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53)阿彌陀經(312)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061集_極樂淨土(353)阿彌陀經(312)-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1/10/3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61)
極樂淨土(353)阿彌陀經(312)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十月三十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關於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我們俗話說「平常時不燒香,臨時要緊的事要抱佛腳。」平常時不念佛,要緊的時候才要來求渡,確實很困難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養成一個念佛的習慣。
  
  我很多弟子,他因為念佛,將自己的生命救起來,免於一些不必要的災難。弟子因為他的念佛,心靈改為安詳的解脫。因為念佛,製造很多歡喜的氣氛和幸福。也因為念佛,減少人和人中間的衝突,所以,我們等一下來聽我們弟子大眾,所對這個念佛的功德,和殊勝、和感應,來說給各位了解,希望各位,也能夠增加我們大家念佛的信心,我們能夠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災難。
  
  ※、以下為弟子敘述個人念佛的心得:
  
  阿彌陀佛!各位同修!
  
  我今天來說我唸佛這個經驗和心得,因為我皈依師父以後,師父就說勤快一點唸佛,師父也開示說,唸佛就是要讓我們的身、我們的身體,身、口、意來清淨的意思。因為我們在唸佛,你的頭腦就不會去想別的,因為你在唸佛,我們嘴就不會去罵人,因為我們在唸佛,我們身體就不會去做壞事情。所以,我們的師父跟我開示,由我們在唸佛,讓我們的身口意能夠清淨,這就是讓我們增加福慧,增加我們的增福、增慧最好的法門,由我們身口意的清淨,讓我們當然能夠消災、來除厄,有消災除厄以後,我們就能夠事業會順遂,身體健康,一切和諧。
  
  所以,由我們師父的開示,我們就知道說,唸佛實在有非常的殊勝的一面,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時時唸佛,我們的師父也再跟我們開示說,你心頭當時在難過的時候,或是當你在生氣的時候,或是你對一個人有什麼不滿的時候,這個念頭如果起來,我們就要趕快唸佛、默唸。我們遇到一個人,你看到他,情緒很不好的時候,你就趕快唸佛,心、心頭一直唸佛,唸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一直這樣唸,你自然你會不生氣,自然對方看到你會歡喜。我當然在唸佛中也遇到很多事情,包括說我過去一個大兒子小的時候,睡到半夜兩、三點,突然哎哎叫,你知道嗎?我嚇一跳,不知道什麼事情,就沒辦法了。鼻子嗚著,叫得很大聲,晚上兩、三點醫院都關門了,我就趕快唸佛、心內趕快唸佛,手摸著他的耳朵趕快唸佛,去到醫院,所有醫院掛急診的,那時候,去佑○醫生,說休息、沒有醫生。我只有用唸佛,孩子就睡著、靜下來,等到早上五點的時候,醫生來了,就看他,結果就是一隻小龜仔跑到裡面去、小龜仔跑到耳朵裡面去,就緊張、孩子就叫,牠就在裡面愈撞愈大力,孩子就哭得很大聲。我們唸佛,龜仔就靜下來了、龜仔就靜靜的。所以說,這段經驗,我覺得很好,唸佛馬上讓我應驗這件事情,連小龜仔都會靜下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也有這個因緣,我們師父跟我們開示、跟我們教育的,就是說時時唸佛,等到你在等人的時候,或是說你心頭在煩的時候,或是說當在鬱卒的時候,你就趕快來唸佛。或是說,你想要做壞事情的時候,你就趕快唸佛,因為它能夠讓我們身也清淨、口也清淨、意也清淨,因為有這麼殊勝的原因,所以,我們大家共同都來唸佛,這樣你就不會罵人、你嘴巴就不會說壞話能夠做了好事情,又能夠來消災解厄,事業順遂,一切圓滿。阿彌陀佛!
  
  阿彌陀佛!
  
  各位師兄、師姐,阿彌陀佛!
  
  我是在教育界工作,所面對的都是、可以說都是青春活力、相當充沛的國中青少年、青少年的這些學生,經常可以說在我們的教育階段,可以說是人生當中一個狂飆期,這個狂飆期的人生的過程當中,如何讓他的心能夠安靜,我想最好的一個方法,就是我們能夠讓孩子們能夠靜下心來,唸佛!根據過去個人的教育經驗,所走過的兩所國中,幾乎都是被人家所認定,學生可以說都是非常的兇悍,經常打架鬧事,經常會有械鬥的行為。那麼,這些孩子的心、孩子的體力的發洩,幾乎來講、可以說都從他們的外相當中表露無遺。那麼,我們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,看到這個孩子的一種狀況,我們也感覺到真的他們的心實在是太浮躁,所以在學校的服務過程當中,多盡量鼓勵孩子們,「你能夠多利用一點時間,多唸佛,把你的那一種浮躁的心能夠定下來。」經過幾年這樣的一路走過來,幾乎被認為都是非常難教育的地區的孩子,他們都從向外發展的,那一種體力的發洩。夠慢慢的沈澱下來,靜下心來讀書。
  
  所以,一路走來,這個孩子不但說械鬥、打架、鬧事的行為已經沒有,甚至他們能夠靜下來好好的讀書,功課也相當的有成就,尤其另外一所學校、最近所服務的這一所學校,過去都被認為是一個地區上很難教導的一個孩子的學校,那麼,也是要求、也跟孩子們,見了他們都能夠唸佛靜心。幾乎這一段時間走來,我們發覺孩子不但沒有鬧事、不但沒有打架,同時都非常有禮貌,可以說,他們由心的發洩出來他們心靈上的一種安詳,功課也可以說進步的相當的多,所以,最近在這個地區,幾乎來講,所有的一些家長都認為不可思議,為什麼在這個惡劣的環境當中,孩子他們能夠變得這麼乖?他們的學業能夠進步得這麼多?我想唯一的,我告訴他們就是平常多唸佛、多唸阿彌陀佛。
  
  阿彌陀佛!
  
  各位師兄、師姐,阿彌陀佛!
  
  我現在來報告我跟師父結緣、跟唸佛的經過,早在八十四年的時候,在電視上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師父的節目,之後就很急速的想去跟師父來結緣,也就因為在那一段時間,我的母親身體非常的不好,當時我跟師父結緣的過程,就是帶著我的母親到新竹的道場大凡寺,去接受師父的靈療,也在跟師父接觸之中,聽到師父的開示要怎麼的唸佛,來做消災解厄的工作。經過半年多的接觸之後,後來,我的母親在那個過程之間,身體有一度有很好的轉機,但是,一個人的生命的長短其實都已經是注定了,結果在我母親的後期那一段時間,後來病情轉為非常嚴重的時候,經過師父的開示,要我們做唸佛的迴向、跟做祈福香案,來祈求我母親的身體能夠得到一個很好的安排。結果,我們兄弟各自在家中做了七夜的地藏經的祈福香案跟唸佛之後,在最後一夜完畢之後,結果,隔天,我母親就在隔天往生。當時以我們的想法,我已經盡了力了我母親應該是適得其所,也應該是她該走的時候了。後來,經過火化之後,總共我母親得了七千多個舍利子,當時我們的心中非常的感恩,也就在我母親最後將近一年的時間裡面,能跟師父結緣,也能夠認識這個唸佛的殊勝這個法門,結果我母親走了非常的安詳。
  
  所以,我在這裡提出來向各位報告,就是說,為人子女真正能孝敬父母,除了物質跟我們自己本身的孝敬供養之外,如果能夠唸佛來幫助自己的父母,或是是其他的人,得到更好的、更好的出路的話,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功德。所以,我提出這個體驗向各位報告。阿彌陀佛!
  
  ※、師父繼續開示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各位,剛才是我們三位信眾弟子他們的經驗。所以,我們平常時養成念佛的習慣,不要等到臨時臨要才要來念佛,確實念不出來,只有一句“啊!”怨嘆而已。我們因為老祖大慈大悲,和諸佛菩薩大慈大悲,體諒我們世間娑婆世界眾生的災難重重疊疊,我們不知道明天要發生什麼事情,但是,我們今天應該就要馬上就把握、把握念佛的機會,時時要念佛。所以,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,我們也希望,等一下大家在家裡、大家在電視機前面,共同合掌,我們來念阿彌陀佛,跟著我們大眾的音樂、我們的佛聲,我們在家裡念佛,雖然短短七分三十六秒,但是,這短短七分三十六秒給我們很大很大的加持,從我們兩次的念佛大法會以後,我們很多信眾有回來,回來他也表示一個感恩、一個感激、一個歡喜之心。
  
  我們十一月初四,等於九月十九(註,農曆),也是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日子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、世界和平的元點,我們的奠基典禮。這麼多因緣,我們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和永春路口,我們台中道場要舉辦一個全民念佛、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
  
  我們台中道場奠基的典禮法會,祈求我們能夠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我們台中道場,老祖跟我們開示為世界和平的元點。記得,我們這禮拜日九月十九日,就是也藉著因緣,在這個地方,大家回來這裡念佛,共同來祈禱、共同來祈求諸佛菩薩聖神等,賜福我們,加持我們天災永息,天災能夠減少,大化小、小化無,避免了世界各國的戰爭。我們也藉著我們的心,我們的佛號的力量,感動天地,化各位的災劫於無形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的和平是我們的責任、我們的願望,天下太平也是我們的本願。那麼,天災永息是大家所希望的,所以,大家,等一下認真念佛,在客廳先坐著,完全放下,我們來念佛。前一陣子,第一次、第二次念佛以後,有的得到很好的感應,有的還沒有很了解,問我說:「老師啊!念佛有那麼大的功德嗎?」「念佛確實有那麼大的功德,念佛,我們能夠消災解厄、福慧增長、事業能夠興隆、闔家能夠平安,風調雨順、社會祥和、五穀豐收、國泰民安、天災永息、世界和平。」我們這位信徒,他說:「老師,那麼多項?」「十項,我只有得一項而已比較有智慧。最近看到在念佛,我也很歡喜心,聽到念佛的聲音,我就很歡喜,我那一天過得很快樂,早上起來我就放錄音帶,我錄音帶有送各位,我們如果要的人,我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放著聽很歡喜,他一天來的精神、智慧增長,做事說話就不會糊里糊塗,一家比較圓滿。」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一家的平安、一家的幸福、事業要順遂,完全是靠自己來修行,平常時養成一個修行的習慣,我們自自然然、我們家內會一直進步於無形之中,你們不會感覺,但是,事實上已經有在進步,事實上,我們大家災難一天、一天一直在減少,一件、一件一直減少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電視面前,我們來念佛因緣,有時候覺得沒那麼熱鬧、比較沒有心,事實上,我們不要這樣想,我們在這禮拜,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日,在我們台中的道場,我們要舉辦一個五萬人的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在這裡敬禮邀請龍天護法,和邀請各位十方善信大德、善知識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要奠基典禮,在那裡我們要來念佛,歡迎各位,你們大家來參加念佛,我們也有金剛砂送各位,回去家內保平安。我們也有錄音帶,你們如果要錄音帶,我們來我們台中道場這個地方,免費送給大家。我們還有一些陽宅、我們風水書、佛經,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來這裡恭請。我們中午有簡單的美食,簡單的給各位添個不餓,但是,我們菜色也好幾十樣,我們來供養各位。
  
  你們大家來共同念佛,也感謝你們大家共同的念佛,感謝你們大家來參加這個大法會,共同發出你們的愛心、發出你們的慈悲心、發出你們大家的願力,來祈求世界和平,來祈求我們天災能夠永息。所以,各位這麼偉大的心,當然你們來參加,我們沒什麼大禮物,小小很有意義的禮物送給各位,也是簡簡單單邀請大家來,便飯、便菜供養各位,你們大家添個不餓,也希望藉由各位的身、口、意的福德因緣,共同在我們台中道場念佛、五萬人的念佛,希望更多共同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來祈求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在這裡我很誠心的邀請、誠懇的歡迎各位,大家參加來全民念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