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73)阿彌陀經(332)八聖道
授業主題 : 1081集_極樂淨土(373)阿彌陀經(332)-八聖道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81)
極樂淨土(373)阿彌陀經(332)八聖道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-極樂的淨土。
  
  要成就在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說起來是很困難,但是說起來也是很簡單,只要我們依照經典,經中跟我們開示,去做去走去行,我們用在生活之上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和西方淨土,合而為一,腳踏的就是淨土了,若是我們沒有依照經典,開示去做的時候,那麼你說得滿天,你會飛天會潛地,滿天都是神佛的時候,那也是一種妄念,妄語而已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要了解,經典所跟我們開示,就是我們人生如何來做,就有辦法成為淨土,未來生還那麼遠,死後還那麼遠,什麼時候會讓我們變化,現在安安靜靜平平安安,沒事情,但是誰知道明天,我們每個人發生什麼事情,誰有辦法知道,發生在我們面前的,是喜是怒是悲是哀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。
  
  所以我們要把握現在當下,念佛,阿彌陀佛,時時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如果這樣者我們就能夠,當下我們就是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。
  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兩年前他聽到我說,風水的時候,也是提醒大家要念佛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做工事的人,原來他是很鐵齒,對念佛,啊那個吃飽出家人,他們在念的,他們的權利,他們要做的功課,但是我在台視,很多節目中間,所說起來這不是,出家人的事情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情,不是誰的事情,念佛是我們的功德,我們的權利我們的義務,我們的責任,我們最大的享受,生命再造生命的,最好的法門。
  
  所以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聽我說完他就說有道理,有道理,他就開始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一天他爬到板模上,在工作,他在敲釘子,阿彌陀佛,都心內念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念念的時候,不小心這樣走走走走,板模因為老舊,他沒有發覺,他踏著跌下來,十幾樓會摔到一樓來。
  
  那就很奇怪,跌下來的時候,手攀著就晃著,跌進去別人的家裡面去,在十幾樓的家裡面去,阿彌陀佛救我,喊阿彌陀佛,撞一下攀著就晃進去,晃進去家裡面去,剛好有空隙,若是下去死翹翹。
  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心內感恩了佛祖阿彌陀佛,感謝王禪老祖,感謝老師,傳這個法給他,再幾天就來了,說老師啊謝謝,我這條命被你救的,我哪有救你,有啊,你叫我念佛,情形再說給我聽。
  
  所以他在念阿彌陀佛,的時候,一下子就抓著晃著,好像一個人從後面推他,推進去家裡面,我說你自己救自己,自己救自己,佛祖的慈悲救你,但是也要你自己最要緊,你自己要會念佛,你自己如果不會念佛,你如果沒有信正法,你如果信有的沒的,那麼你要消災解厄很困難。
  
  所以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:「我們的五根五力七菩提分,八聖道分如是等法,其土眾生聞是音已,皆悉念佛念法念僧」,那麼五根是什麼,眼耳鼻舌身意,眼耳鼻舌身意,五根就是信,
  
  信一個根,進一個根,念一個根,定一個根,慧一個根,這五個根產生,五種的力量出來,五根五力,我們信正法會生我們的力,要精進不退,我們不要退轉,常常沒有什麼啦,那不對了,正念分明心定不動,再來智慧由文字,你深入觀照,由文字我們要讀經書,多聽法師來對我們講經,五根。
  
  記得我們現在台灣,很多在修行,想說我靜靜坐著,嗷嗷念嗷嗷念,認為說我就不用讀書了,錯了,精神跛掉才會這樣說,我們要經過文字來讀書,才有辦法提昇,我們心靈的智慧,我們不要說,我的書不用讀啦不用讀啦,能夠像慧能這樣,幾千年來才一個慧能大師,一個而已,其他的沒有了。
  
  所以我們要讀書,從文字深入,要信正法,我們不要信邪法,你不用讀書,來跟我這裡修,就有辦法開悟了,一朝直上會成佛,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,你絕對要從文字去了解,然後用在生活中,信信正法,我們要精進,而且我們念頭要分明,我們要知足不要有貪念,我們如果貪念來,一定沒完沒了,如果貪念貪不完,一定戴雞籠,一定的。
  
  再來心要定,別人說兩句蹦蹦跳,別人說不歡喜的蹦蹦跳,尤其像選舉到了,別人對你說一些壞的,你就蹦蹦跳,要注意,平常時也一樣,別人跟你說,那裡有比較好的,你就跑去找那位師父了,好啊找師父好啊,你要了解是不是正法,你如果不是正法,你說不用讀書啦,你學我坐禪就好了,你怎麼樣就好了,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,後來用騙的,罪業滿貫,罪業滿貫惡業滿貫,結果我們還不知道,認為說我很行,我就什麼神了,什麼佛了什麼菩薩了,結果沒智慧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要信正法,心要安定,我們要一直阿彌陀佛,我的本性,一心念佛好好的行善,什麼事情不要做即是正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經典每一部經,都是教我們如何找到,我們自己的心,教我們如何找到,自己的本性,經典所傳給我們,都是這個妙法,那麼經典跟我們開示的,要找到我們本性以外,然後我們要幫助他人,我們不可以說,我這個教門站起來以後,高高在上,認為說我很行了,我很偉大了,不可一世,這一種人頭腦跛掉,這才樣想。
  
  我常常跟我這些弟子徒弟,我們的法門,易經心法的法門,已經開始在世間,已經在放了光明,我們放光明要更努力,更虛謙更慈悲,來為大眾服務,我們不可以說,我這個宗門起來,仗著老師的勢,我就來作威作福,這一種的不是我的弟子,這一種的妖魔鬼怪的想法,絕對不容允存在,而且我們要愈慈悲,要不然者精神跛掉了,學道無益,變成我害了這些弟子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假使你們如果有看到,很多信徒或是什麼先生,自稱是仙佛寺,混元禪師張老師的徒弟,的弟子,去到你家的時候,作威作福,裝一個威勢,裝一個氣勢,裝一個樣子,裝一個你看是這樣的,這一種的都不是我的弟子,而且如果開口,就說要多少錢了,這也不是我的弟子,或是我替你改一個門,就要多少,那也不是我的弟子,幫你移一個桌位,說要三萬六,那也不是我的弟子。
  
  我的弟子奉獻,他們會藉著因緣,和各位結緣,結一個善緣,讓我們生生世世以前,到現在到未來,都結一個很好的緣份,才是我的弟子。
  
  所以最近有的人,藉著仙佛寺張老師的弟子,來就開說要多少錢,勘一個門要多少錢,坐一個桌位要多少錢,做什麼要多少錢,這都不是我的弟子,我的弟子去者,替你解決你的煩惱,幫忙你的煩惱,然後就回來了,沒對你開口, 沒在那裡等紅包的,也沒在那裡供養的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為我弘揚這個法,到一個程度來,難免有很多人,會藉這個因緣藉這個名,造成你們大眾的苦惱。
  
  所以我們要記得,我們大家學道的人,我們要有一個慈悲心,你所有有緣所遇到的人,過去生如果不是,我們的父親,就是我們的親人,就是我們有恩的人,就是我們很好的好朋友,那麼你怎麼忍心,你用想盡辦法要騙人,不對了,我們要很謙虛結一個善緣,我們有學道的人要愈謙虛,學法的人要愈慈悲,我們不要學一些,三把青菜爬上天,認為自己就是神,自己就是佛自己就是菩薩,一下子大師,一下子不可一世的妖魔,如果這樣就不對了。
  
  所以我們要一個正念,我們就七菩提,我們七菩提分,擇法的覺要信正法,精進覺我們不要懶惰,喜覺歡喜心,人和人在一起要歡喜心,然後除覺要除掉煩惱,捨覺除掉三毒除掉貪,定覺要堅定心,正念的覺悟,除邪信,除掉邪信。
  
  所以我們人來在世間,我們要信正法,最好的妙法,做善事而已,做好事,歡喜和人結緣,不要常常開口,什麼要多少價錢,不要開口常常說,要怎麼樣,我這個這麼行的,誰不對了,誰沒辦法我這個最行的,社會像這一種的,妖言惑眾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有什麼困難,自己解自己改,自己就是老師了,所以我有這個風水大師,
  
  風水大師,或是陽宅風水學,我們這個風水學這個,我們都是和人結緣,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寫信來索取,我們免費送各位,只要各位你們看一看,自己解自己做,我相信我們一個歡喜心的,情形之下,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。
  
  所以我們七菩提分,很重要,強調選擇法要信正法,選擇這個法,選擇這個法,選擇法,要讓我們除掉我們的煩惱,的法,我們不要本來沒事情,愈叫先生事情愈多,這樣就不對了,這樣就錯了,錯了。
  
  所以萬法由心,萬善也是由心,我們多做善事的人,你一定會遇到很好的老師,幫你排解困難,我們如果沒有要做善事,我們一定會遇到,一些奇奇拐拐的老師,那些法師也好老師也好,來對你奇奇拐拐,我們不用去怪別人,怪自己,自己是不是有行功立德,自己是不是有修善,自己是不是有做好事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法門。
  
 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定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而且要依照八正道去弘揚,西方極樂世界那些菩薩,五根五力七菩提分,祂們都修這些聖法,所以大家會到,西方極樂世界,若是我們在娑婆世界,也修那個法,也是一樣在西方極樂世界,一樣。
  
  那麼再來我們就是八聖道,八正道,八正道者,八正道,我們前一陣子,也有跟各位都說過了,所以八正道的妙法,過去我會說入世法的,八正道,過去都在說八正道,如何來做人處事,如何做事業的八正道。
  
  所以八聖道者,正道者,聖道,正道者就是聖道,聖道為人的心靈大依歸,所以我們要從八正道,去走去做,各位到這個程度來了,我們若是能夠依照,八正道八聖道分,來實踐生活中,相信對大家,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是一個很寶貴,的人生,人在世間是喜不是悲,但是我們大家來世間,都認為是苦,這一個字,一個苦,苦字,我們人來世間究竟是苦,或是甜,或者快樂,或者幸福或者黑暗,完全在我們的心,我們要轉念頭。
  
  但是社會人很多往往,消極自卑,這都會發生,這難免的,因為世間充滿著很多,奮鬥,充滿著很多鬥爭,充滿很多互相傷害,互相佔便宜,互相罣礙,這麼多這麼多的事情,我們人究竟如何,要來面對世間這些,生老病死,貧富貴賤,喜怒哀樂呢?究竟要如何來面對,這些問題,這都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課題。
  
  過去我也一樣,怨東怨西怨天怨地,怨來怨去怨社會的公平,或是怨社會的不公平,怨社會的種種待遇等等,結果有一天讓我悟到了,世間各人在生活,生活自己的,不是我們自己,世間都是大眾,所集成起來的。
  
  好像台灣,是二千三百萬人,所集起來的一個政府,二千三百萬人,所集的政府,我們都是一個小股東,大股東再來小股東,我們都是小股東,任何一個股東都不可以欠,從出生下來那口氣,就是股東了,到死那口氣,死之前,還沒斷氣之前,我們也是一個股東。
  
  所以我們下來,我們有很多財產,不是沒有財產,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,有一天我靜靜,在打坐的時候,突然讓我悟到說,中華民國,我也是一位股東,你也是一位股東,大家也是一位,兩千三百萬人的大公司,那麼我就要珍惜了,我珍惜我自己,我就是珍惜這個大公司了,大家都珍惜我自己,盡本份盡愛心,去服務社會的時候,這個大公司,一定就會很健全,會健康會富強了。
  
  所以就這樣以後,我很珍惜我們自己的國家,珍惜我這個公司,才很多次我們的信徒弟子,問我說老師啊老師啊,你要不要移民,台灣人家說不能住,我說我這個公司,我不能放棄,因為我是公司的一份子,我不可以放棄這個公司,我這個公司放棄,去參加別人的公司,你就要附在旁邊,好像蟲要附在人的身邊也好,或是水蛭水蛭,黏在人的身邊,吸血蟲黏在我們的身邊,你才有辦法生存,你沒辦法堂堂正正,做一個公司的主人,我不會移民,若是去學道什麼的,我要,所以我一定會顧,我們自己的公司。
  
  那麼很多信徒弟子,聽完以後,同感,同感,所以我們要珍惜,我們這個國家,珍惜我們這個社會,珍惜我們這一塊的淨土,我們的人心不要變壞了,我們的人心不要腐敗掉,我們的人心不要顛倒,不要亂掉,大家全民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大家一同一體,認為台灣這塊土地,就是我們的大公司的資產,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,是我們公司的名字,的大資產,那麼我們就愛惜,自己的公司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選舉到了,我們大家共同,愛我們這個公司,若是不愛我們這個公司,的人,我們不要擁呼他,不要支持他,不要蓋印給他,你投給他,以後會把我們這個公司,
  
  亂得七零八落,會把我們這個公司腳拆掉,讓我們公司倒掉,倒掉我們家沒有飯可以吃,公司倒掉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沒那麼,好過日子了。
  
  所以選舉到了,記得我們要選舉,選什麼人呢?第一要有賢能,賢能,賢又有能力,為我們做事情的,又不會常常與黑金為主,時時能夠關懷大眾,又要有讀書有智慧的,如果這樣即是我們,中華民國全民國格的提昇,的提昇。
  
  那麼我們提昇以後,我們社會就安定,社會安定以後,我們就繼續能夠在家修行,修行是什麼?修這個八聖道,八聖道,八條的聖道,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,正命正念正精進和正定,這是我們八聖道,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的妙法,在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也有辦法這樣來做。
  
  過去所說都在入世法,的八正道在說,但是我們入世法的八正道,你如果沒有做者,你不可能超出三界,做人你如果沒有盡本份,工作不做,夫妻不會互相尊重,不慈悲,孩子你互相沒有盡到責任,社會沒有盡到責任,在國家沒有盡到責任,你如果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任你是天仙也不可能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開始要說,八聖道,另外一個心靈境界的,八聖道,我希望我們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講解,,西方極樂世界諸佛菩薩,祂們如何去實踐八聖道,如何能夠在西方極樂世界,不會退轉來到世間,才再受到這些酸甜苦辣,哎哎喳喳的人生呢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多親近佛法,多親近善知識,多接近大師他們,你們就能夠得到很多,無上的菩提,我們大家就能夠離苦得樂,過著心安自在清淨的人生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