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20)阿彌陀經(379)念佛10
授業主題 : 1128集_極樂淨土(420)阿彌陀經(379)-念佛10

播出日期 : 2002/1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28)
極樂淨土(420)阿彌陀經(379)念佛10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那麼殊勝,那麼莊嚴,但是,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也可以創造和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國度,可是,我們已經投胎來到世間來,有這個身體以後,往往都被貪、嗔、痴三毒把我們相捉弄去,世間東西看到就要。看不慣就生氣,奪不到就生氣,拿不到就生氣。痴,沒有智慧,我們沒有接受到各種、各種教育,沒有接受各種的常識,所以,我們一個人往往很多愚愚痴痴,非常非常的多,這是自己所做來,不是上天給我們的,也不是任何人給我們放符咒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人世間,要了解世間是我們修行最好的地方、最好的地方。
  
  曾經,我們常常有信徒來到仙佛寺也好,還是我出去也好,「老師,我不要念佛了,我不要拜佛了,我念佛、拜佛,愈拜事業愈不順遂,愈念事業愈不順遂,賺錢愈賺不到。」常常人沒有智慧,聽到,「對呀!」「那麼,我請問,那麼,台灣目前有幾百萬人的佛教徒,他們有每個都不順遂?世界有幾百萬的佛教徒,還是其它宗教的教徒,他們有大家都像你一樣,每個都不順遂?」就靜下來,「對啊!」「你的念佛、你修行,修什麼?修正過去偏差的個性、心念,心念空思妄想,我們過去沒有腳踏實地,只計劃一大堆,結果一項也沒踏出去,空思妄想。修行,是叫我們修正過去偏差的空思妄想,要腳踏實地去做,該拚就要拚,交貨要交貨給人家,那有靜靜坐在那裡,就有人給你五鬼運財?社會這些妖言惑眾,『你不用做,五鬼運財讓你賺多少。』騙人一大堆,惡業一大堆,罪過一大堆,結果,自己去想比較快。」那麼,「念佛,我念佛念的很、很認真的給他念。」「佛祖沒有欠你念,人家已經成佛了,沒有欠你念,跟你說,你照這樣修、照這樣念,你也會成佛、成道,佛者是智慧的,佛就是智慧為佛,佛不是人,佛是覺悟叫做佛。那麼,我們不覺悟時,你要做什麼事業,要和人家怎麼做人,沒有智慧要和人家怎麼做人、要怎麼做事業。所以,念佛,懷念自己,要有智慧,要會覺悟,懷念自己,要有慈悲心,佛就是慈悲心,佛就是不會騙人的,佛就會愛人的,那麼,我們沒有那個愛心,沒有那個慈悲心,你做事業怎麼會順遂?不可能的事情,天理昭彰,事實不是這樣。」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,有時候真正嚴厲跟我們提醒,念佛、修佛、修行,我們的事業是愈做愈順遂是有,若是說,你愈做事業愈失敗時,你就要檢討了。第一、做人處事。第二、是不是說實實在在有在修行,還是在做事業是不是空思妄想?是不是動不動貪、嗔、痴給你拖累?自己去製造一些貪、嗔、痴拖累自己?所以,老祖常常以真正愛心、慈悲心,跟我們提醒,鼓勵我們大家要好好發出一顆愛心出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念佛的法,我們,若是第一、修行,我們認真修行,要「善行益大眾」。再來,「集中力量和精神」。第三、我們不可過度的自信,要學習謙虛。第四、遠離三毒的牽累。第五、心念應當正念、正當、正念。所以,化消極為積極、化消極為積極。
  
  有的人,「哎喲!念佛的人很消極。」事實上,念佛的人很積極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實在真正大智慧,事業做的很好,賺很多錢,做一個小小的生意,他賺很多錢,時間外,念佛,工作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不管何時,佛珠就帶著、提著,有空就在念佛。那麼,我:「這位菩薩,你的佛珠念的金光閃閃了。」「老師,我的佛珠很便宜,一串二十塊而已。」「二十塊不是重要,就那粒佛珠,你有心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你有心最要緊,你一串佛珠掛一萬的、十萬的、五十萬的、一百萬的、一千萬的,都沒有用,掛鑽石也沒有用,你鑽石,『我這個鑽石。』鑽石、鑽石,你忘記佛了,『我的玉的。』玉、玉、玉,你忘記佛了。」所以,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。
  
  這位信徒,「老師,我就這樣啦!我就沒有能力的人,一次師父在講經,叫我們要認真念佛,生意就會順遂,我原來生意很差,做的快熬不過去,成本打不平,師父叫我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就傻傻的,即然師父開口了,我就這麼做了,我不要懷疑,我相信師父一言一行,相信師父的交待,所以我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就認師父,就送一串給我,送給我七年,回去我就又串,我只念這一串,阿彌陀佛一直念,念到最後已經七年了,事業很順遂,孩子很乖,原來一個孩子非常的壞,外面匪類,為非亂來,而且吸毒等等,有的、沒有的都做到了。」師父叫他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就這樣孩子一直乖了,家庭一直圓滿,孩子會幫忙做生意,會幫忙工作,所以他的家庭非常和諧、圓滿。
  
  那麼,請問各位,念佛,人家就有辦法念到這樣,我們為什麼沒辦法念到這樣?沒有辦法念到事業順遂?念佛以外,觀念很重要,你們念佛,若沒有那個慈悲心,沒有那個善行,沒有那個利益大眾的心,你念佛沒有用,那是騙人的。你若念佛、認真念佛時,你沒有集中精神來念佛,集中力量來念佛時,你只一面念,一面那個、一面眼睛到處看,念那個沒有用、沒有用,那也是念假佛,騙眾生是有的,騙鬼、騙神、騙人,良心騙不過,良心,一旦騙到自己良心的事業,絕對不順,放心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事業若要順遂,我們那顆良心要安,你才有辦法可能會順遂,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我們那顆、不能欺騙的那顆心,覺得最清醒,最精明、最厲害,有心通廣大,就是我們那顆心。我們要騙我們那顆心、騙那良心,你根本就騙不過,你要騙時,良心清清楚楚,要騙誰?若是會讓我們騙過,但是,騙我們自己的良心騙不過,我們若時時騙、欺騙自己的良心時,你的護法神就會跑光光,我們的祖先就跑光光,守護神跑光光,冤親債主一大堆追過來,你怎麼做的順遂?不可能的事情,看太多了,看太多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我們修行的重要性,我們不是消極,不是只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(註,敲木魚聲,形容勿不是只消極誦經而已),不是。大陸,我們這個大陸,他們不讓宗教進去,認為修行時,人只待在那邊不工作,造成社會、叫做米蟲、米蟲,只吃不工作。事實上,大陸對宗教認識不清楚,因為文革以後,共產主義把這個宗教的定義,看成叫做米蟲,不切實際,逃避現實,不勞動,這些問題、什麼…,因為共產思想這個錯誤的觀念,沒有大智慧,沒有開悟的觀念所造成的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念佛,你們若一個人會念佛,你的家裡會平安,家家戶戶大家念佛時,社會會祥和,這樣怎麼會不好?會念佛的人,你若真正悟到,會念佛的人,他絕對不會做壞事,即使做壞事,他也不會那麼嚴重就對了。我們會念佛的人,社會會祥和,全民念佛,國家全民可以時時念佛,天下會太平,天災會永息。地球上所有的人會念南無阿彌陀佛時,世界會和諧、會和平。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,要做是非常的困難。我們每個人不可以沒有做,不可以沒有念佛,念佛是自己的利益,念佛是自己得到良心、得到超生,念佛是自己得到永生、永恆。
  
  所以,念佛不是為別人念,為自己念,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提醒自己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要提醒誰?自己提醒自己。所以,大家,我們對念佛的這個法門,我們要正確的認識,我們現在每個月三十日舉辦全民念佛、祈求世界和平,有很大的功德,我們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上去在空中時,地球轉過了,後面人來又接到阿彌陀佛的法音的這個法喜,來跟我們普照,人人這樣,是不是社會會更加祥和。
  
  所以,念佛表面看消極,事實上是積極,我們化消極為積極。我們一個人很消極時,我們認真念佛,「哎!世間看破了,世間不好,世間怎樣…。」「哎喲!世間的人怎樣…。」都怨別人,從來不曾檢討自己,這種人是很可憐,你知道嗎?我們不要只怨別人,我們要怨別人時,我們來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要怨媳婦時,我們念阿彌陀佛,怨婆婆時,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怨先生、怨太太、怨孩子時,我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這樣,才有辦法自己救自己而已,你要誰救?花錢要誰救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佛跟我們說要自渡,自性自渡。什麼性要自己渡?自性就是阿彌陀的本性,彌陀本性叫做自性,我們都阿彌陀佛的轉世來到世間,所以,我們阿彌陀佛的本性,就是我們的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自性,自性要自己自渡,過去我們不了解自己是阿彌陀佛時,那麼,如何要找到自己阿彌陀佛?認真念佛,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時,那功德是非常、非常殊勝,我二十年來、這二十年來,因為從不懂開始,認真念佛將病念好起來以後,念好起來以後,我才發願一定要弘揚這個念佛的法門,那麼,這二十年來,所結的緣這麼多,這麼多人的緣份,我是覺得真正歡喜,覺得老祖鬼谷仙師、觀世音菩薩、諸佛菩薩,給我這個力量、給我信心、給我有這個機會來跟各位結這個善緣,給我有機會做這個行功立德。
  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「天下太平,理念一致。」天下太平的最重要的觀念、關鍵,就是理念一致。理念一致是什麼?念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理念一致是什麼,做善事、做善事。但是,做善事有時有陣,心念要善念最重要,念佛可以讓我們排除很多沒有必要的煩惱,念佛可以讓我們增加無限無限的智慧,那麼,那是消極嗎?表面看起來是消極,事實上,為化消極為積極、化消極為積極,要來念佛就是積極、積極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若了解這個妙法以後,我相信,各位,你們或我們大家、親戚朋友,大家共同可以時時念佛時,社會會和諧,社會會進步,家庭會和諧,孩子會乖巧,我們心會安,我們會清淨,我們會生出無限無限的般若大智慧,即是見性,念佛見性的法則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雖然我說很慢,但是我依鬼谷仙師所開示,慢慢說給各位知道,我們若說到完、聽到完,我希望我們全國全民,當下頓悟的人、當下成佛的,滿天下,若這樣時,我是很歡喜,我們大家也歡喜,社會也和諧,那麼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、天下太平之志業,由這個開始。
  
  我們今天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