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56)阿彌陀經(315)菩提本願,
授業主題 : 1064集_極樂淨土(356)阿彌陀經(315)-菩提本願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64)
極樂淨土(356)阿彌陀經(315)菩提本願,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人生的世間,充滿了酸甜苦辣、生老病死、喜怒哀樂、王侯將相等等,這些妙不可言的世間的組立,我們若是悟到這以上所講的這十六句、十六字,我們不難、我們就會對整個人生會覺得較安然、較自在。人有生一定有死,有死一定有生,生生死死,但是,生和死距離我們人生那麼久、那麼長,是我們肉體的生和死,距離我們人生那麼長,不一定我現在正講這個時侯,也不知道多少人已經就回去了,開始世間不住了,氣斷了,回歸自己心靈世界的本性回去。若是現在當下,有人長輩、還是親友回去時,我們一心幫他共求、祈求諸佛菩薩,牽引我們現在當下往生的大菩薩,可以回歸本位,可以不用墜入輪迴之苦。
  
  我們佛教、佛經,六祖惠能大師跟我們開示有這六句話,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菩提,恰似覓兔角。」好像在找兔角。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恰似覓兔角。」兔角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若要修行者,我們一定要在世間來覺悟。
  
  相對我們來世間,我們要珍惜世間,世間短短幾十年,雖然充滿了那麼多酸甜苦辣、喜怒哀樂、互相鬥爭、互相相殺等等,這都要做一種讓我們的覺悟、自己覺悟。所以,佛法我們要修行時,一定要世間來修行,你若離開世間要修行,就很困難了、很困難。
  
  我們每一次很多法會時,我們就仰仗佛力,祈求諸佛菩薩跟我們拔渡所有的親人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今天開始、就開始在誦經,開始誦經誦三天,仰仗佛力來拔渡我們台中市轄內無嗣男女孤魂,我們台灣省所有災難、無量劫來,這些無嗣男女孤魂。拔渡我們三軍這些將士,嬰靈、亡魂。拔渡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些枉死的亡魂。拔渡所有所有地球上各區、各地所有災難過,經過這一世紀來,二次世界大戰、四十五次的大屠殺、一百多次的這個大小的戰爭,我們也藉著仰仗佛力,我們在這裡誦經超渡這個可以仰仗佛力拔渡那些到西方淨土去,不用墜入這個輪迴之苦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除了要自修以外,我們若沒有辦法自修,等到往生以後,我們的親人才幫我們設一個靈位,我們的親人開始給我們念佛給我們,若這樣來,就非常慢了。所以,我們這個禮拜日,我們台中道場,禮拜日,台中道場,我們全民念佛,舉辦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的大法會,我們台中道場奠基典禮,我們台中道場也是世界和平的元點。我們這個禮拜日、十一月初四上午九點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和永春路口,我們這塊地五百坪的地方,在這裡全民念佛,我們那一天希望愈多人愈好,共同來那裡念佛、念阿彌陀佛。我們很多信徒弟子等,都回來那祈求念佛,我們要覺,就菩提。覺到世界現在不平安,我們要自己發出菩提心、發出善心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。
  
  各位,不可以認為很多人念佛都是傻子,我跟你說,不會念佛的人才是傻的,因為他沒有智慧,他不知道什麼是佛、不知道念佛的意義、不知道世界的安危、不知道我們國家的安危的重要,沒有世界、沒有國家,就沒有我們了。我們自己來共同發出一個菩薩心,集大眾都回來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愈多人愈好,共同來念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我們共同來念佛,藉這個聲音響遍天界、無量無邊的天界,感應諸天佛菩薩,祂們下降來凡塵,來化災救劫。我們台灣災難已經很多了,世界災難一直爆發出來,所以,大家要本著這點心,共同來念佛,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念佛的功德,可以迴向給我們祖先。我們念佛的功德,可以給我們的國家和諧、世界會和平。我們念佛的功德,孩子會乖巧。我們念佛的功德,我們家會和諧。我們念佛的功德,事業一定會一直順遂起來、會一直賺錢,這是千真萬確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,我們這個禮拜日,大大小小一家帶來台中市文心南路、南屯區文心南路永春路口那裡,我們若北部要下來的,台中港路、從這個台中港路的交流道下來,我們若從南部上來的我們的善信大德,你們從南屯的交流道下來,下來都短短的而己,差不多一公里就到了,很近、很近,這地方是非常、非常理想,我們老祖祂的慈悲,我們買這塊土地,我們所有的功德主、我們基金會大眾等,你所做的努力、血汗所集的這塊土地,為世界和平的元點。因為大家在這裡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就是世界的元點、世界和平的元點,也是兩岸和平的元點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緣殊勝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就來,大家家裡大大小小帶來參加,我們中午也有園遊美食邀請大家,我們也有這個金剛砂、這個金剛砂,我們都一個人一個、送一袋的金剛砂。這個金剛砂,我們回家裡保平安,錢買不到的,我們這個金剛砂,破土典禮中心樁的地方,金剛砂我們用了很多、很多的師兄、師姐一心、清心下去持大悲咒,總共三百八十四萬遍大悲咒所持的金剛砂,這是非常因緣殊勝,若是來者,我們就一家人送一包,給大家做一個回去做保家之用,我們金剛砂用袋子裝著。
  
  我們有一位師父,他說:「老師啊!那個金剛砂一包這麼大包,那個一點點份量就很夠了,一個袋子、很小塑膠袋裝著,這樣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這樣太省,這個必需要有很多、較多,以後我們入厝,我們金剛砂可以淨厝。以後我們假如我們蓋房子時,金剛砂,四個角落中間,我們用小小的湯匙舀倒下去、倒下去,你這間房子就會很平安,蓋工廠也是這樣。」所以,我們三百八十四萬遍的金剛砂,這是現在當今我們台灣社會沒有地方拿的寶物,所以,沒有地方請的寶物。這也是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」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自己自覺,覺悟到天下間所有的安危,和我們都息息相關、息息相關,和我們有關係,天下間的安危,就是我們的安危。我們的安危,就是天下間所有人的安危。這是佛祖的心,各位,你們大家都有這個心,若有這個心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福,共同來參加念佛,藉著愈多人的聲音,振動天界,天界諸佛菩薩都請下來、請他們下來,下來保祐我們台灣天災不要再發生,九二一以來,天災地變,到目前來,天災地變元氣還沒有恢復,尤其世界充滿了開始要戰爭,世界的戰爭,就是我們國家的不幸,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幸。那麼,藉著我們大家這個心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各位即是菩薩。所以,歡迎各位,你們大家可以禮拜日、大大小小,再邀你們的親戚朋友,親戚朋友大家來念佛,那一天我們有五萬人、五萬人這麼多,我們全省遊覽車合起來有九百台左右,來到我們台中市,我們在這裡非常感謝我們上天的慈悲,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恰似覓兔角。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我們在平常時在世間,一些這個有益大眾的安危的這個祈禱,就是菩提,我們就菩提心、發出一個菩提心。我們當下不發出菩提心,何時才有機會發菩提心?是不是這樣?那麼,我們有時間者,我們自己多多我們可以來念佛,念一句佛,可以消很多罪業。念一句佛,可以增很多福慧。
  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,你也不是佛、也不是道、也不是什麼,你為什麼叫人家念佛?」我說:「請問,你知道我是誰?你不知道我是誰,我也不知道我是誰,但是我知道我一點心、我一點心,世界的安危就是我的安危這樣而已,我發出這個願力。」所以,我所以相信各位,大家,你們也有願力,只是我們忘記而已。我們共同之本願是什麼?天下太平。所以,我們大家要共同發出一個天下太平。我們記得,我們大家用天下太平為本願、天下太平為本願,你們時時發出這樣時,你們的事業一定會順遂,有天龍護法在幫我們護持,你們有很多你們的祖先也會幫你們一起歡喜,你們的冤親債主會離你們而去,你們的護法神眾會愈幫我們護持,我們的事業就會愈順遂,所以,天下太平為本願。
  
  我坐的桌子後面,我一定會寫一句「天下太平為本願」,既然我們來到世間來,這個天下就是我們的,也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怎麼沒有悟到這一點時,只我的錢、我的什麼,你只有這個自私自利的想法,絕對沒有用,不會成功,不會成功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離開世間,你要發出大願是不可能,我們離開世間,我們若還要來發願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所以,各位,我希望各位時時一樣「天下太平為本願」、「天下太平為本願」,只有天下太平,我們在世間要修行,才有辦法當下、這生成就正果、可以成佛。唯有天下太平,我們的事業才會順遂,家庭才會平安、會和諧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