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90)阿彌陀經(349)八聖道之正念1
授業主題 : 1098集_極樂淨土(390)阿彌陀經(349)-八聖道之正念1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98)
極樂淨土(390)阿彌陀經(349)八聖道之正念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自這個時段播送以來,現在已經有一千零九十幾集了,這中間來,過去我說到風水、易經,已經有差不多五百集,這中間,我們全省、或者東南亞的我們一些僑胞,對風水真正有興趣,而且看到以後,房子自己改、自己挪,挪完,很多也平安。
  
  社會上很多風水書、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那麼,究竟如何才對?議論紛紛,不管什麼宗派,他有他的一個法則,但是,自己家庭環境改善以後,得到效益為正法,得到效益,我們就來用。
  
  所以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這中間來,解決到很多眾生環境問題,住家、工廠、公司這個風水的問題,所以,大家得到無限的法喜和法益,我們也真正感謝老祖的慈悲。王禪老祖他的大智慧,在這一生、在這裡、台灣的地方,跟我們賜福,這是我們大家有福氣的地方。
  
  那麼,我們所講,我們的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,這是千真萬確,命,生生世世就帶下來了。打拚,我們很多人都會打拚,但是拚,拚沒有路,因為念頭的關係,我們念頭若沒有正者,你、任你有什麼天仙,要幫忙也不可能,我們念頭若錯誤者,我們任你用什麼方法、什麼解運、什麼祭運,也不會解決,因為我們的命,是原來就跟住了,俗語在說「命入骨,銅刀削袂入。」「命入骨,銅刀削袂入。」這句話千真萬確。但是,我們若命不好,我們打拚,做善事,說好話,我們上天一定不會把我們餓死。再來,打拚,大家打拚,有,大家都有在打拚,為什麼打拚結果,沒有一個好的果?這很多原因,除了我們智慧沒有以外,打拚,傻傻衝以外,我們的風水的問題,風水就是工廠、家,風水環境學的問題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迷信,我們的呼吸就是為風,我們的血路循環為水,我們的想為風,我們的做事情在走為水,所以,我們的想和行、在做,是不是有一致?這也是一個風水的一部份。
  
  所以,本人在台視講那麼久的時間,將風水,以風水和易經合而為一,那麼,在台視講那麼久來,最近我才把這個錄影帶把它整理起來,錄影帶整理起來做VCD,你們若有要請回去看的人,你們可以回去從頭複習,這因為從一集到五百集、現在已經一千多集,都是說佛經、佛法,所以,你們若要者,我們這裡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、我們的台視這個時段,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VCD,各位,你們若要者,可以來我們基金會來請,來基金會來請時,我們這裡也是做一個布施,做一個建我們這個道場的布施,而且各位,你們也可以得到一個無上的法益。
  
  另有我們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書,你們也可以來請這個書,這樣來,我們有空者,若沒有看電視,車上我們也可以看,我們可以了解,可以幫忙我們解決心安。所以,人最怕心不安,心若不安者,萬項事情就不順,心不安的原因很多,有的就從住家房子風水而來。所以,我們歡迎,我們若有需要了解過去我所講的這些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第一集到五百集,我們歡迎你們可以來請,那麼,大家若平安,社會就賺到錢了,國家就賺到錢了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大家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真正安和、祥和的人生。
  
  曾經有一間公司,做的也不錯,有一次,那麼,請一個先生去看,說:「你要怎麼改才對,要怎麼改才對,要怎麼改才可以大發。」結果,這個信徒貪心他沒了解自己的命有多少福份,原來員工二十幾個,已經他的福份到頂了、福份已經極限了,想要和人家、像人家,就照那個先生跟他說,敲、四處敲,敲一敲,第二天員工跑光光,糟了!不知道要怎樣?才跑來請示老祖:「老祖,不知道怎樣,我的員工跑光光。」我說:「你有做、有動工嗎?」「有啊!先生跟我說要改。」「圖拿來我看。」「哎呀!你的業障,你不曾在布施,福報不具足,所以你會請先生來把你改一改,結果,你栽下去了。有空要布施,布施,財施,你就救濟,救濟院你多救濟,你若不曾做救濟這些,這個念頭,不曾有這個善念時,你的事業再做,做到最後有人藉因緣把你拖下去,這是你自己沒有福報。
  
  第二,法施,你若有得到什麼法、什麼好的妙法,可以讓你心安的法,你就不要把它藏起來,你若藏起來時,真的就真正沒有慈悲了。無畏施,你若有什麼義工,你要做,有空就去做,不用怕人家笑,我們在路旁顧一個小孩,還是去幫人家打掃家裡,老人沒有人帶、沒有人養,無依無靠,你幫忙他,這也是無畏施,你都不曾在做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怎麼有空?我就事情在做,常常在賠錢,我怎麼有這個、有辦法去做布施?沒有能力。」我說:「你就是這樣的想法,你布施,你一百、二百、三百都可以,那一定要多少錢?」
  
  所以,回去他就開始,有空就布施,固定這個月孤兒院,那個月救濟院,他就開始做布施、去布施,剩下的時間,他就自己認真打拚,結果,半年後,「老師,我要來支持我們這個基金會,我要來支持我們的妙法。」我說:「不要緊啦!你要布施做好。」「老師,自我開始去做布施以後,我不曾被人家倒帳,我們做布施以後,我這裡員工、師傅真正和諧,都又回來。」所以,我們除了風水以外,我們也要做布施,你做布施以外,風水也要對。那麼,他敲完,我說:「你恢復、恢復就對了,你不要快一點想要大發,你原來這樣敲,原來龍門變虎門,我們人最怕虎門,虎門就是小人探頭就進來了。」那麼,有的去怪先生,覺得不厲害。那不是先生不厲害,是你沒德、沒福才會這樣子來。
  
  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把觀念改過以後,現在也順遂、順遂。所以,我們風水和易經,和我們的佛法,和日常生活做人處事,都是等號。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,自從敲完以後,那個工人、師傅都跑光光,怎麼辦?口業出來了,起煩惱了。誰說風水不重要?我說:「你快點再疊起來。」一天、二天再疊起來完,結果員工又回來了。所以,我們人,風水的利害關係,我們要知道利害關係。
  
  那麼,我這裡一本書,我們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很詳細,你們可以多少去了解。我們的念頭最重要、念頭最重要,風水也是我們一個念頭,有的人,你只執著在風水,你就會富、會賺、會大發?那是錯誤的觀念、錯誤的觀念,我們只吃,不賺、不打拚、不用腦筋、不去做行善、不做布施,你只重風水,根本就沒有效,這種人,念頭,惡念就跑出來了,若是說,風水改是一時而已,風水厝場、風水改是一時而已,那麼,剩下的要打拚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不是教導大家去迷信,我們要轉念、轉念,風水是三分之一,三分之一不可以錯。打拚三分之一,我們不可以說做一做,放棄。命,三分之一,但是,三分之一是人生的全部。所以,了解我們的命真正重要。
  
  再來,是正念,我們這個念,「善念若起時,善念昇起,心安就幸福。惡念昇起時,煩惱就到。」希望這句、這二句,大家可以撿起來用。善念若昇起,我們光明就幸福、心就安,我們時時昇起一個善念,很重要。我們要轉念,達摩大師叫我們要轉念為主人,轉念為主人,「轉念,心就為主人了,念轉,心為奴才。」我們若被念轉去時,心就為奴才。這句話、這二句話,是非常、非常的有價值。我們善念若起,我們一定心會很安、很幸福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只恨的他的媳婦不孝、只恨媳婦不孝,恨媳婦都不關心他,恨媳婦每次若吃東西都沒有叫他,恨她。有一天,上來問我說要怎麼樣?我說:「媳婦,時代不同,媳婦愛吃的東西,你就不要嫌她。」「對啊!愛吃麵包,我愛吃粥,她愛吃豆漿,我不吃豆漿,怎樣…。」「你跟媳婦說就好了,你為什麼用大聲小聲就罵她?你要轉念頭,念頭要轉,『媳婦,你這樣很好,你很孝順,我、我吃這個,我會起胃酸,你是不是買粥也好、煮粥也好,蔭瓜我吃下去就好了,我又沒有要求吃什麼。』」這個念頭轉過了,歐桑轉過法了,回去跟媳婦…,隔天早上,媳婦去買豆漿回來了,買了就回來,她照常給她吃。歡歡喜喜地吃,豆漿很好吃,麵包很好吃,吃一吃,吃兩、三天,「你可以換樣嗎?我吃了起胃酸,因為我胃較不好,老年人胃不好,我來轉來吃粥好不好?你可以較辛苦一點,再找一下,不然煮一下也好。」媳婦自己就不好意思了,她就晚上電鍋先打開、先煮粥,買蔭瓜、什麼火腿啦!隔天早上切一切給她吃,那麼老菩薩就很高興,就開始不會去怨嘆媳婦、不會怨東怨西,一家和諧、和和氣氣。那麼,那些兒子看到自己的妻子和母親和和氣氣時,兒子做事業就順遂,兒子就很努力打拚做事業。一般兒子都會做夾成三明治,兒子夾在中間,不知要靠誰才好?也不知道。
  
  所以,念頭昇起,善念,我們要昇起來時,我們心安,一定會幸福,家庭會幸福。我們的念頭若壞,要怨一個人、恨一個人、害一個人、誹謗一個人、排斥一個人、罵一個人、抹黑一個人時,煩惱就到。一定的,你試試看。你的念頭要氣什麼人,我想盡辦法要給人家怎樣時,我相信,你三天內、三天後要給人家怎麼,我相信,你三天內,過著在地獄裡面、和地獄裡面一模一樣。所以,我們若惡念起來時、壞的想法起來時,我們煩惱就到了。
  
  那麼,我們不讓惡念起來,我們起一個善念,念佛!我們若惡念念起來時,惡念壞想法起來,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阿彌陀佛!」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時時念佛,可以轉我們的念,時時念佛、時時拜佛,可以將我們壞的念頭轉掉,化為善念,善念一出來,我們心就安,幸福光明就到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