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61)阿彌陀經(320)精進覺2
授業主題 : 1069集_極樂淨土(361)阿彌陀經(320)-精進覺2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69)
極樂淨土(361)阿彌陀經(320)精進覺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都想說快就好了,不用費精神、不用費時間,往往想說「我錢買得到就好了。」不可能的事情,天下間不是用錢能夠解決一切,如果這一種想法的人,非常的愚痴和沒智慧,又可憐。
  
  我們這一位信徒菩薩回去就很認真念佛,早上起來燒香在佛祖面前,點著、插著,點著又插祖先,在佛祖的面前認真念佛,「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聖母、關聖帝君、司命真君、福德正神土地公、眾神幫忙,弟子我的孩子,因為最近都變壞,是不是什麼事情弟子不清楚,就仙佛寺張老師教我,叫我認真念佛,能夠消災解厄,所以,弟子現在認真念佛,希望這個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,希望這個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的孩子,請佛祖慈悲加持我。」然後就合掌在面前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。」一直念佛,念到完的時候卻睡著了,卻打瞌睡睡著了,睡著了,他看到孩子很大群,他的孩子別人拿刀要殺他、拿棍子要打他、騎摩托車要撞他、什麼事情,孩子一直跑,喊:「阿母啊!媽媽哦!救我哦!」那時候才醒來,才證明了老祖跟他開示的千真萬確。他才開始認真念佛,然後念有一下子的時候,才換在祖先那裡,「請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請你照顧孫子(什麼名字),因為現在怎麼樣、比較不乖,有業力、冤親債主厄運到了,請歷代祖先你就保佑他,我今天念阿彌陀佛的功德都迴向給祖先,讓你們能夠保佑孫子。」然後他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在祖先的面前他就很虔誠、也是跪著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一直跪,一直念、一直念。她又睡著了,接下來她就看到說,很多人換要來對她了、對我們這個女士她本人,也一下子醒來,「奇怪?怎麼那一邊在我的兒子,這一邊我本身自己。」自己嚇得跪著就瞌頭了,很認真開始念佛,一直念、一直念,念不到一個禮拜,她的孩子,有一天被朋友要拖去打,讓他跑掉,跑回來發抖,這樣發抖,就這樣,孩子就醒過來,就這樣好了,才上來、帶孩子上來仙佛寺,剛好我在開智慧、開智慧,才帶來說這個孩子的魂就快跑光了。才加持他,收一收。媽媽才說他的情形給我聽,「老師啊!你救了我一家的人,你救了我的孩子,救了我的一家人,我不知道要怎麼感謝。」我說:「這就是最好的感謝而已,認真念佛,認真修行,不要再懶惰,你一心認真念佛的時候,最好的答謝這樣而已,沒比什麼更好的答謝。」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菩薩,他的經驗,一個例子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  
  我們有空念佛,因為念阿彌陀佛一聲,消恆河沙數的罪業,你知道嗎?多大的功德呢!念阿彌陀佛一句。你急急忙忙四處求,要求道啦!要做什麼,求不到道啦!你如果聽一句阿彌陀佛、知道念一句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時時念佛,這就是道了。所以,我們國家元首開始都已經有覺悟,一起來護持我們這個念佛的法門。念佛的法門是什麼?是每個人對自己、懷念自己那顆大慈大悲的心,叫做念佛。念,念起每個人自己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,叫做念佛。那麼,我們不念佛,要四處求、要去哪裡求,神也在念佛,王爺公祂也要念佛,媽祖婆祂也在念佛,所有神、十方世界諸眾聖神,都在念佛,東方、西方、南方、北方、上方、下方、娑婆世界,有七個方位的所有無限的國度的佛菩薩,大家也都在念阿彌陀佛。我們一個凡夫而已,你不會念佛,多行?所以,大家要有一個精進,我們不要懶惰,我們若是懶惰,是對自己的不利,我們若是懶惰者,對自己、會自己污辱自己,我們如果懶惰,就糟蹋了自己,我們如果懶惰去念佛,我們就對祖先不孝。祖先生這個身體給我們,讓我們好好的修行,我們不會要念佛,那麼,你要去哪裡求?
  
  所以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第一次,我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的時候,我第一次去找我們中山禪寺謝老師、我們台灣祖師那裡,觀世音菩薩對我開兩句偈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自己。」所以,我結緣這二十年以來,學走路、學修行以來,我本著一個也是「念南無阿彌陀佛」這樣而已,我教導弟子也是南無阿彌陀佛,你南無阿彌陀佛你不念,你要去哪裡求?沒得求了,要開悟。我們不要說「我什麼菩薩,我最大、我什麼最大,阿彌陀佛一點點而已、小小的而已。」那是傻的人、戇的、有問題,走火入魔,你才會說「那阿彌陀佛小小的而已,我什麼菩薩最大,我普賢最大、什麼最大。」跛了(河洛話,偏差了,神經不正常),我們的本性你不求,真真正正的自己是阿彌陀佛,真真正正的自己是阿彌陀,覺到者就是佛了,叫做阿彌陀佛。那麼,今天我們普天下大家都是佛,我們為什麼我騙你、你騙我,我欺負你、你欺負我,我劫你、你殺我,我殺你、你奪我,我們何必要這樣這麼傻?實在說起來眼淚會流啊!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知道珍惜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知道、大家要能覺到,我們能夠覺到的時候,我們自然我們一定會得到無上的菩提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。」各位,這兩句話,記得,人身,我們人的身體難得,這輩子我們已經有得到了。佛法難聞,我們這輩子已經聽到了,我們就要好好的珍惜。我們若是、我們這一生不會珍惜這兩項的寶,我們枉費了,我們等到以後要再來、要再來得到這些,可能不知道到哪時候了,不知道會在什麼六道、其他輪迴,我們也難說。但是,很多,大家都修得很好了,既然好了,我們就再堅固我們的信心,我們不要懶惰。我們結緣幾十萬人中間,我們很多案例、很多例,都是因為念佛以後,得到改善。
  
  我們社會上很多、很多教門,很多宗門在那裡是是非非、爭來爭去,爭說「我修密的最好,我修禪的最好,我修淨土的最好,我修一貫的最好,我修什麼最好。」爭這個都沒有用,如果爭這個人都沒有開悟,都是沒智慧的人才在相爭。我們如果有智慧的人,他悟到,一門深入,一定也有辦法到西方極樂世界,找到我們的本性。相爭沒有用,相爭的人,世間最可憐的人,相爭的人,你心最不安,因為你如果相爭完,你煩惱別人再來跟你相爭,你一直煩惱別人跟你相爭的時候,你為了要相爭,你就自自然然煩惱重重疊疊會到來。好像現在選舉到了,打擂台,相爭、相罵、相污辱、相傷害、相無中生有、相抹黑等等,這些問題的人,最可憐的人,不是說能人才會相爭,會相爭的人都不是能人,會實修的人才是能人。好像廣欽老和尚,一心念佛,信徒弟子來,他加持他,叫他一心念佛、老老實實念佛就好了,這樣成就無上的菩提果,成道,成佛。
  
  那麼,在世間認為自己很行,等到老來在醫院,死也死不掉,這樣大筒、小筒吊得滿滿,一個人剩皮和骨,不像人,再計較什麼?子孫一人走一路,計較什麼呢?所以,我們會念佛的人,才是真真正正的有福氣的人,會修行的人,才是真真正正珍惜這一生。人身已得,難得現在已經得到了。佛法難聞,現在已經聽到了。我們既然得到、聽到的時候,我們就要好好珍惜,我們不要懶惰,我們叫做七菩提的「精進之覺」。七菩提、七種覺:「擇法之覺」、信正法,再來,「精進之覺」,我們不要懶惰、不要懶惰,精進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,你怎麼說這麼慢?別的法師說很快。」我說:「佛法在世間,你要從世間去覺悟,你世間你如果沒有覺悟的時候,因為我們得到人身了、得到人身,我們將佛法用在生活上,你就是無上的菩提的妙法了。那麼,我們怎麼不好好的用在生活?所以,我會用很寬面,來將這個阿彌陀佛經在世間上、生活上來說給各位了解。」我們做人最寶貴,做人做不好,要成佛是不可能,做人做不好,要做神、做佛,根本就不用談、不用談。在世間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,你就說「我很多錢,我可以請法師替我誦經,我就成佛了。」很拚的,這一種的妖言惑眾。所以,我們大家從日常生活來做,我們平常時,我們做人處事能夠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,能夠幫忙別人就幫忙別人。能夠體諒別人就體諒別人,饒恕別人就饒恕別人,那麼,你就放一條自己的生路了、放自己的一條生路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聽我這樣說過,他有一天回去,一直想、一直想,「我今天事業還這麼順遂,這樣我過去不就都符合師父老師所說的放別人的生路?我過去不曾和別人計較,讓人佔便宜,我能吃、能睡。佔人便宜,我不能吃、不能睡,快點再向人道歉,再還人。」結果,他今天事業這麼成功。回去整整讓他想好幾個禮拜、又好幾個禮拜,這樣想,一直在反省、一直在檢討,一直反省、一直檢討,才做一個結論,「人,會成功的人,他一定有雅量、有雅量,有度量、有心胸、有慈悲心、有愛心,才有辦法會成功。」若是想要騙人、設法要騙人、要拐人,或是要侮辱人、要搶人、要奪人、想盡辦法用文字要綁別人的人,都不會成功,很快就淘汰掉了。因為我們人想要害人的時候,你要知道,我們的祖先在身邊,我們的護法神在身邊,我們要害的人,他也有他的護法神、他的守護神、他的祖先,一定天理不容,一定讓你短短時間這樣而已,你就要滅掉了,在世間沒辦法存在。或者這個事業讓你敗了,讓你當一個乞丐,讓你好好的去反省、懺悔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要有一個精進、要有一個雅量,我們不要萬項事情都覺得自己最行、自己最對,尤其要精進,認真念佛、認真念佛,我們能夠解決一切的煩惱,能夠得到無上的菩提果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