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43)阿彌陀經(302)迦陵頻伽2
授業主題 : 1051集_極樂淨土(343)阿彌陀經(302)-迦陵頻伽2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51)
極樂淨土(343)阿彌陀經(302)迦陵頻伽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是過得很快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個人心安時,日子就很好過,我們若心不安時,日子就不好過,尤其百事不順時,更加難過。再來,尤其我們人在生病時,在醫院點滴吊著,一滴、一滴、一滴、一滴時,人在生病更加難過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受盡各種的拖磨,我們人在世間,受盡各種的苦,那麼,加臨在我們的身上,這都是有過去生、生生世世、三世因果的業報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身體都會臭、生瘡、生骯髒瘡,住在埔里而已,跑來請示老祖開示,說:「我這些病,這麼多年藥吃不好,吃什麼藥也沒效、抹也沒效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還會臭?」老祖跟他說:「你殺生太多,殺生,你前生的殺生還沒完,這生又繼續的殺生,這樣來,當然你身體業報層層疊疊、疊在一起,當然你身體會長出這些、一些瘡、奇奇怪怪。」我們這位信徒、歐桑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現在還在賣魚。」我說:「你是賣活的,還是賣死的?」他說:「活的也有、死的也有,活的比較多。」我說:「你不要啊!這些魚欠你的業報已經盡了,你現在又繼續再賣活魚下去,你開始、你要受業報之應,快一點,都賣死魚就好,你不可以賣活的。」
  
  所以,他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面前,叩!就跪下,「老祖,你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給我智慧,我一定明天開始,我要換賣死的魚,活的我不要殺了,請你原諒、饒恕我。」老祖跟他說:「我也沒有權力可以原諒你,也沒有權力可以饒恕你,你要自己去實實在在去做,你有去行、有去做,自己得到所有被你殺的這些眾生生靈的原諒、饒恕你,而且要起一個悔懺心,你而且要時時去做布施、去做布施的工作,看那裡艱苦者,你就拿去給他們吃,那裡艱苦者,你就救濟他們,你多少就算多少,沒有嫌少,我們只怕嫌沒有而已,你快一點去做,其它都不用說,不用改、制(註,指制煞)、什麼都不用,你好好回去跟你的祖先說、香燒下去跟祖先說『我佛在上、我佛在上,菩薩慈悲幫忙,歷代祖先,我過去就做什麼生意,我不懂,所以造成今天這麼多業報、這麼多痛苦,這個不對了,所以,我決心,我要來改過向善,我沒有要再殺生了,我一心一意來賣死的魚,滿足人家生活上的方便,請你們不要跟我這樣做。』然後拜,頂三個禮。」
  
  隔天早上起來,身體癢的不見了,但是,瘡膿還有在流,經過才不多、一個禮拜以後,身體瘡膿、在流膿,就慢慢沒有、慢慢沒有、慢慢沒有、慢慢消失、慢慢消失,就好了。好了,再來拜老祖,我卻不認得這位歐桑,又更加漂亮,而且是一個歡喜之心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若了解眾生皆有佛性時,我們若沒有做什麼,我們就不要刻意去殺害,因為我們有的業報、我們福報,業報重,福報較輕,所以,一些冤冤債債一定會發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身體若健康者,我們心最安;身體若不健康者,心一定不安,怨天怨地、怨東怨西、怨所有的人,若這樣,我們心一定會不安。
  
  曾經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一個很虔誠的修行人,有一天,他來到我們仙佛寺,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開始天梯要爬上來的地方,他剛好在那裡要上來,一起上來、一起上來,他的腳、兩隻腳都沒有力,沒有力,這樣撐、這樣撐,看就好好的,人沒有很胖。我說:「某某人,你怎麼沒有用跑的?」「哎喲!走就不行了,我這樣拉、這樣拉,這樣爬、這樣上來。」我說:「你的腳就好好的?」「好是好,沒有力,不知怎麼了。」他的關節,因為從這裡沒有力,從這個地方沒有力,一節、一節就沒有力。我突然靈感來,「你是不是專門在給人家殺畜生?你把腳砍斷?」卻站起來,看我,「老師,你怎麼說這種話?」「沒有啦!我是看你,有感覺到你說這裡酸,一定你有因因果果,去砍斷畜生的腳。」「沒有啦!就這樣,我鄰居養畜生,就很沒有理,就一直跑過來我這邊吃我的東西、在前面拉屎,我氣起來,就把牠抓起來,腳把他折斷、丟過去,這樣也有關係?」我說:「你有夠沒有慈悲,你不知道因因果果,你若是你被人家折時,你看如何?你現在這樣怎麼辨?你這就是因因果果。」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腳這樣走、一直抖,抖到大雄寶殿,在我們老祖面前、佛祖面前跪下來,說:「佛祖!老祖!你做主,我過去的愚痴、過去的不懂事,我沒有那個肚量,我把鄰居的畜生抓起來,腳把牠折斷回去,我認為這樣以後畜生就不敢再來,沒有想到會造成這麼大、這麼大罪報,所以,我在這裡懺悔,我一定不敢,求老祖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慈悲,能夠饒恕我,我一定徹底改過自新。」
  
  所以,這位我們的信徒先生,他問我:「老師,要怎麼做?」「再來,不要再犯了,你回去跟厝邊頭尾、你跟人家說對不起,你所有、被你折到腳的畜生的人,去跟人家說對不起,然後提一些糖、餅給人家吃,去跟人家說對不起,他們家若有神,你跟人家拜一拜,說『對不起,我過去不懂,請你們原諒我。』你要這麼做,我們不要只重視外表,我們是自尊,不是面子,我們若只面子者,我們一定業報現前,我們若自尊者、尊重自己的良心時,我們這樣去做,神會原諒我們,佛會原諒我們,菩薩會原諒我們,別人、還有那些靈界,讓人家受怨委屈那些,會原諒我們,然後我們念佛迴向,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」問我說要念多久的佛?「念一年,認真念佛,迴向過去那些畜生。」說:「老師,我回去要吃什麼藥?」「民國七十一年,我病的最嚴重時,我去台灣祖師、請示觀世音菩薩,說我要吃什麼藥?觀世音菩薩跟我說,『你若有興趣藥就吃,若沒有興趣吃藥,你就認真念佛,反省、懺悔。』」我將這個話說給這個信徒先生,這位先生,「我知道了,我認真念佛就是了。」
  
  回去,真正所交代的,提東西去跟人家說對不起,然後,若人家家裡有安神的,跟人家拜拜,誠心跟人家拜拜一下,以後絕對不要再犯了。回去差不多半年左右,那隻腳就這樣好了、兩隻都好了。所以,過去的藥,吃那麼多都沒效,因因果果。所以,我們舉這個例子,這個就是妙音,妙音來傳給大眾。
  
  所以,妙音者,就是我們的迦陵頻伽,那麼,我們迦陵頻伽,我們這個和易經之妙法,我把他貫穿起來,迦陵頻伽,卦象「天地否」,有的叫做「天地否」之「天山遯」‥
  
  第一、不要讓三毒來發生。我們貪、嗔、痴,容易生氣,不要發生。
  
  再來,了解適者生存。我們若沒有三毒者,我們要世間要生存就很簡單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三毒貪、嗔、痴,是我們人生最大的敵人,也是小人也對。所以,大家都是有小人在我們的身邊、在我們的心裡、腦海裡,貪、貪不完,嗔、容易生氣。所以,剛剛這兩位菩薩,他就很容易生氣,動不動就生氣,抓起來就把牠折斷,痴、沒有智慧,當然有這個業報發生了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  
  所以,奉勸各位,我們若可以,就盡量用嘴巴和大家說,「厝邊頭尾,老闆,某某人,對不起,你的狗都過來我這邊,讓我很不方便,你的畜生過來我這裡都拉屎,你把牠關好,拜託!拜託!阿彌陀佛!對不起。」你心平氣和,我們就不容易生氣。三毒,其中一項的容易生氣,生氣者,我們就沒有智慧,生氣者,我們說話就沒辨法、妙音之法來跟人家、人和人中間的緣份、我們來結一個善緣,結果,我們都用惡言惡語跟人家相對,這樣來,我們三毒所生者,我們就陰陽不交,陰陽不交、陰陽不交,一定不會說出好話出來,我們枉費到佛化做很多迦陵頻伽、迦陵來跟我們教化。
  
  所以,迦陵者,是妙音、妙音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都說有益大眾、說出有益於大眾的生命的話,那這樣是、我們即是迦陵頻伽的化身來、迦陵頻伽的化身,我們人為什麼要做迦陵?不是阿彌陀佛的化身?化到這個迦陵頻伽、迦陵來?迦陵?那麼,我們說出和迦陵一樣同等這個智慧的話,那麼,我們是不是很自在?迦陵就會說出讓人家生命活力、充滿了活力的話,那麼,我們為何我們做人、堂堂正正的人,我們沒有辦法說出來大眾有益的話?我們為什麼不會謙虛?動不動就生氣,跟人家大、小聲,看不喜歡就翻臉,結果,完了,以後我們再來懺悔,人家把我們看破手腳、看破手腳,我們自己懺悔,人家沒有人要和我們在一起,我們何苦來哉?一句話可以給人家生命力起來,一句話跟人家結一個冤仇、冤親債主之仇恨,這樣是不是很枉然?
  
  所以,迦陵頻伽、迦陵顯化來世間,當然我們看到迦陵頻伽時、迦陵迦陵之鳥時,我們要學牠的精神、學牠的精神,我要說出有益大眾、眾生的話語,說出眾生可以接受的話語,說出眾生可以啟發生命活力的話語,這即是妙音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要得到心安者,我們一定要安心,安我們的心、安心,藉各種的因緣示現,來啟示、來跟我們教化。譬如,我們看到白鶴時,我們就要清淨心、感覺我要一個清淨的心。我看到孔雀的鳥、還是圖者、相片者,我要學習現在我就要忍辱,要學習忍辱、修忍辱的功夫。那麼,看到鸚鵡者,我要修恭敬十方、恭敬所有一切眾生。我們若看到迦陵頻伽者,我們就要記住,我們要說出有益大眾之話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