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99)阿彌陀經(358)八聖道之正禪定3
授業主題 : 1107集_極樂淨土(399)阿彌陀經(358)-八聖道之正禪定3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07)
極樂淨土(399)阿彌陀經(358)八聖道之正禪定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我們週休二日、禮拜六了,大家若有時間者,建議大家就參加坐禪修行、多去拜佛,建立一個我們心安的境界。當今可以消除我們內心的痛苦、內心的不安,內心的顛倒夢想、驚驚惶惶,只有宗教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
  
  曾經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,我是活的很沒意思,我名也有了,財也有,兒子也有了,孫子也有了,不知道什麼事情,讓我覺得心頭每天驚驚惶惶,不知道為什麼?」我說:「你去遊覽,去出國。」他說:「老師,去出國回來,煩惱也一樣,不知道什麼事情,天底下會發生什麼大災難?老師,你跟我說一下。」我說:「你每樣都有了,欠一項而已,你每樣都有,就是你的守護神、你的祖先跟你幫助你,讓你可以得到真正安定的生活,然後要進入修行,多做修行、多做念佛,以念佛的功德來迴向給你的祖先,以念佛這個功德,迴向你的守護神,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,和念佛這個功德,迴向法界眾生,過去幫你忙的人、過去幫你忙的法界很多有形、無形這個諸聖靈等,你這樣做時,你才會心才會安。再來,你要超渡你的祖先,你的祖先,就是我們在做生意時,我們若沒有祖先觀念的人,一定沒有多久事業就失敗了,做不會長久,那麼,即然你這麼有成就來,你應該祖先你要超渡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:「老師,我以前只知道要拚,只知道要打拚、要衝,我不知道說有這些那麼多要做的,你跟我說完,我的心開始安定下來了,不然我驚驚惶惶。」我說:「安定是什麼?你魂魄的安定,你的內心、你的祖先,若是有什麼事情要求渡,一定先讓你心頭、會起心頭會起躁,心頭會起亂,讓你喘氣不會很順遂,覺得很多事情要發生,但是說說不出來,這就是要超渡祖先的原理。」
  
  我們今天也十一月初九到來,我們阿彌陀佛的聖誕。阿彌陀佛就我們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、我們的佛性、我們的本尊、我們覺性,都是阿彌陀。所以,大家若悟到自己自心的阿彌陀佛時,我們就已經有開悟了、開悟,另外一個境界。若是各位,我們若一直忙,我們就沒有了解說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時,我們現在開始,開始要記得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,大家時時念阿彌陀佛時,我相信,各位,我們心會非常的安祥。
  
  除了念佛以外,我們平常時,我們每一次佛誕,我們都有做這個法會,那麼,我們仙佛寺也決定在十一月、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我們要舉辦恭祝阿彌陀佛聖誕護國息災大法會,時間在農曆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三天,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之1號,我們若要超渡祖先,或者其它要報名者,歡迎電話049-2724669,我們若要傳真來,049-2724058。我們若要跟祖先要拔渡、超渡者,來這裡聽經聞法者,我們一一超渡的項目:拔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再來,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。
  
  再來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。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。我們以上,我們平常時,我們要做什麼工作,這不是花錢、不花錢的問題而已,我們因為我們修行不夠,我們外在我們也要禪定,我們人也希望要會禪定,但是,我們祖先更需要禪定,因為他們心裡不安。尤其我們有一些小孩子,小時候就把他拿掉了,小時候拿掉時,還沒有出世就拿掉了,或者是流產、或者什麼災厄,不小心撞到流產掉以後,孩子靈魂世界不安定,心不安、心不安,一直就傳達到我們的心、心槽,我們也不安,事情要發生一樣這樣。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者,我們過去生、生生世世跟我們結冤的,給人家殺、給人家吃、給人家侮辱,結果,人家很多靈魂界,他們沒有去投胎,他不甘願,結果,又跑來,找到,那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就事情較不順。還有我們工廠的地基主、住家地基主,我們每一間房子都有這個地基主,無論是王侯將相,無論信什麼教,信什麼派,拜什麼教,都是有地基主,任何人就沒辦法去否認。因為我這裡結這麼多緣,都是有那個經過和經驗來,所以,他心不安,心不安家裡住的人心就會浮動不安,口角、幻想,顛顛倒倒的想法都會到來。
  
  那麼,我們這麼多、這麼多靈魂世界,我們雖然是一個殼,但是我們也活在靈魂世界裡面、思想的世界裡面。所以,我們各位,你們若平常念佛時,將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迴向冤親債主,迴向地基主,迴向給我們的嬰靈,我們平常時修為時,等到法會時,我們在法會,仰仗這個諸佛菩薩、仰仗佛力,在這個佛前,我們祈求諸佛菩薩,可以拔薦、拔渡這些靈魂世界,我們的祖先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去時,我相信,我們的心會較安寧,心會較自在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灣,我們大家,人在這裡,真正有福報,我們住在台灣的人,我們真有福氣,因為我們台灣的宗教非常的興盛,各行、各教、各派都開始也真正慈悲在弘法利生,這麼久來了,我們很多人還不了解,所以,我們心不安者,我建議各位,你們去找經典起來,任何一部經典、或者聖經都可以,你把它掀開,你把它讀一篇、讀一條的這個教條也好,還是一篇的文章也好,佛經其中的一段也好,你這樣讀時,你心自然會安定下來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,你要找菩提是很困難,找菩提就找心安,要找心安就很困難,若是我們只靜靜在那邊坐,也不可能找到心安,尤其靈魂世界、我們的祖先等,他們要得到心安是很困難,雖然是身體放掉了,但是這個靈魂的世界、意識的世界裡面,在生他沒有得到真正好的妙法時,到靈魂世界,他們也很需要安定、安詳。
  
  若是我們做人家的子子孫孫的,我們孝順者,我們不妨我們給他們超渡,我們不妨念佛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不妨我們到道場、寺廟去那裡拜拜,去拜佛,那裡靜坐也好,那裡靜坐,將你一切的煩惱交給佛祖,將你一切的希望交給佛祖,將你不安的心,不安的心包括到你的祖先,交給佛祖加被靈光,這樣者,也是很大、很大的孝道。
  
  所以,有的人不知道,我們不可以對任何一場法會做出各種的批評,若這樣做者,我們就不對了,任何一個法門,它會在世間站起,它有生存的道理,也是有它需要的道理,也是有眾生需要的道理。所以,我們飯可以吃,我們閒話少說一點,我們不可去悔辱到任何一個宗教,任何一個宗教它所有的開宗明義,就是要普渡眾生,要找一條路,給我們可以安我們的心。所以,我們人要存一個感恩。
  
  各位,我們台灣這個佛教、各宗教非常的興盛,若是你們街頭巷尾有佛寺者,你們不妨帶一家的大小去拜佛,若是我們街頭巷尾有佛寺者,他們在舉辦這個一日禪,或者講經說法、共修念佛時,我建議你們一定要去參加,這是一個大孝,這是在給我們幫助、我們一個心的安定、正定,正確的禪定的一條路。
  
  所以,我們表面的,我們要正確的禪定的一條路。但是,我們靈魂世界,包括我們祖先、冤親債主、我們嬰靈眾等,他們也是希望可以得到一個禪定,這是一定的道理,靈魂世界的祖先眾等,他們可以安定、可以禪定、可以心安時,我們在世的人,我們智慧就開了,智慧會開者,我們要做事業,我們就很順遂、很順遂。因為我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,有這個經驗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做的是成功、失敗,失敗又成功,成功又失敗,跌了很多次、很多次。有一次,那一次來結緣,四、五年前來結緣時,已經第四次的跌倒了。那麼,來,「老師,我有一件疑問的事情,不知道為什麼?」我才說:「你很少心安,心、心不安者,你事業一定半路翻跟斗,你的心安是建立在你的祖先,你不曾在拜祖先。」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:「這是一定的道理,你不曾在拜祖先,就是沒有敬老尊賢,沒有這個孝道的觀念存在,你那有可能會順遂?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,你一定從孝道開始,回去好好在你們街頭巷尾、厝邊,佛寺,你就去多拜佛,多做反省、懺悔的工作,若這樣來,你自自然然,你第二次事業,現在又爬起來的事業,你自然不會又趴下。」聽我說完,很坦白:「老師,你今天將我心裡的煩惱剖開來了,我現在很開朗,我不曾這麼歡喜、這麼歡喜的一天。」所以,我們大家心若安者,智慧就開,智慧若開,百事就順遂。若是我們智慧沒有開者,百事不順。一定的道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去覺悟,若是你要離開世間去覺悟,你要得到菩提,是非常的困難。所以,我們大家,日常生活中,我們就做到要心安、沒罣礙,我們做人該做的工作,做人該盡的義務,做君、做臣都是該盡的義務,我們認真去做時,加上我們對長輩、祖先的孝道時,我相信,你們事業會安,我們心會安,心會安,事業會安,會安,就自然智慧開竅、開竅出來,我們百事,你就會如意了。所以,百事如意、百事順,總是建立在心安的狀態,建立在真真正正心安禪定,沒有罣礙,沒有顛倒夢想之下,我們才會成功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