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82)阿彌陀經(341)八聖道之正業1
授業主題 : 1090集_極樂淨土(382)阿彌陀經(341)-八聖道之正業1

播出日期 : 2001/11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90)
極樂淨土(382)阿彌陀經(341)八聖道之正業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過得很快,後天又開始全民念佛的日子了,希望各位,我們照常早點起來,我們來參加全民念佛。念佛的功德是我們每個人自己得到,念佛的功德,我們能夠迴向給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,念佛的功德我們能夠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能消災解厄,我們如果全民念佛者,我們國家會比較安和、比較會祥和,我們全民念佛者,我們世界早一日能夠和平,天災能夠永息。
  
  在我們十一月初四,我們舉辦這個全民念佛,在我們台中禪機山仙佛寺世界和平的原點台中道場,舉辦這個全民念佛的時候,這個萬里都是沒有雲,整天一天都是沒雲,一片的天氣那麼好、那麼好,那就是跟我們啟示說,我們如果全民念佛的時候,天災就不會來。若是我們不知道修行的時候,天災哪時候要來,我們都不知道。那是什麼?我們大眾的業力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、諸佛菩薩,叫我們要全民念佛,世界才會和平。理念一致者,我們世界一定會和平。理念如果不一致者,有宗教別之紛爭的時候,世界要和平,可能就比較困難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邊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到現在來,我們已經很久、很久來了,這中間,我們得到很多十方善信大德的歡喜心的回應,我也覺得很安慰,也因為這樣,可見我們才來了解說,佛法是不可思議的妙法。我們念佛者,叫醒本來自己的本性。
  
  所以,我們「八聖道」,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的「八聖道」「正見」、「正思維」,再來,「正語」、「正語」,用我們的嘴,來說出有益大眾的話。用我們的嘴,來念出我們的心聲。用我們的嘴,叫醒法界眾生的心聲。用我們的嘴,發出這個聲音,叫醒自己內己的本性。所以,我們的嘴,「正語」,要用我們這個嘴,說一些有益大眾的話。
  
  再來,我們就是「正業」、八聖道的「正業」。「正業」,就是什麼正業呢?「正業」就是我們身、口、意、我們的業。過去我們說在世間法的正業,就是說,我們要做人該做的工作,我們要做好,我們人該做的本份,盡本份,我們做好,就是在修行了。修行最好的地方,就是我們的世間,世間最好修行的地方,我們該做的工作,我們就要做,這是「入世法」的妙法。
  
  但是,你要「出世」在世間,我們正確的事業,做有益大眾的事業,正正當當的事業應該以外,我們出世,身體、口、意念。所以,身、口、意,我們來看,這就是身、口、意正業,身、口、意三業。身體、嘴巴、意念,三業。從這三業,我們好好的去修心養性的時候,我們自然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。而且,我們如果從這三樣身、口、意,我們做得好、修得好的時候,我們內心也會和佛一樣種了無上的菩提果。
  
  回想過去,我們在世間,大家在世間用這個身體,我們投胎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用這個身體,來做出有益大眾的工作,我們投胎在世間投胎這個身體,爸爸、媽媽生這個體給我們以後,我們在這個身體以內,我們來掌握我們的人生,把握我們的人生、轉這個人生的法輪,所以,我們用這個身體,能夠做很多、很多、很多有用有益大眾的工作。所以,我們在入世法,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提醒眾生,正確的事業是非常的重要,提醒眾生我們正確的事業,是我們每個人所盡的本份,我們正確的工作、正確的事業,是我們每個人成就無上菩提果一個很好一個妙法。
  
  可惜我們有的人沒去了解,沒有好好的去珍惜我們這個身體,我們有的將這個身體,我們去喝酒、賭博,三更半夜熬夜等等的時候,造成我們每個人、我們身體弄壞了、弄壞了,我們在世間體驗、體悟我們的妙法的機會就比較少了。所以,有的人八十歲死翹翹,長各種的癌,或是酒喝一喝,發生車禍死掉了。我們要再來出生,要等到哪時候?我們不知道。所以,我們身體,我們既然投胎來到世間來,我們出生來到世間來,長輩有這個身體給我們,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,我們要珍惜我們的這個身體的重要性,我們把這個身體看成無上的尊貴,要得一個身體不簡單,有的兩千年、三千年還不可能,有的在餓鬼道、六道、畜牲道裡面,或者在地獄的時候,你要再來投胎一個身體,必定要先經過這個畜牲道,畜牲道以後,才有機會投胎到我們的肉體、人的身體來,才又有機會我們能夠好好的再來修行。但是,我們不知道這個真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身體的寶貴,我們不是用錢買得到的。曾經我有一位弟子,他家庭是非常、非常的有錢,而且一個很大的企業家、先生是企業家,她結婚差不多十四年都沒有身孕、沒有身孕,那麼,她就四處求醫。當時我還沒搬來仙佛寺,在台中的時候,精修院,去求、求老祖,希望說她能夠生一個,女生、男生都好,因為都沒有生。所以,要求說去她的家看,我去她家看一看的時候,我說:「你的床、你的床側邊,現在都做套房,套房的骯髒氣積在身上,吹來,人覺得厭煩,身體就百病都到來,哪有身孕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」我說:「你的門沖廁所,你的床換一個位置,不要讓它沖到廁所門,沖到廁所門最壞的。」所以,照我跟她的意見,她就換一個方向、換一個位置,換過去沒多久,開始有身孕了,有身孕,我們剛好搬到仙佛寺來了、搬來這裡。
  
  有一天,她就載一位在美國拿兩個博士、哈佛兩個博士的少年孩子,帶這個少年孩子,帶上來仙佛寺這裡來,上來,這個少年孩子,原來他就是這樣呼呼叫、這樣,因為走火入魔,業力現前、業力現前,現前造成腦神經有問題了,一直發抖,這樣要打人,要做什麼,話胡亂說,晚上睡不著。所以,這位弟子她把他帶來寺裡這裡,我說:「你請坐一下,我等一下才了解你看看。」那麼,這位少年孩子他就撐不住了,撐不住就一直要闖上來,剛好我們這位弟子她開車載他上來、載他上來,又回到雙冬,雙冬那裡一個坪林橋的時候,突然又發病,發病打我這個弟子,這位女弟子她就有身孕了,一直打、一直揍,車子停著,她就拜託、攔路人的摩托車載上來寺裡這裡,我說:「糟了,你的孩子已經流產了,打得已經流產了。」很傷心。她說:「老師,你無論如何,如果有辦法幫我保住,我是什麼代價,我都有辦法來付出。」
  
  我說:「這不是代價不代價,這就是你的業力、業力現前。」我說:「不知道你過去生、無量劫以前,結了什麼冤,那麼,你今天很不簡單得到一個主的時候,又流產了。」所以,這位弟子哭得很傷心,偏偏回去就流產了。
  
  那麼,這位少年孩子,他就打一打,發病啦!抓狂啦!打一打以後,回去到他的家裡、他的家裡,看他的媽媽在家裡,剪刀拿著要刺他媽媽,他媽媽:「觀世音菩薩!救我哦!觀世音菩薩救我!」他就揮上去,他這個媽媽,剛好殺到手鐲、玉環的手鐲,結果,剪刀刺來,又刺到這個玉環,玉環破掉,剪刀掉下去,這個孩子也是照常再抓狂,抓狂的時候,快點剪刀撿起來,他的父親、他的父親在另外一間房間裡面,父親說:「你敢殺我?你敢、你敢、你敢、你敢。」結果,剪刀拿起來,從他父親的心臟刺三刀,父親死了。父親死了以後,這個孩子就驚醒了起來。那麼,這個狂人,究竟誰殺他的父親?
  
  所以,這件事情,孩子驚醒起來,哭得很傷心,煩惱也沒有用,事情都發生了,那麼,當時他的媽媽,為什麼要殺他媽媽沒殺到呢?因為她有在修行、念阿彌陀佛、念觀世音菩薩,她很勤勞在台中市、我們的東山路、我們功德會的對面,一個○○寺,認真在那裡在修行,有空就去那裡做義工,就打掃、打拚,那麼,所以在那裡修行。但是,這個孩子的爸爸,對這些修行很沒有知識、沒有認識,所以,一再地反對他的孩子的媽媽的修持、的修行,那麼,這個業果、業力、業報現前了。
  
  我們這位女弟子,再經過一陣子,她已經孩子流產了,身體比較強壯,再上來寺裡,就要求說:「老師啊!我如果能夠生一個兒子、生一個女兒,都不管,我一百億,我甘願來付出一百億來做社會救濟。」我說:「不可能了,你一個已經沒有了,已經一個互相約束,上天給你這一個而已,這個也是你的業力,人身難得。」那麼,這位弟子到現在又經過十一年了,十一年來也是沒辦法再有身孕了,已經四十五、六歲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身體,就得到一個身體是不簡單,爸爸、媽媽的辛苦照顧我們,我們為人的爸爸、媽媽,培養這些孩子,我們也是很辛辛苦苦。相對,我們的身體、有這個身體,我們長輩給我們以後,我們也是要珍惜,要珍惜,要知道念佛、念佛、阿彌陀佛,我們如果知道念佛者,我們一些能夠消災解厄。剛才所說的發生這件不幸的事情,那個孩子的媽媽會修行、會念佛,能夠脫過一劫,能夠在世間再繼續來修行。所以,我們這個身體要好好的珍惜,有這個身體,我們要知道念佛,念佛我們就能夠對自己有益以外,能夠利益大眾、利益全民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業力,三業,由身、口、意所集起來的業,叫做我們的障礙、叫做業力。那麼業力的原因是怎麼樣呢?我們常常聽到業力、業力,業力究竟從哪裡來呢?所以,業力者,就是我們過去偏差的心念和行為、過去偏差的心念和行為。
  
  各位,我們的心念最重要,念頭要害人者、我們想要害人的時候,已經煩惱到來,我們想要害人的時候,我們業障已經到了,我們想要害人的時候,我們的光明再暗一盞了,我們想要誹謗人、想要罵人、想要無中生有,好像這中間來,為了選舉,互相在抹黑,互相相殺,互相用各種各種的話、互相相殺的時候,那麼,你的業力已經就種下去了,你沒有贏走、你絕對沒有贏,你所贏的是贏什麼呢?贏得以後的煩惱比別人更多,這樣而已。贏得以後我們業力、障礙、罪惡比別人更多而已。其他沒有贏到別人、沒有贏人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現在世間選舉這個問題,是是非非、四處罵,四處互相污染、互相侮辱,這都是一種鏡子在讓我們看,我們不要像他們這樣,我們如果這樣者,他們有本錢承受這個業障、這個業力,但是我們沒那個本錢,要提醒我們,要把他看成這些所有政治人物、參加候選的人,他們這些問題就是我們的一片鏡子,我們不要和他一樣大聲小聲喊。這兩天開始,這些選舉已經投票到了,初一到的時候,開始各種的計策、各種的毒的步數都出來,但是,我們要同情他們、可憐他們,同情他們、可憐他們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我們三業身、口、意,我們要用這個嘴、好好的我們的嘴,我們不要用在侮辱眾生的話,我們大家都是佛菩薩來出生、來到世間,我們套到這個身體,不知道我們的本性是什麼,也以為我們這個會說話的這個,就是我們的本性。這不是,這個臭皮囊,是這個臭皮囊,死掉也是很快、最慢二十四小時蟲就到了,哪有什麼好計較呢?所以,我們既然有這個身體,我們有這個嘴,有這個嘴者,我們要用這個嘴,好好的說出利益大眾的話語,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來世間要修行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、在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在西方極樂世界的諸佛菩薩、天人眾等,祂們都會修到這個身業、口業和意念,我們既然大家在西方極樂世界、在淨土的世界的時候,在天界、在天國也好,我們都那麼慈悲、祥和、慈祥的菩薩,那麼,為什麼來到世間來的時候,套到這個身體來,我們被世間的名和利、被世間所看到的這些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的東西,結果,把我們的心弄亂了,我們的心搞得顛顛倒倒、翻跟斗了,把我們的心弄得不能安心、不能心安。那麼,我們所得到是什麼東西呢?所得到一個煩惱、一個罪過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的諸佛菩薩,都是用身、口、意,都在消除在世間過去這個身、口、意三業,而且在西方極樂世界或者天界的時候,都意識這個心、這個心,唯有這個心來履行身業、口業、意業,那麼,這三業都是一個善業的三業。不像我們在世間都是惡業的三業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要珍惜,要珍惜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很不簡單有得到了,我們的嘴也有了,有這個嘴的業,我們要都化為善業,用我們的嘴,說出大家有希望的話,用我們的嘴說出社會有益的話,用我們的嘴,我們不要嘰嘰喳喳、嘰嘰喳喳、嘰嘰喳喳,別人聽到就煩,別人聽到覺得這個不能理,別人聽到會起煩。不是我們會說話,那是我們在造口業。一個團體若是出口嘰嘰喳喳、嘰嘰喳喳,大聲、小聲這樣,只要表示自己的意見的時候,而且只說你多行,嘰嘰喳喳的時候,你這個是造口業、這是造惡業,不是我們在行,這是我們在沒智慧,不慈悲,沒修行,沒開悟。要記得,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靈魂,在天上的時候,或者當下已經在天上、諸天世界的時候,我們也是要了解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既然套到這個身體以後,我們難免忘記自己的本性,我們在天界都是那麼的慈祥、那麼慈悲,為何套到世間來,以藉這個嘴說出傷害大眾的話呢?而且說出讓全民、世界的人會起顛倒夢想、會造成恐怖、造成驚惶的這些話語呢?所以,大家,我們要了解身、口、意三業,我們要好好的要修行,我們如果身、口、我們的意念,我們如果好好的修心養性,儘量想好事、說好話、走好路、做好事情的時候,那麼,我們大家,我們就是在世間,也是和天界的淨土、天國也好,所有的聖、所有的神、所有的佛、所有的菩薩,都一樣的正等正覺的果位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