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94)阿彌陀經(353)人權節
授業主題 : 1102集_極樂淨土(394)阿彌陀經(353)-人權節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1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02)
極樂淨土(394)阿彌陀經(353)人權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人權的節、人權節。宇宙虛空最尊貴的,就是我們的人最寶貴,因為我們人有思想,好、壞我們有一個判斷,而且我們每個人有這個思想以後,我們能夠做出很多讓我們心安的工作,若是我們投胎到其他的動物去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好因緣來做我們該做的工作。
  
  但是,曾經有人為了這句話,問我說:「老師啊!那麼一些殘廢的先生、太太、小姐、男女眾等怎麼辦?」「我們人身體殘廢的時候,是色體壞掉,我們的心沒有壞掉、念頭沒有壞掉,我們的思想沒有壞掉,若是我們的身體不好,我們可以藉我們的念頭來祈禱、來祈福,我們藉我們的念頭看報導、看電視等等,我們也可以來祈禱、來祝福大眾。所以,我們的念頭沒有壞掉、思想沒有壞掉、想法沒有壞掉,我們還很尊貴、很尊貴,也能夠做出很多的功德,尤其用念佛的功德。我們念佛,我們念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我們時時念佛,手如果能動,念佛珠,手如果不能動,我們不方便,我們嘴巴念,嘴巴如果念不方便,我們用心去念,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所以,你們也是做很多、很多的功德,積未來生的功德。」那麼,我們這一位先生,聽到我說完以後,很歡喜,眼淚流下來,「老師,你把我的心頭打開了,因為我兩個兒子,身體一個小兒麻痺,一個卻啞巴,沒辦法,認為說他們在世間變成廢人一樣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。」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聽到以後,眼淚流下來,存一個很感激的心,回去叫那些兒子念佛,叫耳聾的,一定有方法讓他存一個去拜佛、換叫他拜佛就好了,耳聾,佛祖在那裡,你叫他拜佛、叫他把佛放在心裡,你拜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要有人權、真真正正的人權。我們現在國家提倡人權保護,世界有人權保護,但是,真真正正的人權,除了我們的日常生活身體上所保護的人權以外,我們知識,知的人權、知道、知識的人權,我們了解一切法以後,我們就有辦法顧我們自己的心,我們這一生身體投胎就壞了,我們後世,我們可以投胎好的,若是,我們如果沒有累積這些智慧的時候,我們未來再出生來,我們有可能再達成我們所願望,還是一個未知數。所以,我們會修行,念佛的修行,拜佛,這個功德非常的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權,除了我們不要大國欺負小國,國家的內政,我們能夠互相尊重、互相輔助,包括國和國中間、人和人中間、社會和社會中間,都一樣能夠互相關心,互相疼愛,互相照顧。這即是人權,互相尊重,非常的重要。
  
  又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來,那麼,他就很不滿,不滿說我們的國家對人權的沒有保護,對人權不尊重,所以,他這樣,覺得很憤慨政府,這是四、五年前的事情了,來,我說:「為什麼國家沒有尊重人權?是哪裡?你跟我說。」說不出來,「我每一次陳情都沒有回應。」我說你陳情什麼?是不是以大公無私的陳情?或者為了你個人的私利來陳情?」太太在身邊,「對啦!老師啊!就是我們家怎麼樣、一個怎麼樣…。」我說:「你這個私利的陳情,你不可以說國家沒有人權,大家如果像你這樣想的時候,國家沒辦法做了,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所集起來的一間大公司,你也是公司的一個股東,那麼,你這個不合理,不符合公司的章程、規則,那麼,你是違背了公司的章程,大家互相約束的章程,你哪有權利說什麼人權啊!錯了,錯了,國家如果沒有人權,你今天不可能從彰化來到這裡,讓你來到這裡。所以,我們觀念要弄清楚,人權生命的互相尊重、智慧的互相尊重、內心的互相尊重,所有一切生活起居互相的尊重,個人屬於自己的權利就是知道的權利,智慧財產權、智慧財產權,這都是個人、我們每一個人的人權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說:「老師,謝謝,不好意思,我過去確實艱苦,很多年來了,為了這個人權的事情,只有怨嘆政府沒有尊重我的陳情,我就常常、每天陳情,所以,我對政府很怨嘆、很感冒。」「那麼,你錯了。」他說:「失禮,我不知道,我會改過、我會改善,我的看法那麼窄,都是為自己自私自利在說人權,不是以大眾在說人權。」各位十方善知識,好像我們這一回九一一的災難以後,聯合國成立一個反恐怖人權救援的基金會,那麼,我們呂秀蓮、呂副總統,來到我們仙佛寺、來台中道場開示,希望支持。我向副總統說,我一定會發動我所有這些弟子,來全力來支持國際反恐怖人權救援的基金的如來事業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權的內涵實在很偉大,人權的境界也是非常的高階層,人權包括我們在世間、包括下地獄、包括上天堂,都是一個人權。但是,要說人權,我們最重要人的義務,你要說權利,一定要先盡義務,義務先盡者,才有權可說,我們如果沒有盡義務者,只說權利是不對。所以,世界人權,我們是要大家共同去盡義務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要盡義務,不是只有國家來盡義務而已,要從人來盡義務為基礎,若是每一個人不會去盡義務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人權可說。如果不會盡義務的時候,我們也沒有資格來說人權。如果不會盡義務的人,我們根本就沒有立場來說人權。人權是大眾共同所立起來一盞很大盞的燈,若是我們大家沒來護持這個共同的理念、人類的和平、世界的和平的時候,我們根本要說人權是白談,空談而已。
  
  我們世界人權的組織很龐大、很龐大,而且整個遍滿三千大千世界虛空,都是在說人權,叫做尊重人的自性、尊重人的佛性。所以,真真正正的人權,是我們的佛性,真真正正的人權,是我們的那顆善心,真真正正的人權,是我們的那顆大愛的心、不偏不倚大愛的心,才是人權。若是我們每個人會從內心發出像光、電燈那麼多盞的時候,那麼,你才有權利說「我能夠講究人權,爭取人權。」若是一個人沒去付出的時候,你沒有資格說人權,這一定的理道。
  
 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人權是建立在服務的基礎之上,如果沒有一個服務的基礎起來的時候,大家沒去做服務的工作的心的時候,你根本沒那個權利來說人權。所以,我們現在社會,很多人做出社會、危害社會,破壞社會安和,打打殺殺、騙騙的時候,結果,法院起訴,依法制裁的時候,他才說不尊重他的人權,這一種人很沒辦法理他,不可理喻就對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要說人權,先問自己「我是不是去尊重他人的人權?」那麼,人權它的真意,在心以外,在生活上、在我們的義務上,一個最重要,就是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才有辦法說人權。若是沒智慧者,說話橫橫霸霸、歪七扭八,那麼,你要說人權,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合理。我們有智慧,我們所看才會看得寬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尊重大眾的安危。那麼,我們智慧不夠者,沒關係,我們去尊重一點心,這一點心,我們去尊重大家,互相尊重的時候,天下太平了。
  
  所以,在去年五二○、我們的新政府的總統在宣言的時候,其中就是建立人權,這一點是非常的重要,若是互相尊重人權的時候,世界就是一個大地球村、大地球村,到現在WTO,這個就是一個大地球村,世界的經濟,世界的整個建立到平等、天下太平、天下為公的目標。但是,我們要做到能夠圓滿,是要靠大家的智慧,大家的一點心,大家的付出這個義務,盡義務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達到整個全人類的人權,要不然少數人在那裡喊人權,實在沒什麼幫助,也沒什麼能力。只是提醒說要尊重人權、尊重人權。
  
  那麼,要真真正正的尊重人權,只有什麼方式有辦法真真正正達到人權的最高峰呢?最尊貴呢?宗教、宗教的教義,宗教都是在尊重每個人的心,尊重真真正正每個人的內在的那顆良心,宗教的教義。我們一些政府官員沒去深入,為公事煩忙,沒去深入了解的時候,你只有喊呼口號,尊重人權沒有用,不可能的事情。要怎麼尊重?要怎麼尊重?我請問,要怎麼尊重?所以,宗教的力量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到人權。我們人投胎來到世間來,套到這個假殼以後,我們自己忘記自己了,我們只有靠宗教、諸佛菩薩祂們生生世世來教化我們、啟化我們,藉著經典,經典裡面的涵意、內涵,啟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。那麼,智慧開發出來,我們才有辦法尊重人權。
  
  所以,宗教是人權、我們的世界人權節、人權最殊勝的不二法門,只有宗教而已。用社會科技沒辦法做到尊重人權,用社會一切政策、科技沒辦法做到達到人權,若是我們政策一部分,我們和宗教、藉宗教的力量來教化大眾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真真正正的人權才有辦法落實,要不然,不可能落實,很清楚、呼口號的而已。但是,聖賢,我們大眾會喊出一個人權、保護人權,一定有它的內在的真理。
  
  所以,人權要建立在哪裡?我們的良心之上,我們的良心如果時時有一個善念,有一個善心,時時大家尊重大眾,互相尊重、互相疼愛、互相關心的狀況之下,依照聖神佛菩薩的教義去做,我相信,我們真真正正的人權,能夠落實落實在我們的娑婆世界、這個淨土之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都有一個本性、佛性,叫做阿彌陀、阿彌陀。若是我們悟到的時候,我們會念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我們如果要實踐這個人權,最好的一條路,從宗教。國家我們來鼓勵各宗教團體,來將這個妙法弘揚,讓每個人去找到每個人的心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即是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所以,我們念阿彌陀佛,是在念自己的心,不是念別人。若是世界所有的人,天下間的人、天人眾等,都會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皈依自己的本心阿彌陀佛,就叫做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皈依我們每個人的本心、我們的良心,我們時時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那就是最好的人權了。
  
  我們如果會念佛的人,自然他會尊重人和人中間的權利,生存的權利,在世間所有一切。我們的內心,開發內心大智慧的權利,我們只有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今天,欣逢我們這個人權節,我們除了我們響應政府、響應世界共同來提倡這個人權以外,我們自己時時要念阿彌陀佛,時時念佛、時時念佛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做到、真真正正達到、真真正正的人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權不是說,我們有形人的人權而已,我們空的世界、靈魂世界也要有人權,我們的祖先,祂們也是要有人權,有的人說,死了有什麼人權,死的人權更重要,死的人權,我們往生的人能夠有一條路,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聽經聞法,去那裡得到大自在、了脫生死,這也是真真正正的人權。我們世間人,把它疏忽掉了,我們世間人,疏忽了真真正正我們有形和無形共同一個人權,我們求一個心安的境界、阿彌陀佛的境界,我們在十一月十七、在阿彌陀佛的聖誕,農曆、農曆十一月十七是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國曆我們就是十二月三十一,也是阿彌陀佛的聖誕。但是,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,禮拜日,我們提早來做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、護國息災的大法會。我們在辛己年,恭祝阿彌陀佛聖誕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在時間國曆十二月三十、國曆,我們農曆、我們都做農曆,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十六剛好禮拜日,地點在我們仙佛寺,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,我們仙佛寺,若是各位,你們要來參加的時候,歡迎大家來參加。
  
  在我們十一月初四、國曆十一月初四,台中、我們的道場破土的時候,我們很多信徒遊覽車從南部、北部來,他看不清楚、帶車帶不清楚,帶到仙佛寺來,好幾十輛,結果,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在那裡辦一個法會。
  
  那麼,這一回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的法會,我們在我們國姓鄉、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,禪機山仙佛寺本寺,我們這一回法會,我們有辦一個超渡我們的九玄七祖,我們如果能夠讓我們的祖先、還是我們的冤親債主、我們的嬰靈眾等,能夠聽到這個佛法,佛的妙法、佛聲、念佛聲,能夠讓他們往西方極樂世界、了脫生死的時候,也是一種孝順,也是一種正確的精進、正精進。所以,我們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我們這三天的法會,我們若是,各位要請我們的祖先來這裡設蓮位,仰仗法師和佛力替我們拔薦,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去,也是做到冥陽兩界的人權。
  
  我們如果要,超渡的內容,就是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。第二、超渡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。超渡住家、工廠地基主。第四、超渡嬰靈往生西方淨土。我們祖先如果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、或者天國也好,任何佛淨土也好,祖先他就能夠得到自在,我們就做兒子對長輩盡一個人權、盡一個孝道、正精進。我們的個人的冤親債主,我們有的人,過去生我們對人權不尊重,傷害到他人,他人的生命受到我們傷害,那麼,有冤、有債、恨怨沒辦法去消息,我們只有舉辦、在佛佛祖的法會的時候,我們仰仗佛力來超渡他。
  
  所以,我們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還有嬰靈,我們的嬰靈、我們的兒子很不幸,他就墮胎、或者我們把他拿掉、不得已拿掉了,我們也影響到人權。所以,我們如果有因緣者,我們來辦法會,幫他超渡、設蓮位。若是各位,你們要參加這個法會的時候,你們盡早你們來報名,要報名的電話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049-2724669、049-2724669,或者049-2724058傳真,這樣來,我們的盡孝,能夠消災解厄,而且,再來,得到心安、大自在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