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45)阿彌陀經(304)共命之鳥1
授業主題 : 1053集_極樂淨土(345)阿彌陀經(304)-共命之鳥1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53)
極樂淨土(345)阿彌陀經(304)共命之鳥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極樂的淨土。
  
  經中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,有各種雜色之鳥,白鶴、孔雀、鸚鵡、迦陵頻伽等等的鳥,都是在開示我們、在教化我們,那麼,我們在世間也是一樣,也有很多的動物在教化我們、啟示我們,啟示我們要時時要念佛。我們看到一個東西,看到就要念佛,聽到聲音,我們就要念佛。所以,我們從八月三十日以來,我們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的節目一千集的日子,開示來做一個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以後每個月三十日都是全民來念佛,來祈求世界和平,希望各位,我們再幾天又三十日了,那一早上大家早一點起來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  
  所以,我們每月的三十日、每個月的三十日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打開台視電台,我們做這個祈求世界和平、全民念佛日,所以,以後每個月的最後一天、三十日,都是我們大家全民念佛的日子,希望這個地球,我們大家共同來保護、來愛惜。
  
  經過九月十一美國發生這一件這麼大、這麼大、震驚了全世界的事情,我們大家發覺說,人的生命非常的脆,人都是在生活在仇、冤仇和恨裡面,所以,生活在仇和恨裡面,和自私自利的狀況之下,難免大家會看不開,看不開者,造成大家互相傷害、互相相殺。台灣九月下雨天,這一回的颱風、納莉的颱風,這麼怪、這麼怪的颱風,在台灣頭、到台灣尾,台灣尾、到台灣頭,整個都籠罩,而且這麼慢在進行,造成台北這麼大的損失,其他的地方也是那麼大的損失,這就已經天意在啟示我們、在教化我們,大家念佛,大家、全民來念佛,大家來做好事。我們如果不知道做好事,不知道在家修行,不知道念佛、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災難一定重重疊疊、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,尤其世界和平之事,哪時候要再戰爭很難說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在去年兩千年十二月三十日,在台北國父紀念館,我們舉辦一個「混元禪師書道展」和「祈求世界和平」的大法會。再三的強調,世界要和平、世界和平,希望藉著這個、台北國父紀念館這個法會的因緣,能夠化解第三次世界大戰,結果,真的發生了,快要發生世界大戰。所以,不管如何,我們速速儘快、有空就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念佛,尤其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若是各位,你們要這個VCD,或是這個錄音帶,我們有和人結緣、免費結緣。但是,你們要附三十元的郵資回郵、附回郵,然後我們才會寄去給大家。大家來念佛,家家戶戶念佛、人人念佛的時候,我們大家應該漸漸踏入幸福光明的一天。所以,我們再來再三的強調,而且邀請我們大家全民來念佛,祈求世界全民念佛日,每個月三十日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請大家打開台視電視臺,我們跟著所有的法師、和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大家一同來念佛。
  
  我們念佛的優點非常、非常的多,念佛的優點,我們能夠消災解厄,我們來看念佛的十大功德、念佛十大功德:
  
  消災除厄。
  
  第二、福慧增長。
  
  第三、事業興隆。
  
  第四、闔家平安。
  
  第五、風調雨順。
  
  第六、社會祥和。
  
  第七、五穀豐收。
  
  第八、國泰民安。
  
  第九、天災永息。
  
  第十、世界和平、世界和平。
  
  這是我們所需要的,無論十條其中的任何一條,都是我們人生所需要的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既然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這裡、在娑婆世界出生,大家藉我們的嘴,「出和雅音」,念佛的聲音,我們來幫助需要幫助、需要渡的眾生。只有自己念佛、全民念佛,我們台灣才會祥和,只有我們全民念佛,而且我們做好事的時候,我們台灣國家才會安定、才會祥和,世界才會和平。
  
  所以,無論是台灣、無論是國家,全所有地球所有虛空之中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大家來這裡再團結一心、團結一心,這是我們所說的、阿彌陀佛經所開示的,裡面的「共命之鳥」,我們經典所開示「共命之鳥」,「共命之鳥」表示團結,我們要團結,身、心知行合一,共體、團體之鳥,體驗、團體的鳥,所以,「共命之鳥」才是我們團結之內涵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、我們的世間,無論是大團體、小團體,我們都要團結。團結不是只有說我們公司團結,不是我的家庭團結,我們的國家要團結才會富強,世界的人類,大家要團結才沒有戰爭。我們有時候,覺得我一個人說的能力有限,等到你的想法、觀念和我一樣一致者,我們已經好像多一隻螢火蟲就亮起來了,藉大眾大家的心念、藉大眾的心,好像一盞燈、一盞燈都集起來,比太陽更亮,這也是「共命之鳥」。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多鳥,到最後來「共命之鳥」,不是只有一樣而已,迦陵、鸚鵡、舍利、孔雀、白鶴種種其他的鳥,雜色之鳥,無計其數之鳥,都總稱為「共命之鳥」,就跟我們開示了,所有眾生、地球所有的眾生都是「共命之鳥」,提醒我們要團結。
  
  所以,我們團結有兩種的團結,第一、我對自我內心的團結、自我內心的團結,內外一致的團結。心想怎麼樣,我們身就要照這樣去做,我們心想說我要做善事,我們的身就去做善事,去做,我們不要說心想這樣,做是另外一回事,這不是「共命之鳥」。我們一個團體,我們要順遂,一個國家要富強者,我們必須、一定要有一個「共命之鳥」的心,要團結,若是一個人、一個家庭不團結,你要多成功是很有限,是很困難的事情。若是一個國家不團結者、一盤的散沙的時候,很容易就倒了。
  
  面對了當前、當下,我們國內很多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管整個國家,說很好聽,結果所做的事情都是在破壞我們全體、我們一個團結的思維和行為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提高警覺,若是我們知道提高警覺者,我相信,我們一定煩惱會非常、非常的多了。所以,我們的國家要安定、國家要富強,我們要團結,無論什麼黨、無論什麼人種,沒有種族、沒有這個種族的分別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就有辦法團結,我們團結,我們國家會富強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罵我們國家,說我們國家很差、很怎麼樣,不是台灣人所住的,外國更好、哪裡更好。我說:「阿彌陀佛!慈悲!罪過!罪過!我聽到你說這些話,我覺得很罪過、罪過,國家讓你吃,國家栽培你,國家栽培你的兒子、你的妻子、你的孫子,一直栽培,大眾兩千三百萬人出力、出愛心,共同栽培你這些孩子起來,我們這個國家、台灣這塊土地讓你踏,讓你吐口水,讓你大便、小便,那麼,我們的台灣這塊土地,從來沒有要求你做什麼,結果,你對自己的國家這塊土地這麼不滿,你到底兩千三百萬人、我們全國的國民對你哪裡對不起你?那麼,你對國家你付出多少?」「沒有啦!國家不對,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。」我說:「你自私自利,你現在心好像下地獄一樣、像惡魔下地獄一樣。」這位信徒很氣,「你為什麼罵我惡魔?」我說:「對啊!你不知道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時候,你一直在批評我們國家,批評我們這塊土地對不起你,那麼,你究竟、你對國家、對這塊土地付出多少?」所以,這位信徒先生,我很不客氣:「因為我要救你、救你的心,讓你的心、慈悲心讓你能夠現出,有一個團體團結的力量。」
  
  這位信徒自己坐著很安靜,很久都不和我說話,就跑去我們仙佛寺旁邊樹下坐著,坐一陣子,過一下就又來了,來說:「老師,失禮啦!我剛才太激動。」我說:「你沒智慧啦!太激動,沒有理智、沒有智慧,貪、嗔、痴這三樣毒侵入你的腦海內、侵入你的心裡面了,你還不知道,只批評國家哪裡不好、哪裡不好,你究竟付出多少?」我們這位信徒,這個時候、我叫醒他以後,那麼,他此後,他不曾批評國家,不曾批評我們這個團體,然後他就開始會團結,不然,過去會一直破壞我們的團結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國家是我們的,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同享受的,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、我們的祖先等共同開發出來的,所以,我們要團結,「共命之鳥」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眾生,所以,也為「共命之鳥」。我們如果讀經者,我說:「共命之鳥。」你沒有體驗這一點,然後我們不會照這一點去做的時候,那麼,讀這些經根本就沒有用,沒什麼利益了自己,也沒什麼利益了大眾,也不可能利益了法界眾生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有大慈大悲的心。
  
  那麼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要招生,我們在草屯、我們在草屯,我們的禪機山、我們的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先修班、風水學先修班,在草屯我們要開班了,第二班,在十一月初一,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草屯鎮仁愛街一百九十七佳慧思實業的第四樓、第四樓,我們如果有興趣要學習易經妙法者,0492312253、0492312253李師兄,或者我們仙佛寺的電話0492724669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勉勵我們一句話「同是天涯淪落人。」我們都是同樣天涯的淪落的人。我們來世間,是淪落世間再來修行。所以,大家都是平等要對待,我也是淪落、你也淪落,大家都來世間,都有各種的苦,生老病死之苦、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貧富貴賤這些苦,時時纏在我們身邊、纏在我們的腦海內,所以,誰和誰比較好命那還不知道,還沒走到人生的盡頭的時候,誰是好命?誰是歹命?都還沒有蓋棺論定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互相尊敬,互相尊重、互相疼惜,我們不要常常大家想要互相相殺、想要互相傷害,如果這樣,就可惜我們來世間再走這一趟的人生了。所以,我們也是世間「共命之鳥」,我們要團結,大家要團結。
  
  面對了現在我們台灣、這個國內這麼多紛爭的時候,大家要放下私心,放下自私自利的見解,放下自私自利利益的私心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過得很快樂。然後,大家團結為這塊土地來打拚,為這個世間所有有緣的人、這顆地球村,我們來努力來打拚。念佛、全民念佛,記得十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早上六點打開電視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若、假使會悟到說念佛是回憶我們自己的本性、懷念我們自己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再來轉世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過得很快樂,事業也會順遂。那麼,我們這個「共命之鳥」,我們如何來認識「共命之鳥」?如何來修持「共命之鳥」的妙法?那麼,我們要團結。
  
  那麼,從易經來解釋、來開示,即是「風山漸」之「風地觀」之卦,易經「風地觀」‥
  
  第一、團結力量要量力漸進。我們要團結,要做一樣工作,我們要漸進。我們不要吃快弄破碗,衝動的狗吃不到糞,這古早人的真言。所以,我們團結要漸進的團結,世界人類也是一樣,因為有的有「精神」(河洛話,清醒)、有的沒精神,精神的要團結,我們不要再像過去哼哼哈哈。
  
  再來,漸進穩當要踏實。我們一個團體、我們這個世間團體,我們漸進、我們要穩當踏實,不要說急急忙忙,沒有用。你要團結,我集過來。無緣、找一大群,沒什麼用。所以,我們這個團結,大家要為一個目標來團結,為一個目標團結是什麼?我們要大公無私的團結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十一月初四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,我們要破土典禮,十一月初四國曆,農曆九月十九佛祖誕辰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口,我們的仙佛寺,我們要蓋一棟這麼大棟,上面、裡面我們七樓,有衛星電視臺,還有易經大學,還有我們所有的很多教室,大家大禮拜的禮拜堂,我們在那裡講經說法,將很多妙法傳給大眾。我們破土典禮的當天,我們有這些活動,歡迎我們來參加,就是說十一月初四、九月十九佛祖誕辰,那一早上九點到十點半,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十一點到十二點,我們破土典禮,很多長官、貴賓會來破土典禮。十二點到兩點,節目表演和聖歌合唱。我們午餐園遊會、午餐園遊會,我們有招待大家、免費招待。兩點到三點的時候,送金剛砂。我們的破土典禮的,金剛砂,回去家裡,我們會保平安,我們帶回去家裡的時候,我們家內、能夠清淨我們的厝,我們的不可思議的功德,我們會另外註明給各位了解。
  
  所以,我們漸進要穩當踏實。
  
  再來,不可剛強過度。我們在世間,一個團體裡面任何一個人,不可以剛強過度,包括一個國家也一樣,不可以剛強過度,團體都是一樣,注意狀況安全,注意狀況要講求安全。一個團體、要組一個團體,一定要有安全為基本。
  
  再來,心正可破障礙。我們心要正,才能夠破除一切的障礙。我們人在世間的障礙非常的多,一個團體也非常的多。
  
  再來,超脫世俗心即安。我們要有修行、念佛修行。
  
  大家有這個六個的觀念,都展示、顯示表現在世間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這個共命之鳥,我們這個國家,我們大家富強,這個社會會富強,我們的世界會和平、會和諧、會祥和,這是我本人和所有我們所有的大眾共同的希望,和我們大眾共同所需要的,因為世界和平是我們大家的目標,天下太平是我們的任務、是我們的本願。記得,我們的世界和平、天下太平是我們的本願,我相信,我們在世間,我們以後的人生打開心量,我們以後的人生,我相信,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以外,我們國家會富強,我們世界會和平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