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78)阿彌陀經(337)八聖道之正思3
授業主題 : 1086集_極樂淨土(378)阿彌陀經(337)-八聖道之正思3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86)
極樂淨土(378)阿彌陀經(337)八聖道之正思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也過得很快、很快,人生在過好像流水、好像雲,這樣一直在轉,我們的人生在過,好像地球在轉、一秒鐘四百七十公里的轉法,可見我們每個人的念頭的重要性。我們每個人的念頭,我們若、假如善的念法時,我們會歡歡喜喜的人生後面跟到;若是我們每個人念頭發生恨、怨、不滿、怨妒、排斥、誹謗、抹黑,還是不知足種種的念頭時,我們人生一定充滿了戰鬥苦厄、充滿了恨、後悔、不滿、不知足、顛倒夢想、罣礙、恐怖,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壞事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每一樣事情在想,我們要從好的來想,我們不要從壞的去想,我們不要想說要害人、想佔便宜,那絕對沒有用,尤其我們出家修行的人,我們每個念頭要像佛祖的化身,來悲憫眾生,我們出家人在修行,因為我們有接近到佛法、接近到善法,我們時時、你們的念頭、你們的心,把眾生放在你們的心裡,然後你們的念頭產生一個祈禱、祝福、賜福的心,然後加被眾生心靈清淨,靈光這個剛強,這就是修行人最大正確的思維。再進一步,我們在家修行的人,我們也有辦法可以想到,想到好像出家人一樣的念頭,只要我們時時心存有全民、時時心存國家的安危,時時心存社會、時時心存整個地球的人的安危,那麼,我們即是菩薩的化身、佛的化身。
  
  所以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每個月三十、每個月三十日,是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的日子,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這個心,把這個心拿出來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這陣子,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問我說:「老師,有用嗎?只有我一個念而已。」他一個念而已,有用嗎?有的。「耶穌,祂聽不懂阿彌陀佛什麼教的,好像最近在戰爭的,念阿彌陀佛有用嗎?」我說:「你錯了,你的思維錯誤了,不是你在厲害、不是我在厲害,我們大家身體、嘴、意念,我們的供養諸佛菩薩、諸天聖神,我們的本性叫做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叫做阿彌陀,西洋叫做阿門,那麼,那裡、中東那裡,叫做阿拉,都是一個阿,都是我們的本性。那麼,我們本性,你若有發出時,你心若安,世界人就安,因為一即一切、一切即一,那麼,你看自己、自己這麼小,不對了,要跟著念佛、認真念佛,我相信,你認真念佛,你世界會多一個、多一個角頭的和平,最其碼你自己本身、本身的和平,心靈的和平,家裡的和諧和平,這個就可以讓你值得一生的享受。而且,你念佛,念阿彌陀佛時,天災永息,天災要到你的身上,這是要除非有過去生十惡不赦,這生才會遇到災難、災劫,但是,你有在念佛時,你災難會離你離去。」
  
  前一陣子,桃芝颱風來中部南投時,我們一位弟子游○○,他的丈母、丈人在信義,信義在這個近坑的地方,那麼,土石流到他的家裡下來了,二老在家前那裡、在家前,看到土石流都來了、大石頭蹦、蹦、蹦下來了,快一點跪著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求阿彌陀佛、求阿彌陀佛,兩夫妻跪著馬上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平常時他們有在念佛,結果,石頭滾到他的面前停住,土石流兩邊過,那個石頭滾下來保護兩老,然後石頭就朝外面出去了,兩條命救到,有機會再修行。所以,跟他的女兒、女婿說:「很感謝老師叫我們念佛,現在救到我的命,平常時有這個習慣。」那是什麼?「八聖道」的正確的思維、超越的思維。平常叫念佛,「好,我來念佛,我知道,因為念佛是心靈無上尊貴的境界。」我們會念佛,念阿彌陀佛,是這樣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有正確的思維、正確的見解、正確的大智慧。有的就做大官,「阿彌陀佛,我做官,我不是拿香、我不拿香,我在念阿彌陀佛。」頭殼有問題、精神有問題,沒有了解什麼叫做阿彌陀佛,沒有了解我們的心什麼,沒有了解自信的心什麼,結果,「我沒有拿香,我不要參加你們的法會。」精神沒有開悟,你沒有開悟,那有辦法去領導我們國家的百姓?不可能的事情。做事情都是直接看而已,沒有一個超越的看法,所以,沒辦法正確的思維、很超然的思維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不是在批評那不同宗教的那不對,不是這樣,我們要了解,好像耶穌的十字架,耶穌「阿門」、阿門的門,心非常的安定,「阿門!」心裡很安定。你們念看看,「阿門!」「阿門!」也很安。「阿彌陀!」也很穩定。「阿拉!」也很安定、安祥。誰說誰不對?我們很超然的看法,我們任何一個教門也一樣,就叫我們找出我們的心,「耶穌!耶穌!」祂也是在開示我們的心、開示我們的心,十字就是我們的心,不偏不移的心,正心、正念、正思維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在世界,大家要有正確的思維,要有很超然的想法,我們不要想說「哎喲!那是魔,你在拜的偶像是魔,還是這個魔。」哎喲!錯誤了!人、我們任何人,人若說任何人也是魔,魔是什麼?要害人就是魔,排斥的人就是魔,這個侮辱人的是魔,你說:「別人都不對,只我自己對。」你也是魔,魔在哪裡?念頭、心裡、嘴、行為,都是魔,我們要了解。所以,我們的看法要很超然、想法要很超然,我們在想,為什麼一個宗教,好像道家的教,易經為什麼好幾千年來都不滅?自從伏羲帝到現在都不滅?那麼,有的人說那外道,那沒有開悟的,若沒有開悟的,你有辦法說一套法,給人家一千年後,人家繼續遵照你的法去修行?不可能,是不是這樣?所以,可以經過好幾千年考驗、考驗、考驗、考驗,又繼續存在,這是正法,你們有辦法嗎?沒辦法。誰有辦法?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誰有辦法像他那樣有留下來?不可能。我們現在都在印證聖賢所講的真理,這樣而已。
  
  所以,我們的想法,我們不要顛顛倒倒,不要說「哎喲!只我最行。」那種人最可憐,沒有正確的思維。佛、若是佛者,他不會說只有我對,佛者,是很圓融、很圓滿,一粒石頭,你這邊、這邊、這邊,一定要經過十方圓滿起來,才可成為一個石頭。我們一個人頭也一樣,我們要整個都圓滿起來,才一顆頭,若沒有,你那是一顆頭,一邊而已,要做什麼?所以,每樣事情都有一個圓滿體,我們想法不要「你這個就是魔,你這個外道的。」錯誤了,錯誤,我只有說「可憐!罪過、罪過!可憐!」那麼,沒有開悟,只聽到我的師父傳給我「這是外道的。」錯了,這個是魔的,錯了、錯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識,人在這個世間,我們的想法,我們要有正確的正念,我們不可以說有這個邪念,我們若「八聖道」「正思維」,我們邪念、我們最怕邪念,我們邪念若來時,你想辦法要說人家不對、要排斥人家,要為了保護我們自己的妙法、還是我怎樣,你想盡辦法誹謗,錯誤了。好像我很多易經班徒弟,開始,「哎喲!老師,我怎樣、怎樣…。」再過一陣子中間,他緣份、緣就盡了。我說:「你若有較好的老師、師父,你一定要去修行、跟著修才對,一定較好,你要跟著修,你和我一段緣份而已,你要好好修、好好把握。」過去就批評老師不好,什麼都不會,什麼不懂、什麼不懂、什麼不懂。我也很歡喜,因為學生比我還厲害,我也很歡喜,結果,他批評說「老師不會,怎樣、怎樣、怎樣…。」搞得一團轉,結,你心有安嗎?思想有問題,自私自利,沒有開悟,我覺得真正痛心,真正同情他,真正可憐他,這樣而已,不然要怎樣?所以,我們不可和一般人的見識一樣,你若見識,我們就煩惱很多。
  
  所以,我們「邪念無益」。我們為了自己,我接近一個新法門,我就說、就說原來的不好。你有一天也會再去講那一個不好,講那一個比較好,一定,一輩子這樣子來,心頭漂浮、心頭漂浮,那有頭昏昏、腦沌沌,所學的是什麼?心不安。因為你、第一次你皈依師父去了以後,決定不謗師、不再誹謗到師父,結果你這樣子來,師父鼓勵去那裡,結果你又誹謗,你造口業,你要負因果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思想,要有智慧,要接近到經典、接近經典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去做,我們不要只傻傻的坐、嘴嗷嗷念,沒有用、沒有用,嗷嗷念那沒有用,念,你聽不懂也沒有用,一個嘴,藉著麥克風,叫人家隨便說,說一說,口業一大堆,結果,你有得到什麼?沒有!沒有用。
  
  所以,奉勸我們所有電視機前面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注意,我們的想法,第一、要知恩、要感恩、要報恩,你沒有報恩也要感恩。所以,我們記得,過去修行,過去就過去了,重新修正、重新把這個修正,把你的思想要超然一點,若是各位,「我已經就是佛、是菩薩。」佛菩薩祂從來不曾去傷害眾生,佛,若成佛、成菩薩的人,他絕對不曾去計較眾生,他只有讚嘆眾生,讚嘆所有我們代天行道、還是在世間做工作、做事,顧孩子、顧丈夫、顧妻子,孝順長輩,顧父親,盡社會責任的人,佛都是在讚嘆,佛絕對沒有在排斥別人,若在排斥別人的人,那都不是正神,那是妖魔、都是魔界,要注意,阿修羅界、那個阿修羅魔界,最怕人家跟他說祂不是神、不是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很多台灣靈修的人,要注意,你們很多什麼靈界進來的,你不知道,你阿修羅界,阿修羅怨恨心很重,就開始跟你說你是什麼,別人不對,都說別人不對,只說自己對,那就是阿修羅界、魔王、魔界,要注意,你們若讓祂進來,你們不知道正確的觀念時,到最後,沒有一個正確的思維,沒有一個很超然、像佛的思維時,到最後我們會顛顛倒倒,因因果果自己背。
  
  所以,再來,我們第六、我們要「超越自在」。我們若「我修行像佛的境界時,我要超越,每樣事情看得圓滿、看廣一點。」我們不要自私自利,我們所想到的,我們要用冷靜、用智慧去判斷最重要,要智慧,我們若沒有智慧,修行無益。我們要有智慧,無論工作來服務大眾,公司顧好,事業顧好,家庭顧好,妻兒好好孝順長輩,這才是真真正正正確思維的修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識,「阿彌陀經」的妙法,佛菩薩所開示的妙法,不可思議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