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46)阿彌陀經(305)共命之鳥2
授業主題 : 1054集_極樂淨土(346)阿彌陀經(305)-共命之鳥2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2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54)
極樂淨土(346)阿彌陀經(305)共命之鳥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經中跟我們開示,西方極樂世界成就很多功德,尤其有白鶴、孔雀、鸚鵡種種的鳥,到最後有共命之鳥、共命的鳥。
  
  我們人在世間是一個團體,我們人在世間是一個互相調和、互相幫忙的世間、和這個世界,任何人都不可能離開大眾單獨生活,任何人都不可能離開這個社會團體,因為我們的社會是一個互相分工合作的社會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一心一意跟我說:「老師啊!世間活得很沒有趣味,世間處處勾心鬥角、勾心鬥角,我鬥你、你鬥我,你拚我、我拚你,互相傷害、互相相殺,根本就找不到一個人、或是一個團體有愛心,根本就找不到一個團體有一個互相尊重,都是在互相利用。」這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:「老師,我想要離開社會,要單獨到山上去自己修行,去那裡生存,你看如何?」我笑一笑,我跟他說:「你有可能離開這個社會、去山上單獨生存嗎?」「有啊!我有辦法啊!」我說:「不可能,千真萬確,不可能。」那麼,這位信徒,他就覺得存一個懷疑的心,要到山上自己一個深居,「我不要涉入這個社會,我這樣也不可能?我就不相信。」我說給他聽:「第一、你在山上,你要用電,這是大眾的。你要吃東西,要大眾給你。要穿,也是大眾給你。你要的工具、所有的東西,也是社會上大家分工合作給你用的。你住一間厝,一塊磚、一塊瓦,都是大眾提供給你的。那麼,請問你有沒有辦法獨立生活?不然你就跑進去洞內去生活,洞內,第一、你沒有用電。第二、水是山坑的水。第三、你要和別人聯絡,你就不用電話,自己好好的在那裡修行。再來,第四、你自己在那裡,自己好好的吃空氣,不要出來外面買東西。」那位信徒說:「哪有可能?」
  
  「是啊!沒有錯啊!以上你都是需要,社會大眾所給你,那麼,你為什麼說你要離開這個社會呢?那麼,我再請問你,你給這個國家、給這個社會到底多少東西?你付出多少?你為什麼一直在怨嘆社會呢?社會當然有很多一面黑暗的事情,那麼,你光明直走,開發你的光明面給大眾,你一心一意開發光明面給大眾的時候,你根本你也不用去逃避這個社會,這是阿彌陀佛已經跟我們說得詳詳細細,共命之鳥,要團結,我們在世間即是共命之鳥、是鳥,鳥有一個本性,一隻鳥一個佛性,我們也有一個佛性,這麼多的鳥在一起,因為這麼多鳥牠的佛性合在一起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自私自利,你應該打消這個念頭,而且你過去對社會的貢獻一直都是自私自利,你看不慣社會這些事情,你有沒有想到隔壁鄰居、身邊的人看你慣不慣?你要一個檢討。」這位信徒先生,冷冷靜靜坐著、靜靜坐著,坐很久,好啊!你在那裡想。坐一下子,「老師啊!感謝你,我悟了、我開悟了,我要回去打拚,奉獻給社會,將我的力量奉獻給社會,將我的智慧、我的知識奉獻給社會,我重新認真來打拚,我要做一個實實在在共命之鳥。」即是團結,我們經典所說的,共命之鳥者表示團結,身體和心,我們如果知道要合一、知行合一,共體體驗、共體團結之鳥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以後來的時候,誠心拜佛,歡歡喜喜,快快樂樂。
  
  所以,人在世間,要生長在有覺到、有開悟,快樂、歡喜心,奉獻的心,慈悲的心,這樣,你的人生,你自然就快快樂樂;要不然,你走到哪裡都是在悲哀的人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要會領悟,已經佛法裡面跟我們開示,社會的結構、社會的結構。白鶴叫我們要有清淨心,我們一個人要有清淨的心。再來,我們孔雀,我們要有忍辱的心。清淨心就不要和別人同流合污。再來,我們要有忍辱。迦陵頻伽,我們要說出有益大眾生命的話。再來,我們要禮敬十方、禮敬十方。然後,共命之鳥。我們要團結,離不開一個團體,我們若是能夠離開一個團體的時候,那麼,我們人根本就是成佛了、成道了,才有可能離開團體。但是,我們一旦成佛、成道的時候,我們會再回來,進去這個團體裡面,因為我們是團體讓我們開悟,當然我們要再回歸這個團體,來奉獻我們的智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世界是我們大家的,世界是大眾和合、因緣和合才成立一個國家,成立一個團體,成立一個世界。所以,世界的和平,是我們大眾共同的責任,世界和平以後,是我們大眾享受的權利。所以,最近來,世界的不和諧,時時充滿驚驚惶惶,這是什麼原因呢?這是我們部分的人自私自利,有的人滿足了自己的權威,所以,他把某一部分的民族,生活習性要把它改變。有的人,憑著我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能力,所以,製造社會、世界的不和諧。所以,種種、種種的恐怖,種種的顛倒夢想、不安的事,時時在我們的社會及世界在形成。
  
  所以,老祖一再的開示,我們要全民念佛,每個月三十日、每個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念佛有什麼功德呢?有什麼好處?因為我們每個人本身就是一個佛,我們有智慧的人、慈悲的人為佛,有智慧、有慈悲的人為佛,我們要懷念自己。那麼,要怎麼懷念?阿彌陀佛!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我們如果有那個覺性、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也是佛。所以,我們時時要念阿彌陀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宗門、我們淨土法門,本人二十年來了,這二十年來都在和大家共同在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因緣和合,在四月份、四月初一,我們基金會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在台中文心南路和永春路口,我們買一塊五百坪,要蓋一間大樓,世界和平的元點,都在這裡弘揚我們的世界人類,人和人中間如何互相尊重?如何互相疼惜?如何互相疼愛?那麼,這個點,我們決定在十一月初四觀音佛祖的生日,我們舉辦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天災永息。我們在台中道場殿基的典禮,也是一種法會就對,奠基的典禮也是一種法會,我們這一點就是世界和平的元點,我們仙佛寺現在蓋起來,這一間是很大間,有五百坪,雖然沒有很多,但是,這個法是非常的大、阿彌陀佛的法、如來事業的法。
  
  所以,我們十一月初四、九月十九農曆,觀音佛祖聖誕的生日,剛好禮拜天,舉辦這個二十一世紀剛開頭,祈求世界和平的殊勝法會,我們在這裡邀請我們所有的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我們的會員,會員和信徒和大眾,歡迎你們回來參加這個法會、這個破土奠基的典禮,我們有很多信眾,我們的很多社會大菩薩會來、同時來破土典禮,參加這個破土的大法會,我們共同來念佛,那一天早上九點開始,我們在基金會、大眾共同的邀請招待之下,我們在台中道場世界和平的元點,我們在這裡舉辦這個大法會、破土的法會,而且我們一個全民念佛、「阿彌陀佛!」
  
  所以,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,非常、非常的大,除了自己能夠幫助自己的覺悟、開悟以外,能夠渡我們的祖先,而且能夠讓我們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,而且讓我們的每個人福慧增長。尤其我們集大眾的同時,我們在台中、我們的台中道場世界和平的元點,在這裡念佛、共同來念佛,藉著大家念佛的力量,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們藉著大家共同念佛的力量,我們祈求上天諸佛菩薩對我們加持,能夠滿我們的願。
  
  世界有夠亂,天災不斷,一件、一件的來,究竟這個天災發生在誰的頭上很難說,只要我們大眾一心一意共同來念佛,我們大家團結念佛以後,我們自己得到平安以外,我們社會和諧、國家會和諧,這即是「共命之鳥」,「共命」表示團結。團結的重要性,能夠讓我們社會更和諧,國家能夠更富強,家庭更安定,社會會更安定。
  
  所以,在這裡再三再跟各位邀請,我們十一月、十一月初四、十一月初四,農曆九月十九日,我們來邀請大家來參加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天災能夠永息。我們這個台中道場,我們奠基的法會的典禮,我們歡迎大家那一天來參加,我們有金剛砂,一人送一包的金剛砂,經過加持過,念咒三百八十萬遍的金剛砂的加持力、大悲咒的加持力,我們請回去的時候,家內比較平安,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功德和用途,在這裡和各位結一個很深、很深的善緣,我們在這裡再三邀請,我們都是在世間「共命之鳥」,都是阿彌陀佛化身,大家有一天,我們也能夠在西方淨土再見面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我們當然盡量要藉我們的嘴,說出有益大眾的話,我們也要用我們的嘴說出生命的話,讓人有起了一個生命活力的話。所以,老祖開示我們,在十一月初四,我們在我們的台中道場要破土奠基的典禮的時候,大家要共同集所有有緣我們的會員眾等,來這裡念佛,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我們所有的會員,我們老祖有開示,我們就地有我們同修、易經大學的學員、學生,我們都是社會人士,會去邀請我們所有的會員、各地的會員,我們遊覽車會請大家坐回來,用遊覽車接待大家回來參加我們基金會自己這塊土地,我們功德會這塊,屬於我們的辦公廳,屬於說我們祈求世界和平、世界的和平元點的地方,這是非常、非常殊勝。
  
  我們基金會、我們這個功德會,因為成立的時間沒有很久,這中間,大家護持我們這個台視的節目,能夠將很多妙法散播在整個台灣,還有東南亞、大陸、一些國家都接得到,很多我們的僑胞聽到以後,充滿著法喜,對我們祖國的敬愛、對我們祖國的一種希望。所以,我們所有基金會、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功德,實在確實不可限量。
  
  那麼,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向你們買一塊土地要蓋我們基金會,我們功德會這個大樓,在這裡轉法輪,在這裡來弘揚這個妙法、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所以,我們這個時候,我們大家回來參加這個法會,記得十一月初四、十一月初四,等於九月十九日,就是我們觀音佛祖的生日,在九月十九日,十一月初四國曆、星期日,我們回來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的奠基的典禮法會,我們歡迎大家,若是說,也是一樣是會員、我們易經大學的會員,會邀請你們的時候,你們不用怕,我們有一個請帖、我們有一個請帖當憑據,我們這個請帖邀請大家回來,這是我們自己的、我們自己的地方、我們的家。我們各位的愛心發出以後,再來這裡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這即是我們阿彌陀佛經所說的,迦陵頻伽、迦陵頻伽、迦陵頻伽之鳥,就是說妙音之意,宣揚眾生生命的泉源的法音,宣揚眾生生命泉源的法音是什麼?阿彌陀佛!我們念的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我們來念佛,這個功德非常的大,在這裡我們邀請大家,記得十一月初四回來共同來念佛,就是阿彌陀經所說的迦陵頻伽,還有共命之鳥。大家回來道場,我們預定有五萬人、這個地方,我們有五萬人在這裡來念佛,五萬人來念佛,我們也是共命之鳥。
  
  世界是我們的,國家是我們的,社會是我們的,家庭的安危也是我們的,那麼,回來念佛的功德無可限量。所以,各位不要把它看成小小的一件工作,我們如果了解、我們開悟以後,我們才會「原來這麼殊勝,功德這麼殊勝。」若是各位,你們要回來參加,你們在各地任何一個地方要回來不方便,請你們打電話回來、來我們台中道場、我們的基金會辦公廳,0424727757、0424727757,你打電話回來在那裡,我們到時候,我們就向你們通知報告在哪裡等,我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奠基破土的大法會,而且我們有金剛砂、有很多的信物、書送給各位,希望各位,我們能夠家家戶戶能夠平安。因為我們都是阿彌陀佛化身來世間,也是經中所開示的共命之鳥,所以,我們妙法在世間,我們、若一旦我們對妙法會了解的時候,我們會生活得很快樂。至於這個「共命之鳥」,再進一步的解釋,我們明天,我們會準時向各位解釋。
  
  「風山漸」之「觀」,易經來開示,「共命之鳥」怎麼來了解呢?就是團結,量力、漸進。就是團結。我們要團結,我們在世間團結,量我們的力、斟酌自己的力量。這一點非常的重要,很多團體力量它就不到這個力量,一個團體它本身人事、智慧、組織還不夠,但是,一下子就要做很大的工作,非常的危險,若這樣者,我們就不是「共命之鳥」了。我們「共命之鳥」要團結,團結也要有一個限度,團結也要斟酌自己的力量。不要我團結起來,我就拚,好像飆車,我集起來就要飆車,這都不對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如何才是團結?這是我們大家需要了解的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