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70)阿彌陀經(329)定覺3
授業主題 : 1078集_極樂淨土(370)阿彌陀經(329)-定覺3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78)
極樂淨土(370)阿彌陀經(329)定覺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同建設起來的,我們的祖先辛辛苦苦建設起來的,地球,世界、地球這塊土地,也是上天賜給我們這塊土地,然後大家不分人種共同建設起來的,那麼,這顆地球也好,我們這個台灣也好,這塊土地都是珍貴,土地上的萬生萬物、山河大地,或者這些草、木、水、石等等,也是我們的恩人,所以,我們要本著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來看待這塊、這個地球和這個寶島。
  
  所以,我們很不簡單,台灣已經建設到這個民主政治、民主的時代來了,我們要珍惜。但是,往往因為我們人在世間,累世、生生世世的業報,在這生、也會發生,那麼,我們來世間出生以後,我們自己,我們不知道我們過去多少業報,不知道我們有多少福,所以,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要珍惜我們這塊土地,才會做出很多很多危害地球人類、危害到這塊土地。
  
  譬如,前一陣子這個戰爭,前一陣子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戰爭,演變到這個程度來,小人應該接近崩潰,接近好像山崩地裂的階段來。但是,我們這個小人雖然會出來,但是,我們要真正小心,預防他反爆、反丟、反擊,他若反擊回來者,這個會造成很多不可收拾的,所以,我們要處理那件事情,希望美國方面、還是相關的國家方面,我們也不可以放鬆、也不可以太逼,我們要非常隱定,不可以衝動,我們要用感化的手段,感化,人是需要感化,所以感化的手段,才不會造成全人類再一次第三次世界大戰,人類不幸的禍、不幸的災難,在這裡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上天、神、主、阿拉、還是阿彌陀佛、諸天聖神佛菩薩大慈大悲,讓所有的人類可以覺醒,看到自己的真面目,可以讓眾生、所有心有偏念的人,可以找到本來的面目,若這樣來,我們就是大家共同全民念佛來祈禱,若這樣,我們這中間,我們大家的希望,已經一天、一天在實現。
  
  鬼谷仙師開示:「同是天涯淪落人。」這輩子無論是做好、做壞、做對頭等等,都是淪落在世間的人,即然我們淪落在世間,我們就應該互相尊重,包括我們國家國內的政壇,我們國內的政壇這中間來,好像風在吹,草樹根不隱,樹根快飛掉,一顆木、這麼大顆的木,原來可以蔭大眾,結果快被風吹,這個樹尾快裂了,裂了以後,我們在樹下的人、動物、鳥、畜生等,怎麼辦呢?怎麼辦?若裂掉以後,風吹、下雨、太陽都來時,結果乾、乾死,日曬、曬死,雨來,冷,淋死,冷、冷死。
  
  所以,我們接近這個選舉到了,我們往往很多人為了自己一己之利,為了自己一己之私,還是一個面子、假的面子問題,設計各種的方法來陷害他人,這種不應該的行為,我們不要發生,我們應該要冷冷靜靜,全民、我們大家要看清楚誰是小人,小人就是要讓我們的台灣、我們的國家會分裂。若真君子時,就是要把我們全民圈起來,大家有那個心、有那個愛心,以一個國家為要緊,有國才有家,有家才有我們,若沒有國者,就沒有家,沒有家者,就沒有我們,國就好像一顆大樹,家就是樹下、就是我們。那麼,這顆樹,你若看到分裂時、裂開時,你們任何一個就會去傷到。

  
  所以,面對現在選舉已經到了,不擇手段的事情,各種花招都出來了,該出的招,過幾天也會愈來愈多,那麼,我們究竟如何?我們要用感化、感化到大眾,大眾去感化到有意要分裂我們的台灣、我們的國家這塊土地的人,分裂我們這個國家所有的大眾的民心、大眾的權益、民主的尊嚴,這一直要把他分裂時,我們只有用感化,我們來祈禱諸佛菩薩慈悲賜福,讓魔境快一點可以離開,魔會離開,好像美國上一回兩棟大樓炸下來,照相起來一個撒旦的臉,那即是魔、即是魔,所以,你看那個臉,和我們現在選舉、站在台上開始在相罵那些面像一模一樣,你們看看。所以,誰可以代表領導我們的國家,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,創造一個我們理想的社會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「施者沒有業障。」「施者沒有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」「施者沒有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」這句話會應到我們現在的這個空間。我們大眾都這個施出很多,這個善知識、這個大菩薩都要布施他們的妙法,布施他們的愛心,一些在講真理、在這裡實實在在要工作的人,一些實實在在要為全民造福的人,他們都將他們的理念要提出給大家,但是我們不知道要擁護他,我們這個受者業障比較多,因為我們的福報不具足、福報較薄時,難免我們會有很多、很多的業障,說一些無理的話,結果,後面後門進來,「你就要選給誰。」錢就拿給他,一票就多少,就買了,表面說不能買,事實就在買很多,這是可以料想到的地方。所以,我們受者業障多,我們受者,接受到一點點的利益、蒼蠅頭的利益時,結果,整個把我們國家的進步退後四年,說不定十年以上,所以各位,眼睛要睜開。
  
  這睜開者,我們即是一個「定覺」,堅定心、堅定心,「定覺」、堅定心。我們捨覺除去三毒貪、嗔、痴。「除覺」、除去我們的煩惱、除去我們的煩惱。國家的安定、社會的安定、人心的安定,我們自然就沒有這個煩惱。我們若沒有煩惱者,我們覺悟就出來,我們的覺性覺悟就出來,會覺到,我們會叫做開悟。
  
  再來,「捨覺」。三毒貪、嗔、痴,選舉到了,貪的人特別多、貪的人特別多,我們要注意。沒有錯,你就一票多少給我、要跟我買,真真正正的民主是沒有買票,真真正正的民主是沒有買票,民主就是我們人民大眾、我們來擁護某某人起來,為我們國家來立法,這才是民主,擁護他,不可以跟他拿錢,之後,我們幫忙他,請他上來為我們全民來服務,這個人,他的政見是不是正確?這個人他的理念是不是要為了國家的和諧安定?這個人的理念是不是說要讓建立我們一個社會進步、心會安、充滿了有孝道、仁義禮智信、有信用的這個他的政見?再來,這個人,他是不是平常時他的修為、他的行為,是不是有真正「正」?行為是不是說會讓人家受尊敬、有德來服眾?再來,這個人他實實在在有貪污的觀念嗎?有一些壞習慣的觀念嗎?我們要了解人的性,江山要改很簡單,人性難改。若是原來一些壞習慣都沒有改的,你又請他來代表我們整個,我們這群的都和他一樣,這樣的時候,我們沒有辦法起快樂的心,所以,我們沒有辦法起這個真正正正確確的的定的覺,沒有辦法去覺悟到。我們因為我們選他起來、讓他起來時,造成很多新聞媒體打架也好、還是相搶、相劫、相罵、相陷害、無中成有,造成全民大家起煩惱時,我們若這樣時,罪過是不是我們的?罪過是我們的,我們怎麼有辨法去覺到、開悟?不可能的事情、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萬項事情都是在給我們一種的考驗,都是我們人生的大課題,都是我們的老師,無論那一種團體的選舉,都是有一樣的勾當,這個已經我們早就完成我們台灣人選舉的文化,但是,文化歸文化,我們做的歸我們做的,這文化是一種跟我們考驗,我們的心有貪心嗎?考驗我們的心是不是動不動容易生氣?有嗔恨心?考驗我們是不是有那個智慧?這都是在跟我們考驗。所以,各位,我們要冷冷靜靜,自己、自己要可以腳踏實地,我們好好在家修行,世界所有一切的事情,你笑一笑讓他過,看到笑過就好,但是對自己的檢討反省,對自己不可以太隨便,對自己太隨便、對周圍的工作太隨便時,那麼,做到最後來,我們心不安,我們沒辦法安定,沒有辦法定、悟,不定就沒辦法覺得,心不安,你要修行,那有可能明心見性?心不安,那有可能去頓悟到?不可能的事情、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,你要悟到真理、真法,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  
  今天欣逢我們已經漸漸接近這個選舉到,大家眼睛看清楚,大家提出我們的理智、提出我們的定力,我們來觀察,我們來該擁護為全民服務,我們請他出來為大家服務,服務是全面性的,不是單獨、不是自私自利的做法、自私自利的服務,希望各位,我們這個淨土,時時都有各種的現象在考驗我們,有各種的小人在前面製造我們的煩惱,各種的小人,目前我們看感覺是真真正正的大賢人,目前看好像覺得真正我們的希望的人選時,但是,我們定力不夠,容易判斷錯誤,這也是我們一個修行的課題,所以,選舉到了,也是我們修行共同的課題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