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12)阿彌陀經(371)念佛4
授業主題 : 1120集_極樂淨土(412)阿彌陀經(371)-念佛4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20)
極樂淨土(412)阿彌陀經(371)念佛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「阿彌陀經」。
  
  念佛的法門、念佛的功德,我們念佛,就懷念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慈悲的心,念我們每個人、大眾都有大慈大悲的心,為念佛。無論什麼神,無論是耶穌、基督教、天主聖母瑪利亞、王爺公、媽祖婆等等,我們都在念佛、念佛,一個清淨性,念自己有覺性,都懷念自己都一個佛性。所以,我們每個人都要念佛。
  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路過我們仙佛寺,因為平常時就在聽仙佛寺張老師、張老師他在給人家指點風水地理的事情,那麼,他經過仙佛寺來,他就要來找老師,那麼,剛好我也從我們辦公廳出來遇到,「請問你是張老師?」「是,有何指教?」「我就路過仙佛寺,所以我前來、來拜老祖和來拜佛祖,順便有一些疑問要請教。」他首先說:「我們人為什麼要念佛?其它人沒有在念佛時,要怎樣?世界這麼多人、六十億的人口,他們若沒有在念佛的人要怎樣?真的、真真正正沒有念佛的人,就不可以?」「沒有錯,念佛,念我們有一個清淨性,念我們自己都要尊敬、尊重自己,我們自己有一個慈悲心,我們有智慧的人,我們有好心的人,我們就真正熱心、真正大愛的心,所以,我們懷念,時時記得自己有這個心時,就叫做念佛了。」這位先生說:「這樣啊!不是說他就、他拜那什麼佛,他這裡有較大?」我說:「你這想法錯了,沒有開悟,才會跟你說他拜什麼佛較大,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個佛,佛者,叫做智慧、有慈悲心、有愛心、會清淨心。」
  
  那麼,為何人會變成這樣這麼壞?好像前一陣子開始在選舉時,和四大黨的這個主席等,領導者,開始都互相在相罵,隔空放炮、隔空放大炮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佛是這麼做的行為,那種都沒有開悟、真正沒有開悟。若有開悟者,他就是只提出建設這個國家的理念,建設人民大眾心靈的淨土的理念,這樣而已,不是一直罵人、一直抹黑、一直製造是非出來,若那種人,都不對了,同樣這個意思。所以,那當時,我跟這位信徒說:「我們人來到世間,都不是為了相罵而來,不是為了名利而來,為了心的清淨,我們努力去做,我們該做的工作,那個叫做念佛。」這位先生,他就笑咪咪,「謝謝老師,討教、討教。」我說:「不敢、不敢,不敢、不敢。因為我們來世間,大家都是佛菩薩來化身,再出世來,只是我們人不知道而已,不知道自己都有一個慈悲的心,我們若會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時,我們可以皈依我們的清淨心,皈依我們的愛心,皈依我們的佛心,皈依我們仁慈的心,我們若這樣時,我相信,天下會太平,我們事業會順遂,家裡會和諧,自己對自己自然就會和諧。
  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每一次都怨嘆自己,怨嘆自己「為什麼朋友對我那麼差?怨嘆人家為什麼那麼富有?怨嘆為什麼人家都那這麼順遂?只有我自己那麼不順遂?什麼原因每次做事業每次失敗?每次做事業,每次糾纏不清?每次做事業都被倒?不然,做不好,換倒別人?」一直在怨嘆上天的沒慈悲。我跟他說:「某某先生,你心不安、你的佛心不安。」他說:「我就不順遂,我何時要去給他念佛?我還理他什麼佛?什麼佛?我理他那麼多要做什麼?」
  
  我們這個大眾、一般大眾的壞習慣,大眾錯誤的觀念,才有這個想法。我說:「錯了,佛叫做很聰明,佛就是很巧,佛就是很慈悲,佛就是很有愛心,佛就是很有責任的人的心,你有沒有慈悲心?」「有啊!怎麼沒有?」「你有沒有愛心?」「有啊!我常常我都被占便宜。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什麼?」「有啊!每樣都有。」「你就佛心了,你心就佛了。」這位先生:「這樣而已啊?」我說:「這樣而已,還有什麼?」「我以前不知道,我想說佛、我念那個要做什麼?」我說:「你錯了,所以,你充滿了恨怨、不滿,充滿了怨妒,充滿了排斥、抹黑、不滿他人的成就、不滿他人怎樣,這個怨妒心有夠多,所以,你事業百事不順,你的慈悲不出來,你的佛心不出來,不認識一個佛。」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也「老師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,懺悔,我過去都不對了。」我說:「你拜什麼神?」「拜王爺公,什麼千歲、王爺公。」「王爺公有夠慈悲,他可以做神給人家拜,他也是他的佛心有出來。他在世間他所做的愛心,他讓人家去尊敬,所以,人家尊敬王爺公。王是什麼?心為王。爺者是什麼?祖、祖就是為爺。公者,就我們傳承。我們也是祖,所以,王爺公、王爺公,就是代表我們的心最大,心就是佛,佛就是我們的心,你為什麼說『我拜王爺公較大,什麼佛、什麼佛,他們家的事情,佛。』所以,錯誤了,不懂事情,你真的不懂事情。」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,“叩!”跪下,「老師,我要跟向王爺公說對不起。」我說:「不要緊,王爺公應該在你心裡,你要向自己去懺悔,叫做對不起,你對自己的心去懺悔,就是向王爺公說對不起。」這位信徒先生,一下子就很歡喜,「老師,這樣我知道了,我回去,我一定會好好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
  
  所以,我們很多妙法、我們很多妙法,大家都不知道,你若不知道真理者,自然我們有很多的排斥,對很多妙法種種,我們會排斥。所以,我們谷鬼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我們在最近元月初二,要在竹山開班,我們易經風水學先修班竹山班,要開班啟事,時間九十一年元月初二,快到了,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竹山大明路,雲林國小、雲林國小,我們的韻律教室二樓、二樓。我們若是有要學習、我們的人,電話049-2724669仙佛寺,或者049-2312729、049-2312729許小姐,我們可以跟他報名。另有為了大家方便,台中縣大里地區、我們大里地區,我們也是要開班,這個在我們的元月初九,每個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中縣大里市東榮路280號,這個光榮國中、光榮國中,我們在那裡借這個教室來上課,若要報名的人,電話仙佛寺049-2724669以外,我們有一個邱師兄04-24926672、04-24926672邱師兄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人人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人人讀易經,人人事業會安順遂,人人讀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,人人讀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  
  所以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,我們若有要了解宇宙真理的人、宇宙妙法的人,和要了解佛法、道法的人,歡迎你們來參加竹山地區和大里地區,歡迎你們共同來研究易經和風水。若是一個人,厝場風水不好者,不平安者,我們做事不順遂,不順遂,你要念什麼佛就不可能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念佛修行,是建立在平安和諧、一家圓滿的狀況之下,我們要來念佛,要悟道、要見性會很快。若是我們修行人,我們在家修行也好、出家修行也好,我們了解我們的道場有困難、有錯誤,還是住家、工廠有錯誤,我們自己學這個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那麼,我們再來,把心打開、慈悲心發出來以後,我們再來念佛,很快就成道、成佛,成為有智慧的人,為成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我們目前、我們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開班,現在學員、學生已經有、有將近快四千多名,大家若有興趣者,歡迎大家參加我們的行列,來共同來學,學習著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  
  另有,今天我們恭祝阿彌陀佛聖誕,我們今天開始,今天、明天、後天禮拜日,我們做焰口,我們若要超渡祖先的人,歡迎早上,我們可以電話先報名也可以,還是來仙佛寺報名也可以,我們希望大家家家戶戶,我們的祖先可以仰仗佛力來這裡聽經聞法,可以證到無上的菩提果。再三再跟各位邀請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辛巳年恭祝阿彌陀聖誕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今天、明天、後天,我們在我們仙佛寺這裡在辦法會,若超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工廠、地基主和嬰靈,尤其嬰靈,我們孩子小時候就把人家拿掉、還是流產的,這是非常需要幫他超渡,這樣者,也是一種念佛,悟到清淨性,悟到說「我本來就有這麼好的因緣,為什麼這些靈魂世界,過去受我的得罪他也好,還是結一個冤的冤親債主,我們也要有那個慈悲,給他們機會聽經聞法,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」所以,我們修行,我們還是參加法會、還是拔渡,都是在修行善行,都是在修這個善行,善行益大眾,眾者,不是只有人而已,冥陽兩界都是為眾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了解我們投胎以後,我們過去不知道,我們都是一個真正這個有一個佛性、佛心的人,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的,結果,我們投胎在身體以後,卻忘記自己要做什麼,我們在世間吵架、殺殺打打、搶搶奪奪、騙騙詐詐,這樣來,都不對了、都不對了。若是有這個心態的人,快一點改過,重新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若這樣來,我們也是已經我們的佛心已經找到了,找到以後,我們一定會很幸福,會很快樂,若不相信,我們試試看。
  
  我們有一個善事,我們把他做者,我們得到很多人跟你讚嘆,我們會得到冥陽兩界、聖神會跟你讚嘆,給你護佑、給你加持、一起庇佑,我相信諸佛菩薩會給我們賜智慧、賜力量、賜信心。我們人在世間要念佛,是要求一個心的清淨,要念佛,求一個心的自在,要念佛、會念佛的人,求我們心靈的光明。所以,佛跟我們說,光明是我們人生最殊勝、最尊貴的生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