到奪、犯到劫,你沒有爭求大自然的同意,沒有爭求大自然的同意你把他拿回來,是不是我們給人家偷?給人家搶?給人家奪?所以,老祖用這個法跟我開示。
  
  那麼,所以我、我們講堂邊旁那個龜穴,有把他填回去。那麼,有龜者,一定有鶴,龜、鶴長壽,龜、鶴是長壽,若有龜、一定有鶴。所以,鶴者,在龜的虎邊、右邊,在我們禪堂、這個我們的禪、那個禪房、寮房的下面,上面坐一尊這個叫做南極仙翁,前面白鶴喝水,我們那裡一個穴場在那裡,那個穴、那裡有一個太極、一個龍穴。在前年蟬在叫時、端午節左右,我就把他開起來,剛好我們証○大師、他的師父豐○慈○寺、我們主持大菩薩師父,他來寺裡、慈悲來普照,我說:「師父、師父啊!我這隻白鶴喝水,這隻白鶴頭、白鶴身體、白鶴翅,前面一湖水這個、這裡一個穴場,一個穴場,我挖開給你看,這裡一個太極紅紅的,白鶴者一定要有丹頂、丹頂,紅紅、好幾頂,那個頂者、代表我們的生命,那個頂者、代表我們心靈的光輝,那個頂者、代表佛,我們頭頂還有佛,人頭殼頂有佛,菩薩上面還有佛。所以,觀世音菩薩、千手觀音,頭殼都還有佛、很多尊佛。那麼,相對,白鶴頭殼頂也還有佛,你自己看這點,就證明所有的眾生頭殼頂都可以成佛,只要人有那個善念,行功立德做善事,我們都可以成佛,所以,那個白鶴,叫做丹頂。」那麼,各位,你們若看白鶴,白鶴很漂亮,看到那隻白鶴那顆、紅紅那顆,白鶴他也有覺性,牠也會成佛,我們也要成佛,牠也要成佛、白鶴,大家互相恭敬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來仙佛寺,我們來看這個白鶴喝水,你們注意看,你們會覺得很奧妙。那麼,打開穴、打開時,整山的鳥百鳥齊鳴,鳥、蟬全在叫, 吱吱嗑嗑叫,很大聲、很多,我寺裡的弟子黃○雪、巫○綢,還有一些我們的師兄,都在現場聽鳥、怎麼這樣?又包括我們新社千○咖啡、咖啡屋,很漂亮,有二千坪的千○咖啡,那個很好,目前台灣最漂亮的千○咖啡廳園,那個漂亮的老闆娘譚○子弟子,帶那個師父來,聽到鳥齊鳴時,那一剎那,大家都愣住,打開時,師父很慈悲,一直就持咒,我知道師父在渡這隻白鶴,我們看,出家師父的慈悲,一直持咒、一直持大悲咒,其它我就不知道,我聽師父持咒到完,蓋起來,鳥聲、蟲聲都沒有,很安靜,一遍歸於寂靜者,就是清淨。歸這個白鶴者為清淨,清淨,耳朵也清淨,我們的心也清淨,沒有虛偽、沒有過份、沒有被外表來誘惑,要反樸歸真,是為白鶴、白鶴。所以,師父的慈悲。
  
  我們千○咖啡屋,若各位、你們若有出外,週六、那個禮拜日,你們可以去新社中興嶺上面,你們去哪欣賞很多花,你們會把煩惱忘掉,你們會把煩惱放掉,智慧就出來了。所以,我仙佛寺的建設也是這樣一樣。
  
  所以,「白鶴」牠的殊勝,跟我們開示很多,以易經來解釋,現在看白鶴,用易經,「山火賁」的卦,「山火賁」:
  
  第一爻、「裝飾恰當。」我們人在世間,大家都重要表面,尤其現在的時代,大家用外表,「我西裝穿漂亮一點,我頭髮梳漂亮一點。」用名牌,錶也名牌、筆也名牌、鞋也名牌、什麼都名牌,內褲也名牌、內衣也名牌、襪子也名牌,每樣都名牌,連牙齒也名牌,這就太過份了,這種想法不是很正確。所以,我們要重實質,我們要實實在在,不要過份,最重要那顆心。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,開始,白鶴在先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來,我們裝飾要恰當。你若沒有恰當、沒有剛好的人,去西方極樂世界,那有可能?不可能。只重表面衣服穿得很漂亮,「我是什麼大法師,我穿得很漂亮,我頭殼上有幾個戒疤。」若沒有實修,也沒有用、那也沒用,那裝飾包裝。我們宗教最怕包裝,我們若包裝者,確實是很沒有智慧,包裝就騙眾生了,修什麼行?有的人說:「老師,要包裝。」我們一些商業界的人,一些弟子、還是其它,「老師,你怎麼不包裝?包裝,眾生才會尊敬。」騙鬼!要包裝成怎樣?我若沒有修,我包裝怎麼有用?我若沒有修,不要包裝,人家不會問我,我不會丟臉、漏氣,我包裝,人家問我,一問,十、九,一項不知、兩項不知,到最後騙眾生,讓眾生起煩惱心,讓眾生來誹謗我,那個罪業是我們做的,所以,我這樣就好,反正我懂就懂、不懂就不懂,何必要去包裝呢?包裝者,不是修行,包裝者,最可憐。所以,阿彌陀佛他化現這個白鶴在先,叫我們不要包裝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像白鶴全身體清清純純、一塵不染,才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。
  
  第二爻、「要追隨有實力的人。」我們要修行者,在世間我們要追隨有修行的人,你們的師父要跟緊,那個有實力的,我們不要說到滿山遍,說「我可以讓誰怎樣,我可以怎樣、怎樣、怎樣。」這種人騙人的,現在社會這種人,「我通天通地,神也要聽我的,天公也要聽我的,什麼母娘也要聽我的,什麼都要聽我的。」這種的精神有問題了,現在實在有很多這種的人,社會,各位要注意,我們不要被這種人把我們騙了,我們追隨有實力、很謙虛在修行的人,我們實實在在跟著念佛。
  
  我們看很多大師,當時廣○老和尚,教我們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一直念佛,什麼都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人人念佛,什麼都念佛,一心念佛,一心念佛最實在而已。所以,各位,我們一心念佛,才是真真正正有實力的人,一心念佛。我們不要「我聽人家講了一大遍。」結果一事無成。這樣我們就會中計,最後我們罵人家:「哎喲!師父那個不好啦!怎樣啦!那是…。」那麼,罪過是我們做的。
  
  好像我有很多信徒、弟子,最後對老師不滿、對我不滿,我只好懺悔,因為我有罪過。所以,對我不滿的事情,我只有自己懺悔,我絕對不會去怪任何弟子、任何一個信徒,我一定要檢討自己,我一定有錯。我不是聖賢,我還是要吃飯、吃菜,還會放尿、放屎,還要呼吸,還要交通車在走,所以我沒辨法做到像佛,所以,我要、我也時時自己懺悔。
  
  很多弟子,結束就很安靜,急的時候急的很那個,結束時就很安靜、很安靜,我知道那個是實修。我說:「你好好跟你的師父、要跟緊,你不用考慮來跟老師如何,你不用這樣,若這樣,我又起煩惱心了。」所以,你們一心,大眾,你們跟你們有實在有修行的人,你們即是看到白鶴,這是實際的教義。
  
  再來,我們「不要迷惑於外表。」我們很多人,修行都要看外表,這穿得那麼漂亮,絲綢大格、小格,佛珠大顆的。阿彌陀佛!慈悲!罪過、罪過。我們不要這樣,我們看這個人有實在嗎?有修行嗎?我們不要去看他外表穿著,你就覺得認為他就是大修行家,我們不要這樣看。你若這樣,你一定煩惱,你不是真真正正要修行的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祂創造所成就國土裡面,所有的一切,都有他的真理存在,我們、若是各位,你有了解阿彌陀佛裡面有白鶴者,我們就要注意,我們這個很多「阿彌陀經」一天誦很多遍、誦很快,誦到最後,結果,不知白鶴是什麼東西?「西方極樂世界有白鶴,那麼漂亮,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就沒有白鶴沒有那麼漂亮。」這樣你就枉費,你誦這些經就枉費、枉費、枉費,你沒有了解白鶴是什麼意思。白鶴就是跟我們開示,我們第一、我們裝飾要恰當。我們不要只做表面的而已,裝飾要恰當。不要我身體弄得很漂亮,沒用。追隨有實力的人,你只、我今天要去找那一位大師、大師,沒有用,你一旦有實實在在、有在修行、有在念佛的人,不要迷惑於外表,第一、叫我們不要迷惑外表。
  
  所以,我們讀經、阿彌陀經,上到白鶴時,最起碼這三個條件。然後,明天我再繼續再講、講解其它,接下來白鶴的真意。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、的妙處,我們要用心去體驗,要去了解,若這樣者,我相信,我們誦經事半功倍,馬上就得道,馬上就悟道,成就無上的菩提的妙果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