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19)阿彌陀經(378)念佛9
授業主題 : 1127集_極樂淨土(419)阿彌陀經(378)-念佛9

播出日期 : 2002/1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27)
極樂淨土(419)阿彌陀經(378)念佛9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念佛的妙法、念佛之法,首先、我們要念佛,可以入心。第一、我們要修行,修善行、益大眾。第二、集中精神和力量。第三、不可過度自信。第四、遠離三毒的牽累。第五、心念應該正當。第六、化消極為積極。我們這六個步調、六個原則,我們若知道時,我相信各位,我們在念佛會更加快心會安下去。我們念佛時,我們會很快發覺自己的優點、發覺自己的缺點多少、在那裡?這是很好、很好的法門。過去我認真在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結果,發生很多、很多煩惱到時,慢慢解決,到最後,我用易經、易經來找一條路,如何可以讓自己把心安定?後來,我依照這樣去念佛,去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時,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心就很靜了。
  
  那麼,我們今天要來講解第五個條件,心量,心念,「心念應當要正念」、「心念應當正念」,正念,八正道的正念,八正道的正念跟我們開示,我們慈悲、慈悲的念頭。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個慈悲的念頭,事事我們要善解,人和人中間我們要善解,我們不要惡解,人家跟我說好事、說好話,我們就跟人家感謝。說壞話,我們就要反省、要接受,我們不要說,「你說我壞話,我就把你做死對頭。」若這樣,就不對了,這不是我們一個、每一個人都是從神、菩薩來出世以後,我們應該有的心頭、心念。
  
  那麼,我們心念,我們如何可以讓我們的心念達到清淨?我們的心念達到清淨,第一、不要空思妄想。心念,我們人最怕空思妄想,我這裡遇到很多信徒,很多信徒事業在不順時,空思妄想,想說有什麼辦法來賺更多錢,解決這個問題。結果,想的很多不正當的,想到要用騙的、用拐的,共同要給某某人、設法用什麼方式要拐他、欺騙。這種空思妄想的想法,不知道因果。所以,我們很多信徒,原來都是一個空思妄想,「我想要來投資什麼、投資多少。」結果,都被騙了。好像社會現在騙局也很多,很多什麼會、什麼會,結果交進去時,一下就去了,一次就交多少錢,交去,結果,就崩下去了,要怨誰?三毒侵心、三毒,貪、貪、貪。什麼心念?我們也是遠離三毒的侵心、遠離三毒的侵占我們的心。貪、嗔、痴,昨天說過,貪、貪念若到,煩惱就到。貪念升起來,煩惱就到了。一定、一定的,我們可以試試看。等一下經大家說完、我們聽完,「我想要拿什麼東西來,一定要什麼東西。」因為我們不需要的東西,你就貪,貪,煩惱就到了,你整天你就不順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來世間,我們不是為貪而來,我們來世間,是為了求心安而來,來世間為了知恩而來,感恩、報恩而來。所以,我們若了解這三個寶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時,我相信,我們會很好過,我相信,我們每一項事情會真正、看了會真正開朗起來。所以,我們心、心的念頭,我們本來心念是大慈大悲的,我們心念就是大愛的精神,我們就神、菩薩再來出世的,我們為何我們現在心不開朗呢?才會造成那些煩惱,空思妄想,不是事實的事情想一大堆,不是事實的話,說一大堆。不是事實的事情,製造事端抹黑。
  
  選舉到了,縣市鄉鎮長、縣市議員選舉到了,26日到了,現在開始製造事端、抹黑的事情,一大堆又來了,各位,你們若是說要讓你們的村莊、讓你們的縣市人品要提升時,你們選舉,遇到隨便抹黑的人,你們就不要選給他了,你選給他沒有用,你選給他,代表你的鄉、你的鎮、你的地方的人格就是這麼低,我們何必呢?我們就是要讓人家尊重。我們的國家,大家有素養、有涵養,國際人才會給我們尊重。過去、去年這個中央民意代表的選舉,國會議員的選舉搞一大片,大家要警覺,要看的到,不是天理沒有分明。
  
  所以,再來,我們地方,地方,各地方,我們選民意代表,要給人家選的人,我們也要有那個涵養、要有那個氣質,我們可以代表我這個地方人的素質,代表我地方人的涵養的人,你有這個心,人家會尊敬你,我們也要尊敬這種人就是。譬如,我某某鄉的人,我所選出來的議員、選起來的代表等,這麼有氣質,我走到那裡,我鄉的我某某這個議員也好、代表也好、鄉長也好,這麼有氣質,不會貪心,不會貪污,你出去講得出口,否則,臉抬不起來,我們都為什麼要選那種人來讓我們抬不起頭?各位,這就是佛法、這就是佛法。
  
  所以,大家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因為貪到人家來跟你買票,你就投給他,結果,你自己侮辱到自己的人格,我們拿錢給人家,最後,最後一天才錢灑下去,讓你檢舉來不及,明天投票,抓來不及了,先選上再說,也有這種人,那麼,我們這種人,我們覺得這樣拿了,你會心安嗎?不會心安。
  
  所以,大家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台灣人是非常有智慧的人,我們台灣人是世界真正優秀的人種、優秀的種族,那麼,我們為什麼不尊重我們自己?那就空思妄想了。選舉的人、候選人,你也空思妄想了,常隱瞞百姓,我罵他,隨便亂罵。我們人就一個壞習慣,只聽人家說,攪、攪、攪,他若攪起來,你就歡喜,拍手,你就跟著攪,結果,拖下去地獄,你一大群跑到地獄去,賺什麼?賺到罪惡而已。要注意!要注意!我們台灣人,就是本土這塊台灣的人,都是有氣質,無論是什麼種的人,都是有氣質的人,我們要尊重自己,尊重自己,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留下來這塊土地,尊重我們祖先給我們留下來的文化,我們要有倫理的觀念,那麼,為何我們沒有那個觀念?所以,非常、非常的錯誤。希望這回元月二十六日,我們民意代表在選時,也可以重新過濾我們全省、中華民國所有我們台灣這塊土的人的人格、國格,地方縣市政府的市格、縣格,這是我們大家所需要的。
  
  我們再試試看,這回縣市政府、縣市這個議員、那個鄉鎮長選舉完試試看,若容易抹黑的人都會不中,容易無中生有的人、容易罵人的人、容易咒罵別人,都不會選中,你試試看,你去慢慢試試看,若這回若這樣,不會抹黑、不會製作是非,提出自己正確的觀念,建立大眾安祥的心,建立我們這個每一個淨土時,我相信我們就是成功了,我們社會就祥和了。
  
  所以,元月初一跟各位說,我們鬼谷仙師鬼谷子開示,治安很重要、治安,用各種的方法,來減除社會沒有必要的災難到時,這就是功德了,這個治安的重要。那麼,接下來,農曆三月份,清明過以後,我們台灣經濟一直好起來,好起來時,我們是不是又安定下來了。所以,這都是我們自己每個人應該有的。
  
  所以,遠離三毒,我們的心念要遠離三毒的侵心,我們的心把我們侵入,侵心,好像一條蟲、很多蟲把你侵入裡面,外面好看,裡面亂七八糟、亂七八糟,愛貪啦!容易生氣!沒有智慧。哎喲!可憐、可憐。
  
  再來,「不可為而不為」,第三,不可做的事情,我們不要做。不可為而不為。我們的心念要有那個不可為、不可以做的,我們就不要勉強去做。明明做起來危害社會、危害家庭、危害丈夫、危害妻子、危害孩子、危害父親,我們不可以做的,我們就不要做,展什麼英雄?展什麼氣魄?到最後做下去時,受到法律的制裁、受到良心的制裁、受到天地給你制裁、受到祖先給我們制裁時,多厲害?撥、撥不離,懺悔一輩子、懺悔好幾生、生生世世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的心,心和念非常的重要,心,我們本來就大公無私的,心就是光明的,心就是本來就會帶給我們幸福,心就清淨,我們為何會做到這麼煩惱到?總說原因,空思妄想,沒有腳踏實地,空思妄想、沒有腳踏實地。再來,就是三毒侵入我們的心,三毒侵心時,我們要撥、撥不離,時時充滿恨、怨、不滿,時時充滿顛倒夢、怨妒、排斥、是非、抹黑種種,讓我們人生變暗了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事業若要順遂,不要讓三毒把你侵入心,不要讓空思妄想給我們侵入我們腦海內,我們要腳踏實地,我相信,各位都是成功的人,各位都可以順遂,事業也一定一直爬上去。所以,各位要有那個、那個念頭,有那個心、有那個念。
  
  再來,「不可為而不為」,我們社會有的人,譬如,選舉到了,明明沒有那個能力、沒有那個財力、沒有那個人脈、沒有那個智慧,你就要吵一下,這個不可為而為,你最後落入錢賠、命不見、什麼不見,全都失去。認為說「自己我沒有問題,有把握。」認為說「我所有人家對我會怎樣。」結果,錯了、錯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這回選舉也快到了、選舉到了,我們大家也是要注意,要注意我們台灣這塊國土是清淨的,這塊國土人格已經都提升了,我們台灣的思想提升、人格提升了,我們素養品質都提升了,我們要大家共同來提升,這樣時,是尊重自己,我們提升,世界各國的人可以尊重我們,世界各國所有那些人可以以我們做模範。那麼,我們台灣就是祥和一塊淨土, 真正、真真正正的蓬萊仙島、蓬萊仙島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建立我們好好的家園,建立我們好好的社會,建立我們好好的國家,那麼,這塊淨土,即是可以做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、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我們腳踏的地方,我們都可以創造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我們除了努力創造以外,我們平常時大家的念佛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有空就「念南無阿彌陀佛」,貪心到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煩惱到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災難到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禍端到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貪心到、容易生氣到,還是沒有智慧,說的顛顛倒倒的話時,不如不要說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反而人家會尊敬你,我們經過天龍護法聽到我們人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時,他們就馬上會下來看我們、給我們讚嘆,幫我們一起護持,幫我們一起加持,這是念佛的妙法,念佛的功德是非常、非常的殊勝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各位好好認真、有空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相信,各位,幸福、光明在各位的家庭、各位的身邊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