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79)阿彌陀經(338)聖道之正語1
授業主題 : 1087集_極樂淨土(379)阿彌陀經(338)-八聖道之正語1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87)
極樂淨土(379)阿彌陀經(338)聖道之正語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禮拜日,時間過得很快,人生在過也非常、非常的快,記得小時候在養牛,現在已經六十歲,再沒多久進入棺材、和天地融合為一,融入大自然。我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,正確的思維,我們會覺得面對人生會比較開朗,我們就不會斤斤計較,我們就會覺得「我用這個身體,盡量來做布施的工作,身體布施的工作,這個無畏施,沒有驚驚惶惶的布施。」所以,我常常自己想說,對自己的勉勵,我對諸佛菩薩的要求,再重覆一遍,「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這四樣,「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這四樣,這是我的念頭、我的想法,和我眼睛所看到的感覺,人生這四樣、人生的寶貝,其他、,這四樣以外,你如果沒有把握這四項的原則的時候,斤斤計較沒有用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他的太太來,太太身體非常的不好,但是,太太斤斤計較,計較說誰對她不好,計較誰對她不好,計較誰對她怎麼樣,一直計較別人,醫生驗不到病,但是肚子一直脹起來,肝癌不像肝癌,腸癌不像腸癌,胃癌不像胃癌,驗不到,一直驗不到病。帶來的時候,我看她一個恨、眼睛,怨恨的心。我說:「這位老菩薩,你放下。」「我怎麼放得下?病得快死了,要怎麼放下?」「你這個就是你的怨恨心,你要放下,你的病沒有病,你因為怨嘆別人、逆別人、氣別人、嫉妒別人、誹謗別人、罵別人、抹黑別人,種種,你每一樣全有,所以,你一個因果業報的病,結果你肚子脹得這麼大。」這位女士,自己眼淚流下來,她說:「我先生對我不好,我兒子對我不孝,媳婦對我不孝,女兒對我不好,女婿看不起我,親戚朋友…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,你有沒有對別人好?我請問你。」「他們就沒對我,我要怎麼對他們好?」我說:「錯了、錯了,你要先對別人好,我們對別人好是我們的責任、我們的義務,我們的修行,我們要做,我們對別人好,是我們要做,別人對我們不好,他的事情、他的事情,你要知道,可惜你佛珠戴三、四串,佛珠三、四串,一串,一顆、一個念頭都要圓滿,你不要計較別人,你的念頭很重要,你的想法很重要,你在世間這種想法這麼私心、這麼窄狹,不自在,不能超越、不超然的時候,哪有可能?你戴這個也沒有用,哪有可能成佛呢?成道呢?因為你的怨嘆心、嫉妒心,你會下地獄,你沒辦法到天堂,沒辦法到佛世界,沒辦法到淨土,你就不可能去體會到這個妙法了。」
  
  這位菩薩女士聽、一直聽,眼睛閉著一直聽,說到後來,自己眼淚流下來,「老師,我病怎麼樣才會好?」「我跟你說的這些,就是藥給你了,你要去感謝別人、感恩別人,向人道歉。我們這個是惡的想法,別人好壞他的事情,你一直對別人好、你要對別人好,你就自然你身體的病就會好了。」所以,這位女士她就回去,開始整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回去,看女婿來看她,她也很歡喜,「感謝你來看我,過去我對你不對、對你怎麼樣,你原諒我。」突然會說這個話,丈母娘跟女婿說「你會原諒我」這一種的話,是非常、非常有智慧,很超然的話,已經有開悟的境界的話了。所以,回去對女婿、對媳婦…,媳婦煮飯,「媳婦,感謝你,你煮飯給我吃,謝謝!謝謝!感謝你。這中間很辛苦你,你照顧我。」開始,她的心念轉過去了。對先生的感恩,向先生說:「阮尪(河洛話,我的丈夫),我們就這麼有緣,你也比較歹運,你娶到我,我的身體不好,所以,我脾氣會壞,脾氣壞,我就因果循環,老師這樣跟我說,所以,我想了很有理,我回來中間,我都這樣想。」就開始向先生道歉。經過一個多月,再來,臉色開始泛紅,眼睛蹋蹋的已經飽起來了,眼眶黑黑的已經清了,肚子脹脹的、開始消一半了,才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謝謝!我回去,我的先生和種種,我所有、我都道歉,我發覺說我自己都不對了,不對,所以我向你道歉、我向他們懺悔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病都是自己惹的,醫病也是要自己醫,繫這個鈴、解這個鈴都是同一個人,鈴鐺、鈴鐺,綁也是自己綁的,解也要自己去解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能夠時時我們的想法要超然一點,要像佛祖的想法,眾生有怨、有恨、有嫉妒、有排斥,佛祖、菩薩祂從來沒有計較眾生,不曾排斥眾生,不曾說眾生不好,不曾說眾生對不起祂,佛祖菩薩一心一意在付出給眾生。但是,我們眾生,一心一意都在想盡辦法,都集來好的自己的,壞的別人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的每一天所過的,有人過得很快樂,有人過得很艱苦,有人過得充滿著恨、怨、不滿、不知足、無奈、抹黑,過著種種好像地獄的生活,這叫做娑婆世界、娑婆世界,叫做「抓無的世界」(註,河洛話,與娑婆世界音似)。那麼,真正要抓得到的世界是什麼呢?心安!做好事、做善事,多做一些積德的工作的時候,心會安,我們就抓得到了。要不然,任你多少財產,我們死了以後,兩隻手開開的,握著,,有的是手尾錢,我們可能握得難過的時候,棉被握著,很難過的握著,這樣發抖,所握著什麼?握著苦、握著悲哀、握著怨嘆而已,到死後,氣斷掉,兒子或是先生、妻子,才拿著手尾錢握著,表示說你有錢,握到陰間去了。錢有沒有拿去?西方極樂世界去嗎?事實都沒有拿去,我們所拿去的都是煩惱、怨嘆、不滿、不知足顛倒夢想、恐怖、驚惶、罣礙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記得,念佛,把心胸打開、把心量打開,打開讓大眾進來我們的心內,我們的心內包涵大眾,我們才會快樂,才會幸福,要不然者,我們人生一定充滿著黑暗,即是地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和一般我們的道法之妙,有不一樣的一個階層,佛法之妙,和跟我們開發、開示、啟化我們每個人那顆良心,啟發那顆慈悲心。但是很多,有的道法,都是術,想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,想盡辦法要來拚他人,想盡辦法我來傷他人,想盡辦法用草人要刺心肝,這一種,到最後都會下地獄、下地獄。我今天在代天宣法說這個,若是有人心存惡念,心存要傷害別人,心存用對別人放符的人,都要下地獄,百分之百。各位要注意,人來世間是要去超生,人來世間是要再向佛、向開悟的境界去,我們才會來世間再走一趟。那麼,為何我們沒辦法這樣呢?來到世間看到名、看到利,看到美的、看到英俊的、看到怎麼樣的,想盡辦法要奪、要搶、要打、要劫,這一種人很可憐,魔心現前,阿修羅等等這些、地獄界的這些現前,我們才會過得那麼痛苦。這是什麼?我們念頭、不正確的念,我們沒正確的思維、我們沒有正確的想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天聖神佛菩薩,祂們的想法、祂們的思維,都是為大眾,從來不為自己。他們的想法,都是希望眾生能夠得到心安,眾生得到快樂,眾生能夠有一天離開世間死後,能夠去天堂,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,能夠去諸天十方佛淨土,不要墜入黑暗的地獄世界,不要誰那裡輪迴。所以,所有一切的宗教,都是勸我們為善,怎麼樣才是善?怎麼樣才是惡?我們要再冷冷靜靜、要去判斷、去判斷,世間的妙法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世間的真理,八萬四千種的真理,世間的真道,八萬四千種的真道,每一條路都能夠通往極樂的淨土,能夠通往我們本性、本心、心安的世界去。可惜,我們人往往都被眼睛這些看到的,因為有這個肉眼的眼睛,將這些煩惱傳入我們的腦海內、意識裡面,我們的思維空思妄想、顛倒夢想就很多了,愛、愛不到,硬要愛,想盡辦法要愛別人,愛得到以後,想盡辦法來污辱,這個黑暗的想法,這一種魔心的想法,這種阿修羅的想法,那麼,很恐怖,這樣我們讓魔界、魔心進入我們的腦海內的時候,以後下地獄,我們要下地獄,魔它跑掉了,報一箭之仇。
  
  我們要有冷靜,要冷靜、要冷靜,正確的想事情,為什麼這些魔會進入我們的心裡呢?我們的想法的人,自私自利的人。自私自利的人,魔境一定會進來,自私自利的人,阿修羅等等那些地獄界的眾生、動物的靈,會附在你的身上。所以,我們想法我們要寬、面要寬。
  
  所以,老祖藉各種的因緣,讓我們學習打開心胸,就是每個月三十日,我們要舉行全民念佛,我們每個月的三十日我們舉行全民念佛,我們大家,希望大家能夠早上、每個月的三十日,我們能夠眼睛睜開,臉洗一洗,嘴巴漱一漱口,很虔心大家共同來念阿彌陀佛,所以,我們每個月三十日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、全民念佛的日子,每個月的三十日,我們跟著我們這些法師、師兄、師姐大家共同來念佛、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,我們只有把心靈打開,我們才有幸福可言。我們不要自私自利,只說「世間是我的而已,我為什麼要再給別人?」事實,我們都沒有給別人,別人給我們這樣而已,別人給我們幸福給我們方便,給我們快樂,給我們安全等等,別人都給我們,我們沒有給別人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叫大家要念佛阿彌陀佛,大家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的時候,心胸打開,幸福到了,事業就順了。心胸打開、心量打開的時候,我們就有智慧了,有智慧者,事業就順。有智慧者,我們做生意自然就會賺錢。如果沒智慧者,做生意,百做百賠,十項做九項賠,連自己的身體也都賠光。所以,大家全民來念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菩薩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我們的元神、本性都是阿彌陀,若是各位,如果悟到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就是阿彌陀佛,每個人就是阿彌陀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看很多出家修行人,看到人,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就是尊重大眾,尊重我們人來到世間投胎下來,躲在裡面來掌握這具身體,好像一輛車,我們的主人、開車的主人就是阿彌陀佛,所以,很多出家人,「阿彌陀佛!」互相尊敬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很多人不了解佛法的真理,那麼,我將我所體驗的、我所領悟的、救了我的這個妙法,一再在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若是我當時所救的法、學的道、修的行不對者,我沒辦法撐到二十年來了。最難過的時候,我向諸佛菩薩、就向台灣祖師、觀世音菩薩、老母娘等等,祈求讓我有三年就好了,三年我可以將我的家庭、我的事業料理安定一點,要死才死。諸佛菩薩的慈悲、鬼谷仙師的慈悲加持、台灣祖師的牽引,我一心念佛,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。」念三個月後,我好了,我才發這個願,要將我所修的經驗來說給各位知道。事過二十年來的今天,我也還是很健康,能夠將我所領悟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。
  
  所以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那些「八聖道」,「八聖道」非常殊勝,我們前幾天說「正確的見解」,看事要很超然。「正確的思維」,想法要很慈悲,想法要很寬闊。不要和眾生計較,我們和眾生計較,我們就沒辦法成佛了。那麼,相對,我們做一個人,我們如果時時和別人計較,你要成佛、成道,是不可能的事情,任你穿再好的法衣,穿再好的什麼衣服、穿再好的鞋子、戴再好的五方帽,很愛和眾生計較的時候,要成佛是騙人的,騙過別人,騙不過自己的良心。所以,各位要注意。
  
  那麼,剛才我們跟各位說,我們每個月三十日全民念佛,這也是老祖鬼谷仙師,一個給我們說,能夠學習打開心境、打開心量,增加我們的度量,我們來利益世間、利益蒼生,我們知恩、感恩、報恩最好的方法。所以,我們十一月三十日,十一月三十日禮拜五、禮拜五,我們請大家來參加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在我們家面前,我們電視打開,我們跟師姐、師父等,我們念佛、念阿彌陀佛,是很簡單,家家戶戶我們念佛者,我們如果要錄音帶,你們可以來我們功德會來請,來我們台中市我們的支會、台中分會,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台中道場、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我們的台中分會,我們來那裡請,會送給各位、免費送各位,只要大家念佛,大家有成就、有成佛,我就覺得很歡喜,也是我們所有基金會兩萬七千多名大慈大悲,每個月一百元的布施、所付出的,希望各位,我們有緣者,多念佛,念佛對自己有益,益己、益他人、利益全民。所以,記得,記得十一月三十日、十一月三十日,星期五、下禮拜五,請大家在家裡參加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。
  
  因為世界和平是我們的、世界和平、天下太平是我們每個人的本願,我們來世間,我們的本願就是世界和平,天災永息也是我們所希望的,只有沒有天災,天災永息的時候,我們才有心可以修行,我們才有辦法工作,才有辦法將我們所希望的、能夠表達出來。
  
  所以,你要天災永息,必須要大眾共同來祈禱,大眾共同來發出一個大菩提心,所以,大家用各位的嘴,「八聖道」裡面的「正語」、「八聖道」裡面的「正語」,正確的說話,用我們的嘴。我們要有遠見,易經的卦理就是「風地觀」變成「風雷益」,就是要有遠見,心量要寬闊,要有遠見。我來念佛、來祈禱,有一天,慢、慢,世界一定會和平,我們將這個法音,念歌、念佛,念佛的聲音在天空,地球轉過,所有地球上的眾生、有緣的人,他們會感應到這一種的電波,感應到這一種的佛聲,會感應到,感應到以後,心會安定、會安祥下來,我們只有建立一個安祥的心,才不會想盡辦法要來報復,才不會想盡辦法要來做一些壞事情擾亂世界、擾亂社會、擾亂國家的行為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知道,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你的本性也阿彌陀,大家的本性都是阿彌陀,你為何出生套到身體裡,你就想盡辦法要來傷害別人呢?製造一些恐怖的事情?但是,他就沒有因緣,未接近正法,沒有因緣接近這個善法,所以,心會產生不滿、心會產生怨妒、排斥、誹謗等等,造成社會的亂象。但是,各位不用怕,我們有遠見者,心量很寬,我們就可以包過來,我們包過來要怎麼包呢?包過來以後,我們要再慈悲心教化,教化最好的共同語言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大家來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
  
  所以,大家,在這裡再跟各位邀請,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五,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、天災永息,這是本人所希望的,也是希望各位能夠得到心安、心寬,事事順遂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