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49)阿彌陀經(308)出和雅音1
授業主題 : 1057集_極樂淨土(349)阿彌陀經(308)-出和雅音1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2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57)
極樂淨土(349)阿彌陀經(308)出和雅音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現在我們來看經文‥
  
  「復次舍利弗。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。白鶴。孔雀。鸚鵡。舍利。迦陵頻伽。共命之鳥。是諸眾鳥。晝夜六時。出和雅音。其音演暢五根五力。七菩提分。八聖道分。如是等法。其土眾生。聞是音已。皆悉念佛。念法。念僧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經中跟我們開示,是如何譬喻?這麼多鳥來跟我們譬喻?跟我們開示?因為我們末法時期,我們眾生業力很重,慧根比較淺,業力重,那麼,我們沒辨法遇到佛住世來世間跟我們說法,沒有辨法遇到佛又出世來、來跟我們解經說法,那麼,佛慈悲,演化一些鳥、很多鳥來跟我們開示,鳥聲跟我們啟示、鳥的形跟我們啟示。
  
  所以,我們現在現代人,我們慧根、福報較不夠,沒有辨法遇到佛又出世來跟我們講經說法,只有依這個經典、這些文字的經典來跟我們開示,若是我們可以依照經典跟我們開示,即是佛住世跟我們說法,我們也還很有福報。
  
  那麼,佛跟我們開示、經中開示,「白鶴」,白鶴就要清淨。再來,「孔雀」,叫我們萬項事情要忍辱。再來,「鸚鵡」,叫我們要禮敬十方。「舍利」,我們要有智慧。「迦陵頻伽」,我們說話、我們要溫和一點,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,性情不好,二句、三句不喜歡就跳起來、蹦蹦跳,我們講話。
  
  但是,我們大家要和順一點,人都是有緣才會在一起,若沒有緣者,就不會在一起。所以,大家要惜這個緣,我們不要說我要歡喜,只記得自己高興,沒有管他人的死活,這種人也非常沒有道德,他也已經走錯誤了。所以,再來,「共命之鳥」,跟我們說要團結。人來世間一定要團結,我們國家要富強,一定要團結,我們若在國家在裡面,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,為了選舉破壞了團體、說出傷害他人的話,那麼,這樣子來,我們就很沒有價值,我們就比一般的鳥還沒有價值。所以,共命之鳥。「是諸眾鳥」,以上這麼這麼、這麼、這麼多的鳥。「晝夜六時」,早上、晚上,二十四小時不分,一日、一暝。「出和雅音」,都在說出這裡很和諧的話、和諧的話。
  
  我們人在世間,說話動不動就要傷人,說話動不動就要想盡辨法挑人家的毛病,想盡辨法就要說他家裡那裡不好、那裡不好、那裡不好,都說自己厲害。這都不是雅音,雜色之音、沒有智慧之音。各位,記得,我們說人家一句壞話,我們造很多惡業。我們說人家一句好話,我們就做很多福德因緣。
  
  曾經有一位這個報社的女孩子,在南投的女孩,去採訪○寮、當時○寮鄉公所的○鄉長,我在南投縣政府文化中心,在舉辦一個陽宅、「陽宅風水和人生」的演講會,而且又在辨一個書畫的書道展。那麼,我邀請鄉長來參加,這個我們到的時侯,剛好這個記者,(女孩、二十六、七歲)到鄉公所,她在講話就很不客氣,問鄉長好像法官在審判一樣,鄉長不理她,鄉長說:「妳沒有這個權利來問我這些事情。」就大發脾氣,就開始對鄉長說出很不禮貌的話。我說:「小姐、小姐,妳說話不要這樣,人和人互相要尊重,人生這個舌頭就是要說出讓人有生命、有活力的話,用這個嘴者,要說、要說出我們大家共同不了解的中心點在那裡,我們用這個舌頭,我們用吃飯、喝茶以外,我們要用這個舌頭,做這個、大家人和人中間惜緣這個橋梁,妳不可以這樣,妳若這樣,對妳非常的不利。」這個女孩很兇,「你是誰?你怎樣,我是誰你認識嗎?」我說:「認不認識,不管,你記得,你舌頭隨便亂說話時,你會得到業報,你知道嗎?」「我才不信那些。」這麼不信、不信。
  
  經過三個月,我在這個南投就舉辨這個法會講座,書道展到了,剛好南投某一個官員帶那個女孩來見我,「你不是某某小姐?」「對啊、對啊!」我說:「怎樣了?」她說她的舌頭長舌癌,我說:「我看。」舌頭爛一半了,「怎麼那麼快?自三個月前在鄉長那裡,你還在說話很不合理、很沒有禮貌,這樣我跟你說,你這樣說話,你要用你的舌來說好話,若沒有,你會得到業報。」眼淚流出來,「我錯了。」我說:「舌頭要割掉了,沒辨法了,你的舌頭是要讓你吃飯要用的,不是用這個嘴、來用這個舌頭來說話、來傷害他人,你這樣得到業報,天理,天地有天理,若沒有天理時,也有人理。」說:「你這樣不對了,要懺悔,這個照我看,爛一半了,沒有辨法。」很快,舌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說話要很注意,我們尤其選舉到了,一些都運用他的舌頭,認為他三寸不爛之舌,「我來說,一定會中。」錯了、錯了,我們不是三寸不爛之舌,會爛,不是不爛,會爛。我們舌頭,你若說話,你若無中生有,你若說話,事事項項用傷害他人和迫害他人,藉著舌頭要傷害他人生命,用舌頭要奪他人財產,用舌頭要破壞他人的名譽時,我們一定會得到果報的感應。果報的感應從那裡來?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對我們自己的處罰。
  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祖先怎麼那麼沒有慈悲?」就他的子孫、就是他的子孫,祖先才覺得丟臉,你若又繼續舌頭一直說、一直說、一直說,隨便亂罵人時,隨便製造是非時,結果,以後墜入地獄,祖先跟你墜入地獄,所以,開始會跟你、會想盡辨法讓你的舌頭不會說話、不會四處罵人,不會隨便製造是非,若這樣者,祖先要對你、要跟你墜入地獄,這是真理就是這樣而已。
  
  所以,信徒聽我說完,愣住。「老師,我該怎麼辨?」我說:「你是這樣嗎?」「對啊!我很會罵人,那有什麼辨法?」我說:「錯了,你快一點回去跟祖先懺悔,早晚一定懺悔說『我過去什麼時侯,說話不對,什麼時侯不對了。』你香拿起來拜祖先時,『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我那時侯說話去傷害他人,這不對、我這不對,我在這裡懺悔,你原諒我,不要照這樣,我這不對了。』你時時懺悔要做。」那麼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啊!我就是這樣,最近兩頰都僵硬了。」我說:「你的口業很多,口業。」等到快半年以後來,紅光滿面,身體很好。他說:「老師,我這麼久來,不曾心這麼安詳,我的心不曾這麼快樂過。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反省?」「有啦!謝謝,感謝你跟我說這條好路,不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修行。」這就是修行。口業。
  
  那麼,鳥就會說出很好聽的話,在提醒我們要念佛、念僧、念法,叫我們要念三寶。那麼,我們人有這個嘴,怎麼不會去說一些有益大眾的話?選舉到了,剩下沒有幾天,沒有多久就要選舉,現在開始誹謗,開始製造是非都來了,子彈空中亂射、口水隨便亂吐、亂彈,這種人,我們要選給他,我們就要考慮,你選給他,你就害死他,你選給他,你就害死整個社會,你若選給這種無中生有的人,你就製造很多惡業、惡端,那麼,我們沒有必要你投一票下去,你本來是要讓我們台灣國家可以民主,我們愛台灣這片土地,我們要讓台灣這片土地的人要有水準,讓台灣所有的人、全民要有水準、有氣質,在世界的人可以尊敬我們、可以尊敬我們,那麼,有一天,人家會說台灣人就是我們世界優秀的民族,請大家來入聯合國,我們也真正光榮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要注意,選舉到了,要投票給人,你眼睛就睜開一點,很會無中生有的人,你就閃遠一點,真真正正提倡孝道最重要,現在最重要就是孝道,家裡有好幾億萬的財產的人,生出的兒子不孝順者,你那些錢也沒有用,不用三次就把你賭完、不用三次就賭完了。因為我這裡遇到很多信徒就是這樣,長輩很努力賺,倖子(河洛話,寵孩子)會不孝、倖豬會夯灶,同樣的意思。結果,孩子長大了,說,說不聽,小時侯孝道沒有培養、沒有教化、沒有這個開示、開化,孝道方面,結果,長輩死了,財產不用多久賭光了,你留下來有什麼價值?結果,孩子會下地獄,也是被我們害死的。所以,我們要提倡孝道、孝道。目前台灣最需要的是孝道,我們老一輩對孝道的尊重,晚輩對孝道都重錢,翻臉無情,跟父母翻臉比翻書還快。
  
  所以,各位,佛祖跟我們說,鳥就會說出很多好聽的話,讓人家起歡喜,讓我們聽到鳥聲會念佛、阿彌陀佛,念佛、念僧的聲音,那麼,我們為什麼我們人沒有辨法去培養?
  
  所以,我們這一回立法委員、縣長、縣市長的選舉時,記得,我們要、若在提倡孝道的人,我們要支持他,提倡孝道的人要支持,跟厝邊頭尾說:「我們最需要孝道、孝道、孝道。若養一些不孝的孩子,你在這庄頭也丟臉,養這些不孝的孩子,我們的家庭也丟臉,社會也丟臉,國家也丟臉。」所以,十方善知識,諸佛菩薩、聖賢一再跟我們提醒孝道的重要。
  
  那麼,佛跟我們開示,「是諸眾鳥,出和雅音。」我們來看,「是諸眾鳥。晝夜六時。出和雅音。其音演暢五根五力。七菩提分。八聖道分。如是等法。」「出和雅音」,大眾所講出來的話都是善話,那麼,說好的話。再來,更高的境界,全民念佛。我們全民念佛的時間也到了,每個月三十日大家是全民念佛,若是理念一致、大家念佛,社會會祥和。針對這回這麼多災難,我們也一心認真來念佛。老祖鬼谷仙師、諸佛菩薩叫我們要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禱,全民念佛,可以讓我們社會祥和。全民念佛,國家安定。全民念佛,我們的社會、我們這些孩子會盡孝道,家裡會和諧。全民念佛,國家會平安,世界會和平。
  
  所以,希望各位,我們這個十月三十日,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為這塊、我們這塊土地、這麼好的台灣的土地,尤其昨天又光復後,我們今天開始,我們大家認真來念佛,我相信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會變成真真正正的寶島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會真真正正變成一個富強的國家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可以升為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